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团宠掉马了

绿茶团宠掉马了 > 011

011

    “?”谢北沅人有点僵硬,他试着推了顾禾一下,但这人就像个膏药似的黏在了他身上,无论如何都扒拉不下来。

    “你……”谢北沅皱了眉,他原本是想说些什么,但似乎是察觉到顾禾状态实在不怎么好,于是将话咽了回去,垂眸看着顾禾起伏的肩膀,就那么任他抱着。

    过了许久,顾禾手上的力气渐松,他像是从刚才的状态中脱离了出来,正在努力平复心情。之后,他深深呼吸几次,哑着嗓子小声说了句:

    “抱歉,三哥。”

    因为以前的一些事,顾禾身上留下了很严重的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看见某些特定的场景时就会不自觉地手脚冰凉,脑子也成一团浆糊。

    以前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他都会躲去一个没人的角落里,自己缓过那股劲就好了,但今天他失控的时候身边出现了另一个人,一时没忍住,有些失态了。

    顾禾闭闭眼睛,松开了手,没敢看谢北沅。他躲着谢北沅的目光,逃也似的冲进了浴室:

    “我去洗个澡。”

    浴室里很快传来流水声,卫生间的磨砂玻璃也从里面蒙上一层白雾。

    顾禾是跑了,但谢北沅还有些懵。他原本是半跪在地上,此时挪去了自己床上,原本想戴上耳机听自己前几天新写的demo,但直到耳机里的音乐单曲循环过数遍,他还是一个音节都没听进去。

    ……操。

    谢北沅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他心里有些乱,可能是因为第一次跟人这么近距离接触,也可能是因为到了陌生地方没什么状态,总之谢北沅不太想继续待在房间里,于是随便套了个外套就出了门。

    到了这个点,天已经完全黑了,谢北沅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人一闲就有些犯烟瘾。他摸了一下自己的口袋,没摸到身上常备的棒棒糖,这才想起来自己晚上洗澡后换了衣服,糖还在原来的衣服里装着。

    正巧街边有个小超市还开着,谢北沅拐了进去,在柜台抽了两根糖。

    付款的时候,超市里又进来一行人。他们有点吵闹,谢北沅看了一眼,只觉得那几人有点眼熟,但也没多想。可正当他含着糖准备往出走时,后面突然有人出声叫住了他。

    “那个,谢北沅同学,你是跟顾禾一起住的吗。”

    听见这话,谢北沅挑了挑眉,顿住脚步回头看去,只见是个个子不高的小姑娘。

    似乎,是他同班同学。

    宋媛媛是被秦雅他们推出来的,因为顾禾今天下午没跟他们一起出去,晚上他们想叫顾禾一起吃饭也联系不上,所以有点担心。现在正好在超市遇见了谢北沅,几个人就合计着过来问问。

    “嗯。”谢北沅简单应了,直视宋媛媛时目光带了点问询。

    宋媛媛看见谢北沅就本能地发憷,但还是问了出来:

    “请问小禾回去了吗,我们下午没看见他,想叫他一起吃饭也联系不上。”

    “他在,不用担心。”谢北沅觉得顾禾大概不会想让别人知道他今天那种状态,因此隐瞒了他心情不好的事。

    宋媛媛松了口气,点点头,说了句“谢谢”。

    谢北沅看她没事了,这就转身走出超市。他原本是想直接回去的,但还没走几步,脑海中就又想起刚刚宋媛媛说的那句话。

    叫顾禾吃饭却联系不上……谢北沅觉得顾禾那样子也不像吃饱喝足的,所以那家伙应该还没吃东西。

    谢北沅在心里想着,正巧出超市左拐就是一家粥铺,他脚步一顿,侧头看了一眼,心里的念头刚冒出来就被他掐灭了。

    真有意思,顾禾饿不饿跟他有什么关系。

    ……

    十分钟后,谢北沅提着一碗粥站在自己房间门口,脸色有些难看。

    他叹了口气,刷了房卡推门进去,第一眼却没看见屋里有人。顿了顿之后才发现,浴室的水声还没有停。

    谢北沅觉得有些不对劲。他刚才出去差不多转了一个多小时,顾禾只是洗个澡,怎么着都应该出来了才对。

    “顾禾?顾禾!”

    思及此,谢北沅把手里的粥放到桌上,自己到浴室门口敲了两下门,结果很久也没人应答,只有流水声还在继续。

    此时谢北沅再顾不上那么多,扭了门把发现进不去后便飞起一脚踹在门上。

    这门锁不算坚固,顶不住谢北沅使了全力的一脚,当即就“砰”地一声被强制破开。

    浴室里的白雾没了桎梏,携着沐浴露的香气成片成片往外逃窜。水汽氤氲间,浴室里的人听见响动猛地回过头,和谢北沅来了个大眼瞪大眼。

    “?”顾禾懵了。

    他的负能量一般来得快去得也快,早在他进浴室被水流冲了几分钟后人就已经清醒了,而之所以在浴室呆了这么久,只是因为一个难以启齿的原因……

    他进浴室的时候着急躲开谢北沅,忘记拿内裤了。

    顾禾很尴尬,他在心里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思想斗争,终于决定硬着头皮想问问谢北沅可不可以帮他拿一下,结果探出头时才发现这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

    顾禾把水关掉,沉思片刻,在光着出去拿衣服和等谢北沅回来这两个选项里摇摆不定,后来,他打了个喷嚏,有点冷,于是毅然决然把热水打开,边冲边想。

    可最后他也没做出决定,因为他对着浴室的玻璃墙发起了呆。

    等到再回过神时,他正蹲在浴室的瓷砖地上,转头跟破门而入的谢北沅来了一场尴尬的世纪对视。

    谢北沅的脸色肉眼可见地黑了下去,他迅速移开眼睛就准备关门走人,谁知却在门合上的前一刻被里面的人叫住了。

    谢北沅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

    浴室里的少年皮肤莹白如玉,因为浴室里热气的原因,他脸颊和身体关节都是嫩生生的粉色,平日里微卷的栗色头发也湿哒哒贴在额上,长睫毛也挂着水珠,一双无辜的杏眼更显清澈。

    “三哥,那个,我忘记拿要换的内,呃,衣服了……”

    “?”

    当谢北沅拉开顾禾的行李箱,并从里面翻出顾禾用来装内裤的小包时,他心里的悔意到达了巅峰。

    他今天究竟是为什么要答应跟顾禾一起住。

    比起他,更后悔更想住进地缝里去的其实是顾禾。梅开二度,他今天在谢北沅面前丢了两回人。

    顾禾对自己要求很高,他不会轻易在别人面前露出自己脆弱的那部分,也不会将自己计划外的失态给别人看。外人看见的顾禾,永远是他演出来的完美模样,每个笑容每句的语调甚至于每个无伤大雅的缺点,都在他的计算之内。

    但今天……

    顾禾捂住了自己的脸。

    从浴室出来后,顾禾更不想看谢北沅了,他一个人默默到书桌旁边坐下,装模作样地拿出画集来翻着看,其实什么都没看进去。

    如此片刻,他身边的椅子上坐过来了一个人,手边也被放了个什么东西。

    这屋里就俩人,身边坐的人是谁自然不用说,至于手边的东西,顾禾抬眼看去,见是一个印着“小小粥铺”字样的外卖纸碗。

    顾禾有点不敢相信,他悄悄用指尖抵了一下粥碗,又很快缩了回去,懵懂地望着谢北沅问:

    “三哥买给我的?”

    谢北沅还是第一次做这种事,一时有点别扭。他感觉怎么回答都很奇怪,最后冷着脸把碗朝自己挪过来:

    “你想多了。”

    “喔。”顾禾撇撇嘴,有些委屈的样子,正准备安安静静继续看画,结果肚子却是十分不争气地叫了一声。

    “……”

    房间里一时陷入诡异的沉默,片刻,谢北沅把刚拆开的勺子放到碗盖上,默默把粥推回了顾禾面前。

    顾禾这次没敢问,只是略显期待地看着谢北沅。谢北沅被他盯得眉头越拧越紧,最后语气不怎么友好地反问:

    “不要?”

    “要!”

    撇开别的不说,顾禾是真的有点饿。他揭开碗盖,皮蛋瘦肉粥的香气扑面而来,这大概是他今天一天最满足的时刻。

    谢北沅见顾禾吃得狼吞虎咽,自己紧皱的眉也渐渐松开了。他放松地靠在椅背上,戴上右耳的耳机,手指随着音乐的节奏无意识地轻点着。

    一曲毕,这首被他循环了无数次的demo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谢北沅关掉音乐,打开微信,点开唐晓宁的对话框:

    “找见问题在哪了,和弦换个风格试试?”

    唐晓宁那边很快有了回音:“怎么换?”

    “轻快点。”

    唐晓宁:“?你心情不错?”

    “?”

    唐晓宁:“你不是不喜欢轻松的风格吗,真香了?”

    “合适而已。”

    谢北沅随手敲下四个字发过去后就暗灭了屏幕,在台灯映衬下,他能清晰地看见手机屏幕上,自己唇边那个微扬的弧度。

    意识到这点,谢北沅抿了抿唇,有点刻意地将那抹笑意压下去,随后起身,离开了桌边。

    顾禾没注意谢北沅的动作,他正认真地在喝粥。彼时窗外的月光透过云层洒进来,桌边被镀上一层莹白。片刻,月光下有影子晃了晃,在顾禾手边留下了什么东西。

    顾禾侧眸看去,只见暖橘灯光和莹白月光的交界处,静静地躺着两件小物。

    那是一盒柠檬茶,还有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是口是心非的谢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