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穿]刺客系统-明光

[慢穿]刺客系统-明光 > 茂林修竹曲八

茂林修竹曲八

    燕国位于程氏葳蕤野的东北方,气候寒冷,占地极广,境内遍布一望无际的平原与海拔低、起伏平缓的山脉,人口众多,历史悠久,民风尚武。

    和上古时不同,如今的人界内已经没有修真者建立的国度了,所有的“国家”都是属于凡人的,修真者们以各自的家族和血脉为荣。

    至于那些占据了人族绝大部分人口比重的、那些属于凡人的国度,都必须依附在修真家族门下。

    五大门阀是不屑于直接管理凡人的,在白殷周程吴这五个姓氏下还有近百个修真家族,他们依附并效忠于顶尖的大门阀,直接保护并控制着凡人国度,随时准备着为自己的宗主献上人才和资源。

    燕国正是如此,它还没有资格抱上程阀的大腿,于是只能依附于程阀旗下的小世家秦氏,渐渐的,燕国的王室也成了秦氏血脉的分支,为秦阀更好地管理凡人、挑选有潜力的修士苗子。

    比如“登龙门”就是一个简单的挑选机制,秦氏每五年都会派遣子弟来燕国选择资质上佳的凡人,然后把他们收入门下。

    如今又是一年早春,在一夜的鹅毛大雪后,鄞州的大街小巷都在大清早打扫干净了屋顶与路面,虽然严冬酷寒还远没有过去,但几乎全部的武馆都营业了起来。

    ——五年一度的登龙门即将开始,对凡人来说,这是一个决不能错过的、改变命运的大好机会。

    “在五年前武馆□□有二十六人成功‘登龙门’!”

    “宏远馆主今日要收徒了!”

    “我们武馆曾出过一位金丹大能!”

    ……

    在燕国,上到八十老妪,下到三岁孩童,广大群众就没有不舞枪弄棒的,就连燕国的王室也热衷武学,逢年过节的举办赛事。

    而鄞州作为燕国的首都,是全国上下最热闹繁华的地方,随处可见道场和武馆,一年到头各色擂台轮番开场,而且基本上都没有什么报名门槛,简直是中路一塔大舞台,缺经验的你就来。

    此时鄞州最大的武馆前,想要报名的、拜访的、甚至看热闹的人把偌大的武馆大门堵得严严实实,登龙门近在眼前,没有人会错过这样的盛事,几位伙计都埋头记录着各路豪杰的名册,忙得抬不起头。

    “请问甄选弟子、擂台赛事的报名是在这里吗?”

    在一片拥挤和忙碌中,一道声音清晰地在一个伙计耳边响起,简直就像是一片浑浊中混入了一抹清流,他下意识就顿住笔抬起头,在桌前看到了一位内着长袍,外披氅衣的年轻男子。

    这可真是位出众风流的人物,身量颀长,骨骼清劲,就是衣着有些奇怪——燕国人喜爱英武干练的服饰,很少有人会披着宽袍广袖就上街。

    伙计看得晃了神,下意识就道:“不错……敢问这位郎君的骨龄?”

    缪宣朝他笑道:“不是我,我给我的小妹报名。”

    光是听着这人的声音,伙计就觉得自己飘飘欲仙,他结结巴巴道:“我们只收骨龄十五以下、五岁以上的弟子,因为‘登龙门’将近了……”

    秦氏在燕国的挑选子弟“登龙门”时只光顾鄞州,且只挑二十岁以下的年轻人,而且他们更倾向从国度内的大武馆里挑——虽然秦氏也是修真大族,但测资质仍需要修士用术法一个一个地排查。他们并没有能直接测试凡人根骨资质的灵器。

    灵器可是很珍贵的,一般只在五大门阀挑选人才时才能大肆使用。

    为了这,鄞州的极大武馆就极受追捧。

    如今的凡人想要修炼,唯一的道路就是被世家看重,能为修真大族卖命是他们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耀。

    “这些我都明白的。”男子朝伙计点点头,“小妹骨龄六岁,天赋异禀,骨骼惊奇,天人转世,正是……哎哎,鱼儿你别跑。”

    话音还未落下,男子便从身后提溜起了一只五头身的小姑娘,仿佛揪着缨子拔萝卜一般拎起了她的后衣领——他的动作太快了,没有人看清楚这女孩是从哪里被揪出来的,甚至连他那在燕国人眼中堪称累赘的衣袍都不曾动过。

    不过这悬空的女孩倒是玉雪可爱,她倒是穿着如今燕国贵族正时兴的衣着,身上的发饰和首饰是肉眼可见的不凡,女孩两手中还揣着两只灰绒绒的小兽……

    在被突然拔起后,这小姑娘徒劳地晃了晃腿,遂放弃了挣扎,只见她神情麻木,只瞪着一双死鱼眼,定定地俯视着桌子后的伙计。

    伙计:……

    吴鱼溪:……

    伙计:“啊这……这位小娘子,您贵姓啊?”

    伙计只当缪宣和鱼溪也是贵族子弟,毕竟男子和女童的穿着可都不像是寻常人,不过在甄选前自然还有资质测验,他们这登记应当只是走个过场。

    吴鱼溪蔫头耷脑,认命道:“虞希,驺虞之虞,本无意于希颜之希。”

    伙计:……

    伙计迟疑:“呃……”

    吴鱼溪:?

    缪宣:“就是多余的余,西方的西。”

    伙计恍然:“哦——”

    这伙计还心道眼前这样的人物少见,不过登龙门近在眼前,什么报名的人都有,天生神力的孩童可以说并不稀罕……

    说来有些有门路的家族会让孩童吞服沐浴珍惜药物,自幼修习家族武艺,甚至直接和修真门阀拉上关系,这“余西”就是这样的吧?

    于是伙计快速登记,“虞希”登时就成了“余西”。

    吴鱼溪:……

    吴鱼溪很想转头瞪她那可恶的师父,但很可惜此时她没有借力点,用不了灵力,手里还捧着俩未来的下属,堪称动弹不得。

    在报完名后,缪宣拎着小弟子转道武馆对面的茶楼,做在这里的最高层内能看到即将开场的擂台——即便在王都中,这个地方也算是相当高级了,很符合对面武馆的格调。

    缪宣用了点小术法,轻轻松松选了一个靠窗的好位置,随后点满了一桌的零碎小食,颇自豪道:“来,多吃点鱼儿,记得品尝当地小吃是我们师门特色……这些就当是早餐了,吃完正好就该你上擂了。”

    吴鱼溪坐在木桌后,看也不看这一桌的精美小点,只是拉长了声音:“师父——”

    “怎么了?是担心你的剑术吗?没关系的,虽然不能使用灵力,但你现在的身躯和力量绝对是凡人无法比拟的,你需要的就是实战与练习……”

    缪宣一边不那么靠谱地宽慰,一边眉飞色舞地嘱咐:“记得手下留情啊小鱼,师父我可是偷偷改了你的骨龄的,反正他们测不出来……啊,要不这样,我直接限制你的力量,就压制到凡人成年男子的水准吧!”

    说罢缪宣便朝小弟子遥遥一点,隔空更改了灵息封印:“鱼儿,要加油赢啊。”

    这是非常精妙的阵法,就算同为筑紫府的修士也几乎不可能做到,只不过鱼溪年龄小见识少,看不出来其中的奥妙——否则她立刻就能猜到师父的出身。

    联系上一次隐匿梧桐木的小阵,有这样的阵法修为,是白阀无疑。

    尚且年幼的吴鱼溪:“……”

    吴鱼溪低头瞅了瞅双手,原本能轻轻松松抱着的孔雀和灰鼠顿时重了一截,坠得她的手臂都往下沉了沉。

    小姑娘沉默了片刻,轻轻在桌上放下这两位未来下属,随后她猛地跳起身,悍然夺走了师父郑重摆在身前的最后一块小甜饼!

    在几口吃掉,鱼溪鼓囊着腮帮子含恨道:“是,我会赢的!”

    要是在几个月前,吴鱼溪绝不会想到自己还能在一位筑紫府的大能面前随性至此,即便是她想象中的师父也不行,毕竟她已经见过太多的前车之鉴,从未想过什么例外。

    但世事就是这么出人意料,有神兽同源的气息,前世师徒父子般的情感,堪称放纵的自由自在,再加上缪宣刻意的培养和照顾,小鱼溪逐渐抛弃了束缚在天性上的枷锁。

    看着眼前活泼的小姑娘,缪宣老怀大慰:“一会儿师父帮你照顾孔雀和灰鼠,放心地去打擂吧,要是木剑断了我这里还有备用……樱桃饼请再来一份。”

    凡人的食物对修者来说没有任何好处,但怎么的也能尝个味道,就在师徒两分了第三份樱桃饼后,对面挑选弟子的擂台终于开场了。

    鱼溪拎起她的小木剑,混入了人山人海的等待区。

    缪宣靠在窗边,远远地望着擂台上的一群半大孩子的比试,而此时的茶楼也越发地热闹起来,即便是这开阔空旷的最座高层都坐满了达官贵人。

    “宏远武馆要收心性好的弟子……云山道场却说只看资质……”

    “我家的几个女孩儿要是能被看重……定能为仙人们孕育天资超凡的子嗣……”

    “……今年十岁以下的子弟人数不少,而且都很资质很不错。”

    “仙人们说过更看重资质的,心性?嘿,总能打磨……”

    “你家的娘子被淘汰了也不要紧,我那不成器的儿子也没被选上,不如我们两家……”

    ……

    凡人间的窃窃私语毫无例外地漏入缪宣的耳中,带着复杂又混乱的情绪,众生百态,尽皆在此。

    擂台上已经开始了比斗,这些年纪尚小的孩童各个都有着悍勇的气势,即便身躯稚嫩,但也能爆发出超过普通成人的力量。

    虽然世家大族牢牢地看守着各自修真的法门,但凡人界练武成风,像是燕国这样的国家绝不在少数,其实这就是一种以武入道。

    但不论是体修也好,武道也罢,那些不依附世家门阀的、不被承认的修士将成为世家严重,地位比凡人还要低贱“散修”。

    缪宣走了会儿神,没过多久就等到了自己的小弟子,只见穿着黑色劲装的小女孩手持一柄小木剑,对着比她高一倍的对手行礼。

    ……然后被压着打。

    鱼溪的对手是个半大少年,他并没有因为对手比自己小就手下留情,长棍刷得虎虎生风,好几下都打在鱼溪的手臂脊背与腿上,因没有灵息护体,这几下虽然不至于伤到骨肉,但也一定是极疼的。

    小系统顿时心痛道:哥,你怎么这么教弟子啊!啊——我的宝——

    缪宣早就预料到了眼下的局面,他端着杏仁茶,老神在在道:虽然现在不占上风,但我们鱼儿这一场能赢。

    系统可不在乎胜负,他发出慈母败儿的声音:我们只训练小鱼推衍和阵法吧!鱼溪的天赋这么好,学这些还不是轻轻松松,以后就算玄武转世身份暴露了也没关系的嘛……

    缪宣笑了笑:这话说得……可不要小看鱼溪啊。

    像是为了印证缪宣的评价,吴鱼溪的身法越来越灵敏,疼痛让她记住了对手有些僵化的棍法,紧接着她本能地就推断出了躲避的方式。

    不过是短短一刻钟,这局势就从优势明显打变成了旗鼓相当,也许鱼溪没有太锋利尖锐的气势,但她那尚且稚嫩的剑法中自然有一股生生不息的坚韧意志。

    “了不起,这么小的年纪,只是开了灵台就能蓄出这样独特剑势……是‘生息’吗?”

    熟悉的声音低沉地响起,不知何时,小木桌的对面多出了一个正襟危坐的魁伟男子,他穿着贴身的轻铠,这是燕国中绝大部分武者最喜爱的装束。

    系统:……

    缪宣:“……”

    系统:哥,他是怎么找过来的?

    缪宣:这大概就是狗吧。

    缪宣放下了杏仁茶:“松开,不许动我的樱桃酪。”

    男子倒也听话,他坦坦荡荡地推开面前的玻璃盏,朝缪宣摊了摊手,甚至还一本正经地叹道:“小气。”

    ——很神奇的,这个在广大女修中风评糟糕,但仍然备受追捧的人形自走炮“歧郎”,竟然长了一副极阳刚坚毅的容貌,尤其是他还很爱做出这幅严肃守礼的模样,这大概就是人模狗样……不,魔模狗样。

    缪宣的视线划过男子背后那灰扑扑的长剑:“苍歧,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苍歧朝他微微一笑:“既然你可以让小弟子与凡人打擂练习剑技,那么我也可以……也许我们的弟子还会碰上呢。”

    缪宣:……

    系统:法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