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感慨

感慨

    一点感想,这章好像没有打过分什么的,就发在这里了,还是jj发言舒服,很多地方我根本登陆不上,说不了话,着急死了。

    第一次看到这篇文其实还是在去年9月,打开后随手点了几章,发现实在太长(当时好像就上百万字了,当时在做一份翻译,实在没有办法坚持看这么长的文,就暂时放在了一边,只是慢慢的把原版试阅和双镜看了,大概过了一个月左右吧才开始看,一下子就欲罢不能了,以我超快的速度,一个不停的看到凌晨,然后中午起来再接着看到凌晨,……代价就是脸上长出了无数包包。

    我想,也许是我在看正文之前先看了番外的原版试阅的原因吧,里面的诺因和史列兰(尤其是史列兰)是我最喜欢的,他们爱杨阳爱的让我心疼,而且杨阳也固执的强迫自己让他们更加伤心,最后史列兰还消逝了。尽管数年之后诺因和杨阳还是在一起了,但是没有了史列兰还是少了些东西。也许是那时候的心情对我的影响太大了,我没办法接受杨阳和神官是一对。即使新版和旧版是不完全一样的。而新版的诺因,呵呵,我私心认为他和杨阳是非常般配的一对,虽然他有任性固执的个性,冷酷狠辣的作风,目中无人的态度,傲慢跋扈的脾气,可是他同样感情鲜明而彻底,这样的人,呵呵,如果爱上,至少不会让别人误会(讨厌那种对所有人的好的男人),他会非常非常重视他所爱的人的一切,但是缺点就是肯定会独占欲超强,所以只有杨阳那样比较冷静、比较沉稳、比较内向、比较温和的人来“忍受”。

    另外,因为有诺因的存在,我觉得神官的死并不是让人非常难过(突然有一个想法,嘻嘻,如果神官没死,诺因会不会也会想办法干掉他)。

    杨阳是内心也非常细腻复杂的人,而神官潜意识里又有小帕的悲观,忧郁,是个很复杂的人,两个人也许会出现那种什么事情都放在心里不说,然后长期累积累积……,一直到有一天爆发。(旁边的人说:其实,诺因vs杨阳一样有很多“危机”,这只是你为自己找的支持诺因的借口。太偏心,乱棒打出去。呵呵。)其实我也很喜欢神官,我觉得整篇文里最令人心疼的就是神官。作为一个没有名字的孤儿长大,好不容易找到活下去的目标――杨阳了,却连重逢都没有就……了,最惨的是自己还不是独立的人,只是别人分裂出来的一个人格,就算不死也活不长,小扎,你真是神官的后妈,我不反对神官死,因为要不诺因就没有机会了(抱着脑袋。大家不要扁我,人家就是比较喜欢他们在一起嘛!),只是希望,做为补偿,你能不能让他在临死前知道他是杨阳最重要的人,会做为她最重要的人永远活在她心中的,这样他应该能够瞑目吧。

    总而言之,嗯,照目前的情况,发展,还有预测看,我还是坚决支持小扎你的^_^。所以,如果有人因此砍你,扔臭鸡蛋,西红柿什么的,我虽然不能上去和你一起挨打,但是还会精心帮你准备一口大锅的,由我特制的上好大锅,基本上除了原子弹都不会有什么伤害的。(呜呜,下回换个马甲上来,要不我也改挨打了,快跑。)

    顺便再说说其他人,当然都是新版的,我实在是佩服小扎的文笔,一个个鲜明的人物跃然纸上,虽然人物众多,但一点都不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我比较喜欢耶拉姆,呵呵,精明,能干,厨艺高强,武功也不弱,又非常可靠,还有成长的空间,……虽然没有太出彩,可是,我还是觉得他很可爱。虽然我不是很母性的人,但是单纯可爱的史列兰,只喜欢杨阳和诺因,可以为他们做任何事情的史列兰,懒懒的史列兰,被诺因教训的史列兰,我还是很喜欢的。还有那个小气的,贪财的,却不会对爱人和小孩小气,暴躁的,却不会对爱人和小孩喷火,单纯的,对感情执着的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至于肖恩,虽然也喜欢,还是只能叹息一句:性格决定命运。

    其实这里的人,只要有过去,都会有一段非常悲惨的过去,只是悲惨的程度不一样而已,所以我很心疼罗兰,小帕,却并不会非常喜欢他们,因为他们都是心思缜密,心机深重的人,和他们在一起,那天把你卖了,还会帮他们数钱。当然,他们我也是喜欢,并不讨厌的,像讨厌的,例如大家都讨厌的某人,某人还有某某人,我才不浪费手指头的力气呢。

    还有就是前面在龙谷的那个预言,我其实从心里都觉得不应该是罗兰或者诺因,可是除了他们,我还真想不出还有什么王星。再想想看,还是诺因这边可能性比较大(就不知道是不是他),最后北城站在了东城那边。不过灭了整个龙谷,吐吐舌头,实力还真不是一般的强呀。

    唠唠叨叨的也一千多字了吧,这实在也是我处女长评,呵呵,我的文笔实在太烂,很惭愧,却是我的心意,感谢小扎辛苦的堆字,让我能够看到这么好的文文。

    ******

    致谢作者珈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