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第十四部

第十四部

    “……然后我花了整整三天的时间追踪,那群恐怖份子真是滑溜,好几次变更交易地点,害我差点追丢,最后好不容易在一个废弃仓库逮到他们。你知道,黑道做生意时,是不能携带武器的,所以我们很快制服了他们。但是我们制服的只是一部份人,毒枭在全国设有分部,不全部挑了,迟早又会东山再起,出来捣乱。所以我拷问…问了那个黑道头子几个问题,摸清楚他们的内部情况,再假传消息,要所有人集中在我们埋伏的地点。守护神保佑,没有一个坏蛋漏网,我方的伤亡也不是很大,我也平安回来了。”

    “这都是你指挥有功啊,蒙契尔。”

    美丽的王妃柔声道,温和地望着眼前用说故事的口吻简述一场生死之战的外甥,无法想象这样俊美温柔的孩子,竟是外界盛传,手段残酷、不留情面,让无数恐怖份子丧魂胆寒的[绯色鬼神]。

    蒙契尔侧过脸,无意识地拨弄右腕的镯子,支吾道:“没啦,我只是按照欧诺老师教的兵法去做罢了。”

    艾莎琳轻笑起来,有谁知道“绯色鬼神”其实很害羞呢?脸红时,就和他鲜红的战袍一样红。

    蒙契尔偷瞄艾莎琳,眼神柔和下来。舅母不知道,人可以在温柔对待某些人的同时,对另一批人做出极为残忍的行为。所以他没说他怎么宰杀那些恐怖份子,怎么三天三夜不给睡觉、不给如厕地刑求那个头领,然后在他老实交待后一个个砍下他部下的脑袋,逼他演出那场戏,最终完成了他瓮中捉鳖的计策。

    毒枭的头领死前大骂他比他们干黑道的还狠、还毒、还没人性,蒙契尔一点也没放在心上。不管他母亲法伦公爵夫人还是他老师右大臣欧诺,都教导他“要战胜狐狸,就要有超越狐狸的狡滑;要战胜豺狼,就要有超越豺狼的狠劲”。以蒙契尔的年纪,也尚不明白人性的复杂,他的世界只有简单的二分法。因此,杀人的滋味固然不好受,他却不后悔那样对待恶徒。

    “我的部下也有很多是五月事件的受害者,他们都好高兴呢。”蒙契尔坐在床沿,绽开由衷的欢笑。

    艾莎琳面露哀伤:“嗯,虽然凯瑟斯每年拨抚恤金给那些不幸的人,但他们真正感到安慰的时刻,还是今天吧。”蒙契尔皱起眉:“舅妈,为什么那些恐怖份子要做出那样惨绝人寰的行为?就为了报仇吗?我实在无法理解!”

    王妃伸手轻揉少年的银发,温言道:“蒙契尔,我们是无法触摸到隐藏在事实背后的‘真实’的,我们能够做的只是划下悲剧的休止符,还有别让惨剧再次发生。”

    “我不太明白,不过我会尽己所能维持现在的和平的。”蒙契尔坚定地道,蓦地想起一事,“啊,对了,忘了跟舅妈说,突袭过程中还有段插曲呢。”

    “咦?”

    “有两个女孩,大概是五月事件的受害者,不知道用什么法子混进埋伏地点,把恐怖份子自爆用的炸弹塞进通风管,我们才没不明不白地死掉,真应该感谢她们。而且一个恐怖份子偷袭我时,也是她们救了我……”

    “什么!”艾莎琳脸上变色,焦急地检视外甥,“蒙契尔,你……”

    “放心啦,我没事。”蒙契尔拍拍舅母的手安慰,续道,“其中一个栗色短发的女孩扑过来把我撞开,另一个黑发碧眼,长得很俏丽的女孩跳到木箱子上端起机枪狂扫猛射,枪法还神准无比,吓了我一大跳。不过她的行为太不要命了,要不是我冲上去拉下她,敌人早趁她补充弹药时崩了她脑袋了!后来那女孩对我说‘一命换一命,她不欠我什么’,就拉着那个叫杰妮的女孩走掉了。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也没再见过她们,调查也没有结果。”

    艾莎琳黯然无语,良久才叹了口气:“一定是五月事件的受害者,可怜的孩子……家人不会容许她们做出那样危险的事。”蒙契尔也沉默了会儿,突然眼睛一亮,兴奋地道:“舅妈,我想到一个主意――发动全国的教会学校,收养那些孩子!学费和生活费由教院和国库先垫着,等他们工作后偿还。那些孩子一定会努力学习,成为我国的栋梁,现在也能享受到普通孩子的快乐,不用再挤在福利机构饥一顿饱一顿――好不好,舅妈?”

    “好,当然好啦!”艾莎琳喜得连连拍手,“我会同凯瑟斯说,他一定答应!太好了,这下那些孩子的未来有救了!蒙契尔,你真聪明!”

    蒙契尔羞涩一笑。艾莎琳眼光一闪,揶揄道:“对了,那两个女孩一定都长得很可爱吧?难怪……”

    “舅妈!”蒙契尔满脸通红地大吼。艾莎琳笑得更欢了:“怎么,莫非你在乎身份高低?那就不要害羞嘛!”

    “不是!不是这样!我很佩服那两个女孩的勇敢,但绝不是动心。何况在那种情况下,根本没空想这些有的没的!”

    “也对。”艾莎琳自觉玩笑开得太过火了,歉然一笑,没注意外甥在偷瞄她半晌后,红着脸别过头。其实,蒙契尔对这位舅母有着超越亲人的感情,因此他在心里构绘的女性形象,也是像艾莎琳这样温柔内敛、气质高雅,又不失俏皮的类型。和那两个女孩一样外放勇猛的类型,只限于他的交友范围。

    蒙契尔扑回床铺,伸展双臂,满足地吁了口气。身下传来人体的温暖,他简直爱死这种感觉了!

    艾莎琳好笑地看着他孩子气的行为,摇头道:“你噢……”

    “啊,是不是太重了?”蒙契尔紧张地爬起来。艾莎琳一把拉住他,笑道:“怎么会,舅妈还怀疑你营养不良,这么高还没几斤肉。”说着,她轻轻抚摸少年的脸颊,眼中充满疼惜之情:“脸色果然不太好,是不是累着了?果然不该让凯瑟斯派给你那种任务,差点就回不来了!不行,下次舅妈绝对不让你再去任何危险的地方!”蒙契尔闭上眼,感受那双细白的手带来的温馨触感,听着那慰贴的低语,胸口涨满了幸福。

    连这样小小的动作,简单的慰问,他的亲生母亲也从未给过他,却是一个和他毫无血缘关系的女性全身心地给了他。

    蒙契尔心一酸,睁开眼来。

    “舅妈,你太宠我了啦,当心我变成不良少年。”

    “你能变成不良少年,舅妈我还高兴呢!”艾莎琳敲了他一记,“我问每个人,每个人都说蒙契尔子爵乖巧伶俐,聪明好学,有礼谦逊,没半句坏话!”蒙契尔笑道:“舅妈不高兴我做乖孩子吗?”

    “我只是不希望你太压抑。”这一刻,艾莎琳的眼睛仿佛能看进眼前之人的灵魂深处。正是因为蒙契尔太成熟了,她才担心。

    蒙契尔失笑:“你怎么跟欧诺伯伯说一样的话,我才没压抑自己。不管是剿贼还是打仗,都是我心甘情愿去做的。”艾莎琳奇道:“打仗?”

    糟糕!说溜嘴了!“没啦!我只是打个比方罢了!”若舅妈知道他即将被派去南方参加讨伐战,铁定反对到底。见对方还是有点疑窦,他补充道:“我虽是王国的军人,但首先是人,违背良心的事,我是不会做的。我真的没有压抑自己,舅妈。”

    艾莎琳这才疑虑尽消,凝视面前视如己出的少年,突然低下头,脸颊泛起红潮:“你是个好孩子,蒙契尔,我一直很羡慕梅兰捏丝,你的母亲。但我也知道神给我的是另一种形式的幸福――我有深爱我的丈夫,她却……所以我不怨。”她不觉握紧双手,双眼蒙上雾气,声音也逐渐哽咽:“可是我万万没想到,神会给我这样的惊喜……”

    “舅、舅妈?”蒙契尔听得一头雾水,见她流泪,顿时惊慌不已,拉下袖子要给她拭泪。艾莎琳牢牢拽住他手臂,抬起头,绽开喜悦的笑容:“我怀孕了,蒙契尔,我怀孕了啊!”

    “啊?”少年先是一呆,随即,淡紫色的眸子扩大了,血液载着无数思想和情绪在体内飞奔,令他白瓷般的脸蛋涨得通红。他虽然张开口,却发不出声音。

    艾莎琳静静看着他,微笑不语。

    “你得赶快躺下!”

    不知过了多久,蒙契尔才打破沉默,喊出震动整个王宫的音量。但他完全控制不住自己,不停地在室内来回踱步,脑子晕糊一片。

    “可恶!该怎么办?营养……对了,孕妇需要营养!麦片粥?不对!产褥热?欧诺伯伯说的……不不,那是生病!产后生的病!现在是产前,调理最重要!那个…我……”

    他蓦地狠狠转过身,注视艾莎琳平坦的小腹。那里有个人,一个非常重要的人,一个不好好护理就会死掉的人――不!他绝不会让他死掉!他要亲眼看看他、亲手抱抱他,亲耳听听他的声音。

    蒙契尔浮起极为温柔的神情,重新坐回床沿,贴近那个地方。好温暖,里面,有个小宝宝……

    “那个……”他抬起头,对上艾莎琳笑意盈然的眸,“我就要有个弟弟了吗?”

    晶莹的液体悄无声息地滴打在雪白的床单上。

    “是啊。”艾莎琳伸臂搂紧他,也流下了泪水,“你就要有个弟弟或妹妹了,蒙契尔,你以后不会再寂寞了,我亲爱的孩子……”

    蒙契尔默默依偎在舅母怀里,被喻为智冠全国的名将的他,现在只是个即将成为兄长的孩子,除了哭泣,除了微笑,他再也无法做任何事。

    那一刻,他下定决心成为艾莎琳;莱安特鲁和她的孩子一生的骑士,保护他们不受任何伤害。然而,这个誓言却是纠缠了他一辈子的那个噩梦的开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