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他不想干了

绿茶他不想干了 > 第 2 章

第 2 章

    甲方发给他的名单上,每个名字底下都有对应的任务金额,排在第一的最显眼,就是洛维。

    第二名比洛维整整少了一半的攻略金,是洛维的同班同学,廉元青。

    张钰和两人都不是同班,如果想要找机会接近,他只能回学校,最好再转个班。

    开学前一天他去了商场,花了将近一千块买衣服,是他平常喜欢穿的牌子,一件稍微便宜点的短袖就得七百块,还买了个鸭舌帽。

    倒也不是有多喜欢,材质,设计理念,他通通不了解,但张钰就是喜欢穿名牌,光鲜亮丽,引人注目。

    以前他父亲给他的生活费一个月五百,他能省下三百,加上寒暑期兼职,真假混着穿,也能让他在同学面前显摆显摆。

    自从父亲断了他的生活费以后,张钰已经很久没有买过新衣服了。

    镜子中的少年摘了口罩,白色的短袖宽松,衬托他有种温润的气质,张钰是第一眼美人,长相清冷,举手投足之间气质却很温和,如果不了解性格,他其实有种很容易亲近的感觉。

    而这张脸上最显眼的,是一道将近五厘米的疤痕,给这几乎完美的皮囊造成了瑕疵。

    上一世他回家以后,比从前更加被苛待,没有钱去治疗伤疤,错过了最佳去疤时期,因为疤痕的原因越来越自卑,最后生了一场大病,二十几岁看起来就像四五十岁。

    最终在帮弟弟拒绝追求者的时候,张钰被一群混混堵在厕所,被人叫着娘炮丑八怪,活活打死了。

    而张钰喜欢了五年的人,直到他死前都还在餐厅里陪他的弟弟喝下午茶,一直等到有人发现了他的尸体,才皱着眉头远远看了一眼。

    上辈子张钰喜欢过一个男生,是张钰父亲老友的儿子,名叫方景生,张钰父亲和继母结婚以后,方景生经常来串门,所以从小就和邢雨星认识,两人是青梅竹马。

    张钰被接回继母家的第一天,方景生就在客厅里穿着一件白色的宽松外套,利落的短发到眉毛以上,微微抬头,对上了张钰的眼睛。

    和洛维那种张扬肆意的好看不同,方景生是带着一种矜持的仙气,像是什么神仙偷偷下了凡似得,刚从小镇里出来的小土包子张钰,一下子就被少年的脸迷住了,羞得脸颊通红。

    但当时的方景生并没有多看张钰一眼,而是更关心邢雨星的反应,见邢雨星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哥哥没有态度,才低头继续讲题。

    张钰在方景生身边默默付出了一年多,对方一开始知道他的感情很是惊讶,还有点反感,到后来只是没那么排斥了,张钰便错觉这人已经有所软化。

    可每次在他和邢雨星的矛盾出来时,方景生都是一直揪着张钰给邢雨星道歉,遇到危险也是最先护着青梅竹马。

    这人在关键时刻从来不会想到他。

    重来一次,张钰已经彻底清醒了,没有任何东西值得他花费生命去关心去爱。

    如果一定要有,这东西也是钱。

    早上六点半,他踩着时间进了教室,同学都还没来,他把自己书包里的书都掏出来,塞进后桌同学的箱子里,又将后桌同学的书也掏出来,都塞进自己书包。

    学生陆陆续续来到学校。

    几天没去上学,有来得早的同学都挺惊讶他居然回来了,窃窃私语,当初被父亲扔行李箱的事情班里的同学都是亲眼目睹的,这时候也是看热闹。

    “张钰这心理素质也够强大的,这么丢人了还能回来。”

    说话的人叫夏陈,以前经常抄张钰的作业,坐在张钰后桌,考试时两人也是前后桌,他就会抄张钰的答案。

    因为想要快点融入集体,刚转学时张钰一直拒绝得不干脆,有时候就是拉着对方的手说:“小哥哥,咱们不能总写一样的,咱能不能换个人抄?”

    那男生总是目光上下把张钰打量了一遍,露出个猥琐的笑容来:“你怎么这么骚啊?该不会是个娘们儿吧?”

    张钰恶心却不敢反驳,因为夏陈在班里是个班霸,又因为每次都是照张钰抄,两人的成绩总是差不多,每次考试总是坐前后桌。

    直到后来东窗事发,两人的试卷高度重合,对方反咬一口,说是张钰抄他的答案,张钰与其争辩,最终两人都被记了大过。

    夏陈不仅没有反思自己的行为,反而记恨在心,带头孤立张钰,经常将他的书包丢进垃圾桶里,张钰的朋友们也害怕惹事,没有人替他说过一句话。

    毕竟绿茶的朋友,通常都不会太真心。

    人们说过最多的话,就是张钰贱嗖嗖地往上贴,现在遭了报应。

    将他打死的那群人中间,也有夏陈。

    夏陈还不忘记去烦方景生:“景生,我记得他不是挺喜欢你的吗?你知不知道张钰现在住哪啊?我听说在街道办事处打地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他这么喜欢你,该不会是为了你回来的吧?要是我可能一辈子都不想抬头见人了。”

    方景生品学兼优,常年坐在第一排,他对张钰不好奇,也不爱搭理夏陈,闻言淡淡道:“我不了解。”

    张钰也没抬头,任凭别人怎么说,他把校服外套脱了,露出里面的新衣服。

    有人看见他的动作,又啧啧了两声:“有钱穿名牌,怎么还睡街道办事处呢?”

    “名牌也是打折的吧?”

    他两耳不闻对方的嘲讽,拿着转班申请书去了办公室。

    上一世班主任也听说了他偷钱的传言,加上成绩下降,就将张钰座位放在了垃圾桶旁边,班主任早就希望他能快点走,所以张钰并不担心转班会失败。

    他前脚刚一离开,屋子里就议论开了:“卧槽,他刚才拿的转班申请书?是准备走了?”

    “这么丢人,不想走才奇怪吧?”

    周围人的讨论还是没停:“啧啧啧,这走得灰溜溜的,真可怜。”

    “他可怜个屁,被他推下水的邢雨星现在还在家养着呢,邢雨星不可怜?”

    前排方景生微微停住了笔,几次重新把目光移动到笔记本上,最终却起身走出了教室门去卫生间。

    他刚一离开,夏陈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这小婊/子还真来上课了?这幅骚样。”

    他一把将张钰的书包从椅子上拽了起来:“一个小骚/货学什么习?”

    他手一扬,将书包扔进了垃圾桶里,咣当一声,周围有人哄笑,也有一小部分看不惯夏陈欺负人的,但大多也并不多喜欢张钰,不会为张钰出头。

    “他成绩又不好,不需要这些书。”

    垃圾桶里有不少学生吃剩下的早餐残渣,汤汤水水把书包都浸透了,夏陈还怕里头书泡的不够透,往里头倒了小半桶水。

    临近上课,张钰回来了,班主任不在办公室,但主任在,他回来拿自己的身份证,主任在门外等着。

    一进门,就感觉到了室内不太对,周围很多人朝他笑。

    张钰看了看自己的椅子,书包不在了,他慢两步走到垃圾桶旁边,书包就在里面,张钰却没着急,也没拿出来,只是转了个头,走到了夏陈面前。

    “能让一下吗?”

    夏陈:“干嘛?”

    “我的书在你这。”

    后者掏出来一看,果然是张钰的名字,他脸色立刻变了,后知后觉跑到垃圾桶附近,满脸嫌恶拉开拉链。

    里头被浸透了的,就是他高中三年用的物理笔记本。

    教室里安静了好一会儿,谁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发展,纷纷看向张钰,夏陈才仿佛从愣神反应过来,猛地冲向了张钰,捏住这人的脖子:“你他妈的都做了什么?”

    手才刚刚碰到,门口的主任听见声音就已经走了进来,立刻让人拖住了想动手的男生。

    夏陈气得直打鸣,却别无他法,最终两人都被带到了办公室。

    “他自己把自己的书扔进垃圾桶,还来掐我脖子,我也不明白怎么回事……”

    夏陈又想拽他:“你少装蒜!”

    张钰模样看起来有点可怜,他本身就好看,口罩戴了一半,挡住脸上的伤疤,看不清脸却依然觉得清秀。

    “你闭嘴。”主任呵斥夏陈,然后递给张钰纸巾。

    张钰长相秀气乖巧,尤其那一双眼睛,平时很勾人,垂下来的时候眼尾微微红了,像受了气得小狗,让人说不出重话。

    坐在不远处办公桌后面的脑袋听见动静,漫不经心地抬头,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幕。

    洛维被主任找到办公室,本意是让他补作业,但后来却发展成坐在办公桌后头打游戏,一双脚还放在桌子上头,要多嚣张有多嚣张。

    他懒洋洋掀了掀眼皮,视线在张钰身上停了一会儿,见那人哭得声情并茂,他没有任何反应,片刻把视线重新转回到手机上去。

    那主任又把视线落在夏陈身上:“书包是你扔的?”

    “啊。”

    确实是他扔的,这没法否认。

    主任皱眉头:“你自己扔了自己的书,找人家张钰干嘛?”

    夏陈快气死了,指着张钰:“是他故意的,让我自己扔了我自己的书和笔记!我三年的笔记都在上面,这都快考试了!”

    主任看向张钰,张钰歪歪头:“我怎么可能是故意拿了你的书,我难道还会预料到你把我书包扔了吗?”

    确实不能。

    夏陈气得鼻子都歪了。

    主任揉了揉眉心:“所以你故意扔了张钰同学的书包?”

    夏陈说不出话了,他看着张钰,承认也不是,不承认也不是。

    张钰又抹了把脸:“主任,他霸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直不让我说,我之所以想转班……”

    中年男人想起上午张钰来交转班申请的可怜样子,心里已经信了大半。

    后续调查出来结果,最终夏陈被罚抄写五百遍校规,停课一个月,作为校园霸凌的典型,记了大过,被广播通报批评。

    张钰垂头,拉上口罩,嘴角不自觉露出了些笑意,但口罩挡着脸,没人看得见。

    对付小畜生,年轻的时候就应该让他们多吃点教训,长大了才不会出去祸害人。

    事情都处理好了,就到了张钰转学那天。

    办公室里,班主任假装为难的样子,实际上巴不得张钰快点走,还不忘记教训几句:“到了新班级就好好做人吧,彭老师的班级成绩不错,你可别再拖后腿了。”

    张钰连应都懒得应,下午收拾书包就走了,需要带走的书本也并不多,只装了一书包,在班级里生活的一年,这里似乎从来没有接纳过他。

    人们都更喜欢他的弟弟,那个真诚,善良,会为其他人着想的邢雨星,和张钰这种虚伪做作,贪慕虚荣的绿茶一丁点都不一样。

    张钰是能理解的。

    只是他以后都不想再掺和了,别人对他什么看法都和他没什么关系,他看都不会再回头看过一眼,方景生也好,班主任也罢。

    他会证明自己能比所有人过得都好。

    只要完成了甲方的任务,这些人都会对他刮目相看,他只需要钱,他会比他父亲还有钱。

    张钰进班级的第一天,新班主任按照身高给他安排了中间的座位,张钰本来是想坐在洛维旁边,但洛维比较高,坐在最后一排,老师怕他看不见黑板,两人中间便隔了四排。

    张钰的同桌是个很漂亮的女生,下课以后和他搭话:

    “你的衣服好适合你,在哪买的?”

    张钰微微一笑,他乐于在新认识的朋友面前显摆自己有钱,报出了品牌的名字:“便宜点的,差不多要一千块。”

    女孩表示自己不了解这些,张钰便笑而不语。

    下课时间大家抓紧去厕所,屋里人少,从洛维的座位上也能听见两人的对话,他趴在桌子上微微抬了抬眼睛,盯着张钰的后背,像只懒洋洋的猫。

    绿茶爱显摆,张钰的同学一丁点都没说错。

    一边说话,张钰忍不住看了眼洛维的方向,这人今天穿了白色的外套,配着那一张明艳的脸,微微有些长的发丝落在脖子上,黑发和白皙的皮肤对比鲜明,很有冲击感,让人移不开眼睛。

    但周围没人敢盯着洛维看,大家伙都知道洛维脾气不好。

    张钰思忖着应该怎么和这人扯上关系,他记忆里这一年洛维有参加机车比赛,也是和死对头廉元青一起的,当时很多人都去围观。

    本就是娱乐赛,廉元青带着女朋友一起玩,为了遵守公平原则,洛维也要找个体型差不多的坐在摩托车后座,要求是一米七五左右。

    张钰有印象,是因为当时的邢雨星也报名了。

    他不知道当时他弟弟是不是也关注着洛维,还是单纯想玩玩,总之得知了洛维要找的是个女生以后,这人失落了小半个月。

    拉紧了口罩,张钰想起自己这一年大概也是一米七几,个头倒是完全符合,虽然性别卡得死,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

    这天放学,张钰没有像往常一样等待方景生收拾书包,再默默等待和对方一起出校门,而是火急火燎跑回了家。

    用出租屋里慢吞吞的网络,张钰下单了假发和符合他身形的长裙、高跟鞋。

    作者有话要说:  推荐基友的预收文,七月开文,超级好看

    《女配光环失效后[快穿]》by突然笑死文章id4029769

    一句话:深情女配选择爱自己

    女配光环失效后,孟霜才从对亲情和爱情的执念中清醒过来。

    她是书里的痴情女配,为了亲情和爱情,抛弃尊严和一切,只为了引来他人的重视,却成了心胸狭隘痴心妄想之辈,以悲剧收尾。

    如今孟霜清醒了,只想好好爱自己,但众叛亲离身败名裂已成定局,在温室中娇养着长大的她根本无力摆脱悲剧。

    于是她紧紧揪住一俊美道长的衣角,凭着最娇艳的容貌,说着最动人的蜜语,撒下最诱人的谎。

    “真人,帮帮我……”

    “真人,我真的好爱你。”

    “真人,你娶我可好?”

    孟霜知道真人是从天上来的仙君,超脱剧情之外,她要借他的力仗他的势,学他的仙法做他的仙妻,只为打破悲剧活下去。

    秦焰被困情劫数万年,却始终不见情劫的踪影。

    直到他遇到个对他一往情深的痴情女子,他便知道情劫来了。

    女子吐露着真心和爱语,时刻诉说着情意,他为她弃了道袍丢了心,可就在秦焰以为情劫将渡的新婚夜里,他的情劫剥了他的仙骨跑了。

    痴情无害的女子,原来是个没有心的女骗子。

    她逃他追1v1快穿,成长型女主。

    后续世界——

    女扮男装的假道士成真了

    已死的白月光回来了

    综艺十佳废物对照组不干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