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话事人

龙城话事人 > 44 我是老中医

44 我是老中医

    梁业钿是个非常纯粹的商人,她既然不贪男色,那么就跟那些富婆有很大的区别。

    而且,她为了赚钱敢使手段,敢搏命。

    这种商界女强人又出身豪门,绝不可能白白砸一百万,保一个靓仔来当小白脸。

    “生意场上,没有慈善,只有赢家。”

    这句话可是梁业钿亲口说给霍东青听的。

    如果可以霍东青宁愿还钱,也不想欠梁业钿人情,不过现在人情已经欠下,反不如坦然一点。

    “有脑袋。”梁业钿嘴角挂着笑,赞了霍东青一声,然后叼着香烟,摇摇头,呼着气道:“不过,你想错了,这一次我没什么事要你办的。”

    “我只是听闻你在城寨打擂,想到你的功夫不错,特意来捧捧场子。”

    “恰巧碰上这回事,有钱,我替买单。”梁业钿目光闪烁:“毕竟,你除了身手,够能打外…有野心时,懂食脑。”

    “这些都是我今天发现的优点。”

    “那一百万就算我借你的高利贷,每个月三分利,利滚利,两年内换上。”梁业钿看出霍东青眼神里的想法,抢先说道:“拒绝提前还款,老娘要把利收齐……”

    原来霍东青有一笔打擂奖金是可以提前还给梁业钿的,其中就有梁业钿砸下的一百万巨款,另外还有一些其它大老板、富婆砸下的奖金。

    再加上先前存下来的港钞,大致也有七八十万。虽然不够还梁业钿的数,但是也能还上一大半。

    可其中有很大一笔钱是霍东青想要拿来开厂用的,现在还给梁业钿的话,会影响到先前的淘金计划。

    当然,霍东青很愿意先把人情还掉大半,接下来再慢慢搞厂。反正他还在九龙城寨里打擂,自然而然就能捞到一大笔钱。

    这笔钱不管是多是少,充当启动资金肯定够,最多把厂子的规模弄小点。

    梁业钿却直接堵上这条路……硬要收他一笔利息。

    你以为,这是坏事?其实是件好事,可以让霍东青有更多的灵活资金做生意。

    “没问题!两年期的三分利,呵呵,哪个地下钱庄能借到这么好的价?”

    银行才会借一个烂仔一百万。

    霍东青很直接的答应下。

    现在,他彻底相信梁业钿不是来请他做事,而是真来赚他的钱了。不过梁业钿赚的不是利息,而是赌将来霍东青能发达。

    赚霍东青未来的钱。

    不得不说,梁业钿的眼光真好,匆匆两次见面,便敏锐察觉到霍东青身上的不一样。

    这可能就是商海沉浮过的大小姐,将女性的直觉发挥到极致。

    “一言为定。”梁业钿说道。

    “一言为定。”霍东青笑笑。

    “两年后,到期还不上钱,我就找队枪手打死你!”梁业钿忽然狠声道。

    霍东青也很爽快:“没问题。”

    两人都笑了。

    霍东青忽然有说道:“对了,能不能帮我查查罗刹、伍峻豪的背景?”

    梁业钿目光一移,远眺向前方一个人影。

    “尽量。”

    她也不敢打保票。

    罗刹好似察觉到有人的目光看来,迎向梁业钿的方向,但梁业钿已经收回目光。

    她脸上还是浮现出一缕嬉笑。

    “作为交换,你有空帮我教育下家里的细佬。”梁业钿抬手指向前方一个面色发黄,步伐虚浮的年轻公子。

    梁业宇表情骤变。

    大姐不会要叫拳仔青打死我吧?

    争家产也没必要用这种手段呀……

    不怕老爷子气死?

    霍东青则顺着梁业钿手指的方向回头看见梁业宇,一眼就觉得梁业宇和梁业钿面部轮廓上非常相似,只是具体五官差距比较大,如果不特意观察不会觉得是姐弟,但提前点明姐弟关系,喔,那就有点像了。

    梁业钿五官贵气,理着短发,气质偏向干练。

    虽然,外表有几分青春靓丽,但是贵气已经彰显。

    属于那种年龄越大,越显端庄气质的长相。大气而不失美丽,性感又不失味道。

    梁业宇倒也有种公子哥的帅气,只不过五官太过精致,不够立挺,和梁业钿相比小气很多,察觉非常明显。

    霍东青收回目光,当即知道梁业钿和梁业宇没有多好的姐弟感情,可能还有涉及到家产争端的狗血剧情。

    他回首梁业钿摇摇头,对于这种富家仔,他下不了狠手,梁业宇也不可能登台和他打。总不能下黑手弄死梁业宇吧?

    “宽心,没叫你下死手。”梁业钿看见霍东青摇头,不禁笑了起来:“教育一下嘛……正好最近老豆把两艘船交给他来打理,多少能值几百万家产。”

    “他却不去公司管理航运跑来九龙城寨看打拳,啧,这种人怎么管理公司?偏偏老豆重男轻女,明明我是家族嫡长女却不让我碰公司,细佬宇一个废材庶子也配管公司?”

    1842年,港岛被清朝政府割让到英国殖民版图中,但根据双方签署的条约中规定,港岛法律中对华人仍按照《大清律例》管辖,额外增订的殖民政府条约,则多不涉及民俗生活。

    这一规定直到1972年以后才完全废止。因此,70年代之前结婚的港岛豪门大亨家中,许多都采用“一夫一妻多妾制度”,老婆分正妻、姨太、子女分长幼嫡庶。后来废除《大清律例》,老婆也分大房、二房…子女一样。

    霍东青现在算是听明白梁业钿的打算,打算让梁业宇输钱败家。最好是在城寨里输光手上的钱,再动到家里公司的账目,给梁业钿拿到家族公司的继承权、管理权做铺垫造势。

    可梁业宇跟在刘鉴雄身边一副小弟的模样,看起来也不像是爱豪赌的样子,顶多是身子有点虚,好女色。

    “你过来。”霍东青忽然对梁业钿招招手,梁业钿眼神奇怪但却很配合的上前两步。霍东青当即抬手搂住梁业钿的肩膀,挑眼朝前方的梁业宇说道:“梁少,你姐说你的身体不好,叫我帮你看看。”

    “拳仔青!你几时还会看病!”梁业宇脸色胀红。

    霍东青讲话的声音不大,但却恰好可以让梁业宇、刘鉴雄、以及附近的观众、赌客们听见。还包括先前被梁业宇埋头的女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