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陷倒计时

沦陷倒计时 > 第 11 章

第 11 章

    司仪大哥就是人精,一见这是要battle的节奏,口吐莲花迅速进入了婚礼下个环节。

    夏渔终于如获大赦地下了舞台。

    心累到不想说话。

    这辈子再也不想登台了。

    她特地坐到了离江枫最远的桌子,同桌的都是关系不错的女生,还有几个是隔壁班的,邻座就是个时尚美女,被人民币堆砌出的高贵气质,耳环和项链,还有椅背上的挂着羊皮包都出自小香家。

    夏渔定睛一看,这不是以前隔壁班的童尔心吗。

    高中毕业以后就没见过这位女同学了,听说考上了门槛颇高的广播电视大学,现在坐在她对面的她妆容精致,举手投足都透着高级的知性优雅,如今八成是艺术领域工作者。

    如果说夏渔是五班的班花,那么童尔心就是四班的班花了,高中的时候夏渔不太关心女同学的长相,感觉大家都长得差不多,之所以对童尔心记忆深刻,纯粹是因为她是江枫的绯闻前女友……之一。

    高中时江枫没换同桌,绯闻对象倒是换得很勤。

    他们教室所在的四楼一共四个教室,他每个班的女生都有染指,小小年纪就有“海王”潜力。

    他们所在的一中是省重点,学校命令禁止谈恋爱,夏渔那会物理太差,江枫又是班里的物理一哥,她逮着机会就不耻下问,两人自习课头贴头讲解物理,周末约在图书馆继续讲物理,最倒霉的是有一回运动会,两人溜回教室偷偷摸摸学习,有一道力学的难题江枫给她讲了五遍她还是理解不了,口水讲干的江枫懊恼地戳了她太阳穴一下,正好被窗边经过的数学老师撞见。

    这之后每个任课老师都开始明着暗着敲打他俩不要搞对象。

    两个人成绩都在班里前列,班主任钱老师因此尤其重视,在班会上暗示要给他们调座位。

    不能和江枫做同桌,夏渔摸着自己的良心,不得不承认自己有点舍不得。

    他讲题的思路比物理老师还清晰,一旦夸他又帅又聪明,这位一哥能给她激情讲上两小时不带歇的。

    换了同桌,就不能随时随地扯着他问了,毕竟分开了再去找他,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不过令她庆幸的是,最后他们还是没有换成座位。

    原因是江枫真的谈恋爱了。

    早恋的对象就是隔壁四班的班花童尔心。

    江枫下课爱去外面走廊吹风透气,永远是课间走廊处一道吸睛的风景线,勾得女生们纷纷出教室放风,不同于其他女生的只敢远观,漂亮的童尔心主动多了,总是爱凑上去主动找他搭讪,聊着聊着,两人大概就互相喜欢上了,反正走廊边但凡有江枫的身影,一米外就一定有个童尔心,一起说说笑笑,是狗粮的味道。

    夏渔有一回甚至撞见江枫和童尔心一起回家,两人大概闹矛盾,童尔心追在他自行车后面,恰好就被从文具店买完文具出来的她撞见了。

    当时江枫的脸皮还没有现在这么厚,见到她挺尴尬的,一溜烟就骑车走了,留下他们两个女生面面相觑。

    很快风言风语就传到了老师们耳里,钱老师私下找江枫谈话,也不好明说什么,只是让他多关注学习,恋爱自由的前提是考上好大学。

    江枫应该是听进去了,后来就跟童尔心疏远了。

    不过他也就安分了一段日子,很快又跟其他班的漂亮女生开始说说笑笑,导致每回他打篮球赛,给他送水的女孩子特别多。

    夏渔作为跟他距离最近的同桌,其实也搞不清楚他到底喜欢哪个女生,那时的她只关心自己的物理成绩,每天埋首在又厚又晦涩的练习题中,就连走路也在想着解题。

    她只想搞清楚一个问题。

    为什么他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考第一,还有时间谈恋爱,而她花了大把大把时间和精力在这门学科上,却还是只能在及格边缘游荡!

    再次见到童尔心,夏渔惊讶地于自己竟然还记得她的名字,想了想,她好像还是江枫的初恋?

    难怪她记住了。

    想到这一点夏渔就有些小郁闷,她的老同学们真是搞不清楚重点,成天内涵她和江枫,人家正牌初恋今天就在现场呢!

    童尔心察觉到她关注的目光,勾唇朝她笑了笑,夏渔也礼貌地回敬了一个浅浅的笑。

    童尔心先开口:“嗨,你是夏渔吧?”

    没想到对方也还记得自己,夏渔有些惊讶地点了点头。

    “我一直记得你。”童尔心仿佛有读心术,“高中那会就觉得你很特别。”

    ——特别。

    如果这个词从异性嘴里出来,那是夸奖没错了,但是童尔心说她“特别”,是想表达什么呢?

    对方只是熟悉的陌生人而已,夏渔并不怎么在意,道了声“谢谢”,就开始夹筷子低头吃饭。

    被迟到折腾得不轻,她现在饥肠辘辘,亟需能量补给。

    没想到童尔心还想继续搭讪:“你现在做什么工作呢?”

    夏渔于是回答:“在做教育培训,你呢?”

    “在市电视台。”童尔心提起自己的职业倒是带着微妙的得意,“你肯定工作很忙不太看电视。”

    夏渔抱歉说“是”,她顶多周末回家陪她妈看会儿电视,其实就是陪着坐边上,长辈看电视,她瘫在沙发上刷手机。

    “我现在是财经节目主持人。”童尔心从包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她。

    “好高大上的职业。”夏渔不吝啬赞美,“抱歉,我今天没带名片。”

    “没事,加个微信吧。”

    夏渔欣然同意,这就是出来社交的好处,多拓展人脉,也许今天的陌生人就是她明天的大客户呢?

    毕竟他们这一圈同学都陆续进入了婚育的年纪,等过几年开始鸡娃了,说不定就会想到照顾她这个老同学的生意。

    夏渔加好友的备注都写上了“至上教育”,童尔心怔了怔:“啊,至上教育?是前段时间暴雷出事的那家吗?”

    她的声音不轻,在座其他几个女同学齐齐看过来,夏渔顿时尴尬地没了食欲。

    仿佛光鲜的外壳被一层层剥光,夏渔强撑着独立女性的人设:“是啊,前段时间公司确实出了点问题。”

    “我想起来了,我同事还去采访过你,我有个同事孩子就在你这里补课的,当时她还担心自己的钱要不回来。”童尔心像是关心,但更多的是试探和八卦,“你们公司资金链没问题吧?”

    “一切都好,运营照常。”夏渔说着社交辞令,内心再也不想跟这个女人说话了。

    太茶了。

    她现在怀疑她一开始就认出她是至上教育的夏渔,一步一步引导对话,让她在这些同学面前难堪。

    童尔心仿佛共情不到她的尴尬,还给她热情地出点子:“江枫现在可是炙手可热的投资人,你找他帮忙啊。”

    夏渔差点笑不出来。

    姐姐,你刚才没听我说“一切都好运营正常”吗?

    她不想再跟她客气了,指了指桌上的老鸭煲:“这个鸭汤火候刚好,尝尝。”

    说完自己先舀了一碗汤,然后拿起手机开始,边喝汤边专心听廖非非发过来的语音,完全没有想再理会童尔心的意思了。

    廖非非的尖叫从听筒传来:我完了有个小狼狗鲨我,老娘被他瞪得腿软,啊啊啊决定了,今年的kpi就是睡到这个眼睛长在脑门上的小崽子!

    夏渔“噗嗤”一声笑了,廖非非这个集邮女不知道又看上什么男人了。

    肩上被人轻拍了一下,她一抬头,就见蒋方劲这个聒噪精正不怀好意地朝她笑。

    她顿时头皮发麻,想要sos。

    “夏总!”蒋方劲一开口就是江湖味十足的调侃,“怎么坐这儿?走,上我那桌去,早给你留好位置了。”

    “等着盼着你不来,就只好来请你了。”

    全场几十张桌子,夏渔最不爱去的就是他那张桌,江枫就坐那儿,再加上一个嘴巴没门的蒋方劲,等她从那桌下来,估计能脱几层皮。

    “不用了,我坐这里挺好的。”夏渔摆手推辞。

    “那不行啊,你说这像话吗,咱们都很久没聚了,上回同学会你都没来。”

    蒋方劲干脆出手拉她,硬是把夏渔从座位上拽了起来,他是认识童尔心的,视线免不了和童尔心撞上,大律师马上活络地来了一句:“哟,童主持,越来越知性美了哈,有空请你喝茶。”

    “我又不是你们中年人,喝什么茶啊。”童尔心打趣。

    蒋方劲拉着夏渔就走了,夏渔想到刚才受的气,嘴里咕哝:“我也想请她喝茶。”

    喝绿茶。

    蒋方劲秒懂,“在电视台混的,哪个不茶,就你这样的小鱼,早就被吃得渣都不剩了。”

    夏渔想了想,还真是,就她这直肠子的火爆脾气,在电视台那样复杂的人际环境里,根本待不下去。

    “你看你蒋哥多懂,马上把你带出茶海了。”他把手搭上了她的肩,冲她眨眼邀功。

    可惜手刚碰上夏渔的肩不到一秒,那边桌雷可佳和江枫同时双双扭过脸看过来,蒋方劲接收到两道不友好的警告视线,一秒变乖巧,咸猪手放了下来。

    夏渔的视线毫不意外地和江枫撞上,他的眼风往他身边的空位扫了扫。

    那张桌果然只有一个空位。

    夏渔呵呵。

    同学们永远那么体贴,总是把江枫邻座的位置给她留着。

    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的恶趣味还是不改呢?

    放过她这样的炮灰路人好吗?

    既来之则安之,她只好坐下来,幸好她左边坐着雷可佳,还能说上几句。

    还好雷可佳消除了一些她此刻的不适感,“夏渔你这裙子哪里买的?好漂亮啊。”

    “两年前去意大利买的,在米兰。”果然女人的美只有女人能欣赏,被打击过的夏渔实在是欣慰,“最近没空出去买衣服,就把它从柜子底下挖出来了。”

    “很美哟,我真的颜狗本狗,我对不起新娘子,刚才我一直在狂拍你。”雷可佳是出了名的可爱甜妞,甚至凑过来跟她说悄悄话,“刚才我瞄到江枫也在拍你。”

    “他拍得比我多哦。”

    作者有话要说:  亲爱的大家,今天双更哦,明天万更么么哒,希望大家不要养肥我,这个文都那么冷了,你们再不支持我我真的没动力啦,平时真的工作很忙~~~~

    本章红包继续送~~给我留言的都是熟悉的id,很高兴大家一直陪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