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从此一起生存下去吧(冰宿番外)

从此一起生存下去吧(冰宿番外)

    其实说实话,冰宿并不喜欢权谋之术。计算人心,也计算生命。用一小部分人来保全大部分人的冰冷语句……所以也能够大致的明白阳表现出的迷茫,愤恨是什么。

    阳当然能够理解。但是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情感,却难以接受。

    就算阳知道自己身边的人做的是同样的事情,就算知道自己的行为也没有任何差别,但是人的感情,确实是最难以控制的东西。

    在这一方面,冰宿和其他几个满愿师是很有共通之处的。

    但是冰宿比其他几个满愿师要看得多。而且冰宿是一个特别能够以己度人的人――如果自己在感情上也无法接受,那么罗兰自己呢?

    当然也有那些把人命看得轻如鸿毛的人,但是在冰宿认识的人里面,却至少有人并非如此――罗兰。

    他要计算很多东西,要把自己沉入黑暗。但是,他是为了自己要守护的东西,也绝对不会对自己做的事情觉得无动于衷。

    ******

    之后,在魔导国看到的一切,促动冰宿发动了全部的思维去思考――为什么会这样?这个世界为什么会是这样的?

    以前只是对学习魔法,扮好满愿师这一类的东西会去思考而已。现在,却不免往更深更远的地方去思考。原本别人帮自己指出道路就好,在那之后,却自己也忍不住去思考,如果是自己,怎么做才能完成那一切?

    也就是在那之后,罗兰的野心(抱负?)与魔导国的**,因为一切的一切,交织的呈现在了眼前。

    也正是在那之后,越发的,开始觉得人性的不可靠。

    人人都是不同的,也人人都是自私的。每个人的**,每个人想要守护的东西都是不同的……

    这些不同和分歧扩大化的时候,不就是战争的来源么?

    ******

    即使是罪恶的道路,罗兰也那样的坚定不移的走了下去。

    即使是用尽手段,心思算计,也要保证走下去……不要说拍卖会的事情,回想一下,满愿师进入异世界时候,其实,也就是在算计她们吧?

    作为一城之主,在背后并不光鲜,为了建设一个人间天堂,必须背负着罪孽,走上血与火的荆棘之路“牺牲的勇气”,“承担罪恶的勇气”。就是指的这个吧……

    并不认为这些算计是正确的,也不曾对于自己造成的伤害、死亡无动于衷。他们很清楚自己的计算对他人的伤害。身体和精神上的……

    很清楚这一点,却从来都没有犹豫和放弃过。

    事实上,对于这些东西,他们在心里承担的重负比起任何人甚至要沉重得多。因为阳也好,昭霆也好这些战士不过是剑,(或许不应该这么说,改成艾德娜,伊芙好了)而罗兰,却是执剑者。

    ******

    执剑者,如果对于自己手中的伤亡无动于衷也就罢了。若是并非如此,那些鲜血和悲伤的情绪压到身上的时候,又是一种怎样的痛苦?

    想要做到的感情,做不到的事情……那些悲哀。

    没有罗兰的计算,伊维尔伦就不能有今日的繁华,平安。

    罗兰不让自己忘记人类的**,还有上位者昏庸无道造成的伤害,不让自己忘记,自己的决断,能够造成怎样的结果,会造成怎样的结果。纵使是能够得到一个光明的未来,在这期间能够造成的伤害,也绝对不能忘记。

    把这些东西铭刻在心底。

    只有心被这些悲伤绝望残酷的东西浸满,记住这些曾经出现过的东西,才不会因为一己的私欲作出错误的决断,才不会从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偏离出去。

    他是为了这个世界才做那些事情的,从来也不是为了自己(罗兰的野心有很曾只是对权力的**?只是想保护自己想守护的人罢了)。所以要承受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

    甚至连自己的感情,也不能轻易的泄漏。因为是执剑者,如果表现出任何的动摇,手中的剑都会偏离预定的方向,造成另外的伤害。

    这是一种怎样的坚强和担当?

    *******

    战士要承担的,不过是手中的鲜血造成的伤害。罗兰,却远远不止于此。他做好了准备,而且从来不曾动摇。

    建筑一个和平之地,没有上位者的计算也是没有任何成功的可能性的。而说实话,其实,那些计算,罗兰从来不在他面前刻意掩饰的那些计算,冰宿从头到尾,就算是知道了那么多,也依然不喜欢――没办法去喜欢。

    然而,再也无法忽视,做出这些计算的罗兰所承担的那些东西。

    有些不悦,但是更加没有办法就那么丢下不管。

    真的是很难说清的复杂感情。

    纵使这世界无法让罗兰不用那些手段,至少,应该有人能够告诉他,在心底累积了太多的东西的时候,可以找一个地方放松,微笑。

    不管这世界如何,无法看着他一个人独自前行。

    ………………………………………………………………………………

    以此送给《满愿石》中最爱的罗兰大人。

    ******

    致谢作者猫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