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人类杀手

人类杀手

    一天,杨阳一行来到一个非常平静安详的小村庄。

    而村子里有一群非常活泼可爱的小孩子。

    “啊!”

    理所当然,某个恋童狂当场魂外,冲过去和小鬼闹成一团,转眼功夫就分不出谁是谁了。

    “真是的。”已经习惯他这种行为的其他人只是叹了口气,自去寻找下榻的地方。但是,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

    “肖恩哥哥,这个花环给你。”

    扎着两个羊角辫的小女孩一脸含羞带怯地将亲手编的花环递给棕发青年。

    “谢谢,真漂亮,是凯蜜尔自己做的吗?”肖恩窝心地接过。

    女孩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转身朝朋友们比出胜利的手势:“耶!肖恩哥哥收下我的定情物了!”

    被冲击得愣了几秒的青年一把抓住女孩:“等等!定情物?这个不是礼物吗?”

    “是定情物啊,因为人家长大后要嫁给肖恩哥哥。”

    “呃,凯蜜尔,等你长大后,我就是老头子了。”

    “没关系,只要是肖恩哥哥,老头子我也喜欢。”

    本来就对儿童没有抵抗力的肖恩听到这番甜言蜜语,差点头昏脑涨地答应。这时,他身后响起一个零度以下的声音:“你很受欢迎呢。”

    “哇哇哇――希莉丝!”肖恩吓得跳起来,朝情人赔以笑脸,“别和小孩子计较嘛。”

    “哼!”

    “霸占肖恩哥哥的女人来了,大家预备――”凯蜜尔颇有孩子王架势地发令,孩子们马上排成一线,扮出各式各样的鬼脸:“咧~~”

    肖恩目瞪口呆。希莉丝冷眼一扫,小鬼顿时落荒而逃。

    “对…对不起,希莉丝,他们应该是闹着玩的。”

    “算了,我不会和小孩计较。”红发少女说得大方,心里却在发誓:将来绝对不生小孩!即使生,也绝对不生女孩,免得她跟我抢老公!

    “话说回来,你可真受欢迎啊,还有小女孩对你告白。”

    肖恩冷汗直冒:“那个,等她长大就会忘了啦。”

    “嗯?说得很有经验的样子,莫非以前也有人这样对你?”希莉丝敏锐地听出弦外之音。

    “没…没有很多……”

    “什么!还要很多?”希莉丝狠狠揪住情人的衣领,“说!有多少人曾对你告白?”看到她逼问的凶悍模样,逃到远处的小鬼决定封她一个“母老虎”的绰号。

    “这个怎么可能记得清,我也拒绝了。”肖恩对情人的无理取闹很是头疼,“而且…她们都不在人世了。”说到最后一句,他神色一黯。

    希莉丝心脏抽痛,抓着衣领的手改为环住他的颈项,踮起脚尖。

    一吻结束,棕发青年浮起忸怩之色,红红的脸蛋就像少女最爱吃的草莓,忍不住又啾了一下,而且这次啾的时间更长。

    至于看到这幕“儿童不宜”镜头的儿童们燃起熊熊的嫉妒之火,展开报复的小节,就此略过。

    第二天――

    “咦,肖恩先生,这么早就起来了?”

    “嗯,你要晒衣服吗?我帮你。”

    “哎呀,谢谢。”

    帮隔壁的大婶晒完衣服,棕发青年又被隔壁的隔壁叫去修屋顶,再和隔壁的隔壁的隔壁一起整理花园……于是,当红发少女出门时,就看到一群婶婶级的妇女围坐在井旁,像十几岁的怀春少女一样红着脸交头接耳:“肖恩先生真是好勤快哦。”

    “是啊,又能干,真希望有他这么乖的儿子。”

    “从外表完全看不出是那么居家型的男人,连小婴儿怎么抱才不会哭也知道。”

    “还知道很多治妇女病的土方子,哎呀,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就是菜烧得味道怪了点,不过这种小缺点可以忽略不计啦。”

    ……这又是怎么回事?希莉丝默默思考。跟着出来练习弓箭的杨阳拍拍她的后背:“怎么?看洗衣服看得这么入神?”

    “她们在说肖恩的好话。”

    “呃,肖恩确实很讨人喜欢。不过站在男人的角度,被大妈大婶喜欢也不会高兴到哪去吧,你别介意。”

    “不是,我在想――”希莉丝揉揉额角,“那个男人的魅力似乎是对小孩和妇女散发的,那么他到底哪一点吸引我?”

    “啊,我知道,是刺激了母性。”杨阳笑着竖起食指,“那个人虽然看上去很可靠,但相处久了就会发现许多孩子气的小毛病,就连那种像是逞强的坚强,也很让人心疼,情不自禁地想照顾他。”

    “这样啊。”希莉丝恍然大悟。杨阳却皱起眉头,双手环胸,“不过,这么算下来就是通杀。”

    “没错,女性杀手。”

    正好某人满头大汗地跑过来,边跑边挥手打招呼:“杨阳,希莉丝,起来啦?”

    两个少女回以截然相反的冷漠眼神:“女性杀手。”

    “为、为什么突然这么说!?”肖恩又是震惊又是委屈地停下脚步。刚巧耶拉姆从屋子里走出来:“肖恩,帮我去买包盐。”

    “哦。”棕发青年应了一声,随即求助地看着他,“耶拉姆,杨阳和希莉丝说我是杀手。”

    “??”褐发少年投来莫名其妙的一瞥,表情明白写着“你们又不是昭霆那个饭桶女,为什么也会冒出这种不经大脑的话?”。

    “算了,听说女性一早起来脾气都不太好,我跟你一道去吧。”

    “嗯。”

    “等等,肖恩。”维烈披着两条毛巾走出院子,“你脸上都是汗,去井边洗洗脸吧,我带了你的毛巾。”说着,伸手拣去友人头上的菜叶,动作之亲密让人侧目。

    看着并肩离去的三人,两个少女一时无语。

    “连青年和少年都……”

    希莉丝切齿:“想起来,昨天的小鬼当中也有男孩子。”杨阳回忆:“刚刚在井边说要收他做干儿子的,也有老头。”

    ……男女老幼。

    “人类杀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