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 第 2 章

第 2 章

    晨曦拉开夜幕,橘金色的阳光仿佛穿透了整个城市的高楼大厦,洒在四通八达的街道上,刚刚被雨水冲刷过的柏油马路反射出细碎的星点。青云市在整个华国不算是一个大都市,甚至可以说只是比县城要好一些,但每天仍有无数的行人车辆为了生活而奔波在它的每个角落。太阳还未完全升起,城市各处就已经传来一阵阵喧嚣了。急着上班的父母催促着要上课的宝贝孩子,推着早餐车的大姐招呼着客人,此起彼伏的车鸣声催促着人们赶紧去上班免得迟到被骂。

    一个少年此时正暗搓搓的躲在小巷子转角还未开门的报刊亭边探头探脑,他微鼓的娃娃脸白皙而粉嫩,棕黑的眉微微皱起,一双闪亮的大眼睛充满着迷茫。细软的棕发随着少年的动作抖动着,呆毛被风撩的一抖一抖的,偶尔反射出一抹金光,转眼又不见了。

    米贝不知道这次冬眠发生了什么,一早醒来发现自己家倾斜着,房间里的家具和糖罐都乱成一团,窗户也开了一条缝,窗沿上还撒有一些种子。米贝从床上滚爬起来,赶紧趴在窗台上探头出去看,惊讶的发现外面竟然不是他熟悉的地方!他确定周围暂时没有危险,就马上关上了窗户。接下来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快速打开床底的抽屉,快速数过盒数还是二十二个,仍不放心,米贝拿出其中一盒最漂亮的打开看,里面是半盒金色的软绒毛,在暗处也闪过微光,确定毛毛还是他记得的一样多,米贝舒了口气,接下来才看了一遍房子,房间里大件的东西都还在,只有一盒食叶类的种子掉了一些,外面地上没有,应该是落到这里的过程中丢失了,损失不算大。

    米贝偷偷打开门冒出头往外窥视,外面很陌生,没有茂密的森林,没有看不到边界的花田。他的小房子掉在一个种着灰扑扑灌木的土坑里,坑里散布着无数绿尖尖,原来是昨晚刚刚冒芽的青草,泥土湿润,他的窗框,他的外墙都被蹭的脏脏的。没想到现在已经是春天了!米贝不敢置信,他很确定自己只是睡了一晚上,为什么就跨越了一整个冬天??

    米贝有点震惊地继续张望着,再远点的地方只有很多的四四方方的房子和高高的反光的建筑物,他能确定是房子还是因为里面时不时会进进出出的走过一些直立人,是的!这里来去的都是直立人,一个兽都没有!米贝小心翼翼的缩回头,来不及细想,眼看着陌生的直立人渐渐多起来,他只想赶紧离开这里。

    小房子是需要草木能量才能正常进出装物的,现在米贝明显感觉到小房子不知经历了什么,能量即将耗尽。而这个世界的植物,米贝感知不到那种能量,所以他还得快点种一株森林的植物,来给小房子提供能量。

    米贝趁一个没人路过的空隙,赶紧变成直立人捡起自己的小房子,还来不及擦干净就连滚带爬地找了个阴暗的小角落藏了起来,他以前变成直立人时都会学隔壁族的兽人变出一条小短裤,但他慌乱中还是注意到了,这里的人都会把全身都裹上,于是他也照着路人的样子,在身上冒出毛绒绒的包裹全身的“衣服”。

    到此时为止,米贝已经偷偷观察很久了,大概了解到,这是一个有很多很多“人”的地方,“人”会一直维持他所知道的直立人的形态,这和他知道的所有种族都不一样,大多数种族全族能变成直立人的数目都不超过二十个。而且米贝没有看到一个“人”变成兽,毕竟不管怎样,兽型都跑的比直立人型更快吧!他们看上去很匆忙,却还维持人型,米贝不得不怀疑,他们是不是都没有兽型。

    这是哪里?我怎么到这来了?他们怎么和我平时见到的外族人都不一样?……米贝靠墙蹲下,双手托腮,嘴撅得高高的,头上的小呆毛都仿佛被一堆小问号压耷拉了。

    眼看着太阳已经升的老高了,不能在继续发呆了!米贝勉强打起精神,弹的起身,整理整理身上的毛绒绒,决定要先看看这里的环境。

    他这一弹,周围倒是有好些人注意到他了,毕竟没仔细看的时候,那只是一个全身穿貂的小伙子,但仔细一看,那就是一个全身穿毛绒绒金纹黑毛貂的年轻帅气混血小伙子!

    一个本来路线离米贝很远的小姑娘随意的瞥过,眼神又瞬间转回去了,看到米贝的脸,眼睛一亮,下意识的放缓了脚步,假装什么也没发生一般往前走,只是走的速度如同龟爬一般,走着走着,路线拐成了一个夸张的“c”字形,从米贝身边路过,又假装不经意地回头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又看了许多眼……

    然后又是她的朋友们,也如她一样一个个夸张的假装路过……

    “……”米贝疑惑且面无表情的看向她们,这是什么奇怪的仪式吗?

    正好撞上他眼神的女孩们赶紧嘻嘻哈哈地小声笑着跑远了,米贝灵敏的听力让他老远还能听到她们那刻意压低声音的话:“哇好帅的小哥哥!”“哈哈哈什么小哥哥,请叫他大哥大好吗!”“我好想去找他要微信啊,但看到那身貂,对不起我笑场了。”米贝听不懂这里的语言,但他能感受到别人的情绪,感受到那几个女性对自己的喜欢,他脸红了起来,哎呀!原来是喜欢自己的小女孩!!那刚刚的举动就是这里的人向异性展示自己的求偶行为吧!!米贝捧住自己的脸,天呢!好害羞哦!!他才刚刚成年没多久!还是个孩子呢!

    米贝站在路边,捂着自己的小肉脸自恋中……扭捏了好一阵,他才终于准备动身,但获得了原住民的一点点喜欢值的他心稍稍平静下来,不仅没有一开始那么慌乱,在走了一段时间没有遇到任何危险后,还没心没肺地开心了起来,完全不像个刚刚流落他乡的人。

    米贝走在陌生的路上,新奇地看着周围的事物,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奇怪,平平整整的路上跑着不用拉的四个轮子的车,停下时会上上下下好些打扮齐整的人,他们有的手里会拿着漂亮但很小的包包,有的手里拿着能说话唱歌的小方块……不过米贝完全听不懂这里人说的话,他能感受到他们的情绪,但也只是简单的喜怒哀乐那样模糊的感觉,具体的语言他是无法理解的,米贝没法和他们沟通问路,更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见过像自己一样的种族。

    米贝就这样走到了中午,太阳高高的照耀在头顶,米贝正觉得走的有点累了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小公园。虽然是工作日的上午,但这个公园的草坪却很受欢迎,很多没有上班的人来这里休闲,小堆小群的铺着野餐布,享受难得的好时光。还有人支起了家庭烧烤炉,在炭火间翻转着各种烤串,这里的人大多是中老年的女性,她们聊天谈笑,不远处的草地上,各种小狗大狗追逐打闹着,有些还穿着漂亮的衣服,一些娇矜的小猫咪也被主人带出来玩,但比起到处撒欢,它们更喜欢趴在软软的小窝上,懒洋洋的在暖暖的阳光下整理绒毛,偶尔探头瞅瞅那些闹腾的傻狗,眼神中充满鄙视。

    米贝从早上开始到现在已经观察了半天,终于确定自己已经不在原来的世界了!这里人的穿着打扮,这里人的行为方式,以及这里的环境和建筑,都和他所熟悉的世界不一样,虽然花绒族总是呆在自己的森林里种花制糖,但作为族里少有的直立人,米贝也是跟着交易队去过很多地方的,他收集过很多地方的食材和种子,也听说过更远的种族的故事,没有一个能和这里对的上!

    当然,更让米贝能确定这里是另一个世界的原因是,从很早开始,花绒所在的世界就开始出现各种物品消失和出现的情况了。这事任何时候在森林讨论起来都会很热闹,隔壁犬族的族长每次聚会都会反复提起自己消失的埋在土里准备当夜宵的一头恐兽,而他的兄弟则说是他藏私食被神惩罚的。同样消失的还有大鼠族存粮的地窖木门,鱼人族晒海菜的大贝壳等等。

    但也出现了很多森林没有的东西,其他族的米贝没见过,但就近的,姆姆常用来熬煮糖浆的大锅,就是从天而降突然砸到族地外然后被姆姆发现的,那个四四方方底下却有一个小圆洞的“锅”在用石头堵上洞后非常好用,四边都薄薄的比石锅容易加热多了。树心族的巫者说以后世界之间有相互转移的情况会越来越多,让各族都要提起警惕,做好准备。

    米贝承认,他是对此没有什么警惕啦,还是每天到处晃悠收集没见过的材料,但他也万万没想到这次“消失”的竟然是自己啊!这都怪巫者没有说清楚,他怎么不说转移的不仅仅会是东西啊,米贝厚脸皮的把自己的穿越怪在了巫者身上。(巫者:?)

    米贝又想起昨天芽芽还和姆姆说自己不见了,顺便把他也一起埋怨上,都怪芽芽乌鸦嘴!(芽芽:??)

    米贝在这个地方逛了半天,又一个人嘀嘀咕咕了好一会,心情早就没有一开始那么紧张了,来都来了,就在这呆着吧!说不定哪天他又被传回去了呢!唯一遗憾的就是他为冬眠准备了那么多东西,都还没用上,只是一觉醒来冬天就没了!作为花绒,米贝还是很喜欢冬眠的,赖在暖和的小被窝里睡到饿,饿了伸手就能吃糖喝蜜,饱了继续睡,多舒服啊!

    心大的米贝准备去找个能住的地方,他觉得这应该是不难的,只需要找个地方种植物,然后把小房子挂上,小房子就能像普通的植物一样吸收营养,他也能住在里面,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安全了。现在看来小公园是个可以考虑的地方,但小公园虽然偏僻,人流却也不少,就他看的那一会,就来来去去很多人了,有的人还撑起奇怪的棚子住在了里面。米贝决定把这里当备用住所,要是下午没有找到更好的地方,那今晚他就要住在这里了。

    米贝走出小公园,正想朝另一条大路走,忽然被空气中传来的一丝甜香吸引住心神,这种香味有点熟悉又有点陌生,米贝能感觉到这里面有糖,又不只是糖。他眯着眼深吸了一口气,气味更浓了,米贝甚至感觉自己的肚子开始饿了起来,虽然他存了很多糖,完全足够他吃很久很久了,但对于在族里从小吃糖吃到大的花绒来说,没吃过的当然更好啦!

    米贝低头看了看自己空空如也的手手,想到这里人交换东西都是用一种花花绿绿的方薄片,他当然没有,但米贝可按耐不住好奇心,还是抬步朝香味来源走去。

    作者有话要说:  米贝:冬眠真可怕,以后可能都不想冬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