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魂天剑

龙魂天剑 > 29章:杀人无声,阴人利剑!好贱好贱!

29章:杀人无声,阴人利剑!好贱好贱!

    29章:杀人无声,阴人利剑!好贱好贱!

    沿着古老的“街道”进到废墟建筑群,两人一爪一剑一路砍伐,硬是开辟了一条人工道路,砍伐开路这体力活着实费了二人不少力气。

    两人浑身大汗并小心翼翼的向着遗址中心走去,行走的速度并不快。

    砍伐了两个多小时后,二人来到一处开阔的广场,地表上已经长满植物的皮被,植被之下处处是长满青苔的青砖瓦砾和倒踏的建筑,场景一片凌乱不堪。

    一路走来,废墟里陈放着许多古物,但全都已经因年代久远而风化了,从轮廓上可依稀判断为古老战车和生活用具,偶尔还有一两口早已被杂物填平的水井,除此之外,还有遍地的人类和一些不知名生物的遗骸,骷髅和骸骨数量和规模非常具大,还有满地散乱的兵器残骸。

    或许这里曾经发生过一场大战,从不知名生物的骸骨可得知,这些生物体形大得异常,且遍地都是巨大兽骨架,兽齿尖利、指骨尖长,胸骨粗壮,有些爪子甚至还保持着原来的模样,并没有被风化和受时间的侵蚀。

    应是人类和妖兽之间的战斗!

    莫小天和阿龙不约而同的俯身下来,各自捡起一样武器。

    莫小天捡起的是一把剑,但刚刚拿起来的时候,剑身和剑柄都早已被风蚀尽透,瞬间散落成一堆灰烬。

    而阿龙却捡起一只兽爪,爪形状仍旧,但脆弱不堪,阿龙握在手里轻轻一捏,登时手中这把兽爪变成一堆碎屑。

    这些爪子可以人类的武器强大多,小天心想。

    往中心地带行继续行起,而骸骨数量却越来越庞大!

    粗略估计,这里起码有好几万的人和妖被埋葬在这,难不成这是一个万人坑?

    阿呸,是万兽坑!

    突然小天被眼前情景大吃一惊,原来是一副近百米长的庞大兽形骨架,有点类似霸王龙模样,从两排巨大的尖牙完全可以想象得出当年那张血盆巨口有多么可怕。

    这货一口估摸着能咬断一截火车箱,莫大侠寻思道。

    兽骨还保持着原有的形状,且闪烁着银色的光泽,似乎它并没受到时间的影响,而小天感觉到从这副兽骨上传来阵阵的压迫感,越是靠近兽骨,压迫感越强!

    这层让人很不舒服的压迫感不禁让莫大侠感叹道,这货生前到底有多强,神兽级别的?

    这副骨架的主妖虽死去已久,但人与妖乃是天敌,从万年前就没停止过互相杀戮,之间的仇与恨早就不共戴天,所以妖兽但对人类通常带有非常浓烈的怨恨。

    莫大侠走进后这副庞大的兽骨时,这巨兽虽死去多年,但对人类的怨恨早已深入骨髓,一旦有人类靠近,这副兽骨好像生有灵性一般,向小天释放着威压排斥不让靠近。

    这种莫名的压力让莫小天很难受,但随后却很诧异,只见阿龙走近兽骨后伸手抚摩着银光的兽骨,眼神中充满了敬畏。

    为何阿龙能够不受这畜牲威压的影响?

    想到阿龙种种的异于常人,于是乎开始怀疑他的身份。

    但很快莫小天摇摇头,既然认了阿龙是我弟弟,不管是他是什么,他始终都是我弟弟!

    兄弟俩继续前行,来到遗迹中心一处大厅模样的地方,建筑早已倒塌,但基石仍在。穿过大厅后沿着后面的走廊一直进入一间摆放着两头石像的房间。

    石像是一人一兽,人像手持一把长矛,倒是像一名守卫,而兽像是一条恶虎模样。

    这时阿龙好像嗅到什么异样的东西,走向乱石岗前去几爪便清开荆棘,然后搬开几块大石,这时地面上露一层阶梯,直通地底。

    原来是个地下室。

    阿龙看向小天,后者点点头,两人便走了下去。

    通道很长,直走到深处光线透不进来时,莫小天忙取出火折子正要点燃。

    这时阿龙向小天摆摆手,伸出右手,运气,右手食指与拇指摩擦打了个响指,只见食指上燃起一小促火苗。

    火苗虽小,但做照明绰绰有余。

    小天大乐,别看阿龙呆得像傻子,但会的东西还真不少,挺实用。

    出乎两人的意料,这通道深得有点离谱,直走近千多米深后到了通道尽头,尽头是一处足足有篮球场般大的空旷空间,正前方一扇巨大的铁门,铁门紧锁。而左右两边各开了一扇小门,看上去像是有3个房间。

    阿龙看向大哥问大哥意下如何,小天表示直走。

    这通道里应设有透气孔,因两人在里面竟然感觉不到气闷。

    铁门前有光闪烁了一下,阿龙怕铁门设有机关忙走到小天前将其挡在身后。

    而后阿龙率先走近铁门,突然阿龙的身体被铁门前的一堵透明的墙壁挡住了去路,紧接着一道强光突现,墙壁将两兄弟弹震出去老远,两人摔了个四脚朝天。

    原来铁门前设了强大的结界,两人触发了结界后被结界弹飞。

    兄弟两都不是什么好脾气,当下一剑一爪,同时使尽全力砍在结界上,结果被结界激起更强的光芒后,反震弹射出去足足三十几米远,两人登时被摔得七零八落,好不凄惨。

    结界力量之强,根本不是这两个小虾米能够破开,实力差距估计还有个十万八千里呢,二人无奈的对视一眼,走出了房门。

    实力不够,无可奈何。

    左边的小门也设有结界,结界的威力很弱,被阿龙一爪子给撕开了。

    屋子放着一些瓶瓶罐罐的东西,里边装着一些丹药类的物品,还有一口小箱子,当莫小天打开后不由大失所望,原来只是一只灰色的巴掌大小的袋子。

    莫小天想打开看看是否装了东西,结果不论怎拉扯,袋口却怎么也打不开,当看到袋口有一层黯淡的光晕,心想这袋子有古怪。

    手拿袋子试探性的慢慢运气注入袋子中,突然脑里“嗡”的一声响,突然脑海里倒映出袋子里面的空间,且空间里装的东西一一印在脑海中。

    好神奇!

    袋子里的空间很大,这他妈的哪是个袋子,简直就是一套上百平方的套房,我滴个亲娘呀,在我那世界,繁华地段的房子那得好几万一平方呢。

    惹?貌似不是一回事。

    莫小天仔细的在脑海里搜索,几大口箱子里空空如也,心下不免有些失落。

    突然莫小天看见袋子角落里有样奇怪的东西,识神正想过去看看是什么,哪知心一动,接着那东西便从袋口飞了出来,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将莫小天吓了一大跳。

    “我擦!吓死你爸爸了。难不成这就是传说的空间袋?”

    “大哥,怎么了?”阿龙问到。

    “好像是个空间袋,里面有东西,不知道怎么的自己飞出来了。”

    “哦。”阿龙的应了一声,也不去问是什么东西。

    原来是一把剑盒,打开后发现里面真的陈放着一把长剑,剑鞘刻着古老而看不懂的很漂亮的图案,剑鞘细长而宽度很窄,看样式倒像是女式配剑。

    莫小天抽出长剑后,却是一把剑锋很窄重量很轻的细剑,透着寒光,一看便知是一把难得的利器。

    阿龙却说道:”这把剑不好,阴气太重,女人用的。”

    因为莫小天很崇尚速度,武器当然越轻越细越的好,可以减轻剑身的阻力,偷袭、暗杀、抢功、快打、快退,总之,细剑的优点数之不尽。

    而眼前这一把正是一柄杀人无声,损人阴人的利剑!

    莫小天轻轻的挥了挥剑,感觉剑身轻飘,剑速快风声小,果然是一把无声剑!

    好一把快剑!

    好一把阴人细剑!

    好一把无声剑!

    好贱好贱!

    这把剑的特征正是他喜欢所的类形,正当欣喜若狂的得意中,忽然听到阿龙这番话后,不禁让莫小天的脸上竖起一额头的黑线。

    “你懂个屁,细剑快,风声小,阴人最妙!而且出手快,撤的也快,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你大哥武功那么差,哪能像你这样跟人家正面死磕。”

    “哦,大哥说得有道,嘿嘿…”憨憨的直笑。

    小天一阵无语,对这位憨厚老实的弟弟,真心有点恨铁不成钢,性格太直往后会吃亏的。

    “走吧,去右边那个房间”小天说。

    同样有着一层结界封印着 阿龙又是一爪破开结封印,这次出手却是极为麻利,跟着莫大淫棍,敢情是脑子也变得聪明多了。

    进房门后,房间里边不大,确比较杂乱。地上散落着一些兽皮做的卷轴,从迹象上看应是走得匆忙,未来得急全部带走,而且连结界已是匆忙施展的,只能起到防尘和防腐作用,若不然也不可能被这两小虾米给破开来。

    打开卷轴后一看,原来是武技卷轴,开篇是名称和介绍,往下翻阅是武技的说明和修炼方法。

    小天暂时无暇管这些,心念一到卷轴被收入袋子中。

    莫大侠心下感叹,这袋子真是个宝贝啊,居家旅行,偷鸡摸狗,劫富济贫的必备神器!

    可惜只有一个,有点对不住老弟了,心下也颇为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