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授权转载的评

授权转载的评

    扎姆卡特的《满愿石》真的是好长好长啊,到目前已经超过445万字了,而且――未完。故事题材比较大众――奇幻穿越。不过正如作者自己所说的那样,这里有yy,但绝对不是猛男征服美女。喜欢史诗性质的文的朋友应该会很喜欢,设定党的也可能会兴奋。

    本文的主角颇多(人物关系之复杂),而私下,我心中认定的主角同时也是我最喜欢的女主是杨阳――一个名字和长相都阳光得像男生、性格脾气能力都超好的女生(不过ms她总是被别人当成帅气的男生,而且初吻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被同性夺走的……)。而她的恋人无名氏神官(这就是名字哦,不过他也用过索莱顿这个化名)名义上是她的师傅,也是杨阳和严昭霆最初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时保护并照顾她们的人。拥有着强大的力量的神官绝对是一个rp超好的人,同情心泛滥,个性单纯(白痴)到很容易被别人卖了还帮忙数钱的地步,当然有的时候也是相当理智开明的。除了性格迷糊外,神官也会由于极其嗜酒而偷地窖的酒喝以至于常常被另一个徒弟耶拉姆骂得个狗血淋头。但就一个恋人而言,神官就像和煦的阳光,总是照亮着阳前进的道路,而将所有的黑暗自己背负,哪怕是多么悲伤的过往也总是用嬉笑来掩饰。在我的眼中,神官有时就是一个可爱纯洁的大孩子,有时也是一个可以让阳放心依赖的好情人,但更多的,是一个理性与感性并存、同时背负希望和绝望的矛盾体。而这两个同属治愈系的人慢慢走到一起的过程应该是这本书里最温馨的时刻了。杨阳和神官一起生活的时光就像是彩虹中最温暖的红色,他们的快乐和爱给我的更多的是动容和欣慰。然而,历经波折,神官最终还是离开了杨阳,带着那一抹透明沁心的微笑和唯一的遗憾离开了。神官的死大概是《满愿石》前期中最黑暗的情节了,同时他的死也意味着故事中最残酷最冰冷的**缓缓拉开了帷幕。连一向温柔善良的杨阳也在得知神官的死讯后走火入魔,神弓也因强烈的仇恨而染上了象征复仇的黑色。尽管后来杨阳在亲人(维烈是她的父亲==+)朋友的开解和劝阻之下寻仇以没结果告终。但已经发生过的一切却仍是在杨阳柔软的心上烙下了一个永远也无法痊愈的悲伤印记。神官走了,但所幸的还有爱着杨阳的人留下了。在很久很久以后,执着深情的诺因最终还是打开了杨阳的心解抱得美人归,历经过更多生离死别后的杨阳也终于释怀。

    即使人已远去,灵魂无处可寻,神官的音容笑貌却从未曾褪色。他那时而迷糊楞登时而正经严肃的性格真是让人爱不释手(诡异的用词)。他的温柔,他的亲切,他的善良让人铭记。那个在与杨阳分别前一晚与恋人在月下亲吻的羞涩的神官,那个在久别之后于梦中与恋人重逢时开心得手足无措(手舞足蹈?)的神官,那个喜欢被村里的小孩缠着也始终微笑的神官,那个从未放弃过为自己幸福努力的神官……他离开了,留下的,除了悲伤,还有回忆。

    (神官的死牵扯面太大了,直接杀死他的凶手是罗兰的宝贝弟弟,罗兰和冰宿是恋人,而冰宿和杨阳在地球时是同学,而且罗兰的师傅也和杨阳一行人有着十分复杂的关系。也难怪,杨阳要回到地球很多年以后才能对神官的死释然。)

    虽然故事结局趋势是happyending,但神官的死却始终是一曲无法抹杀的悲歌。(安息吧,神官,我们会想你的。tot)

    ******

    致谢作者珈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