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降魔战争――帕西斯的东方学舍日记(下)

降魔战争――帕西斯的东方学舍日记(下)

    古世历4490年净之月8日。

    今天认识了很多人。

    最让我吃惊的是昨天在街上遇到的少女竟是罗莎米亚公主!(注,又一位新旧版都有的人物,不过因为她在新版没有正式出场过,不会有阅读上的障碍。)关于为什么单独跑到大街上,她一句也没提。我站在老师身边发呆时,她若无其事地从我面前走过,朝老师行了个优雅的屈膝礼。无疑,我的男性自尊受到很大的伤害,而且觐见后菲莉西亚为此同我吵了一架。“你一直在盯着她看呢,帕尔!真是,本来我以为你和其他人不一样!”――这样冷嘲热讽了一番。我是到那时,才想起罗莎米亚公主是个少见的美人。可我盯着她又不是为这个,是希望她不是个不愿和平民交朋友的虚荣公主,可惜我失望了。

    女孩子这方面,我一直不太了解。说不定人类的女人,比异世界的男人还难勾通。当然这话不能对菲莉西亚和贝尔妲老师说。

    另外,我今天也确定了女性是种魔鬼般的存在。爱蜜莉王妃在侍女的簇拥下缓缓来到的模样,真是艳光照人,美绝尘寰,宛如女神降临。娇美的身材罩着雪纱长裙,一点也看不出是生过孩子的人。我的文笔太差了,没办法将王妃美貌的万分之一表现出来。虽然我私下承认菲莉西亚的容姿是比不上王妃,不过我感觉她们有相似的气质,就是魔性。

    当我们这批东方学舍的客人不论男女统统呆住,连打招呼也忘了魂外时,只有老师一个人为我们争回了面子。

    “好久不见,艾咪!”

    一点也不上道的问候语,我哀叹老师为什么不说句“你更年轻、更美丽”之类的恭维。不好,看来我也被华尔特带坏了,何况老师那份率真,本来就是我最喜欢的。

    爱蜜莉王妃好像也很清楚老师的为人,优美地侧过颈项,微微一笑,轻声说:

    “肖恩。”

    迷人啊!!!我在心里大叫:如果在王妃面前的人是我,如果她叫的是我的名字,那真是纵死无悔!有这种想法,虽然是真心诚意,事后被菲莉西亚拎耳朵也是应该的,但我好歹没像某些人那样流口水。而被我们羡慕得要死的当事人还一脸不解地反问:“什么事?”――难怪会娶不到老婆!不过我偷瞄贝尔妲老师,似乎非常开心又欣慰的样子,这就是所谓的傻人有傻福吧(啊,该罚!该罚!)。

    至于克威特陛下,他和传闻中一样,是个英气勃勃的年轻人,蓝色的眼眸充满睿智的光辉,至少风度绝对比老师出众。我们一行完礼,他就从王座上下来,同三位老师一一拥抱,轮到老师时,还用拳头打了他一下,放声大笑:“就知道你这小子不会乖乖地跑来见我,所以昨天我没让人去接你――怎样?有先见之明吧?”

    老师哼了一声,回答了什么我没听见,因为太惊讶了。被誉为“英雄王”的克威特陛下事实上竟是这么开朗调皮的人?不过想到“圣贤者”的德行,也不奇怪了。(注:原版害死肖恩的是爱蜜莉,不是卡修。)

    聊了会儿家常后,克威特陛下的视线落在我身上。

    “你几岁了?”

    他会注意到我,应该是我在大殿上,年纪最小的男孩子。我拼命以平静的声音回答:“明年满二十岁,陛下。”

    “是吗?我第一次上战场也是在这个年纪,祝你好运。”

    笑了笑后,克威特陛下转身走回王座。一时间,我整个人处于失神状态,不敢相信自己和国王陛下说了话。

    “喂,你就算再感动,也别改行当大臣啊。”

    要是华尔特不叫醒我,我恐怕会待在原地直到晚上,“竟然被男人迷得团团转,你的嗜好真特别。快点吧,舞会快开始了。”

    我慌忙答应,因为我不光要打理自己,还要帮老师装扮呢!

    “王室之风也堕落了,开什么舞会嘛!像这种麻烦的东西,我决不会再穿第二次!”

    “不可能的,结婚时,也要穿一次呢。”

    “没关系,我才不结婚呢!”老师一脸赌气。不说不能,多少还顾及自尊心。千辛万苦,我终于帮他把礼服穿好了,再帮他把平常疏于整理的长发编好。唉,我真的快成了老妈子了!不过老师盛装的样子,真是意外的出色哩,只要不说话。

    华丽的宴厅里,老师只和爱蜜莉王妃跳完一曲就挤出人群,拉着我溜出宫殿。我正要骂他,看见克威特陛下、贝尔妲老师和布修老师等在门口,大吃一惊,这才明白他们要进行秘密的对话。不过,要说密谈的地点,还有比王宫更合适吗?怀疑他们的目的多数还是想偷跑。

    但密谈也是真的,在小吃街大啖后,老师他们就开始非常重大的谈话,内容我不能写出来,因为万一这本本子落在他人手中就糟了。我听得兴奋又紧张,连大气也不敢透。一直到深夜,他们才说完。王宫的宴会,应该也结束了吧。

    “话说回来,只是几个老朋友见面,你何必这么铺张嘛,卡修。”

    贝尔妲老师直率地说,克威特陛下露出尴尬之色:“是艾咪的主意,这种事我一向由她去。”顿了顿,他拍拍老师的肩膀:“说不定他是想和你跳舞哦,肖恩!”

    “得了,和我跳舞只会被踩痛脚趾,艾咪又不是不知道。”老师笑着摆摆手。我悄悄问他为什么只叫我随同,而不叫菲莉西亚他们?

    “莉的身份不方便,其他几个,你觉得会愿意吗?”

    绝对不会,尤其是华尔特。我放下心来,因为只有我受到信任的话,是不公平的。到门口时,克威特陛下和我握手道别:“帕尔,今后多提点肖恩,他这个人最不可靠了。”

    我连连点头。老师瞪他一眼,说:“别听他的!这世上还有谁比我更可靠?”

    为了两面不得罪,我只好赶紧闪人。

    古世历4490年净之月9日。

    又是多事的一天,本来以为今天能好好休息,因为明天就要和支援的宫廷术士出发去下界了。老师早上也这么以为,所以来我房里喝茶。突然一个侍女跑来,说王妃邀请他共进早餐,他只好急急忙忙跑出去。刚走没多久,穿得漂漂亮亮的贝尔妲老师来敲门,听说老师不在,非常失望。我心想:老师今天怎么这么受欢迎?时来运转吗?贝尔妲老师双手插腰,生气地说:“真是太过分了!枉我特意打扮!算了,我也去找卡修约会!”

    “呃,这个……”本来我想说:不介意的话我可以代替。为了帮迟钝的正式选手把漏子补好。但想到昨天把菲莉西亚气得太过分了,今天无论如何得安分点,只好说了声“祝你玩得愉快”,目送她离去。这是否就是被小鸟逃走的猫的心情呢?似乎……比喻不太正确。

    老师和王妃间,好像有某种特殊的气氛。但我觉得,有时间和好友的妻子聊天,还不如和贝尔妲老师一起吃顿饭。这样比较……怎么说呢,比较有建设性。王妃是很棒,但我的心已经偏到另一位女性身上了。

    因为胡思乱想,我好不容易排开的预言阵全散开来,一张张掉下来。这时,我听见背后响起一个美丽的声音:“占卜不专心,是得不出结果的。”

    “罗莎米亚公主!”我转过头,见她还是穿着长袍,蒙着面,有点失望。她捡起一张牌,看清上面的图案,低声说:“隐者…逆位置吗?”(注:寂寞/保守/轻薄/神经质/疑心/压力)

    “对不起,我乱算的。”我连忙跑过去,捡起地上的占卜牌。罗莎米亚公主把牌还给我,淡淡地说:“没关系,我有事拜托你。”说着,她解下面纱的铜扣,一头淡紫色的秀发也披散开来。

    “可是,我另外有安排。”想起昨天她的态度,我兴趣缺缺。

    “和那位卷发的小姐约会吗?”

    “不……不是。”其实是的,但看到她露出来的面容,我缩了回去。罗莎米亚公主用冰冷的语气说:“不是约会,你就没权利拒绝我的邀请。”(注:原版小帕完全被罗莎米亚压在下面,新版恰好相反,而且她的下场大家都知道了)

    我被她盛气凌人的态度挑毛:“这个世上,我只听老师一个人的命令!”

    “正好,这件事也和他有关。”

    说完,她就拉着我走出去。走廊上到处是侍女侍从,我不能对她失礼,毕竟东方学舍吃的是王家的饭。不过那个时候,我对这位公主是一点好感也没有了。穿过几座宫殿,我们来到中庭,罗莎米亚公主压着我躲到花丛里,从缝隙可以看见在凉亭里喝茶的老师和王妃。

    我明白了,冲她冷笑:“原来是带我来捉奸!哼,告诉你,别操无谓的心了!老师就算被十把刀架在脖子上,也不会碰你母亲一根手指!”

    “你误会了,我担心的正是你敬爱的老师。”

    “什么?”我愣了愣。罗莎米亚公主冷冷一笑:“你看着吧,那个女人是个娼妇啊!”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她说的“那个女人”是谁,耳边听到一声惊叫,探头一看,只见走下台阶的王妃绊了一跤,被老师扶住。我转向罗莎米亚公主,非常受不了:“就这点小事也叫娼妇?”

    “你看清楚。”

    我只好再转过头,真的吓到了。倒在老师怀里的王妃顺势环住他的腰,往他唇上吻去。一刹那,我对于王妃的瑰丽印象全碎,正恍惚间,老师挣开王妃,直直朝我们的方向走来,用法杖拨开花丛,说:

    “怎么样?全部照你预想的进行,很高兴吧,公主?”

    “罗莎米亚!”我看到王妃脸色一变,拎起裙摆慌忙跑开,完全明白了。罗莎米亚公主呆呆瞪着老师:“刚刚全是演戏?”

    “是啊,不能向你讨观赏费真是太遗憾了,我们俩都是很卖力的。”

    “哼!”罗莎米亚公主也转身离去。等她跑远,我站起来,盯着老师:“那不是演戏!”

    老师搔搔头,叹了口气:“是啊,小女孩比较好骗,事情总算没有一发不可收拾。”我忍不住皱眉:“你何必牵扯进别人的家庭纠纷,老师?像王妃和那个公主的人品,你都没必要顾及的!”

    “罗莎米亚不是坏孩子。”

    “那王妃呢?她根本就是个娼妇嘛!”我注意到老师皱了皱眉头,加重语气,“我们快走吧!虽然对克威特陛下很抱歉,但是这件事万万不能泄露出去!”

    “可是准备还没有完成,一定得等到明天。”老师为难地说,“而且……我想跟卡修商量一下,问他艾咪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是不是他委屈她了。”我骇然变色:“决不可以!王妃和贤者通奸,这是多大的丑闻!克威特陛下一定会杀你灭口的!”

    “不会的……”

    “怎么不会!他有他的立场得顾!你果然没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

    事后想想,当时的我真是太放肆了,竟然冲老师大吼大叫,还把克威特陛下说得那么不堪,但事关老师和贝尔妲老师的人生幸福,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呢!天王老子也放马过来!(注:这点倒有新版的气势)

    老师也被我吓了一跳:“你太紧张了,帕尔。”想了想,他摇摇头:“不行,我一定要跟卡修说。”

    “那么,请允许我通知大家,做好逃跑的准备。”

    我从他的表情看出劝说是没用了,只好安慰自己:老师一个人决没有问题,要是和我们一起,反而危险,但最后还是忍不住加一句,“请您一定小心。”老师看了我一眼,点点头。我目送他的背影,心想:和平的日子到头了。

    这个预言没有命中。

    是我不好,忘了告诉老师克威特陛下和贝尔妲老师约会去了,累他找了半天。那个时候我则和华尔特他们严密戒备。可是等了一下午,什么事也没发生。晚上克威特陛下邀我们一起吃饭,看到爱蜜莉王妃坐在他身旁,我们都愣住了。

    “那个女人,真不要脸,竟然还敢出现!”菲莉西亚小声说,我就在她旁边,所以听得一清二楚。因为没看到老师,我紧张得汗流浃背。这时,克威特陛下放下酒杯,绽开笑容:“今天艾咪和大家开了个玩笑,希望各位别介意。”

    “咦!?”

    王妃遮着嘴轻笑:“抱歉,我受布修所托,因为他说你们太放松了,没有一点开战前的气氛。”克威特陛下接口:“大家反应都很快,不错。”

    “布修老师――”我们瞪向罪魁祸首。难怪接到报告时他叫得最响!

    “咳咳。”他干咳数声,“原因王妃已经说了……”

    “太过分了!你怎么可以这样耍我们!为老不尊的家伙!整也不是这么个整法吧!”

    “肖恩也是帮凶,再骂我之前,先说他吧。”

    我顿时没了声音。当然,这件事最后以闹剧收场。不过,我们每个还是受到不小的惊吓,因为真的发生这种事,后果不堪设想。吃完饭,我去找老师。听完我的叙述和抱怨,他笑了。

    “事情能这样解决,真是太好了。”

    “嗯?听老师这么说,好像还有内情?”

    老师别开眼,没有说话,我不知怎么的有点局促,结结巴巴地说:“总、总之,能这么了结,确实太好了。老实说听见只是个恶作剧时,我真的松了口气。”

    “是啊,就当它是恶作剧吧,有时隐瞒真相对谁都好。”

    “都什么年代了,老师还以为能让我们待在温室里吗?”我揶揄。老师的表情却极为严肃:“不行吗?这是普天下父母共同的心愿,即使很傻。”

    “老师的父母是这样的人吧?”我笑了笑,非常羡慕。

    “是啊,他们为了保护我不受‘那个人’伤害,连命也丢了。”

    “那个人?”我不觉站起来,老师背对着我面向镜子,两手抵着镜面,良久不说话。因为角度的关系,我看不见他的表情,又不敢移动,虽然我实在很想触摸老师的过去。

    “帕尔,有件很重要的事拜托你。”

    “是!”我挺直腰杆。

    “帮我泡杯红茶好吗?”

    “……”

    当时我的表情一定只能用“怃然”形容,但之后,我还是照办了。

    古世历4490年净之月10日。

    休假结束了。

    换句话说,我们离开上界了。刚满十九岁的我,终于能够参加平生第一场战争。虽然华尔特他们都吓唬我,但我还是好兴奋,心脏跳个不停。唯一失望的是菲莉西亚不跟我们一起去,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而且我们在出发前和解了。

    “小心啊,我可不想当寡妇。”

    说的我不好意思极了。让我意外的,送我的是魔族的菲莉西亚,一般白天都是精灵族的菲莉西亚。看出我的心思,她笑了笑:“我答应她不插手这一仗,换来和你告别的机会。”(注:新版菲莉西亚参加了降魔战争,因为不必顾虑父母的立场,肖恩在哪儿她就在哪儿)

    “哦。”

    “保重,千万小心。”

    “嗯!我一定会活着回来的!”我郑重保证,接着――本来想接吻,可惜还是受不了――只好拥抱了事。华尔特他们在旁边和新交的女友们吻得热火朝天,还有哭着叫他们别走的,这就是差距吗?

    布修夫人对一脸睡意惺忪的老师和布修老师进行生活指导,贝尔妲老师啐了一声:“你太操心了!有我在,还怕喂不饱这两个大个吗?”

    “是啊是啊,何况还有帕尔在。”老师热心地点头。他是太高估我了,虽然我这方面的水平很高,但这是不跟布修夫人相比的结论。

    克威特陛下因为要率领援军去下界,跟王妃告别后先走了。奇怪的是罗莎米亚公主没有到场,她还真是冷淡耶,连她父亲也不来送行!倒是陛下临走时的沉稳笑容让我印象深刻,不愧是国王啊!

    和我们一起出发的是宫廷术士团,团长萨克斯是个看来相当神经质的男子,事实也的确如此。上船前,老师就在他那儿碰了个大钉子。

    “圣贤者阁下,虽然民众赐予了您这一响亮的称号,但权限方面,在下是在您之上的!所以路上,即使您也必须遵循我的指示,您的部下更不用说……”

    被年长一百多岁的对手这么教训,老师乖乖点头,事后对我发牢骚:“何必说那样一长串话,难道我看起来像是会用地位压人的人吗?”

    “不用在意,只是萨克斯团长在立场上必须先讲清楚罢了。”我好言相劝。因为老师先喷火,我只好扮演冷静的劝阻角色。

    “嗯,希望那帮家伙收敛点。一旦惹出麻烦,就变成我要负责了。”老师用担忧的眼神看着华尔特。

    “没关系的,安迪和他同寝室,如果华尔特要喷火,他一定会浇冷水。”

    “虽然安迪时常对华尔特冷嘲热讽,但实际阻止那家伙的例子,可从来没有啊!”老师还是很不放心,既然如此,干脆让他们下一批出发不就好了?还不是偏袒。

    鲁西克和玛丽薇莎都跟别的班的同住,我和老师一间。室内不大,两张单人床,两张床头柜,一组家具,还有一个很小的浴室。我第一次坐空浮舟,幸好没有晕船。

    晚餐老师被萨克斯团长叫去一块儿吃,列席的都是宫廷术士。那些人因为没被获许知道最高机密,非常不满,百般刁难老师,具体经过是贝尔妲老师告诉我的。

    “圣贤者阁下,久仰你法术超凡入圣,但如果你被五大幽鬼包围,要怎么应付呢?”

    “我从来没被包围过啊。”

    “所以我说‘如果’。”

    “如果会被包围,之前我就逃之夭夭了。”

    “唔……我以为,‘逃跑’这句话,对我们应当是一句禁语,你居然能够这么平静地说出来?”

    “不说出来,就永远不用逃跑了吗?”

    老师主张他完全以绅士的态度对应,但我肯定对方不会这么想的。问他晚餐吃了什么,老师说:“除了虾之外,其他的东西连看都没看过。”我马上端来一盆蔬菜沙拉,还有热乎乎的肉汤。老师连连称谢,很高兴地全部吃完了,果然不是会贸然行险的人。

    酒足饭饱后,老师应我的要求,讲了些魔族的历史。

    “‘创世历200年,恶魔从天而降,光之翼化为红莲之火,烧尽大地一草一木……’这是魔族最早的记载。那时没有魔法,人类面对魔族的侵略毫无抵抗之力,后来在异族的帮助下好不容易恢复元气。从双方差距来看,魔族无疑占压倒性的优势。但奇怪的是,他们没有彻底破坏这个世界;对人类种种自强的行为,以及魔法的发展也从不干涉。所以实际上,魔族一直是以‘半个敌人’的身份扎根于这片大地上。”

    “对这件事,老师有什么看法?”

    “我个人认为,魔族对我们的世界有种特别的眷恋,或者说在期待什么(注:肖恩对魔族的推测,总是相当正确,这在现版也一样。至于原因,会在《末日世界》中交代)。”老师喝了口茶,沉吟道,“历史上也有不少分析,虽然不是全无道理,但光是魔族从不趁火打劫,我就能****一堆诸如‘暗中支配’、‘深层占领’之类的论调了,不过――”

    老师抬起头,朝我微微一笑。

    “有句话叫作真实是时间的女儿,所以用不着急,就算在我们的时代不能真相大白,我们的子孙总会明白的。不过,因为我的缘故,真相可能要石沉大海了。”

    “这个没人会怪你的。”我失笑。

    “我却有点遗憾。”老师把目光投向窗外,叹了口气。

    古世历4490年净之月11日。

    和平的空中之旅持续着,听说下界战火冲天,可惜我们一点感觉也没有,无聊得要死,加上萨克斯团长又很罗嗦。

    “简直是第二个罗姆席德!为什么一个人能过得那么无趣?”

    这么大叫的人,我想不用写出来了。但是和从海尔镇回东方学舍那次不同,这次有老师在我身边,只要看到他躺在沙发上午睡的样子,我就很幸福了。闲得慌的华尔特他们,就以此修理我:

    “帕尔好像想把老师打哈欠的样子,也刻在记忆的最深处呢!”

    我没有在乎,眼角瞥见老师夹着书走向餐厅,连忙跟上去。我知道自己的恋师情结在他人眼中很可笑,但造成这一切的根源不就因为我没有爸爸吗!我在书上看过,所谓的父亲,是人格形成期的重要因素。对男性来说,可以作为反抗、克服对象的父亲,是将他与母性因素区别开来,为之带来精神自立性的一种存在。而我连亲生父亲是谁也不知道,之后叫爸爸的都是些废物,我的恋师,我的软弱,就是这么来的。(注:这是原版的小帕真实的写照,也是他后来性格大变的主要原因。甚至,连新版的诺因也存在这样的弊病,他没暴露出来,全是托了拉克西丝的福,他潜意识把拉克西丝当作了父亲。)

    我很清楚,这么懦弱的我只会给老师添麻烦,所以我要一步步扩大我的影响范围,成为老师的左右手,或者了不起的人物,才可能从这个诡异的人格中挣脱出来,获得解放。现在的我只能作为老师的一部分,追随他的脚步。如果老师在我成熟前抛弃我,我绝对会完蛋,拥有心爱的少女也一样。所以即使被说,我也只能这么走下去。

    古世历4490年净之月12日。

    今天是华尔特**满足的日子,也就是说有事发生。

    一大早我、华尔特和安迪正打牌打得起劲,一个贝尔妲老师班上的同学匆忙跑进来大喊:“不好了!”

    “什么事?是咱们老师喝醉了把你们老师压倒在地吗?”

    “这…不是这种事……”

    “那是玛丽薇莎改邪归正,说要去当修女吗?”

    两个都不是,可能是害怕的关系,这艘船的船员在餐厅里乱闹,捉住在场的宫廷术士要求停船。华尔特一脸兴趣缺缺:“这是一年大约发生一百次,一点新意也没有的事啊!干嘛来叫我们?叫那个自称领导人的家伙处理好啦!”

    “萨克斯团长成为人质了!”

    我们都非常高兴,赶走那个学生后,我是建议“不要去救”。华尔特连连点头:“萨克斯那家伙,报应不爽,要我去救他,我还宁愿和精灵族的女人约会呢!”

    但最后我们还是去了。不止因为安迪的劝说,来通知我们的是个女生,她泄露出去,老师的立场就难堪了。而且也要看在克威特陛下的面上。

    现场围着很多人,三位老师也在里面。看到我们,纷纷挥手:“表现一下吧,各位!”我有些奇怪,老师和布修老师不说,贝尔妲老师会武,为什么要等我们来表现呢?(注:原版的肖恩不会武艺)

    华尔特却没这些疑问,和安迪交换了一个眼色,就卷袖子准备上阵。我跟着他走到人群前头,看见犯人一手扣住萨克斯团长,一手用刀指着他的脖子。华尔特嘀咕:“真是没有艺术感的姿势。”我却觉得是很棘手的姿势,换作平常,一个麻痹术就能让他倒地,但这里是不能施法的空浮舟,如何在不伤到人质的情况下解决犯人,实在不容易。

    “你想怎么做?声东击西?”我注意到安迪不见了。

    “聪明。”他翘起大拇指,然后走上前,用温和的语气说,“我们来谈谈吧。”

    “没什么好说的!立刻把船停下!”犯人好像非常紧张,歇斯底里地叫着。

    “你停船要干嘛呢?逃跑?那你有没有把档案注销?不然,光是绑架宫廷术士团团长一项罪名,就足够判你三次死刑。”

    犯人显然没有注销档案,张着嘴发不出声音。这时,我瞄见他头上的天花板缺了一块,从里面探出安迪的头,正在他要投出手里的小刀的那一刹那,一支箭不知从哪儿飞过来,神准无比地穿过犯人肩上的衣服,将他整个人带起,牢牢钉在对面的墙壁上。

    “太帅了!露茜!”老师大声鼓掌。

    “别叫我露茜。”鲁西克皱着眉头放下长弓。(注:这是将新版的设定搬过来用了,本来不是这样解决的。但我想罗兰是神射手,身为他祖先的鲁西克应该有这方面的才能)

    安迪从那个洞跳下来,华尔特生气地说:“好你的,竟然抢我的猎物!”鲁西克翻了个白眼:“他身上又没贴标签。”

    “不管!赔给我!”没有发泄成功的某人开始耍赖。

    “好吧,还你就是。”鲁西克也不在意,徐徐走到人质面前,踩着他的身体把箭拔出来,“请吧。”

    我们无言地目送他的背影。半晌,老师说:“华尔特,以后千万别得罪露茜。”

    古世历4490年净之月13日。

    一只报信鸟送来前线的最新战况,老师看了后,深深叹息:

    “开战还不到一星期,就死了快一半人了。”

    “……”

    我沉默地望着他,既震惊,又不安。看来这次魔族真的是发动全面进攻了,那我们……

    “帕尔,现在还来得及,你……”

    “不要!”我知道老师的意思,断然拒绝。老师注视我,一字一字地说:“可能会死,你不怕吗?”

    “怕。”我老实回答:“但我不想一个人躲在安全的地方。”

    “安全?是啊,现在全世界只剩下上界是安全的,那群贵族就躲在安全的地方观赏。”老师扯出一个没有笑意的笑容,我对贵族一样没好感,这时却不得不借他们说服老师:“所以,我不想和那些人待在一起,宁可和大家并肩作战。”

    “帕尔,你还小,不参加这场战争,没人会说你的。”

    “我自己会说自己!我参战不是为了别人,是为我自己!何况一个人待在后方,整天担心老师和大家,我也受不了!”

    “真是的,和华尔特他们说的一样。”老师搔搔头,叹了口更大的气。我笑的得意:“死心吧,大家都不会退缩的。”老师不理我,依旧哀声叹气:“虽然很高兴你们一个个都这么有自信,但也有点寂寞,感觉好像不需要我了。”

    “怎么会!”我大惊失色,“不管他们怎么想,我本人是不能没有老师的……”发觉自己的话可能会引起天大的误会,我连忙改口:“我还是小孩,需要老师的指导。”

    “你果然最粘人呢,帕尔。”老师笑了,但我知道,他已经看出我的心思了。沉吟片刻,他说:“我虽然讨厌战争,尤其讨厌让你们参加,但你好像有必要――帕西尔提斯,接令!”

    “是?”我反射性地立正挺胸。

    “今晚一下船就去北线支援当地的守备军,法器带着,具体任务会在三日后送达!”

    “……是。”这次我用尽全身的力量才挤出回答。我实在没想到派驻的指令会这么快下达,而且是由眼前的人下达。最重要的,是我根本没想到会变成一个人!老师看着快哭出来的我,揉揉我的头发,温和地说:“你不能永远这样,帕尔。如果现在你不踏出第一步,你就一辈子不能培养出独立的人格,成为我的附属品了,我不希望你变成那样。”

    “可是,这么重要的时刻,我以为待在你身边,会对你有些帮助。”

    “你知道所有的计划,应该清楚自己的任务:协助各地守备军将魔族逼到东方学舍,也只有你能办到。我已经没什么可教你的了,难道要我反过来教你怎么泡茶煮饭吗?”

    我忍不住笑出声,接着呜咽起来,最后一转为放声大哭。老师慌慌张张地用袖管帮我擦眼泪:“求求你别哭了!你也不想全船的人跑来看我们的笑话吧?”见我还是哭个不停,他将两手放在我肩上,低声说:“呐,我们彼此保证一定生还,然后在东方学舍重聚好不好?”

    “可是布修夫人说……”

    “你听她瞎说!我身体这么壮,再活一千年也没有问题!”

    我终于平静了些,一边擦泪一边点头:“好吧,我们拉勾。”老师立刻伸出手,摇着我的小指说:“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听到这么幼稚的誓言,我们都笑起来。(注:这是个不会实现的约定)

    笑着笑着,老师的眼中也有光芒闪烁。

    “要活着回来,然后,我把成人证明发给你。”

    我大喜过望,老师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这样就能和莉结婚了?”

    “嗯。”我红着脸吞吞吐吐,“活着回来,是决定说了……你、你不要笑啦!”

    “哈哈,没事的,因为我也快了。”老师笑着摆摆手,坐回椅上,“这把年纪再谈这档子事是很可笑,但再让女方等下去就太不象话了,麻烦把贝姬叫来――呃,别露出马脚。”

    “是。”我忍着笑退出房间。

    消息传出后,整艘船为之沸腾。整理完行李去餐厅的途中,恰好碰上从房里出来的贝尔妲老师。她化着淡妆的明丽脸庞和眼圈都红红的。我带着复杂的心情,向她道贺。

    “怎么说呢,今后就多多指教了,帕尔,还有,谢谢。”

    我握住她的手,心想:贝尔妲老师终于熬出头了。看出我的心思,贝尔妲老师轻轻笑起来。

    “帕尔,我从不觉得等待是种辛苦哦。世上有各式各样的男人,而迷糊懒惰如你监护人那种,也只有我会去喜欢了。他以前为什么不接受我的感情,你也清楚对吗?”

    “因为老师认为自己从事的是杀人的职业,自觉没有追求幸福的权利。”

    “我想全世界只有那个笨蛋把魔族视作和人类相等的生命,不过以后我就会和他同甘共苦了――待会儿见。”贝尔妲老师微笑着从我身旁走过,看她这么幸福,我也为她高兴。

    餐厅已经吵翻天,玛丽薇莎问了我贝尔妲老师在哪后,赶着去帮她打扮。不过,我实在无法想象贝尔妲老师穿着她那些“晚礼服”的样子,希望噩梦不会成真。

    布修老师在角落招手要我过去,听我叙述完经过,随手递给我一杯淡酒:“是吗,那小子终于鼓起勇气了。”

    “他们是最相配的。”我一口喝掉大半杯。

    “呐,帕尔,我知道你对贝尔妲有好感,不过你只到达爱慕的阶段,所以不妨把它当作一个美丽的回忆来消化。”

    “我知道,所以我衷心祝福他们,而且我真正喜欢的是菲莉西亚。”我认真地说。布修老师笑了笑:“你想得开就好。”

    吃完饭,平常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家伙都一一露面,最先和我告别的是华尔特。

    “老师不应该放你一个人上战场,你还嫩着呢。”

    “是啊。”虽然对那个“嫩”字颇有微词,不过我打心底赞同他的话。华尔特上下打量我,说:“何况还有很重要的事没教你。”

    这回我不能再点头了:“不用了!”

    “我十四岁时,杀死第一个魔族,征服第一个女人,现在两方面加起来,都超过三位数了。”

    真的很了不起。我感叹,这时走过来的安迪笑着说:“你从以前就是重质不重量。”果然是好搭档。他拉平我的衣角,递给我一个小包,说是护身符,里面放着一张我们所有人的画。我感动地收下,保证妥善保管。这真是最好的礼物。

    去向鲁西克告别时,我心里很忐忑,因为他跟我不亲,而我也不喜欢他。

    交换了几句巢旧的应答,我们陷入尴尬的沉默――一如预计。

    “路上小心之类的话我也不多说了。”良久,他才打开话匣子,“老实说,你很讨厌我是吧?”

    “是非常讨厌。”

    “不讨人喜欢的小子。”他并不介意,耸了耸肩膀,走到窗台坐下,手肘撑着膝盖,“老师的弟子里,只有我不是孤儿,成长环境也不一样,所以打不进你们的圈子。老实说有时候是很难过,但我已经改变不了自己的性格。我的家族,福斯家是奥斯曼帝国的旁系,因为得罪了当权者,父母被处极刑,祖父母带着我逃出来,但是,已经回不去了,故乡……永远。”

    我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但我知道一点:他不需要我的同情。

    “我不相信命运,也不认为真理是必须的。自己应得的东西就用自己的双手夺回来,我需要的只是能自由行使的力量,换句话说,就是可以不听命于讨厌家伙的力量,甚至****他们的力量。”(注:新版的鲁西克变动不大,不过稍微柔和了点,和小帕的关系也很好)

    我默默一礼,退出房间。走在廊上,我不禁反问自己:是不是我太天真了?只因为谈不来,以及一些小嫌隙,就单纯地憎恨某个人。所谓的“恨”,应该是种更深刻、更痛苦的感情。像鲁西克那样,已经成为左右信念的感情?现阶段的我,完全不明白,我也不想明白。

    “想一想啊,帕尔,用自己的脑子想一想。”

    帮老师穿礼服时,他笑着对我说。“答案就在你记忆里。你为什么要当魔法师?小时侯看到魔法师治病救人,觉得他很伟大,就萌生了这样的愿望。感情没什么可比较,爱情同样是行为的动力,只是露茜太顽固罢了。现在可以说说看了吧,当初为什么跟着我来到东方学舍?”

    “嗯。”我抬起头,“我想得到力量,让所有我喜欢的人幸福的力量。”

    老师笑着,俯下身,在我额上吻了一下,低声说:“你已经让很多人幸福了,帕尔,将来还会有更多的。”

    为什么哭呢?我不明白,但我知道,这时候哭不是件丢脸的事。老师帮我擦干眼泪,转身朝门外走去。路上碰到被玛丽薇莎扶着的贝尔妲老师,她穿着白纱长裙的模样看得我呆了,不过程度远远比不上老师,我看他跟木偶没两样了。

    “晚上帕尔就要走了吧?”贝尔妲老师无视僵立的未婚夫,一指点唇,“你是运气和实力皆备的孩子,用不着老师担心。不过,要注意身体哦,别感冒了!”

    “是,贝尔妲老师也要保重,我很期待有个妹妹呢。”我想起艾莉亚,心一酸。贝尔妲老师满脸通红:“你这贫嘴的小子,八字还没一撇呢!”

    “再迟明年也会有吧?”

    “你……还不一定能活下来呢!”

    “没关系,我对你有信心。”老师终于开口了,表情和语气,都不自然极了。我和玛丽薇莎忍不住偷笑。贝尔妲老师红着脸,将裹着长手套的手放在他掌心,两人一起向餐厅走去。

    “可惜证婚人是萨克斯,唉,我宁愿是罗姆席德那秃头。”

    玛丽薇莎嘀咕,转向我,灿烂一笑:“不准变心哦,帕尔!不然我替菲莉西亚打你!”

    我苦笑。

    目送她离去的背影,我从口袋里掏出菲莉西亚送给我,却没机会用到的发饰。今后,它应该会成为仅次于法器和画像,对我最重要的东西。甚至和老师的话一样,支持我度过难关。

    “黑发少女吗?”

    想起布修夫人的预言,我失笑。什么两个黑发少女?我的另一半已经找到,在有限的生命中,我哪还会遇到影响我一生的女孩啊?至少我女人运还没好到这地步。

    这样想着,我快步走向餐厅。老师和贝尔妲老师以一个笨拙的接吻迎接我,接着是一片欢呼声,拉炮齐响,彩纸飞扬,我和其他人一样,用力鼓起掌来。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