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第四部

第四部

    “真的要从这里下去?”

    “对啊!”回应的声音带着浓浓的报复意味。

    费席安注视眼前通往地底的幽暗入口,感到湿冷的气息吹入颈后,熟悉的战栗感涌上心头。他咬牙,竭力压下惧意,用平静的语调道:“我知道了。”

    “不可以!殿下!”哈库踏前一步,抓住他的衣袖,急得满头大汗。雷莉亚被他紧张的神情吓了大跳。

    “怎么,你怕黑?”

    “不怕!哈库,你留在这里,少废话!”费席安甩开侍卫的手,转向少女,一字一字道,“我会带着星冠回来。”

    “……”看到他坚定的眼神,雷莉亚有点后悔骗他。只因她刚才问他为什么要拿到星冠时,费席安冷冷扔给她一句“不关你的事”,令她肝火大动,存心要让他吃个苦头。

    目送费席安的背影消失在入口后头,雷莉亚安慰自己:算了,只是个小鬼,走不到一半路应该就会怕得逃回来了,不用担心。

    “圣女。”哈库转过头,一脸焦急地看着她,“我知道试炼有试炼的规矩,但我恳求您,让我陪着殿下!”

    那小鬼果然怕黑,刚刚还死要面子。雷莉亚心里已经答应了,表面却还装出一副犹豫的样子:“可是……”哈库更急了,音量也不自觉地提高:“圣女小姐,殿下有幽闭恐惧症啊!”

    “幽闭恐惧症?”

    “嗯。”年轻侍卫的神情极为苦涩,“那是三年前的事了,王妃的死对外声称是病故,其实是被毒杀,殿下也被牵连在内。当侍女发现他们时,王妃和殿下都没有了呼吸,可是没想到下棺当晚,守墓人听到奇怪的声响,打开一看,发现殿下还活着。也许是王妃每天让他尝毒的功劳吧,他竟幸免于难,但那个经历对他还是太残酷了。一个五岁的孩子,被关在冰冷黑暗的棺材里近半天。身边躺着最爱的母亲的尸体,没有当场发疯就是奇迹了!所以我求……圣女小姐?”他张着嘴看着少女一溜烟奔下楼梯。

    老天!我做了什么事!

    雷莉亚边跑边祈祷:千万要让我赶得及!

    ******

    同一时间,地上却是一片歌舞升平,不止因为今天是建国三百周年,人们也希望借着喜气冲去国王身上的病魔。到处张灯结彩,烟火绚烂。人们手拉手跳舞,唱着喜庆的歌。玛雅教院也不例外,虽然见不到费席安,但随同前来的还有许多年轻英俊的侍卫,所以师生们很快就忘却失望之情,和侍从们热络起来。

    “喂――小鬼――”

    雷莉亚双手圈嘴,大声呼唤,然而声音只是空旷地回荡在地下室内,竭力远眺的视线也尽数被黑暗吞噬。她抬手按着墙,小心翼翼地跨步,慢慢往下走。

    唉!刚才下来有点灯就好了。

    之前她还有听见哈库慌忙跟上的脚步声,可现在只剩下她一个在这黑暗中摸索。地下室比她想象中的大多了,阶梯七拐八弯有如迷宫,令她越来越担心费席安的安危。

    若那小鬼旧疾复发,在这种鬼地方可是求助无门啊。雷莉亚情不自禁地皱起眉头,埋怨自己干嘛跟个小孩斤斤计较。

    天!真的好黑!那小鬼熬得住吗?还是现在已经凶多吉少?

    “啊~~~我存款未足,不能走啊!”

    雷莉亚头痛起来,环游世界是她长久以来的梦想,但她可不想以通缉犯的身份逃往国外,何况……她眼神一软:国王陛下是个好人,深爱的妻子在三年前被杀,若连唯一的孩子也失去,他一定受不了。

    费席安;莱安特鲁孤傲倔强的紫眸清晰地浮现在脑中,雷莉亚才舒展的眉头又皱起来。那不是双孩子的眼睛,至少不是一个养尊处优的王子该有的眼睛,反而和教院里所有的孤儿一样,历经沧桑,看尽冷暖。

    为什么会这样?他有父母在身边,虽然母亲去世了,又经历了那样的事,但他还有个疼爱他的父亲不是吗?还是宫廷真如书里说的那么乌七八糟,连小孩也无法豁免?

    想到这里,雷莉亚咋了咋舌,心道:大人物就是这样,成天为权力汲汲营营,而忽漏了最重要的东西。我们教院里的学生,连想要亲人都不可得,他们还不知珍惜!

    一时间太过气愤,使她踏空一级,沿着楼梯一路滚下去,直滚得她七荤八素,晕头涨脑。过了好半天,她整个人才被高高弹起,狠狠摔在地上。

    “呜……”雷莉亚像块破抹布似地趴着,疼得几欲晕去,用力甩头摇去满眼的小星星,她缓缓撑起上身,撑到一半时想起:既然她到了地底,就代表她“滚”的是正确的道路,可她途中没有碰上费席安……

    “可恶,那小鬼,运气真差,连路都走错!”

    再折回去吧。雷莉亚叹了口气,却听见头顶传来一个熟悉的童音:“圣女?”

    还没抬头,雷莉亚就感到橘色的烛光照在脸上,虽微弱,在这黑暗的地下室却如正午的阳光般耀眼,她眯起眼,过了一会儿,才看清费席安错愕的小脸。

    “你怎么在这儿?”

    一模一样的问题从两张嘴巴里同时迸出。雷莉亚先回过神,吼道:“当然是来找你了!你手下说你有幽闭恐惧症!……这、这灯是哪来的?”注意到对方手里的提灯,她愣了愣,因为先前费席安是两手空空下楼的。

    年幼的王储微一蹙眉:“哈库真多嘴。”顿了顿,他举起提灯,照亮俯近:“这里有许多蜡烛和灯,随便捡一个就是。”

    “我是问火!”

    “……你又没规定不能带火折子下去。”

    好个狡滑的小鬼!雷莉亚没有生气,反而赞许地笑了笑,站起身。

    “你没事吧?”费席安瞥见她膝盖和手肘满是瘀青,关怀地问道。雷莉亚扬起唇角,拍拍他头:“安啦,我是很强壮的!”原来这小鬼也有可爱的一面。

    “哈库呢?”费席安脸一红,挥开她的手。

    “他跟我一块儿下来,不过中途走散了。”

    “这下糟了,他和我不同,是个超级路痴。”

    “不用担心!他那么大的人了,难道还不会自己照顾自己!”雷莉亚甩甩手,满不在乎。费席安凝视她,眼神变得深邃:“圣女,你为什么下来?”

    “呃!”

    “哈库下来还情有可原,但你是测试人,不应该插手我的试炼;何况我在这里找了很久――”费席安侧过身,指着后面,语气一转为激烈,“都没有找到星冠!”

    雷莉亚冷汗涔涔落下,还没想好怎么糊弄过去,费席安已从她的表情找到答案,脸蛋涨得通红,某种液体开始在他眼中凝聚。

    “你骗我。”

    “费席安……”雷莉亚猛咽口水,感觉心脏被名为良心的利刃狠戳了下,好不痛苦。

    “你骗我!”男孩一边哽咽一边用手背抹去不争气的泪水,另一只手却仍牢牢抓着提灯。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雷莉亚一叠声道,双手合十作忏悔状,“都是我的错!我想捉弄你一下,因为你是王族,态度又那么拽,但我没想到你有幽闭恐惧症,若我知道,绝不会搞这种恶作剧!你要怎么揍我都成!”

    费席安掉了两滴泪,心里已没什么怨气,道:“我不打女人,母后是这么教我的。”

    “哦!”雷莉亚如闻天籁,在心里不断感谢已故王妃的明理。她喜欢揍人却不喜欢被揍,尽管费席安小拳头的威力对她身经百战的身体根本够不成威胁。

    “可是――”费席安提高音调,这女人,翻脸跟翻书一样快!刚刚还以为她有反省之意,这会儿又神气活现起来了!其实,加上下午对他做的事,判她个死刑也没人好说话。全是他大度,才饶恕她,居然一点感恩的表示也没有,真是岂有此理。

    “你得明白告诉我星冠的下落,不许再骗人了!”

    算了,念在她担心地跑下来找我的份上……费席安转念一想,又心软下来。

    这小子还身是不死心呐。雷莉亚一阵无力,盘膝坐下,搬出芙兰娜教她的原话,“老实告诉你吧,王子殿下,星冠虽然代代由圣女保管,但在遇到合适的继承人前,圣女也不知道它在哪儿,所以你缠着我也没用。”

    费席安睁大眼:“真的吗?也就是说,我不是合适的继承人?”

    “也不是啦,好像还需要某个[契机],圣女才能确认星冠的下落,不是遇上继承人就行了。”雷莉亚说着说着,又好奇起来,“你到底要星冠做什么?巩固地位?小小年纪就有称王的野心?”

    “野心?”费席安失笑,“我对王座一点兴趣也没有,也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对它有兴趣,但是父王要我拿到星冠,我就一定要拿到。”

    “原来是陛下要你拿的啊。”雷莉亚恍然大悟,“那他是不是要你用星冠巩固地位,好对付左大臣那班人?他真是太多虑了,有蒙契尔公爵在,十个左大臣也不能拿你怎么样。”

    听到蒙契尔的名字,费席安脸色微变,问道:“圣女和表哥很要好吗?”

    “呃,还可以吧,普通朋友。”雷莉亚照搬芙兰娜的说法,心里一百二十个不相信。

    费席安却相信了她的解释,眼神柔和下来:“哈库说的不错,圣女的确是非常睿智的人,一眼就看出了父王的打算,那我也不拐弯抹角了――请你帮助我。”

    雷莉亚一怔:“帮助你?”

    “嗯,我希望你能站在我这边,那我就……”费席安说到一半,皱起眉头,“什么味道?”

    几乎在他发问的同一刻,雷莉亚也闻到一股奇特的气味,脸色大变地跳起来,冲口道:“是火药!”

    下一秒,但闻一声骇人巨响,整个地下室剧烈摇晃起来,费席安和雷莉亚不约而同地跌倒在地,提灯从后者手中滑落,呛啷碎裂,周围顿时陷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