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不是故意的

猫猫不是故意的 > 第 22 章

第 22 章

    四周不再是白茫茫一片,天空阴沉了下来,“陆灵森”坐着的那片云也变成了浓重欲滴的墨色。

    乌沉沉的一片里,逐渐响起一些奇怪的呼喊声。

    “烧了它!烧了它!”

    “快!快点!添柴!火油呢?浇上没?!”

    “神啊,请饶恕我们的罪孽……”

    “妈妈,为什么要烧那只小猫咪啊……”

    “嘘,它是异种,是不详,不要看它的眼睛……”

    人群来来去去,奔走呼告,母亲捂住孩子的双眼,把他紧紧搂在怀里。

    “那是……?”繁光指着逐渐显现的木制高台,“咦”了一声。

    眼前的场景和现在人类的风格实在不太一样,倒像是繁光在陆灵森家里看过的那些全息电视剧。

    黑猫往繁光身边靠了靠,下意识挡在他身前。

    “喵喵……”是祭台。

    在很久以前,人类经历过十分灿烂的文明,能量体系远比现在的完善和强大,但同样的,这类靠天赋决定社会阶层的时代,科技落后,往往底层的人类都十分愚昧无知。

    “祭台……?”繁光小声重复了一遍,有些疑惑。

    他知道祭台是什么,但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影像逐渐清晰,四周嘈杂的声响不绝于耳,仿佛身临其境一样。

    很快,繁光就看清了巨大的祭台上,五花大绑着一只小小的黑猫。

    “那个是……?!”他有些惊讶地看了看那只小猫,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身前的黑猫。

    两者除了大小不同,几乎一模一样。

    陆灵森抬头淡定地和他对视。

    “又又一个陆陆?”

    “喵喵。”不是我。

    陆灵森几乎是瞬间就猜到了以猫崽子的脑回路,会说出什么话来。

    繁光:“……哦。”

    嘴上应声,眼睛却好奇又兴奋地转来转去,显然在想一些千奇百怪的东西。

    陆灵森并不想知道。

    他盯着那些奔走的人群,看着事情的发展。

    像是看全息电影一样,剧情走的很快,片刻后,祭台上已经燃起冲天的大火,人群纷纷跪了下来,磕头祈祷。

    天空愈发阴沉了,似乎眨眼间就能泼下倾盆大雨。

    但偏偏直到火焰燎向那猫咪的尾巴,也没落下一滴雨水来。

    仿佛是两股无声的力量在不断拉扯,空气中的水汽浓重,靠近祭台的部分却又被冲天的火焰蒸发的一干二净。

    气氛越加紧张。

    人群的祈祷逐渐合成一拍,铺面而来的恶意与杀意让繁光都不由一晃神。

    “他们为什么要杀黑猫猫呀?”繁光忍不住蹲下身,把黑猫陆陆抱进怀里,小声问道。

    陆灵森的猫身一僵,有些别扭地挣了挣,才头也不回地“喵”了两声。

    繁光似懂非懂。

    陆灵森同他说:“要杀就杀了,哪有什么理由,人心远比你想的要脏。”

    繁光确实没思考过这种充满了人类哲理的问题。对于星空游来讲,永远处于食物链顶端的生物,只会被敬畏和恐惧,他们不曾见识过弱小生物之间为了抢夺生存资源的阴谋诡计,从出生到死亡,都极少有生物能给他们带来威胁,自然也不会理解人类之间的算计。

    这个族群像是宇宙中的一块净土,永远快乐而无畏。

    但此刻,一贯天真的繁光,懵懂地开始思考关于人类的问题。

    陆陆的族群、和他一样的人类,是什么样的呢?

    他有一点想知道。

    繁光脑海里闪过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偶尔还会有传承记忆跳出来,但他没想多久,天空突然划过一道白色的流光。

    像闪电一样,骤然划破压抑的天空。

    等靠的近了,繁光才发现,那不是什么闪电,而是一个穿着白衣服的男人。

    那人只是手指轻轻一弹,祭台上的火焰顿时像遇见洪水一样,迅速熄灭。

    男人跳上祭台,一手扯断捆着黑猫的绳子,心疼地抱起它。

    黑猫的尾巴已经被燎着了,虽然它尽力地蜷缩,却还是被烧的不轻。

    男人连忙朝他伤口上洒了药,接着俯视着祭台下呆愣跪着的人群,怒道:“我不过是出去几天,谁给你们的胆子!”

    人群不说话,显然是对眼前的男人有几分忌讳。

    那男人也不想要他们的回答,问完便准备走。

    却听见为首的老人道:“它是不详……眼睛……你带它走,也会死的……”

    男人嗤之以鼻,抱着黑猫重新化作一道流光,消失在天际。

    场景又一次转换,这次似乎是换到了一片漂亮的花林里。

    “哇!”繁光惊叹了一声,兴奋地伸手去捞身边飘落的粉色花瓣,却捞了个空。

    手指从花瓣中穿过,繁光也不失望,而是说道:“陆陆!好漂亮!”

    “喵。”陆灵森不屑地哼了一声。

    少见多怪的乡下猫。

    繁光没听懂他的潜意思,继续道:“这么漂亮的花花,应该很少见吧,陆陆的后山上都没有呢。”他说着,瞅了瞅怀里的猫脸。

    陆灵森:“……”臭猫崽子你在暗示什么!

    脸更黑了。

    之前觉得有了召唤兽,对方可能会在后山上撒欢,种花林倒是没必要,反正总会被破坏的,之后他被确定没有召唤兽,后山就荒了,更不会想着在山上种花种树,没想到如今,捡了只猫回家,倒是想在后山上种花林。

    “喵!”回去就种上!

    黑猫甩了甩尾巴,炸毛似地喵了一声。

    繁光得逞似的嘻嘻一笑。

    他们嬉闹间,林子里走出来一个穿着黑衣的少年。

    那少年竟然长着猫耳猫尾,陆灵森有些惊讶地瞪大猫眼。

    他百无聊赖地靠在树下,似乎是在等人,长长的尾巴因为不耐而不停地甩动着,尖尖的猫耳随着风吹草动而颤动。

    陆灵森打量了他一会儿,一个白衣男人出现了。

    “噢是他!”繁光兴奋地低声说道。

    这男人正是刚刚在祭台救走小黑猫的那人,那猫耳猫尾的少年,想来肯定就是那小黑猫了。

    陆灵森倒是微微一愣。

    和单纯无知什么都不想的繁光不同,他对于眼前的情况是有一些猜测的。

    最简单的一种猜测就是幻境,天空之镜所谓的“换魂”或许从一开始就是假的,只是发生在他们意识世界里的一种认知篡改,也就是说真实的他陷入在某种幻觉或者催眠中。

    另一种猜测就是这里仍然是幻境,但换魂是真的,他们也是真的,只有眼前的景物是幻境造出来的。

    但不管哪点,倘若是要针对他们这些外来人的,至少有一点,眼前这些景物都不该是虚景。

    除此以外,就是整个天空之镜存在的动机,换魂也好,幻境也好,总有一个目的。

    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与其说这些画面是针对他们的,倒不如说他们才是真正的旁观者。

    很显然,故事的主角,正是那黑猫少年和那白衣男子。

    再往深了猜猜,说不定幻境中那黑猫,和他换魂的黑猫,正是同一个。

    陆灵森伸出猫爪子,爪尖从花瓣中穿过。

    接着抬头看向那朵云上的“陆灵森”。

    祭台之后,乌云散去,天空又恢复成碧蓝色。

    那朵载着陆灵森身体的云朵,也重新变成了棉花团,悠悠地飘荡着。

    更何况,开篇就是那小黑猫被救。

    经典的电影开场。

    陆灵森哼了一声,繁光下意识收了收手,把黑猫陆陆紧紧地抱在怀里。

    黑猫不爽地探出爪子推了推他的手臂。

    “他们在干嘛啊?”陆灵森正全身用力表达着自己的拒绝,突然听到猫崽子说话。

    他扭头看去,正见那白衣男子俯下身去,把那黑衣少年按在树上亲。

    繁光:“哇——!”

    陆灵森:“……”

    “喵!!!”不许看啊啊啊!!!

    黑猫暴跳如雷,一下炸开全身的毛,整个猫身扑在繁光的脸上,严严实实地遮住了他全部视野。

    繁光:“?”

    这什么垃圾遗迹!!!怎么这么没有公德心!竟然在遗迹里放爱情小电影?!他的猫还没有成年!!!

    黑猫的胸口裹着繁光,嘴上还不停地“喵喵”个不停。

    即使不懂猫语的人听了,也能猜到眼前这猫在破口大骂。

    繁光:“……”

    “陆陆……闷闷的……”繁光没伸手扒拉捂着自己的黑猫,只是乖乖地说道。

    他乖顺的动作很好地安抚了暴躁的黑猫,他僵了一下,才缓缓停止口吐芬芳,扭头看了一眼身后花林里,两人已经分开了,他才从繁光脸上落下来,被他抱在怀里。

    繁光好奇又无辜,道:“怎么了嘛?为什么不让猫猫看?”

    “喵!”未成年小猫崽,不要看成年人的龌龊行为!

    黑猫一边警惕地盯着花林里那两人,一边说道。

    “猫猫成年了啊……”繁光茫然地道。

    陆灵森却没听到,他的注意力集中在那两人身上,眼见着那白衣男离开了,才松了口气。

    回过神来,又觉得自己有点反应过激了,陆灵森虽然不爱看片,但年纪还小的时候也是看过一些的,怎么到猫崽子这里的时候,就像自家崽被荼毒了的老父亲一样呢?

    说来说去,还是这两人没有公德心,强行要求路过的他们观看自己的爱情经历。

    陆灵森暗怒道。

    白衣男走了,场景却没变,黑猫少年在树上靠了一会儿,那白衣男子便又回来了。

    只不过这一次,他不是一个人来的,而是和另一个女孩子有说有笑、亲亲密密的,走进了花林里。

    陆灵森:“……”瞳孔地震。

    这片子怎么回事啊,这是要三人行吗?

    作者有话要说:  一开始:

    老陆:成年人的龌龊行为!猫猫不要看!

    后来:

    陆灵森:老婆,亲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