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生兄弟互换人生[娱乐圈]

孪生兄弟互换人生[娱乐圈] > 第 126 章(哥哥发现端倪(含顾云湘)...)

第 126 章(哥哥发现端倪(含顾云湘)...)

    “这颜值……赶紧回到娱乐圈里来吧!”

    “真的, 前段时间堪称娱乐圈的繁华盛世了吧?没了简闻溪,立马黯淡了不少。”

    “这些年实力派有,高颜值也有, 但像简闻溪这样颜值和实力具备, 有巨星潜质的艺人,还真不多见。”

    “他能不能出来, 得看艾美娱乐能不能被锤死吧?”

    “艾美娱乐还没死么?听说马上就要被另外两家娱乐公司分食了。”

    “说起来简闻溪真的没什么错啊, 虽然冒名顶替, 但走红全靠个人实力啊, 名字只是个符号, 他又没有享受别人的名利!”

    “艹, 三观跟着五官跑么?这真是个看脸的世界。简闻溪露个面,你们就疯了。”

    “好看是真好看, 遇到这么大的事,气色反倒更好了, 这心里也够强大的。”

    “他今天是纯素颜吧?居然看起来比比赛的时候还要滋润!”

    “爱情的滋润吧,哈哈哈, 人家虽然退了圈, 但是和周挺的恋爱可是谈的格外热烈。”

    “所以简闻溪到底会退圈么?”

    “他退不退圈不知道,顾云湘好像是要退圈了。”

    “不意外,他站出来指证艾美娱乐的时候,我就觉得他要退圈了。”

    “听说他在卖华城的房子。那金陀3还拍么?顾云湘演不了, 简闻溪也演不了了吧?”

    “主演爆出这么大的丑闻,金陀3好像要搁置了,反正祁洛的故事也可以收尾了。”

    “我怎么觉得顾云湘站出来以后, 反倒把自己洗白了呢?”

    “我也觉得顾云湘通过这次简氏兄弟的事,反倒把自己洗白了。他那点潜规则的料早就是石锤了吧, 他没站出来的时候大家不都在嘲?现在他站出来做证人,大家反倒不好意思嘲他了。”

    “这些能混出来的明星都不是吃素的,简闻溪也好,顾云湘也好,都不是省油的灯!”

    简闻溪并没有刻意遮掩躲藏,虽然他这段时间一直很低调,可他也知道,他得时不时露个脸,才能让大众一直关注艾美娱乐的事。

    他的热度,同时也是艾美娱乐的热度。

    简闻溪握着咖啡,朝楼下看了好一会。

    不光网友震惊于简闻溪的容光焕发,就连简闻鸣都震惊了。

    他觉得他哥看起来格外光彩照人,整个人气质都变了许多,似乎温柔了一点,皮肤白里透红,眼睛放着光。

    这情形……

    好像是被标记了。

    他哥被周挺标记了?!

    所以这几天没露面是因为……

    简闻鸣心跳忽然加速了。

    他走到他哥身边站定,往楼下看,却没看到追拍的狗仔。

    “这边不安全了,你收拾一下行李,换个地方住吧。”简闻溪说。

    简闻鸣有点不知道说什么,热热的,还有点尴尬。

    他其实很想问问他哥,被进入以后是什么感觉。

    但是和他哥聊这个太尴尬了,他还是有空问问孙言言吧。

    简闻鸣立马去收拾行李,简闻溪过来帮他。

    住酒店,需要收拾的东西并不多,除了一些日常用品以外,就是衣服和鞋子这些。

    “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衣服要分开放,内衣和外套不能放一起。”简闻溪一边说一边帮他整理衣服,简闻鸣笑着说:“我从小就这样,改不了了,我争取以后找个爱做家务的对象。”

    简闻溪闻言就扭头看向他:“你谈恋爱了?”

    简闻鸣心里一惊,急忙摇头:“没啊。”

    简闻溪说:“你也该谈个恋爱了。”

    他脸色微热,又说:“谈恋爱其实也挺好的。”

    简闻鸣闻言就笑了,终于忍不住逮着机会问:“你和周挺哥,恋爱谈的挺好的吧?”

    简闻溪“嗯”了一声。

    “他人是不错,很正经。”简闻鸣说,“不过我有时候觉得他太正经了,这样的人相处起来会不会有点无趣?”

    尤其和奚正相比。

    结果简闻溪回答他说:“他其实没你想的那么正经。”

    也会说那些荤话,兴奋起来的时候也是不管不顾的。

    简闻鸣一听,立马看向他哥,见他哥的脸上微有些红。

    这话太有深意了。

    他还是不要继续追问的好。

    他便说:“你喜欢就好。”

    他想了想,忽然又问:“哥,你为什么喜欢周挺,却不喜欢奚正?我感觉……奚正也挺好的啊。”

    简闻溪说:“无所谓喜欢,也无所谓不喜欢他,奚正这人其实也很好。”

    像是发好人卡。人很好,但我就是不感兴趣。

    简闻鸣说:“也是,每个人的审美点不一样。”

    简闻溪又看了他一眼,伸手拿起一件黑毛衣,要叠的时候,忽然觉得那毛衣似乎并不是简闻鸣的尺寸。

    有点过于宽大。

    牌子也不是简闻鸣常穿的牌子。

    他们两兄弟各自有自己钟爱的服装品牌,简闻鸣比较爱漂亮一些,他的衣服一般都比较潮,什么颜色的都有,他手里这个毛衣的颜色和款式,倒比较像奚正的风格,牌子也是奚正最常穿的牌子。

    他也没多想,将那毛衣叠好放进了行李箱里。

    结果他发现有件内裤也是。

    内衣和外套不同,没有人的外套是固定某一个牌子,但内衣基本上就固定那么一两个牌子,当然这也并不能说明什么,凡事都有例外。

    只是这内衣牌子,也是奚正最常穿的。

    很保守的牌子,无论颜色款式,都和简闻鸣平时喜欢的不一样。

    巧合的有些让人心惊。

    简闻溪真的怀疑这些是奚正的衣服。

    但是他又觉得自己的怀疑十分荒唐。

    “这是你的衣服么?”他把那几件衣服拿起来问。

    简闻鸣回头一看,神色就是一震。

    糟糕。

    这是奚正走之前留给他的一身衣服,从内裤到外套都有,因为大一号,他并不打算穿,所以就放了起来。

    他的衣服,奚正不能穿,奚正就只带走了他贴身的一件T恤。

    他也不知道奚正为什么要跟他换衣服,但心下甜滋滋的,就同意了。结果自己把这事给忘了!

    简闻鸣紧张的不行,说:“是我的。”

    简闻溪察觉了他的异样,停顿了一会,只说:“换风格了。”

    简闻鸣不敢看他哥的眼睛,“嗯”了一声。

    就是他这“嗯”的一声,反倒让简闻溪确定了。

    这不是简闻鸣的衣服。

    他想起刚才简闻鸣同他讨论的有关奚正的那些话,心头乱了一拍,便问说:“你最近跟奚正有联系么?”

    简闻鸣正心虚,听他哥提奚正,心下更为紧张,耳朵都红了,说:“没有,我怎么会跟他联系!”

    见他这么激动,简闻溪便蹙起眉来。

    简闻鸣抿了抿嘴唇,心都要跳出来了。

    他真的不擅长说谎,尤其是跟他哥说谎。

    “哥……”他叫道。

    简闻溪转过身来,看向他,神色略有些严肃。

    就在这时候,简闻溪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打破了这紧张的气氛。

    简闻溪将手机掏出来看了一眼,眉头便蹙了起来。

    竟然是顾云湘打过来的。

    华城某餐厅,简闻溪在服务员的带领下进入顶楼。

    顶楼的餐厅里,只坐着顾云湘一个人。顾云湘见他进来,挥了一下手。

    简闻溪在他对面坐下。

    顾云湘气色很好,一扫前段时间的憔悴和崩溃感,妆容极为艳丽。

    “我不是来跟你吃饭的。”简闻溪直接说。

    “何必对我有这么大的敌意呢?”顾云湘笑了笑,容颜靓丽无双,说:“简闻溪,我们有共同的敌人,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截止到目前来看,我们的合作也很愉快。宋清和秦自行的案子马上就判下来了,虽然可能他们也做不了几年牢,可他们也算是完了。”

    “从始至终,你都是想借我的手,除掉艾美娱乐和秦自行他们吧?”

    不得不说,顾云湘这一招走对了。

    他明知道顾云湘的目的是什么,可为了扳倒秦自行他们,也不得不配合他。

    从给周挺下药,到让周挺逃脱,被他知晓,这些恐怕都是顾云湘故意的。

    从一个偏远的小山村,能一步一步在名利场里爬到今天这个位置,顾云湘注定不是一般人。

    “你很聪明。”简闻溪说。

    “彼此彼此。”顾云湘笑着说,“我也是付出了代价的,我的视频,那些不堪入目的过去,不都在你手里么?”

    “一个对自己这么狠的人,看来很快就能在娱乐圈里翻身了。”

    顾云湘收敛了脸上的笑容,看着简闻溪说:“知道我为什么把视频给你么?”

    “博取我的信任,赢得我的同情。”

    “你也会同情我这样的人么?”顾云湘问,“是不是看到视频里的我,想到了你弟弟,亦或者赵奋他们?亦或者,是熬过去的苗思宇?”

    他笑了笑,说:“但我把我最不堪的过去交给你,并不只是为了博取你的信任。”

    简闻溪静静地看着他。

    顾云湘靠近了一些,说:“我吃过很多苦,也犯过很多错,它们都像噩梦一样缠绕着我,即便我爬到娱乐圈的最顶端,也没有得到过片刻的安宁。看到宋清他们,我会害怕,看到你和你弟弟这样的人,我会自卑。我是烂透了的人,可我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了。如今一切都过去了,可我这样走惯了捷径,三观已经混乱的人,需要你这样的人来监督我。如今我的视频在你手里,你可以随时都毁了我。”

    简闻溪淡淡地说:“你想多了,我要对付的从来都不是你,至于你吃的那些苦,受的那些罪,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你之所以被牵连的这么深,是因为你给周挺下药,得罪了你最不该得罪的人。”

    顾云湘笑了笑,眼眶有些湿润。

    “我既然做出了选择,便知道自己会是什么结果。不急,你会看到我的诚意。”

    简闻溪沉默了一会,便站了起来。

    顾云湘也站了起来,说:“再见了,简闻溪。”

    简闻溪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了顾云湘一眼。

    光里的顾云湘很美,一如他初见他时那样。

    顾云湘不能继续留在娱乐圈里了。

    周挺告诉他,过不了几天,上头就会有文件下来,顾云湘将会被列为劣迹艺人,以对青少年的不良影响为由,将他封杀。

    作为艾美娱乐的一哥,很多案件也都牵涉到他,他到底有没有犯罪,会受到什么惩罚,法律会给出答案。

    顾云湘这个人太复杂了,他的心思没有人能看透,也无所谓可怜可恨,就是莫名叫人心头沉重。

    简闻溪回到了酒店,结果才刚进门,就听简闻鸣惊声问说:“哥,你看到热搜了么?”

    简闻溪问:“怎么了?”

    “顾云湘跳江了。”

    简闻溪愣了一下,有一瞬间的晃神。

    热搜上的顾云湘,站在桥墩突出来的部分,在围观人员的惊呼声中,他扬手将手里的手机抛入江水中,然后张开双臂,后仰着坠入冰冷的江中。

    听说是有巡逻船救了他,送到医院去了,但目前生死未明。

    这一跳,算是彻底“洗白”了顾云湘。

    他这一跳,黑他的人不敢吭气了。

    看起来好像像是一次孤注一掷的危机公关。

    可听说那晚太冷,江水都结了薄冰,救援船十来分钟才到。

    顾云湘似乎是真的求死的。

    真相如何,大概只有顾云湘自己才知道。

    但顾云湘的跳江事件,将艾美娱乐再次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这无疑扩大了大众对娱乐圈潜规则事件的关注。之前都盛传宋清和秦自行背后有人,不会坐牢,但最后判决出来,相关人等全都进去了。

    大概影响太过恶劣,社会关注度太高,处罚从严从快,丝毫未留情面。

    这场声势浩大的娱乐圈丑闻,总算是在年前尘埃落定。顾云湘捡回一条命,但就此退圈,销声匿迹,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也没有人知道他会不会回来。

    春节快到了,这是一年当中最为盛大的节日,讲究阖家团圆。简父简母今年似乎格外感慨团圆这件事,打电话催了好几次。

    “小挺有时间么?”简母问:“有的话你把他也叫上,这边的亲戚朋友都想见见他。”

    周家和文家也都是比较传统的大户人家,就算周挺同意,他家里人未必会没有意见。于是简闻溪就把他爸妈的意思传达了一下。

    周挺又跟他爸妈说了一声。

    “既然他们那边请你过去,那你就去呗,在哪边过年都是一样的。大不了以后你们俩就这边一年,那边一年,公平公正。”周太太说,“我去给你准备礼物,你到时候带过去,争取把他们一家全部拿下!”

    腊月二十九,周挺和简闻溪简闻鸣两兄弟启程回Y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