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傲天养崽日常

龙傲天养崽日常 > 灵山宗

灵山宗

    一听说要回宗门,王小虎十分高兴:“哥,你不是说要去那个,春风谷吗?”

    谢澄摆摆手:“现在计划有变,我们先回宗门吧。”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计划有变就是了。

    “哦,好。”

    搞定了其他的事情,谢澄就要把托盘跟其他东西一起送回厨房,顺便再跟厨房的大叔道个别。

    只是他没想到周星图居然把粥全都喝完了,这粥他可是按照两个人的份量煮的,难道是因为现在是两个人所以吃饭也要吃两个人的份?

    当然这个事情谢澄只敢在心里猜疑,他是丝毫不敢到周星图面前哔哔的。

    灵山宗路途遥远,几人只能寻找出行工具来前往。

    如果是谢澄和王小虎两个人的话,他说不定还会骑个小毛驴慢悠悠回去。毕竟便宜又好用啊!

    ……

    “我的想法是,我们租一头妖兽用来赶路,你觉得怎么样啊?”谢澄问道。

    周星图皱着眉头:“可。”他虽然有灵舟能一日千里,但实力不够的时候灵舟只会成为活靶子。

    妖兽是可以驯养的,跟佣兵公会一样,几乎每个修者小镇都会有个出租坐骑的驿站。

    价格挺实惠,只是需要付一定的押金,等到了地点把坐骑交给他们连锁的驿站就可以把押金拿回来了。

    谢澄租的是一头白色的风翼马,主要是这个好看,比较配的上周星图的气质。

    马车连着车厢,周星图在车厢里面坐着,谢澄非常贴心的给他准备好了各种灵果,果干……

    他自己则和王小虎在外面坐着。

    马车速度飞快,在速度这一点上,普通的凡兽确实比不过妖兽。

    谢澄等人没怎么在路上耽搁时间,第二天的时候就到达了灵山宗的山下。

    灵山多秀色,空水共氤氲(张九龄)。

    灵山宗正是因此灵山而命名。

    因为山上皆是修士,所以山脚下也形成了一个规模颇为盛大的修者小镇。

    谢澄先去把租的风翼马还回去,然后和两人慢悠悠地走在小镇的街上。

    ……

    “你是想要在这里逛一下还是直接去灵山宗?”谢澄歪头问周星图。

    周星图看他一眼,说道:“带我去云间阙。”

    前面就说到了,云间阕几乎集吃穿住行与一体,在哪里,要什么东西都应有尽有。

    而那些商铺什么的,都喜欢开在它的附近,毕竟那里人流量大嘛。

    只有稍微大一些的小镇,几乎都有云间阙的存在,而那些城池之中,则是隔一定距离就有一个。

    能把自家生意做到如此地步,这余家,也当真是厉害。

    不过也幸好余家有钱能请得到高阶修士为他们服务,自家也有一个洞虚后期的老祖宗给他们当后盾。才可以在这吃人不吐骨头的修真界闯下如此基业。

    他什么时候也能这么有钱呢?谢澄出神地想着,也不知道周星图肚子里是个男崽崽还是个女崽崽。

    如果是个男孩子,就让他努力修炼,要钱自己赚,如果是女宝的话,就给她买好多好看的小裙子,一天一件不重样。

    不对,女孩子长大了万一被臭男人骗走了怎么办,唉,他这颗老父亲的心啊。

    谢澄还在畅想着有了宝宝以后的快乐生活,就感觉腰上被什么东西戳了一下。

    他回过神来,就见周星图一言难尽的看着他。

    王小虎还维持着手指伸出去的动作,见他终于醒转过来,凑到谢澄耳边小声讲道:“哥,你刚刚在想什么啊,一下子笑一下子皱眉的。”

    “看起来好奇怪啊!”想了一会儿,王小虎委婉地说道。

    “额呵呵……”谢澄干笑两声,恨不得现在有个地缝让他钻进去。

    幸好这时,周星图说了一声“到了”解救了他。

    这是一家售卖法衣的店铺,店铺四周都挂上了法衣,从店铺外头就能看到,华丽而好看。当然,价钱也很好看就是了。

    周星图先走进去,然后对外面的两人说:“跟上。”

    “哦哦,好。”

    进到店里,周星图就左右看了看,马上就有店员出了柜台询问他需要什么。

    “给我把这件拿下来。”周星图指了指一件白色为底,以银线在衣襟处绣了雅致图案的法衣。

    那店员马上拿下来递给周星图查看,口中说道:“客人你眼光真好,这件法衣可是大家手笔,名家之作啊……”

    周星图看那店员一眼根本不答话,毕竟他说的这话听听也就好了,要真是名家之作哪里会放到店里买呢,都是直接定制的好吗。不过这些卖东西的人狂吹也是常态了。

    周星图挥挥手示意谢澄过来一下。

    谢澄赶紧走到他身边,问道:“你要买法衣?”

    周星图拿着衣服在谢澄身上比划:“不是我,是你。”

    “包起来吧。”比划完了之后周星图直接递给店员一张灵卡。

    灵卡是另一种付款方式,不仅方便携带,也方便付款。

    当时谢澄在拍卖会拍卖东西之后,给予他的也是相应价钱的灵卡。

    “这也太让你破费了吧。”谢澄觉得有些烫手。

    周星图似笑非笑:“不破费,当时在斗兽场,我全压了你赢。”

    好家伙,合着这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呢。

    谢澄一脸黑线,然后没再说什么了。

    紧着着,除了法衣之外,周星图又到别的店铺买了一些丹药,符箓什么的。

    谢澄把这些东西都收好了,问道:“你这是都给我准备的?”

    周星图双手交叉抱胸:“对,我希望你在大赛上获得第一名,你可以做到的对吗?”

    靠靠靠,难怪突然给他买这么多东西,原来都是为了说出这句话啊。

    谢澄强颜欢笑:“……我可以。”

    谢澄现在是筑基大圆满,差一步就能够金丹,但是合金丹需要与自身灵根相对应的功法。

    功法越强,对后面的修炼的帮助也是更大。

    周星图自己是火灵根,对冰灵根的修行方法了解不多。所以他的想法不仅是想让谢澄在宗门大会上获得第一,也希望在青云剑宗的试炼中,谢澄也能获得第一。

    只有成为最优秀的那一个,才有可能被峰主或者宗主收入门下,成为他们的亲传弟子。毕竟只有亲传弟子,学习的功法才是最好的。

    不过这些话,周星图是不会跟谢澄讲的。

    在那天的黑市里,周星图看到了谢澄的品格。愿意为一个只简单说过几句话的人而战斗,足以证明他的心地善良。

    所以周星图想培养谢澄,让他成长起来,以后好成为他的助力。

    ……

    “小虎你先回去把上次那个任务交掉,领了奖励以后把住所打扫一下好吗?”

    几人徒步行走在山间小路上,谢澄和王小虎倒是还好,一派轻松。

    就是苦了周星图,还没有引气入体,爬起山路来分外艰难。

    所以谢澄才会说让王小虎先回去,自己在这里陪着周星图。

    王小虎想了想,确实自己在这里也没什么事,还不如先回去把屋子打扫好,毕竟这么久没有回来了。

    于是他回道:“好,那我就先走了。”说完就两步并一步,飞快地往山上而去。

    “要不要我扶你一下?”

    灵山宗位于灵山的最顶上,云雾缭绕的时候,如同仙宫一般。

    谢澄一度怀疑,修真之人都喜欢把宗门建在山顶,不仅是地势好,也是为了装13。

    从灵山脚前往灵山宗这段路程是不可以御剑飞行的,不然就视为藐视门规。在这一点上,修真界的所有宗门都是如此。

    但是,那些大宗门里都是有传送阵的,人家根本就不用御剑飞行好吗。

    只有灵山宗这种小宗门,才会因为没有传送阵而需要御剑飞行。

    这才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周星图体力就不太能跟得上了。

    他的鼻尖上覆满了薄薄的汗水,两颊被太阳晒得有些微红,大概是因为太累了,牙齿轻咬着下嘴唇。睁开眼看人的时候眼睛里雾蒙蒙的,配上那颗痣,活像是一只惑人的狐妖。

    谢澄再次压抑住自己跳动的心,询问着周星图需不需要帮助。

    周星图小口喘着气,眼睛往天空上看去。

    谢澄顺着他的目光往上看,有些讪讪:“那是大师兄和小师妹,是宗主的亲传弟子。”

    原来是大师兄用飞剑载着小师妹往他们前面过去了。

    人家是特权阶层,当然可以无视门规了,但谢澄这种平平无奇的小弟子,就算能够御剑飞行了,还是得老老实实的自己走路。

    周星图几时受过这种委屈,不过现在形势比人强,没有办法,周星图吐了一口闷气说道:“走吧。”

    “要不我背着你上去?”

    “不用。”

    “好吧。”

    被拒绝了。

    谢澄也没有办法,只能跟在周星图后头时刻观察他的情况。

    又走了没多远,谢澄实在是忍不住了。

    他直接冲上前去,左手揽腰,右手握腿,把周星图给公主抱了起来:“现在我给你两个选择,一被我抱上去,二是被我背上去。”

    周星图措不及防双脚离地,懵了一下反应过来,挣扎着:“我不要,你快放我下来。”

    他的挣扎对谢澄来说没有任何作用,谢澄屹然不动:“如果你不选,那我就替你选一吧。”

    眼看着谢澄真要这样把他抱上去,周星图放弃道:“我选二,选二行了吧。”

    “早这样不就好了吗?”谢澄把周星图放下,然后绕到他前面蹲下。

    周星图脸上怒气未消,伸手捶了谢澄一下。

    谢澄装模作样地“哎呦”了一声,然又迎来一个铁拳和一声冷哼“哼,打死你。”

    谢澄咬紧牙关不让自己笑出声来,救命,这样的周星图有亿点点可爱啊!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21 10:34:58~2021-07-23 12:11: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沅沅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