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级大佬穿越后

满级大佬穿越后 > 第 8 章

第 8 章

    扭头看了眼,见那群人没能追上来,夏曳轻轻吐了口气,她不知道已经有多少年没有尝过这种被人追得狼狈逃跑的感觉了,这让她不由得回忆起在上个世界,初入修仙界的那段日子。

    那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她加快脚步朝丧葬街走去,再次来到昨天去过的,藏在小巷里那家小超市。

    “老板,再给我来十张昨天那种黄纸。”

    老板正在收银台后雕着什么东西,一听她的声音,伸手弹了下头上的鸭舌帽,露出帽沿下的一双眼睛。

    “又是你?不是说限买十张吗?不卖了!”说完继续低头干活。

    “不是一天限卖十张吗?”夏曳走上前,见老板没理自己,也不尴尬,双手交叠放在柜台上,专心看他雕刻起来。

    “这是诡异吗?”她突然问道。

    老板闻言抬头看了她一眼,吹了吹木雕上的木屑,“你怎么看出这是一只诡异的?”

    “直觉。”

    这时一旁墙上的小电视里传出声音:“……据报道,这类狐诡变异后,耳朵和尾巴会同时分裂,每只耳朵上会长出一只眼睛,每只眼睛都有特别的作用……”

    视频左上角有一只3d模型的黑色狐狸,除了颜色有些怪异外,外形和老板手中的雕像一模一样。

    老板:“……”

    差点被骗了,还以为她真有什么天生神目!

    “啧!你昨天不是才买了十张吗?不会全浪费了吧?你爸妈知道你花这么多钱买黄纸吗?可别到时闹上门来说我欺骗未成年小朋友,找我还钱。”

    “放心吧,我家里人不会管的。”夏曳说,“我昨晚画成了三张,有点感觉了,所以想多买几张。”

    老板心想:我信你个鬼!这符咒要真这么好画,那群修炼的就不会这么头痛了。

    不过还是将狐狸雕像放到柜台上,起身替她拿纸。

    “喏,这两张符咒你拿去。”他拍了两张昨天她没买的符咒到桌上,“不收你钱了,算添头,你要真想画点什么,照着它们画。”

    “谢谢老板!”夏曳麻利地将东西都收到书包里,其实她很想说符咒她用不着,但怕老板恼羞成怒连黄纸都不卖给她了,只好全部收下。

    “对了,老板,我昨天捡到这个。”夏曳将昨晚那张被她烧了头的纸人拿出来,“您知道这是什么吗?”

    老板看到那纸人,眉头微微一皱随即舒展开来,他将纸人拿在手里瞥了眼,揉搓几下丢进垃圾桶。

    “你在哪捡到的,这不就是哪家小孩乱剪乱画的么?”

    “一大早不知道谁塞进我们家门缝里的。”夏曳道,“我刚看到的时候它还动了一下,吓我一跳!这真的不是什么诅咒之类的吧?我在电视上有看过,有些邪修会用这些东西害人之类的。”

    “嗯……”老板摸了摸下巴,“倒也有可能,那你怀疑的话怎么不上报天师协会啊?”

    “我怕我舅舅舅妈害怕,而且这东西好像也没弄出什么诡异的事情,早上动那一下说不定只是我眼花呢。”夏曳摇摇头,随口说道。

    “舅舅舅妈?”

    “对啊,我是他们养大的。”

    见她用理所当然的态度说出这番话,老板也没再多问,见她又走到昨天那堆杂物堆前,连忙说道:“哎哎哎,那里的东西可不卖了啊!你找到什么也不能拿走。”

    “知道了,我就看看。”夏曳蹲下身开始挑捡。

    没多久,她拿着一块黑乎乎的巴掌大的石头走回来,“老板,这是什么?”

    “甭管什么,放回去放回去,不卖。”老板头也不抬地摆摆手。

    “可我今天也买了两千块的东西,上次还有毛笔朱砂送呢。”

    “我这次不也送了符咒?”

    “那我不要符咒,就要这石头行吗?”

    “啧!”老板抬起头,“你知道这石头的来历吗你就想要?我这整个店都没它值钱!”

    夏曳一脸不信。

    “嘿,你这小丫头,这石头别看不起眼,那也是我当年从九天界第九层历尽千辛万苦九死一生才拿到的。”老板语气夸张,一脸狂拽。

    夏曳的脸上明晃晃露出“糟老头子我信你个鬼”的神情,她说道:“那您还不是把它像垃圾一样丢在这不闻不问?还不如把它交给我,也好不叫宝物蒙尘。”

    “你这丫头年龄不小口气倒是挺大的,那你倒是说说,把它给你怎么个不使宝物蒙尘?”

    “就凭我喜欢它啊!”夏曳理直气壮,“我把它放书桌上,天天看天天摸,它获得了关注和爱护,不比跟着一个不在意它的主人强吗?我们语文老师说道,有道是汝之砒.霜吾之蜜糖,蚊子血与朱砂痣……”

    “行了行了,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老板不耐烦地挥挥手,“拿去拿去,你别来跟这唐僧念经了!”反正这么长时间了也没能研究出什么来,说不定真的只是那地方的一块普通石头,放哪不是放?

    “谢谢老板!”夏曳道了声谢,爽快付了钱拿着东西要走,却见一个少年走进店来。

    是萧迟予。

    “是小予啊,快来快来,看我雕的这狐诡怎么样。”老板熟稔的招呼道。

    “好。”萧迟予说完,又看向夏曳,“你好,又见面了。”

    “你好,昨天谢谢你。”夏曳停下脚步跟他道了声谢。

    老板道:“哟,你俩认识啊?”

    “拜拜。”夏曳挥了下手,走出店外。

    见萧迟予还在朝外看,老板打趣道:“别看了,这么舍不得追出去就是了。”

    “不是您想的那样。”萧迟予回身道,“我跟您说过的,那晚我遇上一只差点进化成凶怨的阴魂,原先被我救下的女孩反过来救了我。”

    “那女孩,就是刚才那个丫头?”老板一脸错愕。

    “基本已经确定了。”萧迟予点点头,手一伸,一柄通体漆黑的长剑就出现在他手上,“自从那晚上后,我只要靠近她,黑鳞剑就会有反应,它似乎更想被她拿在手里。”

    老板这下是真的吃惊了,“不可能吧?黑鳞剑可是你的本命法宝。”

    “我也不清楚具体原因,只要不靠近她,黑鳞剑依旧跟我心意相通。”萧迟予说道,向来清冷的眸中写满了困惑,“戴师,她真的只是个毫无修为的普通人吗?”

    “是普通人。”老板点点头,“照你这么说,这小姑娘有点意思啊,身上估计藏着什么秘密。你不知道吧,她已经连续两天来我这买黄符纸了,说是要练习画符,我给她普通黄纸她还不要,就要这黄符纸……还薅了我不少好东西呢!”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老板有些咬牙。

    “她想学画符?”萧迟予有些奇怪。

    “谁知道呢?对了,你看看,她刚才还拿了这个过来问我,知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老板将被丢到垃圾篓里的纸人拿出来,“我本来想待会给天师协会那边打电话的,既然你来了,这事就交给你吧。”

    萧迟予看到纸人的时候,脸上神色也有些凝重起来,“看起来像是纸神教的人喜欢用的法术。”

    老板点点头,“也不一定是那群疯子的人,毕竟当初他们当中有不少人愿意归化,暗中仍在学习传授这类术法也很正常。”

    “我明白,这事我会查清楚的。”萧迟予说完,顿了一下,道:“黑鳞剑的事情,希望戴师能在我去九天界之前找到解决的方法。”

    “把剑给我。”

    老板接过黑鳞剑默默感应了一阵,突然朝萧迟予一挑眉,露出个贱兮兮的笑容来。

    “看来,你得去求一求刚才那丫头了。”

    ……

    蓝家。

    “失败了?……好,我知道了,我会等你们的消息。”吴管家挂上电话,眉头紧皱。

    “怎么了?”蓝家表姑问道。

    “昨天监察部的人没能把人带走。”吴管家道,接着将声音压得极低,“昨晚找的那个人,也失败了。”

    这事要是被大小姐知道,他们估计都会被按上个“办事不利”的名头。

    “那现在怎么办?”蓝家表姑问道,“你不是说那家人只是普通人吗?怎么会都失败了呢?”

    “就是普通人而已。”吴管家道,看来想替大小姐教训那个同学,得另找办法了,这么点小事,总不可能让老爷夫人亲自出手吧,否则他这个管家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你找的那人不会是个骗子吧?”蓝家表姑突然猜到。

    “不可能,那边是因为大少爷的关系才联系上的。”

    这时外头突然传来一个清脆刁蛮的声音:“我哥怎么了?什么骗子?你们在说什么呢?”

    两人吃了一惊,回过头去,就见蓝菁雅挽着一名中年人的手臂走进来。

    “老爷!”

    “表哥。”

    两人急忙起身叫道。

    蓝菁雅白了他们一眼,扭头对父亲撒娇道:“爸,我在学校里受欺负了,他们两人太没用了,根本没办法帮我出气!您一定得帮我!”

    蓝父拍了拍女儿的手,朝她露出一个慈爱温和的笑容,“放心,没人能欺负我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