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不是故意的

猫猫不是故意的 > 第 8 章

第 8 章

    又是连着几日没见过那两脚兽,繁光竟然有几分不自在。

    虽然老管家很好,大草坪很好,小蛋糕也很好,但就是有哪里不得劲。

    繁光懒洋洋趴在落地窗前的软垫上,难得没有出去撒欢。

    他翻了个身,尾巴尖无意识地在软垫上敲打。

    “小宝贝,今日怎么这么无精打采的啊?”老管家见他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顿时心疼道,“要不要吃点什么?晴鱼吃吗?早上刚从烈阳星运来的,可嫩了。”

    繁光来了点兴致,微微抬头。

    老管家见他意动,连忙让清清去安排,一边卖力地介绍起来:“烈阳星是陆家的七号属星,是离咱们主星最远的一颗宜居星,这晴鱼啊……”

    他絮絮叨叨地说,繁光却非常不给面子,听的昏昏欲睡。

    “……日产量不过百斤,大部分都运到了主星……”

    “这么珍稀的食材,敏叔你不想着我点,给这小臭猫吃?”身后突然传来一声轻哼。

    “……”老管家的声音戛然而止,接着起身恭敬道,“少爷。”

    繁光见他走来,不由眼睛一亮,一跃而起,伸了个懒腰。

    “我就说最近怎么觉得我的菜量少了,原来都去了猫肚子里。”陆灵森瞥向那翘着猫屁屁舒展四肢的奶猫,道。

    陆敏知道他在开玩笑,也不解释,只是慈祥地笑了笑。

    繁光伸完懒腰,就见那人类在沙发上坐下,丝毫没有要过来窗边的意思。

    顿时有点不太开心。

    猫猫这么可爱,为什么不和猫猫玩?

    他翘了翘尾巴,释放了一个“友好”的信号。

    但是陆灵森自顾自地把弄着光脑,完全没往窗边看。

    尾巴失望地落了落。

    猫猫站了一会儿,也不见人类过来,于是决定向人类走过去。

    他自觉走的优雅又矜持,像每一个漂亮的小猫咪一样。

    但是沙发上的两脚兽却一脸震惊,道:“嗯?你走路是怎么回事?!”

    陆灵森余光看到个白团团过来,本来只是本能地偏头看了一眼,没想到却看到了十分好笑的画面。

    繁光抬起的脚顿了顿,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停住了。

    陆灵森一脸饶有兴趣,凑了过来,拉起奶猫的前脚握了握,道:“顺拐?”

    繁光:“……”

    装作没听到,抽脚。

    陆灵森却像是恍然大悟一样:“怪不得你总是神出鬼没速度飞快,原来是害怕被人发现是个顺拐的小猫猫?”

    他说着,忍不住笑了两声。

    老管家在旁边愣了一下,接着也不由笑道:“难怪我总是觉得它哪里怪怪的,原来是走路有点问题。”

    “是不是太小了没有猫妈妈教,没学会?”老管家道。

    “不能吧,”陆灵森一脸诧异,“这还要学?不是天生就会的吗?”

    繁光:“……”

    “我知道了,可能是太笨了。”陆灵森点点头,严肃道。

    “少爷……”老管家无奈,却也憋不住笑了一声。

    繁光:“……”

    够了哦,再说今天之内鲨了你哦。

    他放在陆灵森手心的前脚,“chua”一下,亮出了五个指甲尖尖。

    “噗。”陆灵森不怀好意地笑了一声,捏了捏他的肉垫,接着松开他,站起来向着陆敏说道:“我明天要去差扶星,最晚一个月以后回来,这小东西就交给您照顾了。它不是普通的猫,不用按常理对待。”

    “好,少爷放心吧,我有数的。”陆敏应道。

    繁光却突然竖起了耳朵。

    人类要出远门?

    陆灵森却没详细说,只是又交代了几句,让管家去做事了,才点开了全息投影,道:“清清,给猫崽子找几个走路的视频。”

    他在沙发上坐下,懒散地张开双臂搭在沙发背上,嘀咕道:“养了个顺拐的猫,说出去多丢人。”

    “好的,已搜索到七千万个结果,将按顺序开始播放。”清清温柔道。

    陆灵森一把抱过小猫崽,放在膝盖上,道:“好好学学,这么大猫了都,走路还不会。”

    繁光:“……”

    全息投影里一窝小猫崽在无忧无虑地打闹,时不时发出奶声奶气的叫声。

    繁光看的眼睛亮亮的,星空游现在虽不是猫的同族,在很久很久以前却的确是猫的近缘。

    只不过繁光虽然是幼年期形态,但到底是早就成年的大猫猫了,看着这些小猫崽,就像是看一群小朋友一样,再加上还是被两脚兽要求向小崽子学走路,有种说不上来的羞愧感。

    他看了一会儿,就坐不住了,喵了一声,抬脚按了按人类的膝盖。

    身后却毫无反应。

    繁光又使了点劲按了按,估计都能按个小小的梅花印出来了,身后还是没反应。

    他不由地回头看了一眼,却发现人类早就已经无聊地睡着了。

    繁光:“……”

    行叭。

    他悻悻地转回身趴好。

    过了一会儿,突然又悄咪咪地转过来,小心翼翼地踩着人类的大腿,凑到他眼前。

    近距离看,这个人类即便是以猫猫的审美来看,也非常好看。

    他的眉眼生的凌厉,嘴唇也薄,认真看人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强烈的攻击性。但大多数时候,他都懒得正眼瞧你,多数时候都只是烦躁又不耐地扫你一眼,反倒冲淡了不少这层攻击性。

    繁光抽了抽鼻尖,嗅了嗅。

    动物辨人大多都是通过气息,每个人的气息实际上都不太相同,眼前这只两脚兽身上的香气很淡,不是猫猫的鼻子大概都分辨不出,是一种非常浅淡的冷香,像裹挟着梅花的雪,不知道香的是雪还是梅。

    是看起来和两脚兽非常不符的味道。

    他忍不住又嗅了嗅。

    眼前的人类却突然开口道:“闻什么呢不好好学走路?”

    他虽然对着猫崽子说话,眼睛却不曾睁开,声音也懒洋洋的。

    繁光吓了吓,两只耳朵往后一撇,不由地后退了一步。

    人类的眼睫颤了颤,接着睁开眼,嘲笑道:“不仅笨,胆子还小?”他说着,伸手弹了一下猫耳朵。

    繁光抖了抖耳朵,跳下他膝盖,往窗边走去。

    不想理他,猫猫自闭。

    陆灵森却在他身后哈哈笑起来。

    *

    次日一早,副官组的飞行器就到了。

    繁光好奇的不行,蹲坐在玄关前,等着副官们过来。

    “这就是咱少爷养的猫啊?真可爱!”

    “瞎说啥,夸威风!”

    “为了拍少爷马屁这话你也说得出,这猫才几个月,哪看出来威风的样子?”

    “来来见面礼,小鱼干,以后少爷再发火的时候就靠你了小宝贝!你上去撒个娇,咱们就能少受点罪。”

    “你这是行贿行为!我就不一样了,小宝贝,这是哥哥买的罐罐,哥哥也不求啥,就回头吹吹枕边风就行了!”

    “怎么说话的?这样,猫爷爷,这是孙子孝敬您的,孙子啥都不求,您只要收下就好了!”

    “哇不要脸!”

    繁光:“……”

    一脸麻木。

    接着嫌弃地头也不回地走了。

    一群副官拎着带来的猫零食争先恐后地跟上。

    “来了?”客厅里陆灵森翘着腿看了一眼,接着皱皱眉,道:“怎么都来了?”

    副官组一共五个人,都是跟了陆灵森好多年的心腹,平日里也不会凑在一块儿过来,今天倒是稀奇地凑齐了。

    五个人面面相觑,尴尬一笑。

    内心纷纷嘟囔:还不是听说老大养了个猫,震惊了整个副官组。

    陆灵森扫了一眼走在最前面的小猫崽子,顿时了然,嗤笑一声,道:“猫的好奇心都没你们强。”

    忽然被cue的繁光歪歪头,不服。

    “行了,有事起奏,无事赶紧滚蛋。”他抬抬下巴道。

    那来都来了,自然必须是有事的,不然岂不是坐实了是闲得蛋疼来看猫的?

    几个副官轮着汇报了一遍,便被陆灵森赶走了,只留下了最后一个。

    “差扶星那边已经安排好了,但是因为是常水山的私人星球,虽然拿到了通行证,有效期却只有一个月。差扶星刚刚发现没多久,二十年都没到,常水山虽然拥有星球属权,却没有钱开发,因此这么多年了还是星球原始的样子,上面异兽众多,您要多加小心。”

    “另外,星球的简易地图和相关注意事项都发在您光脑上了。”副官点了点手腕上的光脑说道,接着递过来一枚十分小巧的胸针,道,“里面装了一些必需品。”

    陆灵森接过来,随手别在了衣领内侧。

    繁光见过那胸针,那天他们在召唤阵里相遇的时候,人类的衣服上别了一枚一样的。

    他好奇地打量着,那胸针看起来像是龙与剑的模样,银黑交错,非常好看。

    “空间不够,水和食物居多,枪放了两把,替换的能源盒放了三个。”副官见陆灵森在检查空间钮里的东西,便解释道。

    空间钮的技术从召唤师的印记空间脱壳而来,但是又远达不到印记空间那么大,以现在的技术,最多也就是一个立方的大小,还是有价无市。

    陆灵森这枚做成了陆家家徽的模样,要不是他父母留下的,他才不乐意戴。

    “知道了,出发吧。”陆灵森稍稍有些不耐,摸了摸脚边的猫崽子,起身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