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不是故意的

猫猫不是故意的 > 第 24 章

第 24 章

    乐声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四处响起的惨嚎。

    红绸浸上了鲜血,成了破布一般的深褐色。

    仪式早就被迫中止,结契的那对新人抱成一团,恐惧地看向那少年。

    可即便是面对死亡的威胁,那男子依旧护在女人的身前。

    “均离,你……”白衣人强装镇定地开口,却被少年冷声打断。

    “为什么?”均离看着他,像是在询问,又像是自言自语。

    白衣人不知道他问的什么,却直觉要是回答不好,恐怕就要命丧当场。

    他试图安抚少年,可才开口,均离便摇摇头,道:“算了,不重要了。”

    白衣人尚来不及说什么,便被赤红着眼的少年一剑穿心。

    眼见着即将结契的道侣死在自己眼前,那女子哭嚎一声,接着便拔剑扑向那满身鲜血的少年。

    然而对上理智全失、陷入癫狂境地的神兽后代,即便是拼死,她也毫无胜算。

    均离一剑了结了她。

    杀了这对负了他的狗男女,却并未让他失控的神智回归理智,反而让他的气势愈发凶煞。

    他挥剑继续围剿着剩下的人,神色平静,在满地的残肢断臂中,却显得格外狰狞。

    场景血腥又残忍,繁光看了一会儿就觉得有些不舒服,他举起猫把猫放到肩上,让他背对着那场景,扭头看向缘量,眉头皱起,不解道:“这是怎么回事?”

    他有点不太明白。

    人类的情感是这么不被珍视的吗?

    明明是相爱的两个人,一个要和别人结契,一个又亲手杀了对方。

    他不明白。

    繁光神色认真地看着缘量,等着他解答。

    缘量的笑容极其苦涩,垂着眼,颤了颤,道:“我没有……”

    “结契的人,不是我。”

    繁光一愣,肩上的猫猫也侧过头来,一人一猫的眼神是如出一辙的疑问。

    缘量挥了挥袖子,几人脚下像水波一样泛起一圈涟漪,接着,场景的地面逐渐恢复成了透明的水面,缓缓浮现一层倒影。

    “这是真实之镜,自从我得知阿离有真实之眼之后,就决定去轮回地取冥河水,这镜子里,便掺了一滴冥河水。”

    “冥河水照前世往生,映今生诸事,是绝对真实。”

    “掺了冥河水的镜子,倒影也拥有了这份绝对真实。”

    “你们看。”缘量指向那相拥而亡的一男一女,正景中是缘量的脸,倒影中却是一张完全陌生的脸,“这是阿离的记忆,他记忆里结契的人是我,但实际上,真实世界里,结契的是缘朗,不是我。”

    “再之前也是,那些和女修一起的也不是我,都是阿离的臆想,只不过由于虚妄之眼,他的想象都通过眼睛变成了真实。”

    繁光闻言,有些新奇地看着那些倒影,突然又低头看向自己脚下。

    涟漪微颤。

    紧接着,缘量脚下出现了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倒影,只不过那倒影非常虚无,看起来一阵风就能吹散。

    缘量注意到他的目光,解释道:“我只是一抹残魂,因为冥河水的力量才得以苟存。”

    繁光似懂非懂,又看向自己脚下。

    脚下站着一个人,和他肩上的黑猫对视着。

    “陆陆!”繁光弯了弯眼,指着那人道。

    “喵。”黑猫应和似的喵了一声。

    但他脚下除了陆灵森,竟然再无其它。

    缘量和陆灵森都愣住了,看向还在兴奋研究的繁光。

    缘量的眼神微微探究,道:“你……”

    他话还没说完,脚下通透的水面突然变成一片暗金色,遮蔽了缘量和陆灵森两人的倒影。

    这金色覆盖了整片漫无边际的水面,连那边正在继续的剧情场景也未能幸免。

    这大片的金并不刺目,相反,是柔和的暗色,隐约能见一些细微的纹理。

    “……”两人一猫都呆住了。

    良久,直到那倒影逐渐消失,缘量才率先回过神来,喃喃道:“这、这是什么……”

    繁光没注意他的惊愕,反而好奇地蹦跶了一下,看着脚下又变成白茫茫一片,有些失望道:“没啦?猫、我还想看看!”

    他金色的瞳仁看向缘量,缘量看着这眼熟的颜色,猛地一愣,心底隐约闪过一个可怕的猜想。

    没去深思那一闪而过的念头,他笑了笑,道:“只是告诉你们这面镜子的作用,证明我没说谎,结契的真不是我。”

    “哦……”繁光失望地盯着脚下,暗暗期待水面再变一变。

    没想到水面没变,天空却突然闪过一道惊雷。

    黑色的云逐渐汇集,连“陆灵森”坐着的那片也未能幸免。

    “这是?”繁光仰着头,问道。

    “劫雷。”

    黑猫少年也抬着头,持剑而立,似乎对劫雷的到来毫不意外。

    恐怖的气息逐渐从云层中散出,似有毁天灭地的力量在其中酝酿一样,天空也染成了不详的黑色。

    没过多久,第一道劫雷便轰然落下。

    少年挥剑向上,扛下那第一道雷,脊背却是支撑不住似的微微弓起。

    紧接着又是第二道。

    这一道比第一道还要可怕,像是天道的怒火在毫不留情的倾泻,少年身上骤然皮开肉绽,露出森白的脊骨。

    缘量怔怔地看着。

    繁光向来懵懂的神思,竟也共情似的,察觉到了他身上那点压抑的悲伤。

    第三道雷落下的时候,少年身前突然多了一个白色的身影。

    那身影护在他身前,替他挡下了这道必死的劫雷。

    鲜血喷涌而出,落在两人的白衣上,染成鲜艳的红色。

    “你……”繁光听见那少年惊愕的声音。

    白衣人笑了笑,抬起手似乎是想摸一摸他的长发,但在看见手心里脏污的鲜血后又垂了下去,低声道:“对不起,阿离,我来迟了。”

    劫雷一道接一道的落下,白衣人却始终护在少年身前。

    少年神色怔然,任由白衣人抱着。

    法宝一个个砸出,又一个个破碎,最后什么也不剩,白衣人只能靠肉身强行扛着。

    “你、你不是……死了吗……?”被我亲手……杀死的。

    少年抖着唇,目光涣散,喃喃问道。

    白衣人笑的温柔,眼里是歉疚和不忍,他咳了几声,咽下喉口的鲜血,低声道:“那不是我……没事了,没事了,阿离……”

    少年忽地瞪大眼,全身颤抖起来。

    他不明白。

    事情到底为什么变成了这样。

    劫雷开始消散,身前的男人却支撑不住似的阖了阖眼。

    均离一下慌张起来。

    他软着手推了推那人,抖着嗓子,低声道:“你、你不要死……”

    一通劫雷砸醒了他混乱的神智,他后悔了,他后悔了!

    白衣人勉强半睁开眼笑了笑,又一次试图抬了抬手,这一次,却是无力地垂了下去。

    “……”

    一片压抑的沉默。

    劫云散去,天空又恢复了往日的碧蓝通透。

    但大地上,却再无知心人。

    缘量叹了口气,似是不想再看。

    繁光的心里也有些莫名的难过,他的世界,从来都是单纯又美好的,星空游之间的相处,简单又纯粹,这是第一次,他如此真实地感受到人类之间复杂的情感。

    白衣人死了之后,黑猫少年又坐了一会儿,突然变成了原形。

    那黑猫舔了舔白衣人脸上的鲜血,接着,身体上忽地燃起了金色的火焰。

    “劫雷之下,魂飞魄散。”

    “阿离为了留住我的魂魄,选择了献祭。”

    那火焰是灿烂的金色,和刚刚倒影里那神秘的暗金不同,这金色极其璀璨,像是拼尽全力的燃烧,只为留住这短暂的一瞬。

    金光中,黑猫眼里的神采逐渐消失,只留下了一具衰败的空壳。

    在一片死寂中,一滴眼泪飘落在水镜上,紧接着,淡淡的白光闪过,场景缓缓归做虚无。

    故事到这里结束了。

    四周是难言的沉默。

    过了一会儿,繁光才闷闷地说:“这个故事太不好了,猫猫心里不舒服。”

    他把头埋在了黑猫怀里,接着又把猫举起来,盯着他暗红色的眼睛看。

    陆灵森被塞在黑猫的躯壳里,透过那双诡异的虚妄之眼和繁光对视着。

    “猫猫好难过。”

    繁光看了一会儿,忧郁地说道,他的声音里夹杂了一丝淡淡的哭腔。

    陆灵森一下有点慌。

    猫崽子怎么要哭了?

    不就是一个故事吗?

    “喵喵~”他连忙喵了几声,甚至拿猫咪柔软的圆脑袋去蹭他。

    “阿离。”在这一人一猫互相慰藉时,缘量突然道。

    繁光抬起头,才见“陆灵森”不知什么时候从云朵上走了下来。

    “你把我困在云上,又让云读取我的记忆,是想干什么?”“陆灵森”盯着他,不满道。

    “我只是想让你看看当年的真相。”缘量看着他,道,“这么多年来,你既不愿意见我,也不愿意看当年的事实究竟是什么。”

    “每一次有人闯进来,我都期待你能和他们换魂,借用一双普通的眼睛,看看真实的过去。”

    “但这么久了,你一直不愿意。”

    “直到今天。”

    “我困在那具身体里,看了又能怎样,除非我瞎了,不然,事情只会一次次重演!”“陆灵森”突然激动起来,大声道。

    “不会的,不会的。”缘量连忙道,眼里满是心疼,“这里只有我们两个,只要解开了误会,我们就能在一起!”

    均离看着他,悲伤地笑了笑,嘶声道:“在一起…我们怎么在一起!我杀了你的同门!屠尽了整座山!”

    “你为什么不恨我!”

    缘量怔了一下,有些无措:“我……”

    “哥……”均离忽然嚎啕大哭。

    繁光怀里一直安静听着的黑猫悚然一惊,接着愤怒地伸爪要去挠他。

    拜托!不要用他的脸哭成这样啊!!!

    繁光看的津津有味,留影石不知道什么时候,对准了大哭的“陆灵森”。

    “喵嗷——!”一声惨叫震惊天地,连均离的哭声都猛地一顿。

    不许哭!!!

    黑猫暗红色的眼睛恶狠狠地瞪着均离。

    均离被自己的眼睛给吓到了,难以自控地打了个哭嗝。

    “呃……”

    “噗。”繁光没忍住,哈哈笑了起来。

    陆灵森觉得自己天灵盖都要气飞了。

    挣开他就对着缘量一通狠挠。

    自己的身体不能动,还是挠他相好的吧。

    果然,均离慌了一下,连忙伸手拦他,道:“你别、嗝、别挠!”

    闭嘴吧!!!

    陆灵森暴躁地冲他喵喵喵了一通,显然是在骂骂咧咧地口吐芬芳。

    “换回来换回来,我们换回来!”均离眼看着缘量的身体晃了晃,急忙拦住黑猫。

    陆灵森只觉得眼前一花,再定神时,视野已经变了回来。

    他一摸脸颊,顿时摸到一手眼泪。

    陆灵森脸色骤然阴沉,有点嫌恶地从空间钮里取出一块干净的手帕擦了擦,接着,便猛地一拳朝缘量回去。

    攻敌所必救。

    果然,缘量因为只是残魂,明显跟不上陆灵森的速度,黑猫一掠而过,生扛了陆灵森这一下。

    “陆陆!”

    “阿离!”

    繁光和缘量惊了一下,连忙制止。

    陆灵森和黑猫却打的不可开交。

    不知道是不是黑猫隐隐觉得用人家身体哭成这样有点尴尬和愧疚,竟然落了下风,被陆灵森按着打了好几拳。

    陆灵森出了气,也顺着繁光的手松了拳,扯了扯颈间的衣领,冷冷道:“事情结束了,就赶紧送我们出去!”

    既然身体也还回来了,均离和缘量之间的误会,他们之后可以自己解决,没必要把他们也留下来。

    大约是知晓均离的态度松动了,缘量的心情出奇的好,他点点头,笑道:“我送你们出去。”

    陆灵森哼了一声。

    缘量正要挥袖,突然想起什么,道:“啊对了,谢谢你们帮忙,当年我在镜子里还留了些天材地宝,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为了维持镜子的灵力,也没剩多少了,我可以送你们一样,剩下的还是得留着。”

    “你们看看,挑一样吧。”

    缘量掏出一堆材料堆在地上,道。

    陆灵森想到进来时看到的那株濯心草的虚影,便问了出来。

    缘量笑着解释道:“我需要生物进来,让阿离能够换魂,他黑猫的身体看不见绝对真实,所以会让宝物在外面显现虚影做诱饵,你们看到的是濯心草?正好有一株。”

    缘量拂过那堆材料,取出一个玉盒,打开一看,里面一株绿盈盈的小草,正和他们进来时看到的一模一样。

    陆灵森接了过来,看了两眼,塞进了空间钮里,接着问道:“进来的时候,他喝了一杯酒,没事吧?”

    陆灵森指了指繁光。

    “没事的,那只是恶作剧,如果进来的人阿离不愿意换魂,我就只好恶作剧一下再放他们出去,毕竟来都来了,能逗阿离开心一下也不错。”缘量笑眯眯的,第一次露出一点腹黑的属性。

    陆灵森:“……”无语了两秒,他有些犹豫该不该问接下来的问题。

    缘量像是知道他要问什么,道:“你在阿离的身体里,通过他的眼睛看世界,自然也是——”他顿了一下,有些促狭,“想什么见什么。”

    “你看到了什么?不好意思说出来。”

    陆灵森想到他按着繁光亲的那一幕,犹豫的脸色顿时变了,冷着脸道:“不关你事。”

    缘量没生气,和气地笑笑,又问:“你们想去哪里?真实之镜的出口可以更改,不一定要落在你们进来的地方。”

    “陆家……”

    “去常家主星!猫猫要去吃好吃的!!!”陆灵森的话才说了两个字,立刻就被一旁的繁光打断,人形猫崽在旁边蹦蹦跳跳,挤开了临时饲主。

    缘量忍俊不禁,打量了他们一下,道:“好。你们牵着手,心里一起想着落地点就行了。”

    繁光迅速点点头,完全不给陆灵森反应的时间,便整个人往陆灵森怀里一扑,全身上下写满了迫不及待。

    陆灵森被扑了个满怀,身体一僵,脑袋里的思绪不受控地飘了飘。

    “陆陆!牵手手!”繁光去拉他,却见他别扭地避了避,顿时不满地大声嚷嚷。

    缘量笑起来,一挥衣袖——

    陆灵森和繁光顿时都消失在原地。

    缘量携均离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突然一拍脑袋,“啊”了一声,道:“忘记说了……”

    那小猫崽子身上的衣服,是镜子幻化出来的,只在镜子里有用……

    算了,应该没事。

    缘量和均离对视一眼。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入v啦,谢谢大家支持~然后明天那章会在早上更~

    ——————

    感谢在2021-04-25 21:00:00~2021-04-27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羽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

    再默默放下我的预收,球球大家给个眼神(卑微

    《[重生]铭文造物》

    废土危机降临地球,国际形势非常紧张,所有国家都在为有限的生存资源斗争。

    1.

    谢星宴上辈子是个废柴富二代,为了散心离家出走,结果被骗出了城墙,做了反叛组织的储备粮,死在贼窝里。

    好不容易转生在了星际,成为了高级向导和铭文师,没想到某天醒来,又回到了成为储备粮的那天。

    看着手里清澈见底的米汤,他热泪盈眶。

    好家伙,存档重来,外挂上线,还有这种好事?

    谢星宴自信开局,铭文造物信手拈来,拳打看守脚踢刺头,正浪的飞起的时候,却没想到——人群中竟然还藏了个精神图景濒临崩溃的哨兵?

    救命!他们为什么匹配度这么高!!!

    2.

    一通操作后,谢星宴终于回到了城墙内,身心俱疲,决心做一条咸鱼。

    没想到一回来就面对父亲公司破产,哥哥精神崩溃,母亲整日以泪洗面的惨境。

    谢星宴无法,只好重操旧业,开始拯救父兄。

    可以存放物品的随身空间储存器、恒星能利用率高达50%的高效转化器、能够净化辐射的净化器……一件接一件的铭文造物从他手中出现。

    公司保住了,哥哥救回来了,母亲也每天笑眯眯的。

    谢星宴总算松了口气,以为终于可以继续做他的咸鱼——

    却不知他又被华夏官方看上了。

    几个月后,谢星宴被成功收编,即将拥有一位专属保镖。

    他喜滋滋地搓手等待,却没想到,看到人的时候,直接瞳孔地震。

    怎么回事!为什么来的人——是那个哨兵?

    3.

    铭文造物横空出世,震惊全球。

    所有人都在寻找这些不科学造物的神秘制作者。

    全球联合拍卖会上,各国代拍人吵的不可开交,一边明里暗里地打听他的存在,一边互相炫耀本国拥有多少铭文物品。

    唯独被忽略的华夏官方发言人悠悠喝了一口热茶,笑而不语。

    直到有人嘲讽地问起,才缓缓说道:不好意思啊,其实那位铭文师,是我们国家的。

    各国:……

    人们说,当谢星宴踩着“飞剑”飞越城墙那一刻,一个全新的世界就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