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总今天从良了吗

凌总今天从良了吗 > 第 19 章

第 19 章

    正月之初正是阖家团聚的时候,大概也只有了无牵挂的单身人士才能有机会和朋友们聚在一起,来一场自由无拘的新春旅行。

    因此,除去邬泽凌玄一行人外,武馆里报名活动的会员并不多,最终只刚好组成了一个十人小队。

    从a市直飞三亚的航班需要4个小时。众人刚好在午饭时间到达目的地,租车自驾直奔当地口碑不错的私房餐馆。

    前台姑娘苍苍负责敲定本次旅行的餐饮和住宿项目,简单地说明了午晚饮食安排。

    “我们先吃海南菜,晚上再安排海鲜宴,免得有人晕机后遗症,肠胃会不舒服。”

    “都可以,我们不挑,能吃饱就行。”

    某位年轻会员对着满墙的菜式图片,随手点了份椰子饭就要挎着同伴去包间入座了。

    “那怎么行?大过年一起出来玩,必须让大家都满意嘛!”

    苍苍眯着月牙眼笑笑。

    小姑娘一向温柔又细心,总是想帮这群不拘小节的格斗爱好者们把所有事都规划得更妥帖些。

    “哦对了,还有个事情。因为现在是新春旺季,酒店的房间特别紧张,所以后面报名的几位会员没能预定上。”

    苍苍有些抱歉地看看众位,拿出一摞房卡接着说:“现在我们是十个人,一共有五间海景套房,平均刚好两人一起住。邬泽哥和岑祁哥肯定是一间,不用说了,我和岑宁也住一间,那剩下的,大家就自己组合吧。”

    “这还算事吗?五星级180度海景房喂,还要求什么?”某位会员哥哥为了不让苍苍为难,语气轻松地摆手解围。

    “至于组合就更简单了,按队来呗。我和小印是程大组的,他们俩是岑岑组的,剩下的凌玄正好是良哥组的。”

    对于如此规划,其余众人皆表示没意见,纷纷附和:“分完了分完了,坐下吃饭吧。”

    良昭缓慢地抬起头,刚好和神色平常的邻居对视在一起。凌玄随即礼貌地笑着,接过了苍苍手里最后一张房卡。

    午餐后,众人各自回酒店整理行李,良昭跟在凌玄身后走进房间。

    海景套房宽敞明亮,可以全屏欣赏午后的沙滩风光。然而,它也只有一张床。

    “我睡……”

    “你睡里面。”

    两人几乎是同时开口,但良昭的语速明显更快一些。他按照先来后到顺序,把双人大床让给了凌玄,自己则试躺在外厅的沙发上。

    “别吧,你这都不够长。”凌玄垂眸看着良工躺倒后依旧挺拔的身型,愉悦地嗤笑。

    “能凑合睡,我一个蹭房的没那么多要求。”

    良昭满不在意地腾身起来,放好随身带的物品,拎上浴巾便准备出门,回身告知凌玄道:“你换衣服吧,我先去沙滩了。”

    离开酒店的屋檐隐蔽,刺眼的阳光再次带着灼热的温度投射下来。出门便是广袤的海滩,脚下的沙砾细碎滚烫,像金子一样闪着灿芒。

    放眼而去,湛蓝与浅碧色交融,风光旖旎的海岸线与天色相接,一望无际。

    武馆里几个年轻的小伙子们已经各自抱着冲浪板奔向大海、冲进洁白浪花的包裹之中。

    “良昭哥,怎么不换泳裤也不下水?”苍苍和岑宁穿上了浅色长裙,面对面坐在沙地的软垫上,用相机记录着面前的欢乐景象。

    “岁数大了,折腾不起。”

    良昭一向不爱自由搏击以外的极限运动,这会儿直接捧起一颗椰子躺去了太阳伞下,安逸地宛如老干部。

    “敷衍。”岑宁抚弄着头顶的草帽,笑容耀眼。“而立之年都不到,年轻着呢。”

    正在拍远景的苍苍忽然调转镜头。良昭循着方向看去,在小径上瞧见了一道从容漫步的朗霁影子。

    185公分的丰颀身材,侧颜轮廓脩美深刻,落在镜头中的凌玄瞬间就成了沙滩焦点。

    青年穿着短衣短裤的黑色运动装,夹抱起一块浮板,迈着细长的两条腿迎面走来,还抬臂朝着良昭做了个邀请的动作。

    “走啊,良工。”

    “我不了,你去玩吧。”

    凌玄也不劝说,独自踩进海水趴上了冲浪板,乘着冽风用力站起,整套流畅又漂亮的动作直奔蔚蓝更深处。

    “吁——”

    一声畅意的口哨响从弗远的海面上滑过,坠进爽白的浪潮里。

    差点忘了这是个滑板跑酷选手,在海上当然也疯得起来。

    良昭看着远去的背影,偏头向岑宁笑叹:“这才是年轻人。”

    岑宁扬起美艳唇角,提醒说:“苍苍,拍下来。回去做成武馆宣传片,下期招新的时候能骗来好多漂亮妹妹。”

    天空中舒展的云幕伴着海滩上的人度过了漫长的下午时光。游艇出海和直升机体验让众人都玩到十分尽兴。

    晚餐后,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各自房间。

    “出了一身汗,良工让我先洗。”

    良昭还没关好房门就听到了凌玄冲进浴室的声音,沉声应和了个“恩”,便坐到沙发上摆弄平板。

    一整天没看通讯软件,消息框里塞满了各种同事和朋友的新年祝福。一键清空了未读后,倚靠上沙发休息。

    嗡嗡嗡——

    凌玄扔在一边的手机忽然闪起来电提示灯。良昭瞥去一眼,在备注名称上看到了三个字。

    [小祖宗]

    嗡嗡嗡——

    电话停了又震动,当屏幕上亮起第四个未接电话提示时,良昭不耐烦地叹了一声,抓起凌玄的手机,走向了浴室门板,轻敲了两下。

    “进吧。”凌玄应声。

    在浴室外听不到任何水声,良昭便以为他已经洗完了,推开门,正对着的却是凌玄半浸在圆形浴缸里的裸背。

    直闯入目的脊柱沟修长深仄,性感至极,两侧是经常锻炼才能拥有的清晰肌肉线条,冷白而紧致。

    原来美色真的会让人耽于其中。良昭甚至一瞬恍惚,几乎忘了自己是为什么敲门进来的。

    空气沉寂几秒,凌玄疑惑地回头,而后轻笑:“良工的目光真诚实。好看吗?想一起洗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

    “不过你得先伸手进来试试,以免我烫着你……”他把声音压得极低,几乎只剩下唇动,说完后便忽然从浴缸里站起了身。

    一片模糊的光影晃动,良昭下意识偏开头不看。直到哗啦的水声蔓延到身边,余光才见端倪,原来这家伙下面还穿着泳裤。

    “别不学好,这才到你洗。”

    凌玄抓起挂在一边的浴袍披在背上往外走。一边还胡乱地甩了两下湿发,把带着冷淡白麝香味道的水珠淋溅得到处都是。

    良昭本沉默不语,低头看到手里的手机,才走出去叫住他:“你的电话。”

    “恩?”凌玄用浴巾擦着湿发,接过手机,查看通话记录后回拨回去,接通第一句,语气自然无比:“喂,宝贝儿。 ”

    “你的比赛我当然看了。什么?比分多少?”

    听不清电话另一端说了什么,只见凌玄恍然懊恼,快步地朝着客厅迈去,边手忙脚乱地打开电脑、搜索电竞赛事网页,边绞尽脑汁地拖延时间。

    良昭背靠着浴室门口墙砖,以第一视角冷眼旁观。

    “我都没在意分数,你的表现太精彩了,上场的几个游戏角色简直都是教科书式的……”

    凌玄单手打字的动作忽然顿住,脸色也黯然了些,“什么?你说你操作失误了?哎宝贝儿,你别哭啊……”

    这家伙在撩扯人的时候向来从容不迫,这会儿居然慌神,连哄人的声音都小心翼翼。

    “不就是失误嘛,没什么大不了的。咱们都拿了两次冠军了,输一次也说明不了问题,这不是技术问题,这是运气。听话,你别哭别哭……”

    凌总这会儿的声音忽然温柔得能滴出水来,即便是见识过他疯狂ooc的良昭也没听过如此语调。

    久劝不见效果,凌玄随意地系了把自己的浴袍腰带,对着电话继续问:“是不是你们老板骂你了?他飘了吧?没事儿,咱不给他打了,马上就退役回家,哥养你,啊。”

    哄完最后一句,凌玄干脆放了免提,改用双手打字。

    手机里依旧传出女孩子轻轻的呜咽声:“都怪我,放空技能……打不出伤害,害二线被团灭,差点就拿不到总冠军……”

    话音落时,凌玄也终于搜到了“神陨”的比赛结果,高亮字体:亭一科技ace战队三连卫冕。

    “不是。”凌玄心疼的情绪骤然哽住,“这不是赢了吗?你哭啥呀?”

    女孩瞬间止住抽噎,可怜巴巴地应:“我在复盘鸭……等打完了巡回交流赛我就能回家了。”

    凌玄啪地一下合上了笔记本电脑,翻脸咒骂:“合着这半天又哭又闹的耍我呢?小兔崽子,你别回来了。”

    扬声器里的软萌声线也瞬间走样,变成了清晰的少御音:“你都不看我决赛,还敢骂我!凌玄你在外面有狗给你撑腰了是不是?生气了,挂了。”

    通话突然被挂断,手机自动返回了主屏幕。凌玄气得张了张嘴,硬是没话可说。

    片刻后,他才注意到良昭无法描述的视线打量,揉头尴尬道:“我亲妹……被宠坏了。”

    沉默许久的良昭忽然温和地笑笑,点头称:“挺解气。”

    诓人者,人恒诓之。

    凌玄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史诗级翻车现场。“不是,你都没觉得有被冒犯到吗?她刚骂你是狗呢。”

    良昭依旧笑声愉悦,摇头称:“我并没有主动对号入座啊。 ”

    越想越烦躁,凌玄略用力气把浴巾扔在桌子上,回身冷漠地和良工对视,嘲讽性地哼笑一声。

    “呵,不对号就不是你了?”

    穿上衣服就不认人了对不对?麻烦把刚才鸳鸯戏水的费用结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