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召唤法阵

召唤法阵

    这篇是网友帮我写的序,大家看看如何,我觉得很好!如果有兴趣的话,也欢迎其他人踊跃投稿,我会一一放在文里。

    ******

    身着最正式圣职者长袍的二十岁年轻人迈着优雅的步伐在长长的走廊上走着,浅棕色的长发松松地编成一个发辫,搭在背后,白皙而清丽的鹅蛋脸上有一种兴奋与紧张交织成的表情。他在尽头的书房门口停下来,深吸一口气,脸上变成满满的恭敬。

    “进来吧,法利恩。”没经过任何通报,屋里人已经知道是谁在门口。

    他开门进去,对坐在书桌后的人深深鞠躬行礼:“罗兰大人,时间到了。您是否要要亲自去观看?”

    “看,当然要看。这怎么说也是我们一切的开端啊。”椅子上有一头灿烂金发、身穿一袭黑衣的青年抬起头来,微微露出专属于他的笑容。

    由庄严的大理石和华贵的汉白玉砌成的地面上布满了繁杂而巨大的符文,由六芒星阵为基,最基本的圆为底,又用线条语言表达出用途、时间、地点、对象、空间。华丽到令人无法直视的魔法阵使整个空间流窜着一股浓浓的魔法气息,气氛紧张而压抑。三十余位顶尖的魔法师早已手持增幅法器,各自在法阵的交叉点站好,静静等待。

    罗兰在法利恩的陪同下来到,所有人同时向他行礼:“城主好。”礼毕,法利恩从他身后走出,拿出自己的法杖,缓步进入魔法阵的中央。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突然,法利恩低语一句:“开始了。”所有法器上的宝石同时发出代表不同属性的光芒,中间法利恩的法杖更是发出一道冲天的白色光柱,像是火种一般点燃了地上的符文。霎时间光芒四射,符文泛着光芒脱离地面,在半空中有层次的绕着法阵,正反两个方向交错旋转。

    吟诵咒语的声音响起,各种不同的声音以同样缓慢的速度年者同一句咒语。古老到几乎失传的语言一遍遍被重复,原本明朗的天空阴暗下来,呈现出一种诡异的紫黑色,但密集刺眼的闪电却依旧将一切照亮。

    白色的光柱由刚开始的碗口粗细扩张开来,很快的,发阵中央方圆五米以内全都发出强烈的白光,直冲云霄。而身在光柱中的法利恩发袍飞扬,美丽而神圣如同光辉的神邸。

    细小的法器碎裂声响起的同时,周围出现了奇妙的幻影,奔驰的汽车,高大的楼房的影子一闪而过,众人顿觉如同千斤压身――空间成功重叠了!

    一道光柱分裂成四道,以极快的速度旋转并扩散开来,暴射出的光芒刺痛了所有人的眼睛,陆续有人因脱力而倒地,大地仿佛因这种宏大的魔法而颤动,一切都黯然失色。

    当光芒终于消散的时候,法阵中多了一名昏睡中的少女,淡茶色半长的头发,美丽的面庞。

    命运之轮悄悄转动,一切在暗中汇聚,仿佛有无数看不见的丝线在牵动着。催化剂的到来,让原本就蠢蠢欲动的种子破土而出,生根发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