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级绿茶穿进惊悚游戏

满级绿茶穿进惊悚游戏 > 伥鬼(6)

伥鬼(6)

    虎精仓惶逃进山林深处,小蛇立在江芜肩头,朝老虎屁股龇牙,狐假虎威,说的就是它了。

    下一秒江芜被石头绊倒跌了个跤,小蛇也立不稳,倒栽葱摔进江芜衣服,一路滑到他下腹,落在裤子边缘。

    小蛇晕头转向爬起身,游进江芜衣兜,郁闷地甩了下尾巴,小鸟明明很厉害,为什么非要装弱鸡呢?

    段溪叶一行已经将村子探索了一圈,他们也遇到趴在水沟的醉汉,段溪叶还想上前问问情况,丁嘉平拦住了他。

    “他的胸口已经没有起伏了。”丁嘉平说。

    隔着水沟边湿软的泥地,段溪叶并起两指摸了摸醉汉的侧颈,几秒后确定,男人已经死亡。

    季迟雨呼吸一窒,紧了紧手里的匕首,警惕地看了看四周。

    “他身上没有伤痕,应该只是醉酒失足,滑进水沟窒息而死。这片区域比较偏僻,没人发现也很正常。”丁嘉平对这具尸体的态度很冷漠,此刻他有更在意的事,“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季迟雨手心冒出冷汗,侧耳听了片刻:“什么声音?可以形容一下吗?”

    她能听到树叶的沙沙声,遥远的狗吠声,彼此的呼吸声,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丁嘉平将目光投向水泥路的尽头:“有什么东西过来了。”

    他用的词是“东西”。

    季迟雨浑身像浸在凉水里,为了给自己打气,她自言自语地猜测:“是不是江芜回来了?可能是他的脚步声。”

    “不是。”段溪叶走到路边,捡起一块板砖掂了掂,“是车轱辘碾过路面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季迟雨也能听到了,她干涩地咽了口口水:“那,我们不跑吗?”

    段溪叶将抓着板砖的手背到身后,望着从黑暗中缓缓滑来的轮椅老人,轻声道:“你记不记得鬼是怎么上李大宝身的?”

    季迟雨恍然,民间传说里,鬼把脚塞到人的脚后跟下就能上人的身,李大宝用亲身经历证明了这个传说的真实性。

    季迟雨脚后跟死死黏住地面,不敢再露出一点缝隙,她看着神色木然的老人推着轮椅越来越近,嗓子发紧,身上也越来越冷,丁嘉平和段溪叶岿然不动,她也硬生生忍住扭头就跑的冲动。

    老人推着轮椅经过了他们身边,段溪叶注意到他瘦得像一截枯木,全身都散发出腐朽的气息,一双眼睛毫无神采,和“李大宝”如出一辙的死寂。

    季迟雨只看了一眼就下意识回避,段溪叶却始终紧盯老人,直到辘辘的滚轮声远去。

    老人无视了他们,径直将自己推到了远处一户破旧的砖瓦房门口,抬手一下一下地叩门。

    “笃、笃、笃。”

    老人坐在轮椅上,重复叩门的动作,门里始终安安静静,一丁点声响都没有,霜白的月光下没有人看到他的影子,缓缓后退的三个人都感觉到身上的手机震了震。

    季迟雨没敢拿,丁嘉平则若有所思,只有段溪叶艺高人胆大,直接取出那部银色手机,划开屏保——一张雪橇犬拉着车在茫茫雪地奔跑的照片。

    【乐园】更新了【任务】,原本只有两条:

    【主线任务1:存活七天(0/7)】

    【主线任务2:探寻生眠村的秘密(10%)】

    【秘密1:夜晚不要离开村子,会碰到厉鬼!】

    现在多了一条:

    【支线任务1:惨惨柴门风雪夜,此时有子不如无。】

    【完成度:10%】

    段溪叶将任务名称念出,三人对视一眼,又一齐望向轮椅老人。老人张开嘴,声音嘶哑地呼唤:“儿啊,开门啊。”

    果然,如字面意思,老人是回村找儿子的。

    他们不由将其与“李大宝”对比,两个鬼似乎能找到一些共同点了,会是回家吗?会是被亲人伤害过,变成鬼回来复仇吗?还是即使受过伤,也仍思念着亲人?

    丁嘉平摸了摸手机冰凉的外壳,举目望了眼黑暗中的村落,村外遇到的少妇与男童又是哪家的怨魂呢?

    老人敲了许久的门,门里的人终于受不了了,一道尖利的女音含着怒气砸向了老人:“每晚来每晚来,你儿子天天出去喝酒,早晚有一天死外头!”

    段溪叶诧异地抬眉,和丁嘉平对视一眼。丁嘉平点了点头,恐怕水沟里那具尸体就是这老人的儿子了。

    老人声音一停,上半身前倾,扒着破旧木门的门缝往里看:“招娣啊,好好跟建军过日子啊,婷婷上学的钱攒够了吧,不能让她走我们的老路啊。”

    听到老人关心的话语,那道女音怒意却更盛,一旁的红砖矮墙上泼下一盆腥臭浑浊的液体:“死老头子,你早死了八百年了,婷婷没学上还不是你没用,才上五十人就瘫了,白吃白喝那么多年,还有脸回来,快滚……做了鬼了还是个废物!你这样让婷婷怎么抬得起头!”

    老人被液体溅了半边身子,却根本不在乎那股刺鼻的腥臭味,只睁大那双空洞的眼睛沙哑地说:“不给婷婷添麻烦,不给婷婷添麻烦……”他一边重复着,一边从怀里抽出几张钞票,从门缝下塞了进去。

    门里的人抽走了钞票,再也没有说话。

    老人望着门板发了会儿呆,推着轮椅走远了。

    季迟雨怔怔地望着他的背影,为什么她觉得村子里遇到的鬼都这么可怜,姐姐和老人的要求都那么卑微,仅仅是想吃个鸡蛋、看一看孩子。

    虽然触发了支线任务,段溪叶没想着追上老人去完成,他没忘了此行目的,他们得找到江芜。

    这个傻瓜到底去哪儿了?

    他们正面对上了“李大宝”,却没有触发“李大宝”的支线任务,是江芜触发了吗?

    至今出现在村子里的鬼都没有伤人,希望江芜也平安无事。

    像是在回应他心中所想,凌乱脚步声在他耳边响起,顶着一张脏兮兮花脸的江芜慌慌张张地从远处跑了过来。他一边跑一边回头看,一下和段溪叶撞了个满怀,捂住鼻子低低地呼了声痛。

    段溪叶已经架起了格斗式预备姿势,看清来人的脸又放下,担忧了许久的心终于能落回肚子里,哭笑不得地低头:“江芜?是我。”

    “叶哥!”江芜抬眼,像是找到了主心骨,紧绷的身体一下放松,双手揪住段溪叶的围巾,“鬼,我又遇到了鬼。”

    段溪叶解开围巾给他围上:“是穿得破破烂烂的小女孩,还是坐在轮椅上的老人?”

    又有新鬼进村了吗?江芜内心遗憾晚了一步,仰头满面无措道:“是个小女孩,她问我要鸡蛋,我刚想去找,就发现她脚下没有影子。”

    段溪叶迟疑地抚了抚他后脑勺:“现在没事了。”

    丁嘉平道:“她追你了吗?”

    “不知道。”江芜迟疑,“发现她是鬼我就跑了……”

    “这样吗?”丁嘉平若有所思,“以目前的信息来看,能进村子的鬼不会随便伤人。”

    “好像是啊。”季迟雨松了口气,握着匕首的手垂落在身侧,她一直警惕着,万一江芜后面追来鬼,她就让江芜先跑。

    丁嘉平又道:“所以你遇到小女孩,有没有触发支线任务?”

    “我看看。”江芜赶忙拿出手机,翻到任务一字一句地念,“支线任务1:草木虽无情,因依尚可生。如何同枝叶,各自有枯荣。”

    “果然,游戏在引导我们去了解每个鬼身上的故事。”丁嘉平自言自语了一句,然后说,“村子暂时是安全的,我们需要养精蓄锐,天亮之后再寻找离开的方法。”虽然小别墅里有鬼,但也没有别的可以住的地方,既然鬼暂时没有伤害他们的意思,不如回去睡个好觉。

    更何况还有江芜,大晚上离开房间、留下了一根头发丝、李小草似乎认出了他的头发才离开……

    丁嘉平始终对江芜的种种异常怀有疑虑,但段溪叶和季迟雨显然已经被江芜蛊到了,他自然不会再把心中的顾虑说出口。

    时间已经很晚了,段溪叶也认同保持充足的精力很重要,他扶着受惊虚软的江芜回小别墅,路上想着,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大晚上的江芜为什么会跑出房间呢?

    江芜找到卫生间,打了点水洗掉脸上的污迹,段溪叶在旁边看着,欲言又止了好几次,江芜像是什么都没看出,只解下围巾还给他:“叶哥,围巾被你捂得很暖和,还有一股好闻的香味。”

    段溪叶一愣,一下忘了想要问的问题,接过围巾,偏头轻咳一声:“那是你自己的味道。”

    江芜惊讶地低头嗅了嗅:“是吗?怎么我身上就闻不到。”他抬眼,“叶哥不信自己来闻,真的不是我的味道。”

    段溪叶脸上一热:“我就不闻了。”

    江芜嘴角一弯:“我就说是叶哥的。”

    段溪叶不置可否,转身匆忙回了房间,他怕再聊下去江芜就要贴上来闻闻他。

    江芜神色无辜地转过身,慢吞吞继续洗脸,小蛇爬到他耳边嘀咕:“果然还是起疑心了吧。”

    江芜嗯一声,望着镜子里的自己,脸上沾着水珠,眼睫也湿漉漉的,肩膀瘦削,模样很羸弱。

    他抬手啪地关了灯,光线消失,镜子里的脸顿时变成一团模糊的阴影。

    “希望游戏可以玩久一点。”他在黑暗中轻不可闻地低语,“我真的挺喜欢他的,多清纯的小男孩。”

    ……

    第二天中午。

    似乎是因为昨晚受到惊吓,日上三竿了江芜才睡醒。他走出房间,看到院子里老两口带着孙子开小车,李富拿着锯子锯家具,朱琴在厨房噼里啪啦炒菜,整栋小别墅充斥浓郁的饭香味。

    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南白和齐山在房间里没出来,段溪叶站在门口,季迟雨和丁嘉平不知去了哪里。

    江芜走到段溪叶身边,好奇地问:“你在看什么?”

    段溪叶看了他一眼,莫名冷淡地说:“鬼。”

    江芜在心里咦一声,小段心情不好?他神色一紧:“叶哥,别开玩笑。”

    像是故意恐吓一般,段溪叶轻飘飘地说:“昨晚你见到的女鬼是李大宝的姐姐,她现在就附身在李大宝身上。”

    江芜看着院子里神色如常的李富几人:“他们都不知道吗?”

    段溪叶嗤笑:“知道,但他们只需要一脉单传的独苗,身上有他们老李家的命根子就够了。”

    江芜一怔。

    段溪叶望着他:“人心比鬼蜮更加恐怖,不是吗?”

    江芜轻轻嗯一声,和段溪叶一起往院子里看了一会儿,说:“我去洗个脸。”

    “去吧。”段溪叶目送他走进卫生间,脸上神情莫测。

    许是睡了几个小时,天又亮了,早上起来段溪叶头脑清醒了点,突然打了个激灵。

    为了一个游戏里刚认识的陌生人,他居然生出两肋插刀的深厚友情,说什么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之类的话。昨晚他是被蛊住了吗?

    他不知道自己已经真相了。

    他打起精神,决心和江芜保持距离。

    察觉到背后目光,江芜回头,对上段溪叶视线,嘴角弯起,笑了一笑。

    段溪叶晃了下神,面对那样水晶般纯净、没有一点杂质的笑容,他内心的阴暗面都被照得灼痛了。

    他打消了刚刚的想法,重下决心,他要守护这个笑容。

    作者有话要说:  端午安康,小可爱们吃粽子了吗?我吃了豆沙粽和栗子肉粽,甜口咸口我都爱(≧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