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厉彦谦

林心厉彦谦 > 第71集 一条寄人篱下的狗

第71集 一条寄人篱下的狗

    第71集一条寄人篱下的狗

    林心曾经以为林子枫对她无数次的表白和示好,都是因为他对她的依赖而已,还有少不更事时情窦初开的朦胧幻想而已。

    她以为林子枫迟早有一天会认清这一点,可她没想到,林子枫竟然坚持了这么长的时间。

    “笃笃笃。”

    林心对林子枫的深情手足无措的时候,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有人探进了头来,“林小姐,请问,我可以进来么?”

    是刚才帮林心叫了救护车的店长。

    林心急忙想要下床,“当然可以。”

    店长走进来,轻轻把林心拦在了床上,“林小姐,你流了不少的血,我实在放心不下,所以冒昧来看看你。”

    “我没事,让您费心了。”

    林心咬着下唇,“我想,这次我大约要害你丢工作了,对不起。”

    店长摇了摇头,“没那回事,林小姐多心了,其实我这次来,也是想问问林小姐,有没有我能帮的上忙的地方。”

    “帮我?”

    林心疑惑不解。

    难道她不是应该被自己连累的被宁若兰报复,丢了工作的么?她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不是应该自身难保了才对,怎么还会想要来帮她?

    店长却笑着点了点头,温柔地握住了林心的双手,掌心传来的干燥而温暖的温度一直蔓延到了林心的心里。

    “其实,是我的老板。”

    “七年前的那件事情,她还记得林小姐的恩情,所以知道林小姐现在的处境之后,也嘱咐过我,问问林小姐有什么需要的,我们能帮得上忙的,一定会帮。”

    林心虽然深受感动,却还不至于丧失理智。

    她低着头,嘴角不安地扯出一抹勉强的弧度,“多谢你们的好意了,可我现在的情况......”

    “我不想连累你们。”

    店长却温柔地摇了摇头,“不是这样的,林小姐。”

    “如果我的老板她真的担心厉先生和宁小姐的报复的话,我今天也不会在这里了。”

    “老板吩咐我来传达一下她的心意,林小姐,如果你需要工作的话,可以到店里来做一个售货员,虽然辛苦,但总算稳定。”

    林心在典池那种地方工作的事情闹的沸沸扬扬,她虽然没有明说,可林心还是明白她的意思。

    是啊,与其在典池那样的地方每天都要面对逼她喝酒表演的客人,似乎在商场里做一个售货员更加适合她。

    可还未等她表态,一直在旁边没有说话的林子枫看到她这副犹豫的样子,立刻激动地替她回绝了,“她不会去的!”

    “你的好意我替林心心领了,她以后有我照顾,我不会让她太辛苦的,所以,多谢你的好意了。”

    林子枫的态度很是生硬,让林心觉得失礼,她急忙想要阻止林子枫,“子枫。”

    可店长却丝毫没有被冒犯到的样子,只是把一张名片交给了林心。

    “没关系的,林小姐,只要你想来,随时都可以。”

    林心妥善地将名片收好,却还是忍不住好奇地问道,“那家店的老板,是我认识的人么?”

    店长却摇了摇头,“这我就不太清楚了,我只是来传达店长的意思而已。”

    “好了林小姐,您多休息,我先回去了。”

    ......

    林子枫把林心收好的名片翻了出来,直接撕碎了扔进了垃圾桶,“林心,我说过我会照顾你的,还有念念,你为什么就不肯听我的话一次!”

    哪怕一次也好。

    林心不言不语,任由林子枫胡闹。

    林子枫现在简直拿林心毫无办法,似乎不管他做什么,都无法让林心正视他,真正地将他当成一个男人来看待。

    而不是一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孩子。

    “可恶!”

    林子枫郁闷的快要发疯了,可林心就像是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毫无保留地将他所有的情绪都吸了进去,却没有给他任何的回应。

    他第一次,第一次有了要从林心身边逃走的想法。

    林子枫跑了出去。

    林心坐在病床上,看着门口的方向,泪如雨下。

    这大概是她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了,把所有关心她的人从她的身边狠狠推开,否则的话,被她的不幸连累,连他们的人生,也会变得一团糟的。

    趁着林子枫离开的那么一点点的时间,林心离开了医院。

    她没有钱,甚至连坐公交车的钱都没有,一路沿着公交线路,绕了不知道多少的弯路,才终于在天黑之前回到了秦妈的家里。

    “小姐,小姐你终于回来了!”

    秦妈看到林心的时候,瞬间就掉下了眼泪来,“我问川儿你到底去了哪里,可川儿却怎么也不肯告诉我,这几天还一直都神神秘秘地躲在家里,小姐,到底是怎么了?”

    “天呐,你脖子上的伤又是怎么回事?”

    秦妈看见林心就一直说个不停,林心却笑了,终于是发自内心的笑了。

    她轻轻抱住了秦妈,终于堵住了秦妈喋喋不休的嘴。

    秦妈却被林心这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吓了一跳,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小姐,你到底怎么了?”

    “我没事,只是太累了。”

    她抱着秦妈,鼻尖嗅到了秦妈身上萦绕不散的饭菜的香味,让她一直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

    揉了揉酸胀的双眼,林心悄悄嘲笑自己,她这几天实在是哭的太多了。

    “小姐。”

    看到林心这副失魂落魄的样子,秦妈打从心眼里心疼这个孩子。

    林心轻轻拍了拍她的背,露出了一个让她安心的微笑,“别担心,我不是已经回来了么?”

    “我好饿,秦妈,有饭吃么?”

    “有有有。”

    一听林心说要吃饭,秦妈立刻来了精神,“我买了青椒和土豆,马上就好了,马上就好。”

    林心笑着点头,乖乖坐在饭桌旁等着。

    夕阳的余晖在天空的尽头消失的时候,秦川一脚踹开了大门。

    看到在桌旁坐着的林心,已经醉的头晕脑胀的秦川摇摇晃晃地走到了饭桌旁,冷笑了起来,“瞧瞧这寒酸的样子,林心,你难道还没认清自己的地位么?”

    “你就是一条寄人篱下的狗啊!”

    秦川恶狠狠地一脚踢翻了林心的凳子,伸手猛地掀翻了饭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