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反派只想吃软饭[穿书]

绿茶反派只想吃软饭[穿书] > 霜舞飞花

霜舞飞花

    此刻,楚浔正借着明风的扫描功能,远程“观看”两人的比斗直播,他这些日子修为有了缓慢增长和巩固,但于实战上还有些不足,正好趁此机会汲取经验。

    两人正为楚浔入魔之事针锋相对,那杜林得知楚浔仍活得好好的,显得很是震惊。

    这不对劲。

    按照原著的安排,入魔的虽是原主,但此事若传扬开来,男主作为弟子少不得要受些牵扯,因此那不久前被男主亲手除灭的“小弟”偶然发现此事后只告知了男主一人。

    便连男主弑师之事,也是杜林听说原主死去,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打探出来的。

    杜林怎会知晓自己入魔,且为自己还活着如此震惊?

    是因为他未死的蝴蝶效应,还是世界线崩坏了?

    【宿主,你看,即使你不想杀男主,也会有千千万万的反派站起来,又有哪个反派不想亲自成为主角呢?】

    系统冰冷的机械音难得地带上了几分诡异的愉悦。

    摒除系统的干扰,楚浔潜心阖目思索。

    系统对男主的恶意和欲除灭男主的心思始终昭然若揭,便连他欺骗而来的“任务奖励”,都是为了针对男主。

    脑海里自动浮现出那日自己得到丹药时,萧清毓惨白的脸色。

    ……这系统甚至还可能对男主产生影响。

    “你究竟是什么?”楚浔神色冰冷,指节捏得泛白,心底却很是镇定。

    他最讨厌故弄玄虚、捉摸不透的东西。

    可他也最喜欢这类东西,喜欢破除谜题的快感和解决麻烦的……征服感。

    【你不是厉害吗?自己想喽。】

    不知为何,自杜林来了以后,系统的底气颇足,即使楚浔气势冰冷,也毫不畏惧地挑衅。

    像是突然与他撕破了脸。

    “我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楚浔望了眼窗外逐渐聚拢的乌云和生机蓬勃的万木,没来由得心中一紧。

    两人已经打起来了。

    杜林是攻击力极强的雷属修士,本身就克制木属的萧清毓,境界又高出他一大截。

    自己那徒弟此刻面对的,的确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雷云不断耸动、相撞,劈下道道凌厉电光,无须明风的测算,楚浔也能清晰感知到空气中逐渐凝实的火爆气劲,若非两人争斗之处距这洞府还有些距离,怕是这里都承受不住那雷电的一击之威。

    【嘿嘿,我看那杜林挺厉害的嘛。搞不好不需要你横插一脚,也能把男主整得半死呢。】

    杜林究竟因什么而来?

    是小说内核所化的世界法则之安排,还是另有原因?

    系统的反常着实匪夷所思。

    方圆百里内的草木因这雷电之力迅速枯黄一片,就连窗台上养着的千解草都有了些衰颓之相。

    这千解草是萧清毓亲手所栽,日日以灵力蕴养,其坚韧远非凡草可比,又隔着如此远的距离,竟也受到杜林的法术这样大的影响!

    略一思忖,楚浔调动己身灵力,不动声色地将洞府周遭禁制加固一圈。

    然后将那盆千解草护在了怀里。

    萧清毓虽攻击手段和境界均不及杜林,但也并非软柿子。

    杜林攻击落下之处,往往焦黑一片,而萧清毓只一拂袖,草木便又蓬勃生长,甚至比之先前更加旺盛。

    他周身生机勃勃,在他操控之下,无尽的藤条自杜林脚底生长出来,将杜林死死缠住。

    “你究竟为何要诋毁我家师尊!”萧清毓这一招虽然有效,但对灵力消耗要求极大,加之心绪动荡不堪,气息已是乱了,“枉你还是长生宗少宗主!竟……竟如此不讲道理!”

    “是不是诋毁,你自己心中清楚!”杜林冷笑一声,一道雷电便骤然降下,将脚边作乱的藤条尽数打散,“师尊入魔,维护他的弟子想必也不是什么好货色!”

    毫不掩饰的色.欲落在萧清毓容色姝丽的脸上,杜林一个摆手,雷电便化作一道银绳,要将萧清毓捆缚。

    “本座劝你,乖乖跟了本座,还能落个好下场,否则,明日众人都要知道,你师徒二人,均是无恶不作的邪魔歪道!”

    这等宵小之辈,也敢口出狂言贪他家弟子的美色?

    楚浔虽对萧清毓无心,但到底是自己的“所有物”,岂容他人这般糟践?

    萧清毓右手凭空一抓,便将一株似棍非棍的万年刚木握在掌心,将那电网击碎,但自身还是因雷电余威倒退几步,只得借刚木撑于地面,才堪堪站稳。

    “省些力气吧,你打不过我的。”杜林神色傲慢,仿佛萧清毓只是尽在掌握的玩物。

    无穷的雷云直逼萧清毓而去,他的唇角溢出一抹鲜血,但面上神色不动,一如往常。

    原著里萧清毓对上杜林之时已至金丹,可现在他不过化元大成,甚至修为未及巩固。

    可他也被如此的威压不断磨练。

    五脏六腑都被暴戾的灵气疯狂灼烧,萧清毓只觉自己全身上下燃着一团巨大的火,动辄之间尽是痛楚,几乎要经脉尽断。

    但萧清毓又分明感觉到,自己的灵力虽在不断消耗,但丹田之内似乎始终有些残余的灵气,为他勉强补足自身。

    竟像是生生不息。

    这是男主啊……

    这才像是原著里那杀伐果决、坚韧勇敢的萧清毓,而非那成天围着他打转的乖巧徒儿。

    此时,周边草木受萧清毓之气势影响,几度荣枯,流转不休。

    内世界里干涩无比,在他心腑之间疯狂挤压,濒死的窒息感仿佛一只巨掌,在萧清毓心口疯狂按压。

    【……主人?】察觉到楚浔并不平静的心跳,明风疑惑地问了出来。

    他这主人平日里几乎波澜不惊,极少有心绪这般动荡的时候。

    沉默已久的楚浔被明风这么一唤,猛然醒转,惊觉自己掌心已被冷汗彻底浸湿。

    “明风,且……寻一个破解之法。”

    【怎么,怕了?】

    系统恶意满满地嘲笑道。

    “明风,快些。”楚浔并不理它,他有种预感,一切蛛丝马迹,很快便会浮出水面。

    【计算完毕,剑招“霜舞飞花”模型已导入。】

    楚浔知晓萧清毓还未到达极处,而据明风之意,萧清毓也不需要自己指教便可渡过此劫。

    但他到底于心不忍。

    原主不是个好师父……而自己也不是个好师父。

    萧清毓未免太惨了点。

    洞府之外战局焦灼,杜林占尽上风,但一时半会却也不能叫萧清毓认输。

    楚浔每踏出一步,都顶着极大的威压,全身灵力疯狂运转,依旧不足以抵抗金丹修士的气势。

    是以楚浔距萧清毓所在之处每近一步,唇角便不由自主地溢出一丝鲜血,幸而萧清毓所赠的发带勉强能为他增补生机,腰间玉佩也不知为何能为他缓缓补足些许精神力,才不至于那般难熬。

    若非楚浔本身精神力强悍无匹,可能直接被这威压击溃。

    “师尊!”萧清毓失声叫道,极大的担忧和恐惧浮现心头,再难抵挡杜林毫不收敛的攻势。

    脚下不由自主地后退几步,眼看就要摔倒!

    却跌落进一个冰冷霜寒的怀抱。

    “站稳,静心。”楚浔虽受了些内伤,但境况也远胜萧清毓。

    此刻,他语气里虽有虚弱,但仍很平静,就连托在萧清毓腰间的手都十分有力。

    “师尊身上……有伤……”思及楚浔的身体状况,萧清毓慌乱不已,再次将刚木挥舞起来,击散几道雷电余波,奈何杜林攻势太密,萧清毓又灵力不济,无法全都打散,生生挡在楚浔身前挨了几下,面色愈发惨白,但脊背仍然笔挺。

    “师尊先走,弟子……无事的。”

    “毓儿莫怕,为师在呢,”楚浔冰冷的手将他的腰再次揽住,不动声色地为他撑了一下,在他耳边柔声道,“为师无碍,你的千解草也无碍。”

    萧清毓在他的宽慰声中微微颤抖,正要勉强再战,楚浔忽而在他腰上软肉处掐了一把,惹得他几乎站立不住。

    “静心,且依为师之言行事。”

    “气沉丹田,抱元守一,万木有心,荣枯皆道,披刺斩抹,霜雪俱源……”

    萧清毓手中的刚木化作一柄灵剑,灵力在他与剑之间不断沟通,又隐与万木相合,就在萧清毓模模糊糊地抓到点什么时,青碧的灵力漩涡在空中汇聚,自他天灵疯狂灌溉而下,迅速为他弥合了体内暗伤,甚至将空空如也的丹田再度填满!

    “现在,直刺他丹田左上三寸处。”

    萧清毓手中剑势朴素,偏偏凌驾万木之上的磅礴力量,顶着极强的威压和攻势,丝毫不曾担心自己是否会因此受伤,毫无保留地袭向师尊所说之处!

    “此之一剑,名为,霜舞飞花。”

    萧清毓本是木属修士,此时却忽有了操纵空中水汽化作霜雪之能,雷云所带来的漫漫水雾,皆在萧清毓这一剑之下,骤然化作冰雪一片,如漫天飞花在空中绽开,裹挟勃勃木气,将雷云之阴冷驱散于无。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号令万木,莫敢不从。

    便连杜林周身悬浮的雷云,都被这一剑的霜寒冻住、打碎、击溃。

    杜林吐出一大口鲜血,在萧清毓直袭命门的一剑中,咬咬牙扔了个迷烟符,急遁而去。

    天穹中降下的最后一缕纯洁灵气尽数灌入飘零而下的最后一朵雪花之中,将那雪花“点化”作了一粒璀璨莹白的凌霜花种,落在萧清毓的掌心。

    “毓儿果真为气运之子,”楚浔嗓音依旧冰冷,却难得有了些真诚的笑意,“你看,天地都予你赠礼。”

    师尊从前于道法之上,理解远不如今,更别提指导于他,两人不过有师徒之名,而今楚浔修为尽丧,眼光却好上许多……

    萧清毓摇了摇头,将脑海里的怀疑尽皆驱散。

    他对上师尊和悦的目光,慢慢合拢手掌,将种子握在手心。

    此非天地予他的赠礼。

    是……师尊予他。

    作者有话要说:  作者仍在试图下一盘很大的棋……

    求一求评论呀,啾咪!感谢在2021-03-09 17:29:13~2021-03-10 21:00:0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清野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