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西行乱记前传

西行乱记前传

    (一)诞生

    恶搞无极限,同人也疯狂,坚守《满愿石》原版的人物形象和情节的人,请勿看此文,以免打破心中的完美形象。我的口号是“没有最bt,只有更bt.”自认心灵纯洁的人请绕路,如看本文后引发任何生理和心理问题,本作者概不负责。

    出场人物人物:石猴―诺因,某得道高人―帕西斯,东海龙王―麦先,阎王―博尔盖德,玉皇大帝―米利亚坦,王母娘娘―梅莲可,太白金星―塞雷尔,二郎神―道格拉斯,托塔李天王―巴曼,其余出场人物及设定暂时保密。

    天界――雷公:“亲爱的,我们再来一次好不好?”

    电母:“讨厌~~~~人家都要累死了啦,都多少次了你还不满意!”

    雷公:“哦~~亲爱的~~~最后一次好不好~~~”

    电母:“每次都来这一套,算了,真的最后一次。”

    咔嚓咔嚓,雷公电母的身体间迸出激烈的火花,一道加强版的雷电落入下界。

    电母:“呀,走火了,会不会砸到什么人?”

    雷公:“别管他,亲爱的,我们继续,不要分心。”

    电母:“啊~~~峰峦如聚,波涛如怒~~~~~~~~~”

    雷公:“山河表里潼关路~~~~~”(玉帝生辰上的诗朗诵,关系我们夫妻的前途,千万不能演砸了啊。)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浪~~~~~某海之滨,一块顽石,经历了千年的风吹浪打之后,在某个太阳升起的时候,一道加强版雷电带着火花正正的劈了下来,爆发出可以媲美彗星撞地球的效果,地动山摇。

    一道身影破石而出,直入云霄,“kao!tmd,哪个家伙这么不长眼,敢打老子的屁股!”遵循万有引力定律,不明飞行物以更快的速度从云霄中冲下。

    轰~~~~海边的岩石再次遭受无妄之灾,形成一个环形地貌(大坑里套小坑)。

    小坑中某迸发的物体活动了一下,猛然弹起,然后,落进了海里,好像是一个――黑白相间的生物?

    没错,黑白相间,黑色的,被海水浸湿的头发,白嫩的皮肤,和黑色的~~臀部。

    “tmd,老子睡得好好的,哪来的王八蛋吵醒我!还~~劈老子的屁股,被我抓住一定把你的屁股劈成桃花!!!”

    某生物潜进海水里,重新把自己惨遭蹂躏的臀部洗得白白嫩嫩,然后游回岸边,站在岩石上,迎风而立。“嗯,风景不错哪,睡了不知道多久了,浑身的骨头痛,算了,既然醒了,就去逛逛吧。”

    于是,某全身**(他不知道什么叫**)的生物,蹦蹦跳跳的跑向了陆地深处。

    天界――一阵地动山摇之后,正在欣赏宫女们新编舞蹈的玉皇大帝滚到了桌子底下,宫女们横七竖八的倒了一地,王母的玉簪掉到地上摔成了几段,太白金星正在试验的魔法被打断发生爆炸,托塔李天王的铁塔砸在了二郎神的爱犬身上,可怜的狗狗被上百斤重的铁塔砸瘸了一条腿~~~~

    良久之后,地震终于停了下来,呻吟哀叫声从天庭各处传来,米利亚坦艰难的爬起来,坐回在强烈的地震中也纹丝不动的宝座,不顾头上摇摇欲坠的冕冠,大声呼喊:“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撑天的柱子塌了不成?众卿家!?”

    塞雷尔不顾蓬乱的头发和满是洞洞的衣服,第一时间奔到玉帝面前,:“陛下,臣惶恐,不知道天地发生了什么异变,连天庭也受到波及,臣马上去查。”

    塞雷尔的工作效率是天界第一的,在云霄宝殿刚刚整理干净,各位受伤人员全部安置之后,已经在米利亚坦的寝宫外守候了。

    重新换了一身龙袍,把头发冕冠整理好,再在落地镜前转了几圈,米利亚坦开口问道:“镜子镜子,谁是世界上最英俊的男人?”镜子背后隐藏的侍从:“当然是统治了整个天上人间冠绝三界五行独一无二空前绝后的皇者――米利亚坦陛下。”

    米利亚坦如往常一样露出了笑容,迈着雍容华贵的步伐走出了寝宫。

    重新端坐在宝座上,米利亚坦不复刚刚的惊恐,轻轻抿了口茶,缓声发问:“塞雷尔卿,查出异变的原因了吗?”

    塞雷尔恭敬的站在一旁,回答主上的发问:“已经由千眼和万耳查明,是由于在某海之滨,一道雷电击中了岩石,从岩石中蹦出了一个~~一个人。”

    “哦,岩石中蹦出人,这倒稀罕,让朕瞧瞧是个什么人。”

    塞雷尔上前,随手一划,一道魔法水镜出现在在玉帝面前,水镜中,刚刚从岩石中诞生的生物正在大地上飞快地奔跃着,如玉的肌肤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彩。

    米利亚坦不由吞了口口水(多么美丽的肌肤,配上黑色的头发,朕听说西方有个白雪公主,就是发色如墨肌肤如雪,这个美丽的人儿真是一点也不输啊~转过去,转过去,这个木头塞雷尔,怎么只让朕看背部不让看脸呢,啊~~脸~看到了~~~真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啊~~真是,朕见过那么多女人全都和她没法比啊~往下,往下,看看身材,身材也~~~)“啊!!!!!!怎么可能!~!!!”米利亚坦的眼珠差点掉出来,(居然,居然是个男的!)美女的倩影片片粉碎。

    “陛下?”塞雷尔见到玉帝如此激动,连忙停止了魔法,慰问自己的主君。

    米利亚坦拿长袖掩住脸上的表情,良久,重新端正的坐好:“塞雷尔卿辛苦了,不知卿对此从石中诞生之人有何看法?”

    塞雷尔:“此人出生怪异,而且~~看他的样子,没有耻辱道德之心,光天化日之下裸身奔走,显然是未开化之蛮人,虽然天赋异秉,但也不足为虑。臣以为,陛下日理万机,一个小小蛮钝之人,不必理会他。”

    米利亚坦(这个家伙,这个家伙,一个男人居然那么漂亮,简直比我~~哼,真是可惜,那么漂亮的脸,如果是女人,我就可以~~~~~):“嗯,塞雷尔卿所言有理,一个蛮人,不用管他。那么,就这样吧,卿辛苦了,跪安吧。”

    “臣告退。”塞雷尔恭恭敬敬的行礼,退出了大殿。

    (该死的!该死的!努力地把自己心中的yy念头打消,米利亚坦重整装束,准备去找人发泄火气)“摆架,瑶池,朕去见王母。”

    (二)拜师

    翻过高山,穿越草地,不知不觉间,石中的诞生的生物来到一篇风景秀丽的山林,蹲在潺潺流过的小溪边,捧起清凉的溪水打算缓解干渴的喉咙的时候,小溪上游嬉闹的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沿着水边向上走了不远,一群嬉闹的猴子出现在了他的面前。猴子们显然也对这个不速之客惊讶不已,隔着溪流,双方大眼瞪小眼的望了半天,一个顽皮的小猴子打破了沉静,它跳进水里,把水泼向这个它从来没有见过的生物,石中的生物也开始了还击,然后,不甘寂寞的猴群们也加入了战团,欢快的猴叫声和偶尔的怒吼声在宁静的山林中弥漫。

    也许是本能,石中的生物没多久就和猴群混得滚瓜烂熟,一个老猴子告诉他,他应该是个人类,可是,有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人类么?猴子们挠着脑瓜,迷惑不已。“管他什么人类猴类,我和你们是哥们,那我就是猴子!吼吼~~~~”于是猴子们也放弃了他们简单的脑袋瓜不能理解的问题,欣然接受了这个身体没毛,肤色不同的生物成为他们的同伴。猴群中一个最老的老猴子,按出身给新加入的同伴一个“石猴”的称呼,终于,可以不用再称呼他――不明生物了。

    石猴加入后,与猴群开始了呼啸山林的日子,毕竟出身特别,论跳跃、攀爬、奔跑、打架、抢食~~石猴都是最出类拔萃的一个,连以前山中唯一威胁猴子们生活的猛虎夫妻,也被石猴一顿暴打加上本能的魔法爆发――喷火吐水砸石头的痛殴之下,含泪搬离了自己生活多年的山林。于是,猴群成了真正的山大王。

    然而,天长日久之后,石猴的血液中躁动的因子开始不安分起来,(我来这个山林也很久了,老虎、狼、这些山林中最厉害的家伙都被我打跑了,现在连猴群都推我为王。可是,好无聊啊~~~山的外面,还有更厉害的人吧,还有天空上,天上有什么,真想。)“想起老猴子对自己说过,神仙可以上天入地,那么如果做神仙,就可以去很多地方了吧。”几天来的郁闷一扫而空,石猴跳了起来:“兄弟们!大王我在这太无聊了!!我要做神仙,到山林外面打天下!!!”众猴们呆了一下,然后嗷嗷的嚎叫起来,这对他们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别吵!!老子是大王,老子说去就去!老子可不想只在这地方做个山大王,要做大王,就要做更大的!!地上的、海里的、天上的,我要做世界之王!!!嗷呜呜呜呜~~~~~~~~”“嗷呜呜呜呜呜~~~~~~”猴子们跟着一起嚎叫起来,咱大王果然比我们的眼光远大啊~~~~~~于是,石猴踏上了做世界之王的征途。

    山也迢迢,水也迢迢,山水迢迢路遥遥,石猴也不记得太阳升起了几次又落下了几次,终于在一天太阳升起的时候,石猴的面前出现了一片广袤的群山。凭着以前生活的习惯,石猴直觉的随着水的声音跑去,很快,眼前一片豁然开朗,出现的景象却让石猴呆住了。瀑布,真正的大瀑布,自己生活过的瀑布和眼前的相比,简直就是一个小水潭,飞溅而起的水花在瀑布中间形成了一片水雾,一道彩虹挂在雾中,仿若仙境。可是,可是,野兽般的直觉总让石猴感觉有点不太对劲,好像有什么奇怪。对了,声音!石猴猛然察觉,在这么大的瀑布面前,自己居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没有一点点水声,石猴全身的汗毛瞬间竖了起来,天生的警觉让他往后一个空翻,一道风擦过,刚刚脚下站着的石头变成了两半。

    “呦,反映还挺快的嘛。”无声的世界里忽然想起一个清脆悦耳的声音。懵然回头,一道银色的身影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石猴的身后。倾泻到脚的银色长发,碧绿的眸子,脸上挂着似笑非笑的表情,一身青袍,石猴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身影。然后受到惊讶的却是对方,看到石猴转过的脸,带笑的脸瞬间变成了惊讶,狂喜,然后是不可思议,“莉,菲莉西亚!怎么可能?”

    当银发的人把眼光扩展到石猴的全身,则瞬间被冻结了,怎么看也不是女性,腰上的树叶裙经过长途跋涉已经破碎不堪,难以履行自己的职责,虽然脸很相像,但眼前的这个,怎么看也像是~~~~一个野人。心上人的脸配上野蛮人的身体,从狂喜到狂悲,心脏再也无法忍受超负荷的运作,嘭,帕西斯两眼一翻,一头栽倒在地上。“丫的,难道我眼光也能杀人了?怎么只看一眼这个家伙就栽倒了?哈哈哈哈,我果然是世界之王啊。”面前的敌人倒下了,石猴蹦到一块岩石上高兴嚎叫起来“哦呜噢呜~~~~~~~我是世界之王!!!!!”“给我闭嘴!!!”啊?挂掉的人怎么又起来了?直觉这次没有救到石猴,一只脚狠狠的踹在了他已经半裸的屁股上,强大的力道把他踹出十几米远,狠狠的跌在了水潭里。

    从石化状态恢复过来,帕西斯喘着粗气把眼前这个严重毁坏心目中妻子形象的人狠狠的踹进了水里。呜呜呜呜~~~~菲莉西亚,该死的,怎么可能有这种事,该死的贼老天,你让我和老婆两地分居还不够,还弄一个不男不女的家伙来刺激我,我~我~~~~~“死老天,我彼彼彼彼你娘之的!!!!!恶搞也不是这个恶搞法,我就算再恋妻成狂也不是人妖控!”拉扯着自己的头发,帕西斯用各种精彩的语言对着老天发泄自己的怒气。(某老天:我看你可怜整天念着老婆所以送个和你老婆一样脸的人给你你还不知好歹,真是难伺候。你老婆现在还不能给你,念在你辛辛苦苦,独守空房这么多年的份上,男的也~凑合着用吧,而且被老婆知道了也不会醋漫金山。啧啧,我这么善良的老天,多么难得。)

    骂也有骂累的时候,气喘吁吁的帕西斯,好容易刚刚平息了心中的怒火,那个让他差点精神失常的人又从水里冒了出来。“tmd,你个变态竟敢替我屁股,老子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猴啊!!!吃我一拳!!”带着满身的火气扑向帕西斯的石猴,惊恐的发现自己居然一丝力气都使不上来了,全身瘫软的倒在了地上。“哼哼哼,你这个家伙,居然敢亵渎菲莉西亚,去转世投胎的时候,记得换张脸啊~”无法容忍自己爱妻的形象被曲扭,帕西斯举起手,准备把眼前的这个家伙轰成渣。但是已经聚集起来的魔法,却在看到那双紫色的眼睛的时候,再也发不出去,不甘、愤怒、傲慢、倔强、还有一点点的恳求。

    “菲莉西亚啊~~~”下不去手,望着那相似的眼神和脸庞,帕西斯怎么也没办法把这个生命抹消。(算了,反正这么久都一个人也无聊死了,就算养个宠物吧,哼哼,起码可以解解闷。)把凝聚的魔法消散掉,招牌的诱惑笑容又挂上了脸庞,连带把衰弱魔法也顺道解除。

    刚刚强烈的杀气忽然消失了,欣喜的同时,石猴也深深的警惕着眼前这个男人,好强,从最初的那一剑,到后来把他踢出十几米远的一脚,再到最后让他全身瘫软无力,这个男人的实力,让他本能的感到畏惧。“呵呵~~~不好意思,刚刚吓到你了,我只是对你有点吃惊,你怎么会来到这个地方呢?这里可是禁地。啊,我们别在这站着了,风大,我们去屋里谈。”石猴被帕西斯的变脸唬得一楞一楞的。

    感觉自己全身一紧,被拎了起来,然后眼前的景色消失了,出现在自己眼前的,好像是木头做的房屋里。在石猴茫然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件东西砸在了他的头上,拉下来看了一下,好像是和那个银发人身上包的同样的东西。“你这样子实在不好看,先穿上衣服吧。”石猴郁闷的拿着衣服左看右看,不明白自己好好的干嘛要拿这个东西套在身上。帕西斯看石猴的样子就知道他从来没穿过衣服,把涌起的怒火压下,无法容忍一个挂着菲莉西亚的脸的男人赤身****的在自己身前转来转去,终于上前亲手给他把衣服穿上。

    山林中遵循强者就是老大的真理,面对这个曾经打败自己的男人,石猴倒也老老实实的让他给自己穿上自己感觉没必要的衣服,伸伸手臂和腿,又翻了个跟头,感觉衣服束缚的自己很难受,于是开始拉扯。头上带着跳动的青筋,帕西斯制止了他的动作,把他按在椅子上坐好,然后倒了两杯茶消消火气。可惜本性好动的石猴一刻也静不下来,在椅子上扭来扭去,眼珠咕噜咕噜转着,扫射这个他从来没见过的木头房子,帕西斯喝着茶,静静地看着他,心里打算着可以用这个天上掉下来的玩具做些什么。石猴看着帕西斯一口一口慢慢品着茶,也端起了自己面前的茶杯,按照习惯一口灌了下去,然后,滚烫的茶水让石猴的鼻涕眼泪都流了出来,伸着舌头呲呲哈哈的直叫唤,直摇头的帕西斯重新倒了一杯冷水,可怕了的石猴却一动都不敢动它。

    (笨家伙)帕西斯直接把石猴划归到野兽的等级,一个治疗魔法扔过去直接治好了他,让石猴的眼中又多了一份崇拜。没费什么事,帕西斯三言两语就把石猴的出身来历套了个清楚,仔细得盘算了一下,一个计划轮廓渐渐形成,帕西斯马上表明自己就是神仙,还表演了几个法术让石猴看得两眼放光,接下来自然而然的,就是表示他愿意收个弟子,虽然心里不停的响起警告,但石猴还是难以拒绝这个千里跋涉才得到的机会,于是终于向帕西斯表示自己很想拜他为师,向他学习做神仙。用狐狸看小母鸡的眼光一口答应下来,第一件事,就是给石猴重新起个名字,帕西斯无法容忍称呼和自己妻子同样脸的人为石猴,思考了一下,“诺因,以后,你就叫诺因。”为什么叫诺因,帕西斯也不知道,只是忽然从脑海里冒出来的,觉得还不错,可惜石猴却不怎么喜欢,自己以前的名字多简单明了,这个诺因,有点拗口,不过在帕西斯向他示范了阿嚏术和打嗝术之后,乖乖地接受了自己的新名字。这样,石猴,不,是诺因,开始了自己学习的新生活。

    一个月后~~~~~

    原本以为多了个玩具的帕西斯,发现被玩的反而是自己,其实也不能全怪诺因,毕竟一直跟着猴群生活,要从野兽意识进化到人类意识还比较困难。在帕西斯心里,徒弟伺候师傅,是理所当然的,可是~~~~~

    首先是做饭,菜洗着洗着就没了,切着切着就成了废料,煮着煮着就焦了,这还是最好的情况,最不好的情况还发生过锅子爆炸,做饭的烟雾让房屋周围百米寸草不生或者把周围好几座山的蚊虫蚂蚁吸引过来的情况。在帕西斯的全力鞭策下,后来虽然恶**故不再发生了,但诺因做出饭菜的味道,让只吃了一口的帕西斯上吐下泻了七天,奇怪的是他自己却吃得像没事的人一样,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帕西斯还是担任了一家之“煮”。

    在得知自己所在的山是庐山,五座连在一起的山峰是五老峰之后,诺因的疑问来了,“因为像五个老人就叫五老峰了?那我们住的这座山崖从瀑布上看很像我的大便是不是可以叫大便山?还有东边那块石头很像~~~”“闭嘴!”难以想象自己居然是住在大便山上,帕西斯只想把这个满脑子都是排泄物的人变成排泄物,于是帕西斯开始给诺因安排文化课。

    诺因:“师傅,这书上说人老了头发就会变成银色,你的头发全是银色,那你的年龄一定很大吧。”帕西斯(皱眉头):“师傅我原本也是无拘无束,可是由于特殊原因,被人关在庐山,我在这瀑布边已经呆了将近五百年了。”诺因(小声嘀咕)“那至少也五百多岁了,原来是个老头子,书上说老而不死谓之贼,想来师傅早就该死而不死,一定是个大贼头。”年纪虽大但仍然耳聪目明的帕西斯清楚地听到了诺因的嘀咕,牙齿咬得咯咯响,忽然站起来从衣袍里抽出一根一米多长的巨大狼牙棒,劈头就向诺因砸去“你个混蛋小子,居然敢说师傅我是贼!今天的课就好好教育你一下什么叫尊师重教!”“呀~~~”诺因拔腿就跑,和狼牙棒亲密接触可不是好玩的,两个追逐的身影远远的跑去。

    于是,文化课的结果是帕西斯自己的数次暴走,挥舞着狼牙棒把诺因撵得鸡飞狗跳。最后帕西斯得出的结论是――唯猴子与小人难养也。“我可以教石头唱歌,但没办法教猴子说人话,因为他只会说鬼话。”帕西斯终于在把猴脑改造成人脑的教育中败下阵来。

    好歹,经过帕西斯软硬兼施(?)的调教,诺因终于学会了认字,对做人的常识有了大概的了解。可他还是无法理解很多行为,比如帕西斯经常在夜里望着月亮发呆,喃喃自语;还有在他写字的时候直直的盯着他的脸瞧,那种目光让他全身发寒;更甚者,有一次帕西斯拿了一套衣服给他穿,而根据衣服样式,怎么看也是一件“女人”应该穿的衣服。于是诺因开始考虑自己拜这个师傅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可惜的是帕西斯实在太厉害,自己几次打算逃跑都被他抓了回来,还受到严厉的惩罚,无奈之下,只好继续和这个不正常的师傅一起生活下去。

    十年后~~~~~~

    “亲亲小诺因啊~~~你来这里时间也不短了,从今天开始,为师开始教你真正的法术,你可要用心学哦~”

    “你少来,老妖怪,每次都这么说,结果每次都是耍我。”

    “55~~~~~亲亲小诺,你怎么能这么说师傅呢,你这个不肖徒,你不想想着十年来是谁一把屎一把尿把你拉扯大,你现在翅膀硬了是不是,居然这么对师傅说话,呜呜呜呜~~~真是好没有良心啊~~”

    “切,哭哭哭,哭什么哭,一个大男人,更何况一点眼泪都没有,别拿眼角瞥我,我不吃你这套!”

    “小诺诺,你这个小坏蛋,师傅我要,打你屁股哦。”

    诺因警觉地往后退去,却发现帕西斯带着诡异的笑容,亮出了自己的狼牙棒,然后那只狼牙棒~~居然越变越长,像绳索一样飞快地缠住了来不及逃跑的诺因,诺因想把身上缠绕的东西掰开,却发现缠住自己的狼牙棒居然像棉花一样柔软,更令人惊讶的是发生了,整个狼牙棒仿佛变成橡皮做的一样,伸展到十几米长,从脚到头紧紧地缠住了诺因。“呵呵~~小诺诺,吓一跳吧,这可是师傅我的独门绝技――自由伸缩的爱”得意的用用棒上的尖刺又分出两条,在诺因脖子上打个蝴蝶结,“这门绝技代表着可以和爱人缠缠绵绵到永远,喜欢吧。”诺因只感觉好像一条大蚯蚓缠到了自己的身上,恶心的全身的鸡皮疙瘩掉了满地,“你个变态老妖怪!离我远点!”终于戏弄够了徒弟,狼牙棒才像蛇一样扭动着从诺因身上滑下来,帕西斯咬着指甲眼泪汪汪的说“这可是很高级的法术艾,绝对的打不死咬不烂踩不扁,小诺因你不喜欢吗?”

    诺因“只有你这种老妖怪才学这种变态技能!我才不要学!简直~~简直~~像一陀~~~”这些年在帕西斯的狼牙棒式教育下,诺因的文明程度还是提高了不少,不该说的还是知道憋回去。帕西斯随便把狼牙棒摆成一个中国结的形状,说“那你想学什么法术?金刚不灭体?不行,练那种法术的都是肌肉男,实在不适合漂亮的小诺诺,那其它的还有绕指柔红、玉女心经、移花接玉、葵花宝典、像蛇十八掌、打鸟杖法~~~你到底想学哪一类的?”

    只听这些名字,诺因就感觉浑身冷汗,这些法术怎么听也不象正常人能学的,跟据多年经验,和师傅扯这些只会越扯越远,就直接了当的说了自己的想法,“我要学会飞,我要会腾云驾雾,能上天入地,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帕西斯“这个啊~~小诺诺你考虑清楚了?真的要学那些无聊的东西,不和我学自由伸缩的爱?”诺因肯定的点头。明白徒弟的固执,不过疼爱弟子的帕西斯还是开始认认真真地教导诺因各种法术和剑术。

    平心而论,帕西斯是个好老师,好像世上没有他不会的东西,只不过徒弟太笨了。对各种武术剑法,诺因都是一点即通,可是对于法术的运用,那只能用一个惨字形容。连帕西斯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好的体质,可以聚集那么强的能量,可是操控力却烂到暴,只能让帕西斯仰天长叹,人果然是没有完美的。

    不过有一种法术是诺因无比熟练的,那就是飞行术。

    诺因学习飞行术的血泪史:

    “诺因,来,乖,让我抱抱。”狼师傅露出谄媚的笑容,“来,没事的,这里,才是十几十米高的树顶而已,不会有事的,你要练习飞行术吗,所以要适应高空才行。”啪~~~~~~诺因手舞足蹈的从树顶摔了下来。“哎,你念咒语啊,怎么不念呢,在空中只要你冥想再念咒语就能飞起来了,怎么不念呢?可能是距离太短了吧,下次再高点。”

    “诺因,来,让我抱抱你,不要咬我,我用自由伸缩的爱疼爱你怎么咬也咬不到我的,没关系的,昨天你把飞行咒背得很熟练了,这次时间充分,你一定能飞起来的,我们才~~在瀑布顶而已。”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了吧,你也知道我要做什么了吧,别挣扎了,据算你力气再大也挣脱不了我的缠绕的,早让你跟我学自由伸缩的爱谁让你不学偏要学飞行。好了好了,你,下去吧。”用瞬间硬化的狼牙棒把诺因敲下去,帕西斯拍拍衣服,“真是的,每次都这么麻烦,光明顶海拔虽然是庐山最高的,也不过就~2、3千米高吧。”

    人果然在逆境中成长的最快,在帕西斯的教育下,诺因的武功突飞猛进,而法术,虽然其他的马马虎虎,但飞行术绝对的熟练,可以做到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的速度。

    终于到了离别的时候。

    某天,帕西斯:“诺因,你的本领已经学得差不多了,能教的我都教了,剩下的,就是积累经验的问题了。其实,我还是很不舍得你走的,在这五百多年,只有你一个人陪我,而且看着你的脸,还可以解我的相思之情~”

    “徒弟拜别师傅。”

    “诺因啊,外面人心险恶,你可千万要当心,多长几个心眼,不要仗着武力好狠斗勇,要知道,好汉架不住人多~~”

    “徒弟拜别师傅!”

    “我教了你这么久,你总是喜欢那些打打杀杀的功夫,其实为师还有很多其他功夫想要交给你啊,比如说烹饪、女红、房中术~~~不是师傅自夸,我的床上功夫绝对是一流的。”

    “徒弟拜别师傅!!!!!”

    “唉,我说了这么多,你可要听在耳里,记在心里,有空多回来看我,哎哎,你这么急着走干嘛,我还有好多话没交代呢,诺因,你怎么越走越快了~”

    走出庐山的范围后,“ye!!”诺因向天伸出右手,食指和中指比成v型,兴奋的跑了起来,一边抹泪一边把衣服扔上天空。“终于自由了!!终于摆脱老妖怪的魔掌了!!自由万岁!!”

    这样,诺因踏上了归乡的路程。

    (三)齐天大圣

    拜别了师傅的诺因一路又回到了他出生的地方,某海之滨,转眼已经过去二十多年了,现在的诺因,早已经不是那个光着屁股乱跑的野蛮人,可是这片海岸,却没有任何的变化。静静地坐在岩石上,诺因打算着去海底看看。和帕西斯在一起的时间里,虽然由于思维方式不同常常把他气得半死,但诺因还是很喜欢读书和学习的,特别是喜欢看各种游记和介绍风土人情的书,现在诺因的愿望,就是希望能环游世界。

    “哎~~~~”一声叹气声传进了诺因的耳中。

    谁?顺着声音寻去,当一个人应进入诺因的视线时,诺因差点抓狂。一头银色及肩的头发,朦胧的身影,差点让诺因以为是他的死鬼师傅阴魂不散的跟过来了。“你好。”注意到诺因到来的银发人主动打招呼。听到他的说话,诺因才松了一口气(太好了,不是那个老妖怪,那老妖怪绝对不会这么有礼貌)。仔细观察眼前这个同样银发的人,发现他橄榄形的瞳孔后,马上了解了对方的身份。

    “你是龙族?”诺因问。

    “对,我是银龙族。”对方非常礼貌的回答。

    第一次见到龙族的诺因十分好奇,上下打量了好几圈,炙热的眼光看的银龙有点不自然。最后,诺因一拍手掌“太好了,我正想找件趁手的兵器,早就听说龙族收藏颇丰,借我一件耐用的,好吧。”

    银龙族满头大汗,这~这么直接就开口要东西的人,还真是少见,而且~~望着诺因把拳头握得咔啪咔啪响,这个人,好像如果不给他就打算硬抢啊~~~明知道是龙族还敢这么嚣张的人类,真是~~~太帅了!!!

    “嗯,武器吗,没有问题,反正我收藏的也有很多,看着位侠士你气宇不凡,风采翩翩,一看就是得道高人,不知道怎么称呼?到这里来有何贵干?”

    诺因:“嘿嘿,算你有眼光,我叫诺因,来自,来自庐山五老峰,这里就是我出生的地方,今天故地重游,回来看看,你呢?”

    听到诺因自报的出生地和来历,银龙族男子惊讶了一下:“你就是二十年前天雷击中岩石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家伙啊~~~男大也十八变,差点没认出来。来自庐山五老峰,原来你是那个人教出来的,难怪这么嚣张,真是天意。我叫麦先,很高兴见到你。”

    银龙王?这次还真是捡到宝了,掌管东海的银龙王据说是四海龙王里收藏最丰富的,俗话说“天庭缺少白玉床,玉帝来找银龙王”这次,哼哼~~~传承自帕西斯的教导,诺因马上勾住了麦先的肩膀:“原来是银龙王,真是失敬失敬,您好像认识老妖怪,不,是我师傅啊,这么看来大家都是自己人了,我现在出来历练,可是,你看,我连件趁手的兵器都没有,要是遇到坏人就会被欺负不是,这样吧,反正您是龙王,家里武器肯定也多的是,不如送我一件算了。以后有什么事吼一声,兄弟我一定帮忙。哦,对了,你怎么知道我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我只说出生在这里啊?”

    诺因那热切的目光让麦先全身打了个寒颤(真不愧是那个家伙教出来的,祸水,又一个祸水),对这个忽然变成自己兄弟的人有点不知所措,呆呆的说:“啊,武器,没问题。出生?你出生的时候,地动山摇,甚至连天庭和龙宫也发生了强烈地震,很多人都用法术察看了,当然我也察看了,你的身材和皮肤都很好。”

    现在的诺因已经有些人类的自觉了,想到自己出生时裸奔的情景恐怕被上至玉皇大帝,下至猫猫狗狗都看了个清楚,不禁尴尬不已,马上转移了话题“咳咳,那么麦先,我们去你的龙宫吧,你可不能藏私,好武器要全部拿出来。”丝毫不顾及眼前龙王的身份,抓着麦先的胳膊就把他拖进了海里。

    龙宫里,麦先和一众龙子龙孙虾兵蟹将望着一地的兵器发呆,上百件极品的兵器,可是到了诺因手里就满是缺点,把全部库房的兵器搬空了居然没有一件合适的。看着诺因满脸的失望与不满,麦先的冷汗又冒出来了。没办法,也不能怪诺因挑剔,帕西斯用的兵器那都是独一无二连神佛都害怕的,就连那个诺因最憎恨的狼牙棒也是经过帕西斯无数次的熔炼自己造出来的,以超越帕西斯为目标的他,又怎么肯在兵器上落后。

    “难道龙宫就只有这些破烂货了吗?”

    麦先的胸口一窒,想不到自己多年的珍贵收藏居然会被当成破烂货,眼看诺因冷飕飕的眼光已经落在自己身上,麦先一咬牙,说道:“还有最后一件兵器,不过比较特殊,你跟我来吧。”(干脆把那个东西给他,这个诺因本来就是个另类,人是人他妈生的,龙是龙她妈生的,偏偏他是石头里蹦出来的,而且他还和帕西斯关系密切,也许,真的只有那个东西适合他。)

    龙子龙孙“不会吧,难道王要把那把石中剑给他?”

    “给他他也拔不出来,到时候正好让他死了这条心,别在这捣乱。”

    跟着麦先来到一个昏暗的宫殿,诺因惊讶的发现,这个宫殿里的中间,居然是一个简陋的石头祭台,而祭台的中间,深深地插着一把黄金剑。

    麦先:“这把剑,叫做轩辕剑,传说中远古的神祗伏羲,用它封印了一个魔王,然后就被封在了这里,由龙族时代守护,用以净化被封印的魔王,到现在已经有上万年的历史了,也不知道里面的魔王还存不存在。你只要能拔起它,那我就把剑送给你。”

    “老龙,说话算数,到时候我拔出来你可别后悔。”

    “龙族是最重承诺的。”

    深吸一口气,诺因走上前一手握住了剑柄,顿时,一种熟悉的感觉传来,这把剑好像变成了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这是我的)直觉中,诺因感觉这把剑原本就应该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来吧,我的半身)用力一抽,没有任何停滞的把剑拔了出来。“

    旁边的银龙王呆呆的看的诺因不费吹灰之力的把轩辕剑拔了出来,下巴直接掉到了地上。而当他看到诺因心爱的抚摸着剑,并准备拿走的时候,就真的连哭的心都有了。

    “等,等等,诺因,你真的要把它拿走?这是我们的传族之宝啊!”

    “你说的,拔出来就归我,怎么?想反悔?”

    眼看诺因拿着剑切豆腐一样的把旁边的石柱切成两半,银龙王只能把眼泪往肚子里咽。“没有没有,反正在这放着也没用,你就拿去用好了。不过,有件事想拜托你帮个忙”

    望着眼泪汪汪的麦先,诺因也觉得拿了人家的传族之宝有点过意不去,就一口气答应下来。“是这样的,最近东海海底发现了一条矿脉,矿脉里蕴藏了大量真红火焰宝石,这本来是龙族最喜欢的食物,可是阎王博尔盖德也打起了矿石的主义,他偷偷地派了好多小鬼来挖。这是绝对的侵犯龙族领地的行为,可是不管怎么说,他派的都是鬼魂,我们不好下手抓,而且大家都在玉帝的管辖下当差,不能正式撕破脸。所以我想请你去冥界一趟,让博尔盖德把他的爪子收回去。”

    诺因“真奇怪,他一个阎王,管死人的,要宝石干吗?”

    麦先偷偷地凑到诺因耳边,小声说:“其实这是个秘密,真红火焰是宝石中为数不多可以做药的,经过提炼加工,它是最好的治疗便秘的药的药引。据说博尔盖德有严重的便秘,药石无效,后来太上老君给他开了药方,一定要真红火焰作药引配出来的药才有效。所以他才~~~~~而且我老婆麦丽从瑶池仙女那里听说,玉帝米利亚坦也有便秘,他也对真红火焰眼红很久了,不过东海是我的地盘,他不好意思向我要,而且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好的可以帮助消化的东西,所以不想让米利亚坦和博尔盖德染指。”

    诺因点头,“哦,知道了,只要把博尔盖德打到屁股开花让他以后再也用不到便秘药就可以了吧。”

    麦先“这个,具体怎么做我也不好说,你看着办就行了。”

    “可是,”诺因挠挠头,“要去冥府的法术一定要先睡着才行,我现在一点都不困啊。”“那没关系,我有办法,你看那边。”

    诺因顺着麦先的指引一扭头,砰!!!!!一块巨大的石碑敲在了他的脑后,诺因直直的趴了下去。强忍着把轩辕剑拿走的**,麦先把敲晕的诺因拖进了宫殿,毕竟有帕西斯的面子和龙族信守承诺的祖训在。

    一边低声咒骂着麦先的黑手,揉着脑袋的诺因进入了冥界。“站住!干什么的?”正在气头上的诺因两脚把倒霉鬼踢开,直接往冥界深处闯去。

    呜啦呜啦~~~~~刺耳的警报在冥界响起。

    牛头马面,打飞;黑白无常,打飞;魑魑魅魅,劈成八瓣;十殿判官,打成馒头。正想试试新到手武器的威力的诺因是遇鬼杀鬼,横冲直撞所向无敌。

    博尔盖德的寝宫――有去无回中:

    “嗯~~~~呐~~~~哦~~~~~~啊~~~~~”心满意足的博尔盖德从厕所中走出来,忍不住感叹一声“好爽。”自从有了真红火焰,自己常年的老便秘终于得到了疏解,每次大后那个舒服啊~~~都让博尔盖德想哼几首小曲。

    “大人,大人不好了~~~有人闯冥府啊~~”

    “什么事慌慌张张的,闯冥府?什么人这么大胆子?”在属下面前,博尔盖德还是非常的威严。

    “一,一个人,黑发,紫眼的男人,拿了一把巨大的金色的剑,见人就砍呐,鬼兵鬼将都拦不住他,兄弟们死伤惨重啊~~~~”报信的小鬼抱着博尔盖德的腿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诉。

    正在回想是不是自己的政敌雇人捣乱,砰,一个巨大的牛头砸在了博尔盖德的面前,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扛着明晃晃大剑的青年,博尔盖德不由缩了一下。

    “你就是阎王博尔盖德?”

    “是,是我,你是谁!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居然敢擅闯?还打伤我的部下!你~~~啊~~~~~~~~~~~~~~~~”

    小鬼闭上眼睛,不敢看眼前惨不忍睹的一幕。

    用飞行术往天庭赶的诺因嘀咕着“虽然不如老妖怪的狼牙棒,不过那个牛角也挺大的,也足够让那家伙以后不再便秘了,可惜,如果有仙人柱就好了。”

    冥府,个个大鬼小鬼大眼瞪小眼的发呆,在一堆“鬼尸”上,阎王博尔盖德口吐白沫的趴在顶端,四肢还不停的抽搐着,一支巨大弯曲的牛角插在他的~~某个部位,众鬼开始商量怎么在不伤害阎王的情况下把那牛角拔出来~~~~

    而刚刚大闹冥府诺因也在郁闷着,因为~~他迷路了。天空那么大,天庭到底在哪呢?转来转去的摸不到北啊~~~~好在第一次自由飞行的诺因非常兴奋,到处游逛着倒也不着急时间。

    这样,一个月后~~~~~~~~~~~~

    天庭

    “陛下啊~~~~~~~您可要为臣做主啊~~~~~~~”

    米利亚坦神情尴尬的望着趴着被抬上金銮殿的博尔盖德,命令两个侍卫把他扶起来。被搀扶着哆哆嗦嗦的跪下,博尔盖德痛哭着开始向玉帝告状。

    听完了博尔盖德的泣诉,米利亚坦神情也有些不自然,由于常年养尊处优,山珍海味吃多了,他也经常便秘,想到博尔盖德遭受的巨大人身痛苦,米利亚坦也感觉身下有点不自然。

    “塞雷尔卿”

    “臣在。”

    “有没有查明此事是何人所为?”

    “臣已查明,大闹冥府而且打伤博尔盖德者,名叫诺因,乃是二十年前天地异像之下从石中诞生的生物。经查,他可能拜在~庐山五老峰那人的门下,而且最近还获得了龙族至宝轩辕剑。”

    米利亚坦沉默了,权衡了下利弊,开口到:“那个诺因,既然是轩辕剑的主人,而且还是~~那人的门下,也是一个人才了,毕竟博尔盖德伤势也没什么严重,当小孩子顽皮算了吧。塞雷尔卿,传朕旨意,封诺因为齐天大圣,让他进天庭为官。”

    “臣遵旨。”

    博尔盖德感觉自己比窦娥还冤,被伤的站都站不起来,连续一个月只敢喝水不敢吃东西,还被同僚取笑,结果玉帝压根不理会,还封那个凶手一个“齐天大圣”的名号让他进朝为官。满肚子的委屈没人可诉,又怒又痛之下,直接~昏过去了。

    (待续)

    ******

    致谢作者遥远的星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