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双镜

双镜

    这篇是原版《满愿石》的续,因为正文写不出,就拿来充数,不过考虑到大纲问题,只挑了一些片段,看不懂别叫。

    ******

    [乌云之上必有晴空,雨过之后必定天晴,我们一定能熬过去的。]

    你骗了我……

    [耶拉姆,你醒醒啊!是你说,我们要一直在一起的!]

    [对不起。]少年苦笑着将手放在她颊上。

    [我得在此拒绝你。]

    “开……”

    [这个虚假的生命,虚假的人生,终于可以到头了。]

    “开什么玩笑!!!”

    严昭霆放声大喊,眼睛还不及睁开,就抄起手边的东西丢出去,嘴里也不停咒骂:“什么到头了!你***忘了老子!?”

    “昭霆。”

    熟悉的中性嗓音在耳边响起,带着一丝----,用声路广播通缉:“还有没有人活着?活着的把维烈揪到我面前!”

    “基连叔叔!”

    不一会儿,一个娇小的身影跌跌冲冲跑进来,正是伍菲。不等大喜的基连开炮,她泪眼婆娑地喊道:“求求你,快去救维烈大人!”

    “那小子怎么了?”基连也有点奇怪――怎么他吼这么久儿子也不出来回个音。

    “他…他受了重伤,魔核也碎了!就快死了!”

    “……混蛋!今天怎么尽是些鸟事!”基连飞快地冲了出去。

    …………

    在千钧一发之际接住下坠的人,杨阳被冰冷的温度吓得差点发疯,近乎歇斯底里地叫道:“下去!下去!”

    精兽依言降落,杨阳把缰绳缠在腰上,空出手抱紧怀里的人。

    “诺因,振作点!”

    没有回音,她不敢试探他的呼吸,只有拼命呼唤:

    “诺因!史列兰!”

    “回答我!回答我啊!”

    风吹散了声音,却吹不走恐惧,最后,激动的嘶喊变成了凄楚的哽咽:“求…求你……回答我……”

    过了好像一世纪那么长的时间,终于回到地面,杨阳没有离开精兽的背,颤巍巍地握住他的右手,刚想确认脉搏,瞥见他胸口的伤口,里面,可以看到碎裂的魔核。

    “不――”

    拼命摇晃怀里的人,却摇不回一线生机,杨阳只觉整个世界离自己远去,视野迅速变窄,变黑,一切都崩溃了,连神官消逝时也没有此刻这么深刻的感受,那时她还看得到诺因,看得到那张关怀中透出哀伤的脸庞,现在她什么也看不到,什么也听不见。

    意识在迷茫中漂浮,突然,有人拍打她的肩膀。

    “放开,如果你不想他死。”

    良久,停滞的脑海才开始转动,杨阳愣愣地抬起头,视野中映出一张陌生的俊容。那是个坐着轮椅的黑发青年,清冷的紫眸似曾相识。

    “你能救他?”毫不关心对方的身份,她只记得那句把她拉出绝望的话。

    “也许。”没有夸口,优伸手挖出那颗碎裂的魔核,杨阳看得惊怒交集:“你干什么!?”却见对方用另一只手撕开自己的胸膛,把一颗崭新的魔核放进伤口。

    几乎在同时,那张清秀的容颜就泛起血色,胸口也微微起伏。

    “诺因!”杨阳喜极而泣,死死抱着失而复得的人,嚎啕大哭。

    捧着魔核的碎片,优闭目似乎在感应什么,半晌,睁开眼,轻轻一叹。

    “可怜的孩子。”

    递给她,他郑重交代:“好好保存,这是他的记忆,他的心。”

    “呃?”杨阳错愕至极,但还是小心翼翼地接过,惶惑地看着他和怀里的人,神情仿佛迷路的孩子,不知如何是好。

    “放心,咳咳!”一手按唇咳了会儿,优气息不稳地道,“他没事了,只是要恢复以前的模样,还要靠我的朋友帮忙,因为那是我的备用魔核,只能提供他生命力……”

    “优!”

    还没说完,一声大吼划破天际,然后一个庞然大物降下来。披着张扬红发,身穿同样颜色军服的前宰相站在机甲兽背上跳脚,“你竟然把你的魔核给他,你疯了!”

    “他是我的曾孙。”

    “是金孙也不许你给!那是我做给你的备用魔核!保质保量耐久…啊――你还吐血了!”

    “闭嘴。”优一句话封杀噪音,朝杨阳投以冷淡的目光,“这就是我说的朋友,你自己求吧,他不答应也是你活该。我的曾孙为你受了那么多苦,现在该你回报了。”

    …………

    宛如黄金溶液的阳光在细长的睫毛上闪闪发亮,恬静的睡容安详一如稚儿,却让床边的人看得一阵阵心痛。

    “哥哥还没醒吗?”

    开门声响起,一袭洁白礼服的银发少女挽着高大的丈夫走进来,脸上是明显的失落。杨阳转过头,回以和煦的笑靥:“回来啦,蜜月度得如何?”

    “无聊死了,成天就是看风怎么呼呼地吹,海怎么不停地翻――都怪雷瑟克,出去前也不看看天气预报。”

    前军务长现国王的青年苦笑:“莉亚,我还没适应那个玩意儿啊。”

    “哈哈哈……”黑发少女放声大笑,调整了一下坐姿,为被埋怨的友人说项,“有的玩就不要挑剔了,莉莉安娜,我这位还在冬眠呢,想跟他度个假都没得度。”

    莉莉安娜的表情沉寂下来,雷瑟克也露出掩不住的悲伤之情。

    “阳。”莉莉安娜握住杨阳的手,哽咽道,“你真打算就这么等下去?已经五年了,你放弃也没关系的,哥哥他……哥哥他……大概是不会醒过来了。”

    “不会的。”杨阳明显颤抖了一下,语气却是镇定的,“优和基连说了,他的身体没问题,只是醒不过来。”

    “所以……”

    “不是的,基连也说了,这种情况属于心病,他被我伤得太深,所以潜意识拒绝清醒。那么我就等,时间是最好的治疗药,他总有一天会醒过来。”

    劝不了她,夫妻俩只能相顾叹息。

    “这里的气氛真像太平间,难怪殿下醒不过来,是我也不醒。”

    随着轻佻的男性嗓音,前财务部长从窗子跳进来,抄起床头柜上的水杯一口气喝了个底朝天,往常花花公子的风度荡然无存,满头大汗地拉开领口,“妈的!累死了!我这块料哪是当魔王的命!?”

    …………

    为床上的人掖好被子,杨阳露出白日竭力隐藏的脆弱。

    埋首在他的肩窝里,她喃喃自语:“诺因,史列兰,你们醒来好不好?这样我好难过……”

    眼泪滑下苍白的脸颊,沁入他的衣裳,湿痕一点一点扩大。

    “我错了,我不该拒绝你们……如果知道会是这种结果,我一定不会说那些话。”

    “我只是不想忘了神官,不是讨厌你们……”

    随着越来越模糊的呓语,少女沉沉睡去。

    黑暗里,一双眼幽幽睁开。

    …………

    清晨,被褥凌乱的大床空无一人,只有一张洁白的信纸静静躺在枕上。

    “我很好,不用挂念。”

    …………

    每天早上醒来,就发现青草的绿色更深了些;树叶吸饱了露水,变得柔软而饱满;游鱼嬉戏的清澈河水流过开满香花的原野;昆虫乘着风遨游;远处的丘陵翠绿得耀眼;连包围万物的苍穹也像擦洗过一样明亮,蓝得醉人……一切都是那么安详。

    将长及腰部的乌黑发丝束起,腰悬长剑的青年惬意地倚着原木栅栏,紧窄的衣服衬托出他优美修长的身段,只是斗篷和衣角破损得厉害,沾满旅行留下的尘土和污渍。宛如紫水晶的瞳空幽而迷离,像看着眼前的景色,也像是怀念某个逝去的梦境。

    “这里是你选择的隐居地吗?”

    听到背后突然响起的温润嗓音,黑发青年的呼吸停止了一瞬,然后缓缓转过头,低哑地呼唤:“……阳。”

    “我想你这个‘阳’想了两年六个月零七天。”一身旅人服,外表比他更狼狈的少女表情似哭似笑,深深凝视他,像要把他整个人,一寸一寸烙进心底。

    良久,激动的情绪终于稍稍平息下来,杨阳勉强挤出声音:“为什么,诺因?为什么?”

    回过头,跳上栏杆,看着脚下的绿地,诺因答非所问:“阳,这里是我出生的地方。”

    少女意外地瞪大眼。

    “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到七岁,然后,我被伯父派来的使者带回宫里……”

    默默聆听,杨阳终是忍不住环住他的腰,感受那真实的触感。诺因微微一僵,但还是平静地说下去:

    “我这一生啊,从来没为自己活过。”

    “……”

    “爱上你,是我这辈子最任性的行为了。我和史列兰不同,是笼子里的鸟,他是我的反面,自由、狂放、热情、高傲。我一直羡慕他,希望成为他那样的人,可是……”诺因颤抖起来,仿佛长久以来忍耐的某个部分崩溃了一般,“他死了啊,他死了!”

    晴天霹雳。杨阳松开手,踉跄着后退,大脑一片空白,连自己说了什么也听不清:“不会的……不会的……”

    “我也死了。”诺因转过头,炽烈的目光狠狠贯穿她,这熟悉的眼神让杨阳清醒了一些:“你们――”

    “是!我们融合了!成为一个人!托你的福!”诺因跳回地面,清秀的脸蛋被怒火烧得通红,“他本来是那么重视自我的人,却变成我的一部分!先是为你放弃自尊,再是连存在都消失了!你不要他,为什么把他拉出那片混沌,让他只能爱上你?你不要我……”

    掩住脸,他用尽全力咽下后面的话,全身抖得如风中落叶:“对不起,阳,我不想说这些……你…你当没听见。”

    “诺因……”

    “我以为已经能控制住自己了,一见你,还是没用。史列兰已经死了,追究过去也没意义。”苦笑出声,青年缓缓垂下手,“唯一的安慰是,我也变得不像自己,我的体内有他,我们不再分彼此,也不用……再吵架了。”

    “你是为了自我调适,才离家出走?”杨阳冷静下来,握住他的双手。诺因惊讶地看着她,下意识地回答:“一半。”

    “另一半是什么?”

    “……阳,你就这么忘了史列兰?就算你再怎么讨厌他,嫌弃他是牛皮糖,至少也为他念句悼词吧!”诺因竭力压抑甩开她手的冲动,笑得苍凉而自嘲。

    “我为什么要为他念悼词?他还活着,活在你体内,知道我曾骂他牛皮糖的只有他。”杨阳一样笑得苍凉,捧起他的脸,为那濡湿的触感心痛,“会哭的,会对我毫无顾忌地大吼的,也只有他。”

    “不是的……不是的……”诺因摇头,清澈的液体不断滑落,“刚刚吼你的是我,我气你――他是我的半身啊!从一出生就在一起的半身!”

    “那么你也长进了,不,是解脱了。你自由了,‘诺因’。”

    “我不要自由,我要他活着,活着让我嫉妒。”

    “会说出这种任性的话,也证明你是他,他还活着哦。”杨阳柔声道。诺因抽噎了一声,泪水却停了:“你为他悲伤,是吗?”

    “是。”

    “他爱到这么卑微的地步,而他本来是那么高傲的人。阳,你……你混蛋!”

    “是。”

    眼泪再次决堤,诺因放纵自己哭泣,将脸埋进她的肩膀。

    紧紧环抱住他,杨阳也泪如雨下,心口撕裂似的疼。

    “诺因,跟我回去吧,我不能再失去你了。”

    “……不。”

    “诺因!?”杨阳放松手劲,不解地望着他。诺因却别开视线,擦干泪痕,露出杨阳怎么看怎么碍眼的粉饰笑容,“就像你看到的,我过得很好。”杨阳冷淡地道:“风尘仆仆,确实很好。”

    沉默片刻,诺因调整了心态,平静地注视她,一手轻柔地擦拭她的脸颊。

    “阳,一切都过去了,我们都不再是以前的我们,我得到了自由,你得到了宽恕――我们从来没怪过你,真的,所以你别再自责……放过自己,也放过我们吧,如果要求你爱情的结果是同情……”

    啪!一个清脆的耳光打断诺因后面的话。

    “你这个白痴!”杨阳吼得惊天动地,“如果是同情,我才不会守着一具尸体整整五年,万水千山地寻找一个不告而别的王八蛋!也不会在这七年里茶不思饭不想,难受得快要死掉!更不会在心里千万遍发誓,只要你们能醒过来,我怎么样也无所谓!忘记神官,杀光全人类都没关系!只要你活着爱我……”吼着吼着,黑眸浮起水光,最后汹涌而出。

    心脏鼓荡得无法自己,诺因混乱到语无伦次。

    “可是你那晚说……我我……你肯忘记……不…那个……”

    “诺因。”杨阳如捧珍宝地捧着他的脸庞,一字一字道,“我是无法忘记神官,他是我第一个爱的人,但我也的的确确变心了,我爱上了你们。”

    诺因深吸一口气,确切的答案让他震撼得一阵晕旋。

    “所以我那时拒绝史列兰,因为我不想当一个水性扬花的女人。可笑,明明就是水性扬花。”

    “我……你不是。”

    “管他的,我受够了愚蠢的矜持和自欺欺人,哪怕别人骂我下贱我也认了,我只要你。”坚定的自我剖析一转为小心翼翼的询问,“你还爱我,是吗?”

    “是。”这个回答不需要片刻的犹豫。杨阳泣不成声地贴近他的胸口:“我很庆幸,我曾经以为我一辈子就要守着不会动的你了。”

    “对不起。”诺因心疼地抱住她。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

    “都别说了。”

    “是啊。”杨阳叹笑,是满足的笑容,“我爱你,诺因,不要离开我了。”

    “嗯。”

    收拢双臂,诺因搂紧心爱的少女,释然的笑意驱散了往日的阴云,折射出幸福的光辉,“我也爱你,我们回家。”

    (完)

    ******

    【后记】

    咳咳,所有的同人女应该都看出来了,基连和优是哪两位的原形,虽然原版他们的定位确实是“朋友”,但是那种暧昧……嘿嘿。杨阳和诺因嘛,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了,不过看这个版本也只能过过干瘾――性格完全不同嘛,而且结局还是有缺憾,我认为也应该有缺憾。对史列兰的那份道歉,是永远没机会说出口了,想必会成为杨阳和诺因心里的伤痕吧。不过借用一句老套的话:活着就有希望。两个人都活下来了,在相爱的基础上,一定会有个新的开始。经历了那么多痛苦悲伤,后悔遗憾,又怎么会不珍惜这份好不容易得手的幸福呢?

    ps:再次申明,这是原版,千万别和现在混淆,新版的结局未必如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