凌总今天从良了吗

凌总今天从良了吗 > 第 12 章

第 12 章

    凌玄在脑子里仔细地回味了遍良昭的话,眼睛里的神色从郁闷到讶异,最后愈发复杂。

    ……所以是弟弟的男朋友?

    良昭没有再抓着刚才的乌龙话题不放,唇角只挂上了道难以察觉的笑,透过车窗看向外面的夜幕。

    湛蓝是往生酒吧的主题色,无需靠近,只远远眺望就可以看见建筑物楼顶有一道神秘幽微的光束直冲夜锦,吸引着来往之客沉溺进迷幻氛围之中。

    “你先下去,我找地方停车。”夜色渐深,这里已经进入了爆客高峰期。良昭在外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停车位,只能让邻居先行进门。

    “恩。”

    刚经历了二次社死,凌玄利落推门,头也不回地阔步走向往生门店。

    良昭注视向火速逃离开的背影,修身牛仔裤下那两条腿修长笔直,身材比例确实十足漂亮。片刻后收回目光,转动方向盘,驶向偏远的地方去寻找车位。

    独身进入往生的凌玄快步穿过早已座无虚席的散台,准备登梯上楼,无意偏头时,从阶凳的缝隙间看到了一对有点眼熟的身影。

    在流烁的灯光下,叶白正把一块点心喂到某位面孔俊朗的桃花眼少年嘴边。

    对于良工的弟弟,凌玄只是在照片上看过一次,无法确认。但窝他身边的叶三少实在长着一张让人印象深刻的脸。

    良曦和正双手捧着手机玩游戏,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只稍稍低头前探,含住了递过来的甜点。

    “这个也难吃。”叶白重新捏起一种点心,咬掉一小口后再次塞给身边的人,声音低缓而清冷。

    良曦和嘴里的食物还没咽下去就又被喂了一块,艰难咀嚼了好一会儿,终于商量式地开口:“你别尝了,我撑死了。”

    叶少爷听话地放下点心盘子,拍了拍手上的碎屑,动作自然地倚靠在男朋友胸口躺下。

    似乎是注意到有人在旁观,弟弟忽然神情不悦,斜斜地瞥了楼梯方向一眼,然后腾出一只打游戏的手,用掌心遮住了怀中人的大半张脸孔。

    单身久了,看少年人的恋爱都觉得酸。

    凌玄轻不可闻地笑笑,不再驻足,踩着楼梯上去,刚登上三层就在楼梯口遇到已经开完会回来的邬泽。

    他穿着和白天时一样的黑衬衫,修长身形也显柔和,友善地笑笑:“怎么一个人在这,出来喝闷酒?”

    “算是吧。”凌玄考虑两秒后点了点头。

    “因为感情不顺吗?”无论是课上还是私下,邬泽说话总是一针见血,尽管他的语调舒服得让人如沐春风。

    未等作答,凌玄的脚踝处传来异样的感觉,似乎有什么冰凉的东西贴着他的鞋边滑过。

    低头竟见一条比婴儿手腕稍细些的黑蛇游走在地砖上。

    它盘圈的身体大概有六七英寸长,看似坚硬的鳞片闪着怵人的寒光。椭圆的蛇头正缓慢竖立而起,死盯着邬泽的小腿吐信子,像是下一瞬就要窜咬上去。

    “闪开!”

    凌玄立时反应,一个箭步上前猛的推开邬老师。后者不备,受力后退了好几步,伸手抓住楼梯扶手才勉强站稳身形。

    几乎是在两人踉跄的刹那间,一道黑色的模糊身影从隔间里闪出来,在后方护住邬泽的脊背。下一秒,直接跟上前去,以巨大的爆发力量掐住了凌玄的脖子。

    呼吸受阻使凌玄脱力,只一瞬就被人狠狠地按在了壁角,悬殊的力量压制让其根本挣扎不得。任由后背撞上墙砖时,巨大冲击力造成了骨头散架一样的钝痛。

    动作快到看不清!

    凌玄只觉得眼前一黑,迎面破风一击,完全来不及格挡的拳头直朝着头顶砸来,他甚至已经做好了要进医院的准备。

    铛的一声闷响,没有伴随疼痛。

    凌玄睁眼,只看到了挡在身前的良工。

    良昭举着右臂,用掌心稳稳地接下了这一拳。死死攥住抡来的重拳时,手背上的青筋突起,臂腕骨节某处甚至发出了细微的咔嚓声。

    此时,原本快至模糊的人影才得以被看清。

    除了偏金棕的发色以外,挥拳人从上到下都是墨染一样的黑。他的身材比191公分的良昭还要高出小半头,似利刃般的目光居高投射下来,散发出的寒意让被注目者下意识颤栗。

    然后良昭不退分毫,他依旧保持着攥拳的动作,用另一手提起对方的领口,向还掐住凌玄喉咙的人冷声要求。

    “岑祁,松手。”

    邬泽刚从被推搡的那一下回神过来,看清现状连忙上前,分别制止双方的动作。

    “都别冲动,往生还没打算就地拆迁呢。岑祁你冷静点,我没事。”

    立在身前的岑祁没有任何反应,宛如一座雕像,静谧却危险。

    和岑宁一样,岑祁承袭的容貌基因相当优秀,中冰德三国混血让他拥有着天使面容,然而这人的气场却如同一只爬出修罗世界的鬼怪。

    气氛凝滞了两三分钟,他才像接收信号延迟一样,动作机械地松开了凌玄的脖子。

    声音低哑,不带半分感情道:“别碰他。”

    刚才那条造成混乱的黑蛇沿着岑祁的衣物游攀,一直缠绕到他肌肉坚实的手臂上,然后莫名乖顺地趴伏下不动了。

    凌玄抚颈喘息了会儿,目光却顺着蛇身一路向下,竟看到了岑祁指上带着枚和邬泽一样的婚戒。

    “别动,让我看看。”

    良昭也收回手,用指尖轻轻拨开凌玄的领口,除了在白皙皮肤上留下了一道印记之外,应该无大碍了。

    “没事吧?”

    邬泽看着岑祁沉默离开的背影叹了一口气,抬手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语气愧疚道:“抱歉。在国外的时候,他这里受过重伤,脑干有受损。所以从那以后难以和人沟通,时常伴随中轻度的暴力倾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刚才不是故意的,只是……”

    “只是误以为我在伤害老师。”凌玄整理好自己的领口,摇头道:“我没事。”

    邬泽朝着隔间的方向扬了扬下巴,“那你们聊着,我去看看他。”

    “找地方坐吧。”

    凌玄和良昭穿过长廊,来到靠近浮台的某张玻璃桌前。两人刚坐下,就听到从刚才的隔间里隐约传来噼里啪啦的碎裂声。

    “不会打架了吧?”凌玄忍不住回望。刚才那位大佬的架势在他心中依旧震撼,邬老师能顶得住?

    良昭抬眸,从对面人的眼神里看出了担忧。抬手倒了两杯酒,递其中一杯给凌玄,沉声道:“别瞎操心了,在岑祁面前最安全的人就是邬泽。”

    在良昭的久远印象中,那个叫岑祁的家伙是高傲不可一世的佣兵王牌,唯独臣服于一人。即便后来他忘记了一切,连人性也受到挑战,但保护他的本能依旧没有改变。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制得了他发疯,除了你导师也没人能受得了他。 ”

    见人抬手把杯中的液体饮尽,凌玄也就沉默奉陪。

    酒过三巡,两人从桌边起身,握着酒杯上前两步,趴在一米多高的扶栏边,隔着三层的天井回廊聆听往生驻唱孤独而深情的歌声。

    一楼的良叶两少年依旧坐在一起,邬泽进了三楼的房间也再没出来。

    想到被夹在两对神仙情侣中间,凌玄忽然嗤笑出声,凑近到良昭身侧,对着他精致迷人眼的颈线吹了一口酒气。

    “良工啊,你真的不思凡吗? ”

    良昭抿下口味道刺烈的伏特加,偏头看身边人微醺的脸孔,平淡回应:“无人可思。”

    话音落下,听到凌玄轻笑:“上一次在这里看到你的时候,你应该是坐在那边。”

    青年只随手一指,刚好被一名路过的男性陪酒师看到,那人立即笑意盈盈地走上前来。

    但凡夜店男模,必衣着光鲜长相出众。此刻出现在凌玄面前的也不例外。

    年轻男生端着酒杯,用一种与熟客叙旧的语气开口:“凌少,很长时间没见您了,不知道有没有荣幸一起喝杯酒?”

    “我最近身体不好,戒了。”刚喝完几杯高度烈酒的人如此微笑回应。

    话毕,对方便识趣地点头附和,寒暄两句后原路离开。在夜场讨生活的人最懂的就是眼色,更知道什么样的人是不能招惹的。

    “看来是常客。”对着已经走远的陪酒师,良昭情绪不显著地弯了弯嘴角,“听说a大某社团经常来包场,应该就是你们吧。”

    被看穿了的凌玄也不在意,悠然地把胳膊柱在扶手上,“良工怎么就没听说我还每年都拿奖学金大满贯呢?”

    “知道,这并不冲突。”

    从邬泽提起顾嘉佑的时候,良昭就没有把凌玄当作过普通学生。

    毕竟圈子这个东西很奇怪,就像1号喜欢和1号一起玩,富二代身边又能挑的出几个家境清寒呢?

    凌玄托腮沉思片刻后,忽然低头故作困惑地感叹:“烦死了,良工到底喜欢什么类型啊?”

    良昭不答,只提出中肯意见:“你现在出门去谈一场恋爱,就不会有时间在这儿胡思乱想了。”

    凌玄并不听劝,抬起手指,示意良昭仔细看看他的脸,然后一路向下再到身材。“老实说,良工应该不会觉得我缺爱慕者或者是暧昧对象吧?”

    “虽然年龄不及你,但我也不是小孩子了。我这人真的不太贪新鲜,征服欲也不强,可我相信自己的心。从看见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想从良了。”

    凌玄盯着身边人漂亮的下颌线补充:“是良昭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