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团宠掉马了

绿茶团宠掉马了 > 014

014

    “有你就好,不要医生。”

    听见这话,谢北沅愣了一下,随后没带什么情绪地勾起唇角:

    “我是你的保姆吗?”

    话虽然这样说,但他还是放下了手机,去找了退热贴贴在顾禾脑门上。

    顾禾被额上突如其来的冰凉刺得微微一颤,他眯眯眼睛,看着谢北沅,小声回答他:

    “你是我的三哥哥。”

    “烧傻了?”谢北沅瞄他一眼,而后抬手从床头柜上拿过冲好的退烧药递给他:

    “喝了再睡。”

    顾禾“哦”了一声,这就乖乖坐起身,捧着水杯小心翼翼喝了一口,但下一秒就难过地皱起眉:

    “烫。”

    谢北沅看着顾禾那可怜巴巴的样子,十分无奈地将玻璃杯拿了回来,又另外找了个空杯子,把冲好的颗粒在两个杯子里来回倒着。

    几次后,感觉温度差不多了,谢北沅才把水杯递回去。

    谢北沅觉得今天的自己格外有耐心。

    “谢谢三哥。”顾禾一口气喝完药,这就又缩回了被子里,他像一只怕被抛弃的小动物,看着谢北沅试探地问:

    “你会走吗?”

    谢北沅正有此意,但他看着顾禾那个眼神,忽然就有些不忍心,于是一个“嗯”到了嘴边,又拐了弯成了句:

    “你睡吧。”

    这话的意思就是暂时不会走了,顾禾满意地弯起眼睛,之后像是再忍不住困意,慢慢合上了眸子。

    房间里就开了一盏小夜灯,有点暗,但暖橘色的灯光将整个屋里都映上了些许暖色。

    谢北沅懒散地靠在椅背上,微扬起头看着顾禾挂在墙上的那些画。

    这些画都是顾禾搬过来后练手画的,谢北彦有天看到了,就从家里找了几个画框,挑了几张装裱起来挂去墙上。

    这些画里有素描有油画,画的很好,多是些风景和静物。谢北沅一张一张看过去,到了最后却发现了丝不对劲。

    他发现顾禾画的画里没有动物和人物,就算画面里是烟火气十足的街道也看不见一个行人,甚至是猫猫狗狗花鸟鱼虫都没有。

    要说是空城也就罢了,但画面中,街道边的小吃摊上有热腾腾的包子,边上居民楼楼下还有一盘未完成的棋局,还有街边很突兀立着的一根孤零零的糖葫芦架子。

    这些富有生活气的东西停在空荡荡的街道中有种深深的违和感,让人总觉得少些什么。

    意识到这点,谢北沅又重新看了一遍其它的画,果然,顾禾画出来的画没有活物。

    谢北沅多少有点奇怪,但这也可能跟顾禾的喜好有关,因此也没有多想。

    他收回目光,看着顾禾似乎是睡着了,于是伸出两根手指轻轻探了下顾禾的额头。

    这家伙喝完药后出了点汗,温度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吓人了。

    谢北沅顺势用手背替他拭了拭汗,刚准备挪开的时候,小指却是被人轻轻握住了。

    顾禾是侧着睡的,手也乖乖地放在枕边,这时可能是感觉到了谢北沅的碰触,下意识地就虚虚握了下手,刚好捉到了谢北沅修长的手指。

    顾禾的掌心热热的,谢北沅手凉,对于这份暖意就更为敏感一些。他瞳孔轻微地颤了一下,心里悄悄生出了些奇怪的情绪,但还没等他仔细琢磨那丝情绪从何而来,原本的怔神就被余光内突然出现的一道光打断了。

    那是顾禾的手机,因为微信的新消息所以自动亮了屏。

    谢北沅下意识垂眸看了一眼。

    顾禾的屏保是梵高的名画《星夜》,画面以细碎的笔触描绘出深蓝的星空与卷云,很美,但谢北沅却没心思去欣赏,因为他的目光落到了屏幕中那条显眼的消息推送上。

    谢北沅不是个喜欢关注别人**的人,看顾禾的手机屏幕也完全是下意识的捕捉光源,但他之后却没有移开眼睛,因为好巧不巧,他在消息推送里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那条微信是唐晓放发来的:

    “秋游回来了?跟谢北沅进展如何?”

    谢北沅轻挑了眉梢,就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屏幕中就又弹出一条消息:

    “别不信邪,别想着当我干爹了!谢三真的很!难!搞!”

    看着这两行字,谢北沅眼神逐渐冷了下去。

    进展、不信邪、难搞,这些字眼明明白白的放在这,昭示着顾禾一开始就是有意在接近他的事实。

    但看见这些,谢北沅也没有很意外,毕竟他早就知道顾禾的本性。这家伙太过聪明,即使谢北沅一开始有意回避,可最后还是与最早的选择背道而驰。

    是故意的吗?每一个眼神,每一个笑,每一句不经意间带着撩拨的话……到了现在,谢北沅不得不承认,顾禾真的是个厉害的人,可能有些人真的天生带着蛊惑人心的本事,叫人不自觉就想接近。

    可谢北沅不想成为人家消遣时的赌注,他也不喜欢被别人置于鼓掌的感觉,他惹不起顾禾。

    那就躲开。

    思及此,谢北沅默默抽回了手。

    他又看了一眼顾禾,这就起身将椅子放回原位,关门走了出去。

    正在熟睡的顾禾自然不知道这个小插曲,第二天早上起床时,他只觉得神清气爽,早早就下了楼。

    谢宅很大,但谢父目前正在国外度假,谢北彦工作很忙,三天两头住公司,谢北辰还是大学生,只有周末才回来住,因此一般情况下家里就只有顾禾跟谢北沅,还有负责做早晚餐的阿姨。

    “哟小禾,今天起这么早呀,快来快来,粥马上熬好了。”

    王姨很喜欢顾禾,平日里对他也很热情,此时正招呼着顾禾去吃早餐。

    顾禾笑眯眯应了。

    他吃饭不算快,又细嚼慢咽地磨了很久,等到一碗粥都见底了,谢北沅才从楼上晃下来。

    “三哥三哥,今天王姨煮的粥超好喝,你……”

    顾禾冲谢北沅挥挥手,邀请他一起吃早餐,谁想到谢北沅连眼神都没给他分一个,直直就从他眼前路过,顺便留下一句:

    “不吃,先走了。”

    顾禾笑容僵了一瞬。明明这几天下来他跟谢北沅的关系应该近了,怎么现在又成了这木头样子?

    顾禾莫名其妙有种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感觉。

    谢北沅走后,顾禾有些郁闷地捧起碗一口气把剩下的粥喝完了,王姨见他这碰了壁的委屈模样,出声安慰道:

    “没事小禾,老三就是那个性格,平时连小辰都不怎么敢跟他说话的,别郁闷了,快去上学吧。”

    然而事实证明顾禾的猜测没错,谢北沅对他的态度突然转变也并不是性格原因。

    今天谢北沅缺了两节课,一直到第二节课间才像没事人一样晃了进来,一进来后就回了自己位置趴着睡觉,连顾禾的问好都没有搭理。

    宋媛媛目睹了一切,转过来问顾禾:

    “小禾,你跟谢北沅吵架了?他以前虽然冷冰冰的,但打招呼至少是会回应的,怎么今天成这样了?”

    好问题,顾禾也很想知道。

    明明昨天两人还好好的,谢北沅还会抱他还给他贴退烧贴还给他冲颗粒,这些温柔都是假的吗,谢北沅是被存档重来然后好感度清零了吗?!

    顾禾气炸了,一早上都闷闷不乐,直到中午他被宋媛媛拉着去了食堂,看见了自己一个人吃饭的谢北沅,决定再给谢北沅一个机会。

    这个时间食堂人很多,基本没有什么空位,而或许是谢北沅气场太强,没人敢跟他同框,因此这张桌子只坐了谢北沅一个人。

    顾禾理理心情,端着自己的餐盘放到了谢北沅对面。他唇角扬起成一个最甜的弧度,小声问谢北沅:

    “三哥,我可以坐这里吗。”

    谢北沅听见这话,动作顿了一下。

    他原本用筷子夹了根青菜,但下一秒就丢回了碗里,连顾禾精心准备的笑容都没赏脸看一眼,这就放了筷子起身端起餐盘就走:

    “我好了,你随意。”

    “?”

    顾禾的笑容碎掉了,他慢慢换上委屈的表情,目送着谢北沅离去,之后就一个人坐在桌边兴致不高地戳着丸子。

    这时宋媛媛和秦雅也端了餐盘走过来,她们刚刚就看见了谢北沅潇洒离去的背影,再看顾禾一副难过模样也能猜个大概。

    宋媛媛十分心痛:“小禾,你以后别跟谢北沅说话了,你别伤心,他这种人没有心!”

    秦雅倒没有帮腔,只是叼着筷子若有所思,最后发出了灵魂拷问 :

    “昨天从唐镇回来还好好的吧,小禾,你们昨天晚上干什么了?”

    顾禾摇摇头,没心情再说这些,但下一瞬,他脑海中电光一闪,突然就想起了些什么。

    他放下筷子,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翻开唐晓放的微信聊天框看了一眼。

    今天顾禾起床的时摁开手机有看见唐晓放给自己发消息,但当时他还迷糊着,没认真看内容就点了叉号,现在再看这两句话的内容和发送时间……

    做个大胆的假设,昨天晚上谢北沅一直在他床边守着没走,后来唐晓放发了两条消息唤醒了屏幕,这玩意又恰好被谢北沅看见了。很好,谢北沅这种孤狼性格肯定觉得自己被耍了,因此决定远离他并且彻底跟他断开关系皆大欢喜。

    说得通,破案了。

    顾禾表情都有些维持不下去,捏着手机的手骨节都有些发白。

    最终,他咬着牙给唐晓放发了句话:

    “你他妈,真是个大写的猪队友[微笑]”

    作者有话要说:  放心别扭很快会好嘿嘿

    谢三自己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