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千年之雪

千年之雪

    一.初雪

    千年,万年……我们之间,还能有几年?

    ******

    飘雪,从暗黑如墨的夜空中落下,将大地铺上一层纯白光华。

    街道的尽头,是一道小小的身影。

    破烂不堪的衣服上沾染斑斑暗褐血迹,灿银色的长发下,是一张秀美绝伦的精致容颜。

    任由本该被细心呵护的小提琴被主人毫不关心的拖行在地,少年赤脚走在冰冷的雪地上,如上等祖母绿的碧眼失去焦点,光彩涣散地看着前方。

    嘴角凝起的,是一抹与其年龄不符的森冷笑意。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唯一还令他留恋的母亲死了,他也总算用魔曲杀了那群猪狗不如的村人。

    现在,就只剩下这个污秽不堪的世界。

    帕西斯轻笑出声,满脸愉悦地举起小提琴思索那一首曲子最能让人生不如死。

    「肖恩师父,那里有人!」

    女孩清澈的嗓音划破少年的沉思,帕西斯不悦地皱起眉头,厌恶地看向发声处。

    跑在最前方的黑发少女有着清秀的脸蛋,与一对和发色同色的墨瞳。

    “魔族!?”挑眉,少年眼底闪过一丝惊讶:怎么会在这种地方……

    「菲莉西亚,小心别跑太快了!」清朗的男中音从少女身后传来,碧绿的双眼和琥珀的双瞳相遇,双双一楞。

    在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看到了光。

    ******

    「师父,你又忘了加件外套。」熟悉的嗓音从帕西斯身后响起,打断了他的沉思。

    「…怎么,是罗兰啊…」当场被徒弟抓包的帕西斯耸耸肩,无奈地接过金发男子递过的白色外袍。

    「原来在下雪……在那座千年不变的鬼森林住了那么久,一下子还真不习惯。」帕西斯优雅地拉开椅子,顺手替自己倒了杯热茶。袅袅白烟上升,混合着茶香在逐渐温暖的室内散播开来。

    的确…是好长一段时间没看过雪了……

    久到他几乎已经忘记,那从天空上落下的白色结晶――

    叫做“雪”。

    ******

    「……师父。」察觉到帕西斯少见的出神,罗兰心有所觉地轻叹,忍不住出声:

    「你想去见他就去,别整天在那愁眉苦脸的,当心有皱纹。」

    「哼哼~~这是不可能的,你师父我是永远的24岁!」了解徒弟心意的帕西斯轻笑,少不了一番不知是讽刺还是认真的自夸。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罗兰。不过…我们这种人,是不能和光待太久的……」

    「久了,就会越陷越深,做出一堆蠢事。」

    …虽然他陷的,已经太深了…

    薄唇勾起一抹凄凉的弧度,帕西斯自嘲地想着。

    二.忆雪

    他的世界,一直在下着雪。

    曾经,有那么一?那,他以为自己可以拥有阳光。

    那道他渴望已久,深深爱恋着的温暖光芒。

    但是…他还是失去他了,在积雪完全融化之前。

    所以他的心,继续下着雪。

    下了百年、千年……不停、不停地下……

    慢慢的堆积…覆盖…

    直到再也不会融化的那一天。

    ******

    「肖恩师父。」

    突如其来的清越嗓音在棕发男子背后响起,令做贼心虚的某人被来不及咽下的食物呛到,连连咳嗽。

    「咳咳…搞什么,是帕尔啊…别忽然冒出来啦!」

    轻柔拍打着肖恩的后背,帕西斯无奈又好笑地看着恶人先告状的自家师父。

    「你在偷吃。」不是问句的肯定句,只见原本正在喝水顺气的肖恩僵了一下,随即可怜兮兮地看着徒弟,只差没多装一条狗尾巴和下垂的狗耳朵。

    「帕尔~~别告诉玛莉薇莎啦~~」一向只对肖恩心软的帕西斯不加思索地点头应允。

    不过,就算他不说,玛莉薇莎还是会知道的吧……

    看着因他点头而乐得笑开了脸的肖恩,帕西斯秀丽的脸上也浮起了温柔的笑意。

    ……还是先别告诉他吧。

    ******

    「帕尔!帕尔!我们来打雪仗!」

    发现屋外原本纷飞的大雪转变成柔细的小雪,肖恩一脸兴奋地冲出门外,还不忘回头对徒弟招手,顺便将屋内的另外5人也一起叫出来。

    「打什么雪仗啊……」鲁西克无奈地抚额,对自家师父的孩子气举动完全不感兴趣。

    不过…在被左方飞来的雪球砸到俊脸后,立刻直冒青筋,抓起雪球追杀起华尔特,途中又扯上肖恩与菲莉西亚,最后连在旁堆雪人的安迪和玛莉薇莎也忍不住手痒加入战局。

    啪!

    「帕尔,在旁发呆是不行的喔!」被打断沉思的银发少年微微一笑,在肖恩失去戒心的瞬间,用四倍大的雪球反击回去。

    纯白的雪地上,回响着少年少女的欢笑与轻语。

    在少年破碎的记忆里,化成了永恒的一瞬间。

    *******

    ……他只是,想要那么一点点的幸福啊……

    【致谢】

    感谢作者樱殿!为小帕欢呼三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