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分手的一百种方法

论分手的一百种方法 > 第 17 章

第 17 章

    这个时候,车窗被人敲了敲。

    外头站着吴淼,四处观望还在说话,“文覃?”

    因为吴淼在文覃那边儿的门前站着,颢野想看是谁,眼睛就得先从文覃身上穿过去。

    但是文覃现在的样子他只要再看第二遍。

    他就不确定文覃到底还能不能完整下车。

    这个时候文覃在一边儿解释,“他也没车,去粤其鸣家的话咱们就捎他一程。”

    文覃说完,自己身上就披了一件带着颢野体温的外套。

    “先把衣服换回来,”颢野敲着方向盘,帮着文覃避开受伤的那只手。

    文覃穿自己的衣服算利索。

    等文覃终于把脑袋探出来呼吸,脸上都已经憋了一层红,自己解了安全带,拎着小盒儿就要往后坐,“班长,你坐这儿。”

    文覃说着要下车,还回头,看着颢野的眼睛。

    那只眼睛就像个无辜的兔子,颢野直接转头默认。

    文覃才往下走,“班长坐。”

    吴淼摇头,“不用,能做顺风车就已经很感谢了,我做后面的就行。”

    文覃注意观察,吴淼虽然这么说,但是他耳朵红了。

    吴淼是典型的书生气很重的男生,他的个子不算高,但是人也白净,但是说话的时候一点儿都不拖泥带水,反而有种独特的飒气。

    文覃看着吴淼马上就要往外走,他先一步上了后座,然后笑笑,“班长雅座。”

    吴淼先是看了一眼坐在驾驶座上的颢野,然后自己低头说了一句麻烦了,之后才上车。

    现在车上因为有了第三个人,文覃的话开始变多,都是在问吴淼平时喜欢做什么,有没有女朋友之类的话。

    文覃虽然在说,但是他能看见吴淼的视线是不是会往颢野那边儿瞄。

    并且里面并不是恐惧。

    而是欣赏。

    吴淼这个人远比陈雨霏看着踏实,并且也是男生。

    文覃眼看聊得差不多,自己就开始飚着吴淼作。

    以此想去衬托吴淼的成熟稳重和善解人意。

    粤其鸣定的时间是7点。

    文覃看了眼车上的时间,还有十分钟。

    如果以现在的速度过去,没问题。

    但是,文覃叫了停。

    “我想吃那家的蛋糕,”文覃突然指着路边儿一家蛋糕店,还用指甲重重地往上敲。

    嘴里发出奇怪地类似发动机一样的轰鸣。

    之后车就停了。

    “一起去还是我帮你,”颢野在问文覃想吃什么。

    文覃先问吴淼,“班长想吃什么?”

    吴淼摇头,“我不喜欢吃甜。”

    文覃接着就说,“上次我看你吃吴文瀚给的太妃糖了。”

    吴淼看着颢野有点儿不自在,就说,“那我要太妃糖谢谢。”

    文覃确定好了就墨迹,最后乖巧掰着手指头开始数,“我要不太甜的,不要冰的,不要草莓蓝莓芒果,其他的水果颜色不要太单一,不吃巧克力,剩下的你挑就好。”

    颢野就回了个嗯。

    然后三个人成功在七点半的时候到了现场。

    成为唯一迟到的一组。

    路上车速明显变慢了,文覃在路上就把蛋糕消灭了大半。

    下车的时候更是一嘴的奶油。

    粤其鸣站在门口儿,看着人来了就笑着迎过去。

    “怎么一路上吃着就过来了,”说完伸手在文覃嘴角蹭了蹭,无比自然地把那儿多余的奶油刮了。

    吴淼察觉气氛不对,就站过来说,“先进去吧,外面太热了。”

    所以谁都没发作。

    进了屋里气氛就陡然上升。

    粤其鸣住在学校附近的别墅区,里头的空大,房间和外面都有请的乐队在现场唱歌儿。

    毕竟学生年轻,就喜欢在潮流线上追赶,而且文覃往四周看了一圈儿,这里面绝对不全是学生,几个应该二十五六打扮的人正围着一群女孩儿笑。

    几个女生还被灌了酒。

    并且文覃贴别注意粤其鸣今天穿得衬衫,打扮很像之前颢野谈业务常穿的风格。

    而且比起颢野,粤其鸣像是能更好的驾驭这种风格,现在俨然一副贵族少爷的样子。

    脸上照旧挂着天真烂漫的微笑。

    文覃手受伤,自己就找了一个空间稍大的地方坐着,然后继续从手里没吃完的蛋糕上抹奶油。

    最后只剩了糕坯,文覃想着自己清单上还有点儿关于粤其鸣的任务,所以刚想过去,吴淼就往文覃这儿坐。

    “谢谢,”吴淼说。

    文覃“嗯?”了一声,又把刚才抬起来的屁股放下了。

    吴淼低头的时候,睫毛一颤一颤的,文覃凑近了,端详。

    文覃按照自己的样式挑的,颢野如果喜欢这款,那大概率吴淼有机会。

    吴淼跟自己不一样,文覃深知自己装乖,吴淼是真乖,刚才出门见到粤其鸣的时候,文覃就察觉颢野可能因为迟到这件事生气了。

    所以又粘又作,大概率颢野会生气。

    所以文覃在搭理吴淼的时候,眼睛还往颢野那儿瞟。

    然后再瞧吴淼现在低着的脑袋,很明显。

    害羞了。

    之后接着听吴淼说,“太妃糖。”

    文覃冲颢野招了招手,颢野就在那边开始往这儿走。

    然后吴淼也跟着要起来。

    眼看好不容易把两个人凑在一块儿,文覃就伸手把吴淼拉着坐下。

    然后对着吴淼笑得一脸天真,“我手上有伤,颢野也很喜欢吃糖的,他来的时候你帮我给他一颗。”

    吴淼怔怔看着,然后看了一眼已经快到了的颢野,眼神又逐渐暗淡,但是还是说了声好。

    颢野来的路上,周围的人群还是很自觉的就往两边儿闪。

    文覃现在坐的是把短椅,长度只够两个人坐,等颢野站在自己边儿上,文覃就站起来,然后垫着脚按着颢野往下坐,“你先坐着,帮我占着位置,我去趟洗手间,马上回来。”

    说完文覃把左手的蛋糕往颢野怀里一揣,然后自己就往一边儿闪。

    穿过几层人群的热闹,找了块儿僻静的地方自己待着。

    顺便梳理清单。

    粤其鸣家实在是大的离谱,后面小几亩的院子里面都是花卉,盛夏的季节,开得旺盛。

    而且都是中轴对称的设计,强迫症看着很舒服。

    花香浓,晚上湿潮掺和在一块儿就能往身上沾味儿,所以文覃自己从共台上拿了接待的烟抽。

    他自觉分手进度快了,就开始做着以后的规划。

    然后抬着头看着那只拿笔的手,细细的血管,上面围绕的皮肤。

    瘦白。

    不禁让文覃开始好奇,这个身体的主人上辈子的是怎么离开这个世界的。

    在【职业重生者】里,对将要去执行的对象本身,细节问题不会透露太多,所以就会通过职业者去到原世界做出最贴近真实的判断,只有这样才算积分有效。

    文覃往嘴里搁着烟,火星燃尽的灰渣掉在本子上。

    相比较一院之隔的喧嚣,这所院子就显得冷清不少。

    直到有有几声细碎开始扰了文覃的耳朵。

    还有几个男人的哄笑。

    是女人在哭。

    文覃捏着眉心,重新放耳去听,声音还在。

    文覃收了本子往台子上放,然后顺着细小的声音过去。

    确切的说是三男一女。

    女生还穿着三中的校服,校服已经被男生扯得乱七八糟,女生就抱着自己胳膊哭,并且像是还不敢大声,正在极力的压抑。

    旁边站着的男生直接就往女生脸上抽了一巴掌。

    “哭你妈呢哭,不就是让你跟粤其鸣借点儿钱吗,至于这么说不出口吗,三五千对他这个富家子弟算个屁,我告诉你杨小爱,明天最晚明天要是你拿不出钱,你知道的啊。”

    叫杨小爱的女生一个劲儿的用手蹭脸抹眼泪,只能一个劲儿的点头。

    旁边站的男生听得不耐烦,伸手扯了杨小爱的丸子头,“操,装什么可爱,你不会以为粤其鸣跟你走得近了点儿就真瞧上你了吧?哈哈哈哈,搁这儿演灰姑娘呢?我要是女的长成你这样儿我现在就去死!”

    “那你去啊,”文覃走了几步过去先把女生拽过来,然后说,“你先走。”

    杨小爱抬脸的瞬间脸上都是眼泪,她一开始还懵着,等着反应过来,嗯了一声就往外跑。

    “操,你他妈,”刚才拽人头发的人看见有人在他们面前装逼就烦,直接要抬手。

    然后就被旁边站的人拽住了,那人就说了三个字,“他文覃。”

    胡虎的事儿在三中还热乎着,所以提文覃跟提颢野的杀伤力都差不多。

    文覃也是摸准了才过来,并且其中一个男生他还认识。

    就是三班的一个小混子,三个人虽然穿的一模人样但是听说话就知道年纪都不大。

    但是那个男生见杨小爱跑了还是心里不爽,撞着文覃的胳膊往外走。

    文覃自己往花坛上一坐,歪着头说,“刚才不是挺能装的,对着男的,现在就不会硬了?”

    旁边儿两个停了,使劲儿拽着中间的男生,嘴里说着算了算了。

    “你他妈靠个男人拽什么拽?”男生还是收不住身上的怒,又转着身子回来,指着文覃,“我就是瞧不起你这样儿的!”

    文覃双手往后撑,打量了男声一眼,“有本事你也靠啊?”

    说完作势往前一倾,然后笑了一声,“挫成这样儿,估计没人要。”

    “就在那儿——文覃刚才帮我——”杨小爱的声音从花坛那边儿传过来。

    文覃听见声音,就收敛着坐。

    但是他先看见的是粤其鸣。

    粤其鸣看见一群人堆在这儿自己还是一脸惊讶,“外面这么热闹怎么不去外头玩儿啊,王哥李哥,赶紧的啊。”

    几个男生原本还被文覃骂得一身脾气,被粤其鸣顶着一张真诚的脸叫哥倒有点儿发不出来火儿,就悻悻点头。

    “文覃外头颢野正找你呢,小爱说你们在聊天,让我过来劝劝,”粤其鸣笑着,催着文覃出去。

    粤其鸣一个晚上忙着招待,额前的头发都被汗湿了,现在黏在头上,更显得人白。

    尤其是一乐,一身阳光味儿。

    几个男生都互相拍拍肩,看着粤其鸣这么够意思,也都想算了,自己嘴上说着,“没事儿,就是知道文覃学习好,我们缠着问题问了好久,”说完怼了怼中间男生的肩膀,“是不是啊。”

    男生闷闷一声,“是。”

    杨小爱张着嘴,看着粤其鸣,最后低头没出声儿。

    文覃领了粤其鸣的意思,带着杨小爱往外走。

    到了院子跟派对的街口,杨小爱还特别不放心,低头扯着文覃的袖子问,“其鸣会不会有事,要不让颢野过去吧?”

    到了稍微亮堂的点儿的地方,杨小爱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

    之前在班里的时候,文覃没有注意过她,鼻梁到脸颊的部分有点儿小雀斑,但是肉嘟嘟的脸颊,精致小巧的五官,看起来灵气,泛白的领子被刚才男生扯得卷进去,脸上的巴掌印还是挺明显。

    “用不着,”文覃安慰她,带她找了个坐的地方,顺便往颢野那儿看。

    他跟吴淼还坐在一起。

    并且还在交谈。

    文覃稍微抬了下脖子,发现吴淼的脸比刚才自己离开的时候要红的多,那个颜色一直往下走,直接钻进领子消失不见。

    然后才回头说,“这里是粤其鸣家,越是叫得凶越是不敢咬人。”

    然后想了一会儿说,

    “有人则是越和善,越城府低沉。”

    杨小爱还在自己抹眼泪,文覃就拍拍自己周围的座位说,“你待在人多的地方,等会儿走的时候叫上几个小姐妹,知道么?”

    杨小爱自己点点头,然后攥着校服袖子就乖乖坐在门口儿等着。

    文覃站起来,看着颢野跟吴淼一开始的进展可以,伸了个懒腰,才抬脚开始往那儿走。

    *

    在短椅上。

    “你动手砍人还是太冲动了,”吴淼说。

    “前提是有人拿枪顶你脑袋,”颢野咬了一口文覃剩的面包糕坯,然后嗤笑出声儿,“下次你可以试试用你那张嘴,看看能不能解决问题。”

    “你!”吴淼勉强压下火气。

    他只要是一生气,就会上脸,立马充血,吴淼本身就白,所以他在外头都尽量不跟别人动情绪。

    所以在旁人看来,吴淼又乖又安静。

    但是轻易不红脸,除非实在是生气。

    比如颢野。

    吴淼从余光看见往这儿走的文覃,就自己伸手给颢野递了块儿糖,“刚才文覃让我给你的。”

    颢野斜了一眼,没接。

    吴淼轻轻哼了一声,气得手抖,“反正你跟他就是个错误。”

    颢野听着这话眼睛就盯着吴淼,“你再说一遍。”

    吴淼眼神躲着,“我话就说这么多,反正你俩长不了。”

    吴淼把糖收回来,“不要算了,我说句不好听的,你的脾气得改改,不然以后出事儿,你自己怎么样无所谓,但是就算为了——”

    “为了文覃,”颢野接上吴淼那句。

    被戳破心事的吴淼立马脸上一阵臊。

    他不知道为什么,颢野像是已经把他瞧透了,总能抢上他的话,然后用抢来的东西翻过头来再羞辱一遍。

    然后对面的颢野突然凑过来,往吴淼身上的糖袋子里抓,带着几分嘲弄问道,

    “你就这么喜欢他?”

    吴淼猛地转头,刚想反驳。

    颢野捏着糖用拇指就碾碎了,

    “你也配?”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23 21:54:32~2021-05-24 20:32:2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心有戚戚清风徐来 83瓶;不修不仙、瓜子 10瓶;鹊跃枝头 8瓶;念曙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