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他不想干了

绿茶他不想干了 > 第 9 章

第 9 章

    可这时候方景生也不能确定了,他看不出张钰对洛维究竟有没有感情,像是喜欢,很多时候却又不那么纯粹。

    他总觉得张钰似乎和以前不太一样了,距离他越来越远,越来越让人捉摸不透。

    方景生没有理会邢雨星的讨好,离开了食堂。

    而另外一边,张钰加上了任兴旺的朋友圈,才发现这人日常生活有多迷弟。

    朋友圈开放半年可见,大概有二十条,十五条都和洛维有关系,各种角度的拍摄,虽然手法都有点直男,却还是能看出任兴旺对洛维的老父亲关怀。

    不光是朋友圈多,随便点开一条,都能看见有人给任兴旺评论,任兴旺的回复也非常勤快,说明这人朋友圈里有很多人,而且都很关注洛维。

    张钰心思一转,开口:“洛维,我又画了一副你骑机车的画,你要看看吗?”

    洛维吃饭的时候显得很安静,露出发顶,闻言头也不抬问了一句:“什么画?”

    张钰掏出手机,放在这人面前:“换了一个角度画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他故意在任兴旺面前说这话,就是想看看任兴旺感不感兴趣,如果画被任兴旺认证了,发了朋友圈,很多人都可以看见,到时候他和洛维的亲近就像是人尽皆知了。

    洛维抬起眼睛看了一眼,画得确实很不错,像照片一样写实,但这画就像是专门拿来讨好他的,并没有任何情绪,只是单纯的一幅画,死气沉沉的素描。

    洛维并不喜欢。

    “你还不如把时间用在学习上。”

    他淡淡说了一声。

    张钰早就预料到了会是这种反应,不过他的目的也并不是洛维,见任兴旺感兴趣地拿过了他的手机,张钰就知道有戏了。

    任兴旺是不懂什么艺术品的,观摩了一会儿,越看越觉得张钰画得好:“看看这腰线,看看这屁股,你这画画得太好了,比我看过的任何画画得都好。”

    对方竖起了一个大拇指:“快把照片给我传过来,我要发个朋友圈。”

    任兴旺兴奋的样子,让张钰仿佛看到了一个追星女孩。

    洛维瞪了他一眼,任兴旺稍微收敛,悄悄和张钰说:“他不要你的画,以后你都发给我。”

    张钰笑着点了点头,而对面的洛维全程没有回答他。

    当天晚上,他就在任兴旺的朋友圈看见了自己的两张画,配字:“小画家张钰的作品。”

    底下的留言应该很多,任兴旺回复了很多条,绝大部分人的留言都是夸赞,张钰心里莫名涌起一阵舒坦。

    他喜欢被人关注,被人夸奖,喜欢被爱。

    张钰心满意足度过了一段时间,整个人都有些飘飘然的。

    这段时间他每天都会给洛维送过去饭菜,但这人都不会吃,所以最后都进了任兴旺的肚子里。

    于是张钰和任兴旺的关系越来越好,两人甚至经常一起开黑打游戏,张钰游戏也玩得非常好,各路英雄都会一点,但他的段位只有铂金。

    原因无他,张钰不怎么打排位。

    以前他经常会缠着方景生一起打游戏,当然也经常是和邢雨星三人行,方景生喜欢玩射手打野,张钰就假装自己不会玩,拿个辅助缠着方景生。

    在游戏中培养感情,也是绿茶张钰最喜欢用的手段。

    但重生以后,张钰的账号也很久没登录过了,亲密关系最高的方景生也在线,但他也没有再邀请这人一起玩。

    游戏耳麦里传来任兴旺的声音:“你比赛要开始了,准备地咋样了。”

    张钰做作地叹了口气:“有点没动力。”

    任兴旺就是个没脑子脑子的大直男,一听就知道该怎么问,配合道:“那你怎么才能有动力?”

    “如果我成绩不错,你能不能拉洛维也过来一起玩?我想看看他游戏玩得怎么样。”

    任兴旺沉默了一会儿:“行是行,但我找他打游戏,他也不经常来。”

    张钰有点惊讶,他一直以为洛维是和任兴旺一起玩的,毕竟两人可以说是最好的朋友了。

    任兴旺却好像习惯了一样:“洛维这种人很需要自己的空间,他就算和家人也没那么亲,很独立。”

    正好和他相反,张钰想,如果他身边有自己的家人爱人,他一定不是什么独立的人,恨不得一辈子都在家人身边。

    上一世的张钰也是如此,只要家人对他好一点,他就想要一直和家人生活在一起。

    可重生以后已经不会了。

    绘画比赛开始之前,张钰还和甲方见了一面,对方请他吃饭,但只问了几句关于洛维的事,反而是听说张钰要参加比赛以后,面露欣慰。

    “如果缺钱,随时和我说。”

    张钰嗯了一声,心里却觉得这人真是个冤大头,傻得可以。

    他看着女人的脸,某一刻又想到了自己的母亲,有些老态的女人,这个年纪应该都是妈妈了,他怀疑起甲方和洛维的关系,这人会是洛维的母亲吗?

    张钰又想起传言中那个黑白通吃,像小说人物一样的洛家掌门人,怎么也不可能和面前这个大口吃冷面,对他毫无防备的甲方傻姐姐联系到一起。

    毕竟小说里这种人物,吃饭都需要手下先试试有毒没毒。

    他正胡思乱想着,忽然看见了任兴旺发给他的消息,点开图片,是一张截图,图里是张钰前几天画的画,被点赞了一百多条,而最上面一个点赞的人,张钰看了眼备注。

    竟然是洛维本人。

    任兴旺很快发来消息:“老大居然点赞了。”

    张钰到现在还没有洛维的联系方式,没过一会儿,任兴旺又发来消息。

    “他可能是手滑了,以前也手滑过。过几天你比赛我去看,我问问老大去不去。”

    张钰心跳快了一瞬,可冷静下来又觉得这人并不会专门去看他的比赛。

    很快就到了绘画比赛开始的日子,参赛选手都进入现场,而赛场外有很多学生的家长在等待着,家属都拥有自己的休息区,分别写了每个选手的名字。

    邢雨星的父母都来了,当然,邢雨星的继父就是张钰的亲生父亲,名叫张丰,是个挺英俊的男人,和张钰有三分像,张丰人到中年微微有些发胖,气质差了点,倒是不影响容貌,能看得出年轻时很帅。

    一群考生从门口路过,碰巧可以看见休息区,邢雨星的位置来了很多人,有父亲母亲还有哥哥,最角落的地方还能看见方景生,而张钰的休息区空荡荡的。

    一个人都没有。

    亲生父亲甚至连看都没看他一眼,一群人都在守着邢雨星的成绩。

    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大家并不是刻意去忽略张钰,只是没有人在意他考的怎么样,不管是第一名还是倒数第一名,大家都不会刻意去看他。

    上一世张钰因为这些人的忽略而自暴自弃,但重生后的张钰已经不再需要家人了。

    没人在意他,所以张钰也并不回头,一个眼神都没有朝那方向看过,进了考场。

    在自动大门关上的前一刻,张钰看见了远处姗姗来迟的任兴旺,原本空荡荡挂着张钰名字的休息区,有两个女生在朝他挥手,张钰愣了一下,才发现那是他的同桌和前桌。

    这两人竟然也来看比赛了。

    张钰趁着最后的时间,朝那两个人挥了挥手。

    起码他现在也算有朋友了。

    等张钰进考场过了半天,洛维才臭着一张脸从拐角出现。

    任兴旺拖着他:“老大,你走路太慢了,张钰人都进去了。”

    “我又不是来看他的。”

    洛维本来就是来看比赛的,他一向对艺术作品很感兴趣,和任兴旺一起也站到了张钰的休息区。

    但似乎只是因为这里人少。

    才刚一到,周围就有视线透过来,洛维长得好看,到哪都吸引别人的视线。

    “名额都给你了,为啥你不参加?”任兴旺有点想不懂,张丽清的事情曝光以后,明明洛维也有机会参加比赛,但却还是没去参加。

    洛维手肘撑着桌面,关注着大屏幕的出题。

    “赢不了,去了也没意思。”

    任兴旺有点想不懂这人的脑回路,都没参加,怎么就知道赢不了了。

    绘画比赛的题目是,母亲。

    张钰笔尖在画纸上悬了半天,他抬头看向周围的考生,其他人都已经开始落笔,只有张钰一动不动。

    他家里还有一副母亲的画像。

    可记忆里母亲的模样,早就已经模糊不清了,只有一两张不算清晰的照片,而且已经过了很久很久,母亲的神态,说话的习惯,已经被张钰有意无意地遗忘了。

    家里那副画,他甚至到现在都没有完成。

    他的笔尖迟迟没有落下,像是在发呆。

    通过大屏幕的实时直播,外头的家长都看在眼里。

    “你看见张钰了吗?”前桌的女生问张钰的同桌,“我怎么没找到他?”

    “看见了,但是他没动笔啊。”任兴旺和她们坐的很近,也加入了对话,“这是怎么了,为啥还不画?很难吗题目?”

    距离不远处邢雨星的家属区里也有张钰以前的同学,见状笑了一声:“还用问为什么吗?不画还能是为什么,不会呗。”

    他只是这么说了一句,毕竟曾经的同学心里都是更愿意相信邢雨星的,邢雨星的平易近人和优秀都是有目共睹,虽然朋友圈有证据,原来班级里大部分的同学却还都是认为邢雨星是被冤枉的。

    对他们来说,张钰画不出来,就是侧面印证了邢雨星的无辜。

    洛维没说话,目光专注地盯着大屏幕,关注每个考生的绘画进展。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以后一定日更,太卡了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