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肖恩的成长日记

肖恩的成长日记

    这个故事讲的是正文还没有正式出场的洁西卡;柯曼充满血泪和辛酸的育弟史。

    ******

    某天,被女儿断定脑筋秀逗的父亲带回来一个弟弟。

    “姐姐~~~”

    见面印象很好,天真无邪的男孩一个前扑就征服了冷漠女孩的心。姐弟俩手牵手,和和睦睦地离去,留下老父在原地饮泣:“呜呜,才多个弟弟,女儿就不理我了,真是女大不中留啊……”

    庭院里,男孩指着一棵果树问:“姐姐,这可以吃吗?”

    “可以,你饿了?”

    “嗯。”

    “爸爸没给你吃的?”果然是老糊涂!女孩在心里咒骂。

    “给了。”男孩老实回答。

    “给了什么?”一杯水?

    “点心。义父打开许多盒子,叫我随便抓。我不认得,就一个个轮流尝,都很好吃。抓了三十几次,义父突然脸色大变,把盖子统统关了,一把抱着我冲出房间,带到一个臭臭的地方,要我蹲着。”

    “……你拉了吗?”

    “当然没有,我还没吃饱呢,没吃饱怎么拉得出来。”

    那大概是袖珍点心。女孩寻思,但想袖珍点心三十几个加起来也满多了,便道:“暴饮暴食对身体不好,来,我们先参观家里。”

    带着弟弟逛了一圈,女孩问:“主要的地方都记住了吗?”

    “……没有。”眼睛呈蚊香形的男孩回答。

    “那我们再逛一遍,这次只要记主要的地方。”自家的房子确实很大,女孩并不失望。

    又逛了一圈,再加上详细的讲解,女孩期盼地问:“这次记住了吗?”

    喘了会儿粗气,男孩摇摇晃晃地指着一个方向,挤出声音:“厨房在……那边。”

    “……”

    ******

    相处了几天后,女孩已经学会利用弟弟的弱点达成她的目标。

    “肖恩,把这本书背出来。”

    “我不要背。”

    “背完给你粽子糖吃。”

    “我背我背!”

    半个小时后――

    “姐姐,我背完了!”狼吞虎咽。

    但是如法炮制了几趟,女孩决定采用新的办法,以免弟弟吃成大胖子,即使男孩没有一点发胖的迹象。

    “肖恩,有句话叫做‘长姐如母’,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不是啊,姐姐,是‘长女如母’。”

    “嗯?谁说的?”

    “义父。”

    女孩蹬蹬蹬冲到父亲那儿,老夫以惊喜的表情迎接她:“啊~~女儿,你终于想起爸爸了!”

    “我是快忘记了――你乱教肖恩什么!?”

    “啊?”正为女儿前一句话抹泪的老父张大嘴不知所以然。

    “明明是‘长姐如母’,你为什么说‘长女如母’?”

    “那是结合我们家的实际情况修改的。”

    “谁让你没事乱改!”

    “可是肖恩是我儿子,‘子不教,父之过’,我总得做点什么吧?”

    “你只要离肖恩远点!”

    “呜呜,心肝,你怎么能这么说……”

    ******

    经过这件事,女孩有了隔离父亲和弟弟的想法。

    而且聪明的女孩有很多正确的认识,其中一项就是如果一个人在某些方面特别优秀,必然在某些方面特别白痴。例子一:被喻为“天才召唤师”,却绝对脑子少根筋的父亲。

    所以当心爱的弟弟武艺魔法一学就会,学问算术一点就通时,她就开始担心弟弟会不会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因为担心,女孩时时刻刻把弟弟栓在视野可及的范围之内,尤其严禁老父踏入这个圈子,插手孩子的教育工作,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对此,不被女儿信任的父亲曾经小声抗议:“你怎么可以酱紫,那锅可素偶滴儿子……”(注:他平时不这样说话,只是紧张时舌头会打结)

    男孩乐呵呵地帮腔:“是啊是啊,义父抱抱。”

    女孩冷洌的目光一扫,父子二人抱在一起发抖。

    ******

    成功隔离了父亲和弟弟后,男孩就在姐姐的拉拨下幸福地成长。

    在这过程中,女孩越来越觉得当初的担心是极为正确的。

    “肖恩,是不是你把庭院那颗李子树挖了个洞?”

    “是,姐姐。”

    “你开洞干什么?!”

    “我昨天和哈比捉迷藏时,它砰地一声撞在那棵树上,差点撞晕过去,于是我就想,如果树干上刚好有个洞,它就可以很安全地通过了。”

    “……”

    ******

    “呜呜呜,姐姐……”

    “怎么了,肖恩,为什么哭?”

    “我…我和莉莉丝一起玩,不小心跑进一个甘蓝菜田……”

    对了,为了防止心爱的弟弟和家里其他不思进取的兄弟一样花天酒地,女孩曾骗他生育的过程是一男一女进去甘蓝菜田,然后小宝宝就会从女方肚子里生出来,于是温言安慰:“没关系的,我们家很富,无论你有多少孩子都养得起。”反正也不可能生出来。

    “可是莉莉丝是只猫啊!她会生出什么?”

    “……”

    事后,女孩完善了谎言,告诉弟弟光去甘蓝菜田生不出小孩,一定要男女(包括男母)双方祈祷十个月,小孩才能从女(母)方肚子里生出来。莉莉丝不会祈祷,不用担心。

    ******

    某年,男孩带二姑姑四岁的小儿子上街玩耍,正好有急事的女孩不能陪同,反复叮嘱:“绝对不可以把小外甥弄丢!”男孩拍胸担保:“放心,我丢了自己也不会丢他!”两个小时后,小外甥回来了,道:“小舅舅丢了,谁帮我去找?”

    ******

    男孩不但喜欢腻家里的召唤兽们,出去逛一圈也经常带着猫啊狗啊甚至小婴儿回来,开始女孩总是不说什么地还回原处,后来实在不耐烦,耳提面命,叮嘱他不许再乱捡。这天姐弟二人在市集救了被打得奄奄一息的魔界宰相,还没等女孩叫来担架,男孩就抱着“大姐姐”嚎啕大哭:“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不好,如果今天我一个人出来,你就不会死了!”

    “……你在说什么呢,肖恩?”

    “姐姐,我求求你,不要把她就这么丢在这里,给她一个纸箱,挂上‘请收留’的牌子,好不好?好不好?”

    听到耳边传来的“冷血”的议论声,女孩暴怒地吼道:“笨蛋!是我们的人把他打成这样子的,我当然会收留他!”

    ******

    第一次顺利捡回“东西”,男孩兴奋地左瞧右瞧,看了一会儿生怕姐姐反悔,替维烈献宝:“姐姐姐姐,这个人的眼睛是芝麻色的哦,很稀奇。”

    “芝麻色?”女孩一时反应不过来。

    “对啊对啊,就像我们前天吃的芝麻糕,黑漆漆的。”说着,男孩馋涎欲滴,“芝麻糕淋牛奶最好吃,再加上果酱、乳酪、酸草莓就更好了。”

    “……你可别把他煮来吃。”

    ******

    女孩多虑了,男孩对人从来没有食欲。

    但他非常喜欢维烈,无关食欲的喜欢,喜欢到女孩暗暗嫉妒。

    这天她在亲戚那里受了委屈,弟弟却和那个来历不明的家伙出去玩,强忍着没发作,晚上在被窝里却越想越气,不禁偷偷哭起来。

    哭到一半有人敲门,擦擦眼泪说进来,进来的是抱着枕头穿着睡衣的弟弟。

    “姐姐,我想跟你睡。”

    虽然高兴,女孩还是努力扳起脸:“为什么跟我睡?你现在不是喜欢跟维烈睡!”

    “因为姐姐心情不好。”男孩有点着急,“而且我不是不喜欢和姐姐睡,是义父说男孩子大了不能再和姐姐一起睡,我又怕一个人睡,才和维烈挤一张床。”

    女孩心里的乌烟瘴气顿时一扫而空,招手道:“过来吧。”

    男孩欢呼着跳上床,扔开枕头抱住她:“姐姐,为什么生气?是我做错事吗?”

    “你怎么知道我心情不好?”

    “看就知道了啊,姐姐心情不好时,待在你身边压力特别大,都不能呼吸了,义父管这个叫低气压。”

    “……”再次肯定隔离父亲和弟弟的想法是正确的,女孩搂紧怀里软绵绵的小身子,感到一股暖流浮上心头,“肖恩,你长大以后千万不要变成你叔叔那样的人。”

    “是叔叔他们惹你生气吗?”男孩抬起纯真的眼。

    “那些酒囊饭袋,尽想着怎么从本家挖钱享受,什么联盟第一世家,早就名存实亡。”

    男孩听不懂,但他很聪明,会抓重点:“那,姐姐希望我成为什么样的人?”女孩看了他一会儿,吻上他的前额,回答:“就这样,不要长大。”

    人长大,都会脏。

    ******

    基于和姐姐同仇敌忾的心理,男孩开始展开报复,还拉上朋友帮忙。

    “肖恩,你到底想怎么报复?”

    莫名其妙掘了半天地,累得气喘吁吁的魔界宰相不得不停下来问个清楚。

    “姐姐说他们挖我们的钱,那一定是我们藏钱的地方给他们发现了,我们要赶紧挖出来,找个更隐秘的地方埋下去。”

    “呃,肖恩……我觉得这个挖,不是字面意义的挖。”

    男孩困惑地问道:“那是什么意思?”语言还不是很熟练的维烈非常头痛,想了半天,终于想到一个好解释:“举个例子,我们常常说‘用饭’,可是饭是用的吗?明明是吃的,对吧?”

    “对对。”

    “所以挖也不是真的挖,只是一种引申,代表想方设法‘拿’钱的意思。”

    “哦。”男孩恍然大悟,“以后我要吃饭,既可以说用饭,也可以说拿饭――是这个意思吗?”

    魔界宰相倒地不起。

    ******

    维烈失踪了,肖恩哭得天愁地惨。

    “他只是个来历不明的外乡人,你用得着这么伤心吗?”

    劝了半天劝不停,女孩忍不住火大。

    “维烈不是外乡人,他是我的朋友!”男孩用哭哑的嗓子反驳,想到什么,又伤心得落下泪来,“姐姐,是不是维烈不把我当朋友,才离家出走?”

    “你忘了这里不是他的家?也许他只是回家去了。走得急,忘记跟你打声招呼。”

    “真的吗?”男孩泪眼汪汪地问。女孩爱怜地擦拭他红得像兔子的眼睛,温柔呵哄:“嗯。还有,肖恩,你已经十岁了,不可以再动不动就哭鼻子。”其实她并不在意这一点,但是其他兄弟看到会嘲笑,而她无法忍受弟弟被人嘲笑。

    “为什么?”

    女孩还没回答,好不容易逮着机会溜进来的父亲插口:“别听你姐姐的,你想哭就哭。”

    “你胡说什么!想把肖恩教成和你一样的大脱线吗?”

    “唉,女儿啊,我一直由着你宠他,如今都宠成这样了,你还要他别哭,不是要他的命吗?”老父没有像平常一样嚷嚷,摇头叹息,“你也知道,肖恩的情感特别丰富,又是一根肠子通到底的性格,不让他用哭泣发泄,他迟早疯掉。”

    “……”女孩本来就绝顶聪明,何况父亲说得这么明白,当即沉默下来。听不懂两人的话,却感觉出气氛不对的男孩拉拉她的袖子:“姐姐,是不是我哪里不好?”

    “没这回事!你是最好的好孩子!”

    “但人不能永远当孩子。”父亲严肃地指出。女孩咬紧下唇。

    男孩看看她再看看义父,道:“姐姐,我可以当义父一样的大人。”

    被列为榜样的父亲得意地仰天长笑,女孩全身无力:“你像他就完了。”

    (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