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总今天从良了吗

凌总今天从良了吗 > 第 21 章

第 21 章

    正月十五过后,长达两周的海南放松之旅落下帷幕。

    度假休息就意味着事件堆积,返回a市的良昭和凌玄各自投身进了新一年的工作之中。

    不知道算不算一种微妙默契,两人的加班强度总是出奇的一致。

    从早春到仲春,研究所全员都处于沉浸式科研,而dr的投资与并购报道更是在财经专栏以霸版霸屏的姿势出现。

    经过最后两个月的攻坚克难,7号研发组的抗炎药物测试终于到了收尾环节。良昭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手上敲完末篇实验报告后,目光久驻于屏幕。

    原本以为还会拖很长时间的项目居然顺利完成了。这样一来,研究所的赴非计划便可以提前实施。

    良昭的心里却忽然滋生出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怅然。虽然没有半分表露,可他自己分明感觉得到。

    褪下白褂,关闭电脑准备下班,转身去挂衣服时,无意瞥到了窗户一眼,竟然看到了熟悉的车牌号。

    良昭加快了手上收整的动作,迈着稳健的步子一路下楼,走出研究所建筑。

    凌玄穿着套黑白配色的卫衣卫裤,闲适地倚在他的卡宴车头,对上良工奇怪的眼神,率先笑着开口。

    “怎么看你很惊讶的样子,忙忘了?”

    经他这提醒,良昭才回忆起缘由。凌玄得知冽冽术后恢复很好,再过一阵子就能出院了,所以说想找个时间一起去看看孩子。

    拉开车门,透过副驾驶的靠椅空隙,可以看到后排座位上端端正正地摆着个蛋糕盒子,还有几大盒拼装玩具摞在一边。

    “难不成今天还刚好是冽冽的生日?”良昭边系好安全带,边偏头疑问。

    凌玄发动车子,打着方向盘观察四周路况,语气显得轻松:“不知道啊。反正福利院那边原本的记录也不准确,我就当是帮小家伙庆祝新生了。放心,礼物帮你带份了。”

    良昭觉得“新生”这个词很好,寓意冽冽出院以后能和正常的孩子一样继续童年,便只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

    车子熄在了住院部的停车场里。

    率先推门下去的凌玄只抱上了蛋糕盒子,大步流星地走开,刻意朝着身后提醒:“没出钱的人记得出力。”

    被独自留下的人无奈笑笑,只好把大包小包的礼物提满双手,锁了车再追上去乘电梯。

    “哎?”已经按了楼层键的凌玄无意间朝着良昭手上一瞥,“你怎么把滑板也拿下来了?这是我给自己买的。”

    “……你都放在一起,我怎么知道?”良昭换了个捧抱的姿势,这东西还怪沉的。

    “别狡辩了吧,就是在故意报复我。冽冽那么小怎么可能玩这个?我都买那么多了,你还帮他搜刮我别的东西。”

    平淡无奇的乌龙事件,经邻居百转千旋的脑回路和颠倒黑白的吐槽功底,他的委屈几乎已经溢出了小小的电梯间。

    良昭无奈,只能主动修正过错:“好,那你先上楼,我把它送回去。”

    然而凌玄并不同意,他略微加重语气,咬出两字:“不好。现在倒是显得我幼稚小气,跟孩子抢玩具了?”

    电梯依旧在匀速运行,良昭轻叹一声:“那你说怎么办?”

    青年偏着头,用遒俊的目光瞥着身侧的高挑身影,嗤声诘问道:“良工是真的想不到解决方法,还是单纯不愿意承担后果啊?科研人员,这点担当应该是有的吧。”

    再次自己跳了坑,良昭缓慢舒展眉梢,从善如流道:“知道了,回头我会赔你一个的。”

    “这不是挺会来事儿的吗?”凌总满意地收回了目光。

    话音落下,电梯叮的一声停在了指定楼层。

    “哥哥!”

    未进病房,冽冽稚气的呼喊声已经传了出来。一道堵在房门边的小小身影直接扑上来,抱住了凌玄的双膝。

    冽冽虽然已经四岁半,但先天病弱,后期营养也难以吸收,他的身材比同龄孩子瘦小许多,体重大概只有二十几斤。

    “哎哟,慢点。”

    刚才还在电梯里闹别扭的人瞬间漫开笑意,单手拎着蛋糕弯下身,另一条胳膊托着小孩儿的屁股把他抱了起来。

    良昭放下礼物,又从凌玄手里接了蛋糕。负责照顾的福利院婶婶也上前帮忙,笑盈盈道:“这孩子盼着你们一天了,从早上开始就趴在窗户边不肯动。”

    “是嘛?那冽冽怎么没有给我打电话呀?”凌玄抱着小崽子坐回床边,用指腹轻戳着他白净又漂亮的脸颊。

    冽冽从哥哥的怀里仰起头,乌黑澄亮的眼睛像两颗珍贵的黑曜石。

    “我不想打扰你,因为哥哥说过忙完了就一定会过来看我的。”

    “真乖。”凌玄把小孩儿放回到床铺里,让他自己去拆各种礼物盒。“都是给你的。”

    冽冽奶声奶气地说着“谢谢哥哥”,两只小手还没碰到拼装玩具,忽然像又想起什么事情一样,蹭到良昭身边。

    “前两次哥哥来看我时都会说叔叔太忙了,所以不能来,那你最近是不是很辛苦?”

    良昭没有说话,只笑着揉了揉小孩的头,随后见他撩起了自己的病号服,露出已经拆了线的伤口疤痕。

    “叔叔,我还没给你看我的肚皮呢,这像条虫子。有点丑,可是我都没哭。”

    “不丑。”良昭轻轻地拉下孩子的衣襟,帮他穿好,“这是刀疤,也是小男子汉的勋章。”

    “哦~”冽冽似懂非懂地点头头,摆弄了好一会儿手指,才弱弱地问了句:“可是……什么是勋章啊?”

    福利院的婶婶在旁哈哈地笑出了声。凌玄也抿着唇瓣,动手解开盒子,在蛋糕上插了四根蜡烛点燃。

    “好了,我还买了蛋糕,冽冽过来许个愿吧。”

    冽冽跪坐在病床边,满脸期待地看向凌玄,“哥哥,我可以许两个生日愿望吗?”

    “这么贪心啊?”凌玄扬起眉梢,凑到小孩身边轻声问:“冽冽可不可以告诉我两个愿望分别是什么?说不定就都可以实现呢。”

    “可以说吗?”

    小孩儿茫然地看了看良昭,又转向凌玄,“那好吧,我悄悄地说……我想要凌玄哥哥幸福,还想要良昭叔叔也幸福!”

    在旁折生日帽的良昭忽的顿住动作,他没有想到这么大点的孩子会许出这样的愿望。

    凌玄也惊了一瞬,然后才温声询问:“冽冽知道幸福是什么意思?”

    冽冽十分确定地点点头:“嗯!小墨姐姐说,她找到喜欢的人就很幸福了。 ”

    稚嫩又天真的说法让凌玄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也被触碰到,笑了半晌,放轻声音道:“小家伙,悄悄告诉你,刚才说的两个愿望,很其实是同一个哦。”

    “你应该说……”凌玄对着小孩子悄悄耳语。

    良昭听不清他的声音,抬眸看去,却见冽冽已经在跳跃的烛光中虔诚地闭上了眼睛。

    -

    从医院回去的路上,良昭坐在副驾上,偏头看了看凌玄心情甚好的侧颜,好奇道:“你刚才和冽冽说了什么?”

    “不告诉你,小孩子的愿望你也想听?”凌玄笑着,自动越过了这一话题。

    见他不愿说,良昭也就没再问,把视线落到车窗,安静地看着外面的夜景,直到凌玄把车停在了往生门口。

    “想进去喝一杯?”

    “不是,好像看见我妹了。”

    凌玄笑着摇摇头,抬手按两下喇叭也未能引起熟人注意,只好放下车窗喊了声。

    “凌千,你给我站住!”

    这个名字一出口,原本倚窗休息的良昭忽的睁开了眼睛,愣住片刻后才扭头看去。

    原本已经半条腿迈进往生的人闻声站住脚,打量了半天才发现身侧suv里坐着的人是凌玄。

    “哇你怎么换车了,害我认了半天。”容貌婉丽的年轻女孩凑前,趴伏在半开的车窗边与之聊天。

    “你刚回国就被我抓住泡……”

    “哎你知道的,我从来不喝酒。刚打完比赛,在这参加团队活动呢。”

    凌千笑着打断了亲哥的唠叨,随即发现了副驾座位上的陌生帅哥,俏皮地瞥着凌玄八卦道:“这位是?”

    “我朋友,跟你没关系,别瞎问啊。”凌玄啧声。

    “哦~”凌千拉长声线,然后又下意识仔细地打量了良昭一会儿,表情渐渐迟疑。

    良昭感受到有目光在自己颊畔流连许久,终于听到对方开口:“请问,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我觉得您很眼熟。”

    “抱歉,我可能记性不太好。”良昭目不斜视便矢口否认。

    女孩并没有放在心上,只又朝着凌玄笑笑,“好了,就别互相打扰了,我朋友们都等着呢,先进去了。”

    看着凌千挥手离开的背影,凌玄无奈地叹了口气:“这丫头一直这样,冒冒失失的,改天有时间再一起吃个饭吧。”

    良昭语气平静地摇了摇头:“不用了。”

    “不方便?良工最近是不是还很忙啊,反正也不急,过一阵再……”

    “不是。”

    良昭轻轻地打断了他的话,偏头过去,对上了道染着疑惑的视线,思量片刻后还是开口。

    “凌玄,我要走了。”

    车内寂静了片刻,凌玄的眼睛里展露一瞬的愕然,噙动下唇几次才问出声:“什么时候,要去哪里?”

    “很快,去非洲,签证和疾病疫苗都已经开始生效了。”

    凌玄的声音忽然有些发哑:“是……工作需要吗?去多久?”

    “嗯,算是,但不全是,我也不知道会待多久。”良昭点头,声音温深地接着说:“所以,想提前和你告个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