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团宠掉马了

绿茶团宠掉马了 > 023

023

    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顾禾皱紧了眉,一把拉过谢北沅的手。

    只见这人白皙手腕上十分突兀地多出来两道牙印,伤口可见血色,似乎还微微肿起了。

    “没事。”谢北沅想把手抽回来,结果面前的少年力气大得惊人。他抬头看了谢北沅一眼,面上神色是谢北沅从没见过的模样。

    顾禾都快哭了,他像一头小兽一般,慌乱又气愤地看着谢北沅:

    “怎么可能没事?”

    那是蛇啊,被蛇咬到会死的。他们现在还在林区困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去,谢北沅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那……”谢北沅被他这模样唬住了,他张张口,刚想说什么,便见顾禾突然低下头去,接着,他手腕上便传来一阵温热触感。

    少年的唇很软。

    顾禾学着电视剧里的做法,试图将毒血吸出来,但他好努力才尝到齿间那点淡淡的血腥味。

    他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但也没有多想,侧头吐掉血后,抬眼,正好对上谢北沅那双含了些许笑意的眼。

    谢北沅的眼睛很好看,但平时总是带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寒意,可一笑起来,眼睛微微弯起,就携了些许寒冰初融的暖意。

    顾禾有一瞬的失神,随后耳尖有些热,他撇开目光:

    “笑什么?”

    谢北沅摇摇头,垂眸抽回手,低声说了句“谢谢”。

    顾禾还皱着眉,他用力从自己的衣摆处撕下一道布条,绑在谢北沅小臂上试图减缓血液流通,最后忧心忡忡地说:

    “应该没事了,你坚持一下。”

    谢北沅笑意渐深,丝毫不在意自己的伤口,只含笑望着顾禾。

    他坐到顾禾身边,温声道:“睡一会儿?”

    “不困。”顾禾悄悄往他身边缩了缩,然而才说出这句话没多久,他就有些撑不住眼皮了。

    顾禾揉揉眼睛,但还是没撑住,最后歪头靠在了谢北沅肩膀上,鼻间尽是他身上清浅的草木香。

    很好闻。

    —

    顾禾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又回到了他视作噩梦的那一日。那天连天空都似乎是血红色的,不远处的地面铺着成片成片的血迹,刺痛了顾禾的眼。

    他想动一动,但整个人就像被钉在地上了一般,连挪动步伐都做不到。

    顾禾想喊,但连嗓子都是哑的,想闭眼,可目光却又黏在那片血迹上移不开。

    直到有一只手从后面探过,轻轻盖上了他的眼睛。

    “别看。”

    来人嗓音低沉,语气是万年不变的冷淡。

    视线陷入一片漆黑,但顾禾莫名有种安心的感觉。

    随后,他鼻间漫上来苏水的味道,身体各处也渐渐传来痛感。顾禾深吸一口气,慢慢睁开了眼睛。

    “嗯,小禾醒了?”床边的人是谢北辰,他身边还站了个年轻医生。

    医生看了顾禾一眼,低头往纸上划了两道:“轻微脑震荡,最好休息一周,外伤没有特别严重的,放心。”

    顾禾头有些痛,他在病房里看了一圈,没见谢北沅,又想起他手上的伤,于是有些担心地问:

    “现在几点了,三哥呢?他没事吧?”

    “晚上十点。”谢北辰看了眼表,有点茫然:

    “谢北沅能有什么事,不就被蛇咬了一下吗?”

    谢北辰的语气轻飘飘,仿佛真的不是什么大事。

    等等。

    顾禾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那蛇,没毒啊?”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顾禾默默翻了个身,把脸埋到了被子里。

    对哦,蛇还有无毒的。

    顾禾忘了这一点,只先入为主地以为咬人的蛇都是响尾蛇眼镜蛇之辈,怕极了谢北沅就这么为了保护他而葬身蛇毒。

    嘶。

    怪不得当时谢三在笑!原来是在笑他傻!谢三明知道那蛇没毒还不说!

    丢死人了!!

    顾禾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自己当时对谢北沅做的事,一时只想连夜带着行李逃离这个星球。

    但他逃离星球的大计还没开始计划就被手机铃声打断了,顾禾顿了顿,从枕边摸出手机来,看了一眼,打来电话的是顾兰。

    “喂,禾苗啊?”

    顾兰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有些失真。

    她不像别人一样叫他小禾,自从顾苗离开后,她一直在顾禾的昵称中带着顾苗的名字。

    “嗯。”顾禾想起了自己做的那个梦,声音闷闷的。

    “听你北彦哥哥说你从山上掉下去了,没事吧?要不要妈妈回去看看你?”

    顾兰语气里都是焦急。

    “哪有那么严重啊,没事的,磕破皮而已,你放心呀。”

    顾禾软着声音劝顾兰,顾兰勉强相信他没事,正嘱咐他些细碎的事情,话音中却突然插进一个男人的声音:

    “是小禾吗?”

    “嗯。”顾兰应了一声,随后简单跟他讲了顾禾的事。

    “家里三个大男人还护不住一个小禾,可真行。”谢远安的声音有些冷。

    “不是的谢叔叔,是我自己不小心摔下去的,不关三个哥哥的事。”顾禾解释道。

    听顾禾这样说,谢远安的语气缓和了点,他接过顾兰手机,问了几句顾禾近况,最后别扭地多加了一句:

    “你跟老三相处的怎么样?那家伙没欺负你吧?他有好好上学吗?”

    顾禾顿了顿,只挑好听的说:

    “三哥很好,他还骑车带我一起上学。”

    “有车不开,骑自行车?”谢远安觉得谢北沅就是在欺负顾禾!

    顾禾被这话噎住了,听谢远安有愤怒的趋势,忙岔开话题,说了几句甜话,哄着那边挂掉了电话。

    一边的谢北辰一听到顾禾说出“谢叔叔”三个字,呼吸都放轻了,此时看顾禾挂了电话才敢问:

    “我爸?”

    顾禾点点头。

    “嘶,他居然跟顾阿姨在一起,难怪待在国外不回来。我说小禾,你不会真的要变成我们的弟弟了吧?”

    谢北辰对自己这个准弟弟接受良好。

    顾禾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

    其实他早就看出端倪了,但顾兰一直把他当小孩,有什么事也不愿意跟他说。说来,顾兰人漂亮,也聪明,事业上也很有一番成就,就是前些年心思一直在顾禾身上绑着,都没有空去过自己的生活。

    现在她想在一起的人,顾禾挺替她高兴的。

    正想着,病房的门被人打开,谢北沅从外面走了进来,手里还提了一个保温盒。

    他估计是洗过澡,衣服也换了,整个人看起来有种慵懒的帅气。

    “这么好啊谢北沅,给我的吗?”谢北辰眼睛又要黏在保温盒上了,站起身就要去接,结果被谢北沅无情闪开。

    “你觉得呢?”

    谢北辰委屈死了,他今天一天就吃了那么两口鸡翅,现在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但好在他三弟还算善解人意,占了他座位后大发慈悲地留下一句:

    “你走吧,晚上我在这。”

    谢北辰听了,有些犹豫。

    他其实之前就有点奇怪,谢北沅跟顾禾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之前谢北沅不是还不太待见他吗?

    但谢北辰很快就不纠结了,心里美滋滋想着我们小禾就是可爱,连谢北沅这种臭石头都能捂暖,而后便一路哼着歌出去觅食了。

    病房的门合上,屋里就剩了顾禾跟谢北沅。

    顾禾一看见谢北沅就想起自己闹的乌龙,有些别扭。

    但这别扭在谢北沅打开保温盒后就消失了,皮蛋瘦肉粥的味道从里面飘出来,惹得顾禾胃里一阵咕咕叫。

    谢北沅微微扬起唇角,从一旁拿了个小桌板给顾禾立好,接着用勺子搅搅粥,放在了顾禾面前。

    顾禾坐起身子,小口尝了一下,没忍住夸道:“好香。”

    “多吃点。”谢北沅靠在椅背上,看顾禾喝粥,心情也好了点。

    顾禾很快把粥喝了个干净,十分满足。他把保温盒原样盖好,看看谢北沅,没忍住问了一句:

    “三哥,你怎么会做饭的啊?”

    像谢北沅这样的人,吃穿不愁,一般都是不下厨房的大少爷人设,会做饭就很稀奇了,还做得这么好。

    “没钱吃饭的时候就得学着做。”谢北沅淡淡答道。

    跟谢家有些交情的人都知道,谢家老三在高三前跟他爹闹了矛盾,一个人飞去了国外。谢父停了他所有卡,但这小子就是倔得不低头,在外面失联一年多,回来的时候已经成了外网小有名气的作曲人。传奇又励志。

    但这些光鲜的背后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最开始被停卡的时候,谢北沅每天只能去打打零工,为了省钱只能自己学着做菜,一开始做出来的东西难吃到自己都咽不下去,后来跟着网上的教程慢慢学才好一些。

    到后来,他能自己挣钱了,但总也吃不惯当地的口味,索性就都自己弄着吃。

    顾禾听他说的,对于当时的情况猜也能猜个大概。他想象了一下谢北沅对着菜谱和锅碗瓢盆皱眉臭脸的样子,有点好笑。

    “笑什么?”谢北沅抬眸看着他。

    “我在想,要是早点认识三哥就好了。”

    顾禾表面一派诚恳又纯良,心里却坏心眼的想着:

    这样就能亲眼看看谢三围着围裙生气的样子喽。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22 03:44:32~2021-06-23 02:42:3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哎哟小可爱更新了、奈奈子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