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 第 28 章

第 28 章

    季巳旭是个言出必行的人,答应了帮米贝解决身份问题,只过了三天他就来带米贝去入户籍和办身份证。

    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米贝被认定是刚从山里出来的人,因为出生地偏僻接近边境,另一方亲属是外国的,地方混乱所以一直没有办身份证。而何伯伯和米贝母亲是远亲,遇到了战乱把他过寄给了何伯伯,所以现在米贝也已经在何伯伯的户口本上了。

    在确定米贝已经在国内有正当工作,而且能流畅地说华文后,米贝很快就走完了流程,只等通知就可以去取证件了,季巳旭还给他办了加急,等待的时间更短了。

    米贝很开心,又很纠结,季先生真是个大好人,先是请自己吃了高档甜品,又给自己解决了身份问题,而且自己还偷偷在他家种了田。听何伯伯说季先生很有钱,感觉送他再多好吃的都算不上报恩。

    米贝最近研究出了“焚烧”的改良版配方,现在就在季巳旭的花园里采集所需的材料。米贝也想过要不要去森林深处找其他地方种植,可惜这个森林可没有花绒森林安全,到处都是淘气的小动物,米贝只是试了一次,结果植株还不到成熟就被不知道什么动物给吃掉了。

    米贝忙完后,趴在倍倍的毛里偷偷往别墅里看,想看看有什么方式可以报答季先生。

    季巳旭正坐在沙发上用手提电脑办公,他其实早就发现那个小毛球躲在倍倍的毛里面偷看自己了,虽然每次他假装不经意地看倍倍时,小毛球都会往毛里一缩,但还是很明显啊!它是真的对自己的黢黑的毛毛没有一点数吗?

    季巳旭对小毛球的身份其实也很好奇,他毕竟是一个科研人员,虽然研究的不是生物,但遇到一个从未见过的动物,谁不会想一探究竟呢?不过季巳旭不想吓到小毛球,也就没有特意去接近,不刻意去看它。

    “嘶……”季巳旭捂住胃部,今天中午因为一个实验耽误了午饭,下午又有急事,他匆匆吃了几口饭就出去了。结果一直忙到现在。晚饭还没准备好,脆弱的胃已经在抗议了。

    季巳旭以前给自己的压力太大,总是想挤出更多时间用于学习与工作。一开始还没什么,但时间久了,不规律的饮食习惯终于导致胃损伤。后来虽然住了院,休养了一段时间,但还是给身体留下了一些隐患。平时好好吃饭还不会怎样,一旦饮食失调,就容易犯胃疼,虽然季巳旭怕家人担心从不往外说,但关心他的母亲还是发现了,才会每次回中京都给他准备大量的速食带走。

    季巳旭忍着疼去饮水机接了温水,在柜子里拿出药,就水服下。

    过了一会,微波炉传来一声“叮~”,晚饭加热好了,季巳旭赶紧起身去了厨房。

    而这一切都落入了一双黑漆漆的豆豆眼中,米贝滴溜溜地转动眼珠,看来季先生有些不舒服,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自己能不能帮到他?

    回去后,米贝拐弯抹角地问何伯伯:“如果一个人,他老是捂着这里,”米贝模仿了一下,“那是为什么啊?”

    何老头正在看斗音上的评论,闻言看了一眼米贝捂着的地方,想了想:“那里是胃吧,他平时是不是很忙?”

    米贝回想了一下:“是的呀,经常工作到很晚才回来,在家里也会工作很晚。”

    何老头听这么详细的描述,有点好奇米贝这么关心的是谁,但他也不打听,只是认真分析:“工作忙,休息时间就不定,那么他可能吃饭也不准时,长期这样就很容易导致胃部疾病,你看到他捂着胃时,应该就是胃疼了。”

    何老头又回复了一个斗音上问他商品问题的评论,继续说:“养胃是个长期的事,要每天按时吃饭,均衡饮食才行,如果不能协调好工作时间,那就是空谈了。”

    米贝凝视窗外的路灯,喃喃:“那可不可以给他吃布丁呢?”

    何老头这才转过头来:“你能确定他吃后会帮你保密吗?”

    米贝有点不确定:“他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何老头放下手机,靠在摇椅上:“如果照你所说,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那你觉得,他自己享受到好处后,会不会希望更多人能得到帮助呢?”

    米贝恍然:“是哦……”季先生那么温柔,肯定会希望帮助更多病人吧。

    何老头:“有时候好人也会为了更多人的利益而伤害一个无辜的人呢!”

    米贝纠结地上楼,准备处理改良版“焚烧”的材料。

    原本的“焚烧”做好后会是看上去有些邪恶的红紫色的粉末,而被米贝改做成糖后,样子完全就不一样了。

    “瘦瘦的~漂亮的~火神赐予我燃烧肉肉的糖呀!一点点就好了哦!”米贝自创的咒语还是那么不讲究,但黑猫白猫,能捉到老鼠的就是好猫,复杂的咒语简单的咒语,有用的就是好咒语!

    米贝觉得自己念的就是好咒语,他撤下了火,稍稍搅拌了一下红色液体,最后撒上一层碎粉末,锅里就出现了神奇的一幕:

    原本红色的液体开始长出一小块晶体,随着时间晶体越长越大,旁边也出现了一根根新的晶体,没过一会,锅里的液体就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簇橙红色半透明晶石。

    米贝左敲敲右敲敲,把晶石从锅里撬起来,用铁盘装好,准备敲成同等大小的小晶块。

    就很巧,新配方做出来的成品和冰固晶石形态相似,颜色却相反呢。

    晶块都敲好后,米贝拿出一个罐子装起来,摆在墙角。阁楼的这个墙角已经摆满了大大小小的许多瓶罐,都是用于制作糖品铺各种商品的材料,米贝每次收成后都会趁着新鲜马上处理好,就能存放很久,随取随用。

    看着现在才晚上8点,还有时间,米贝不嫌累地又翻找出更多材料,这次是用于制作绿糊糊的。

    何老头吃过三次后觉得自己身体已经很不错了,斑驳的头发都开始返黑,生怕效果太明显招惹是非,何老头后来每次都只吃一小口。米贝本来之前种了许多,这样一来材料就剩下了。

    米贝搅拌着白糊糊,随着咒语念出,白糊糊快速染绿。

    米贝看着这草一样的颜色,突然有了个大胆的想法。

    如果季先生知道我能做治病的布丁,我会有危险,那如果季先生不知道呢?

    我可以变成兽形去给季先生送绿糊糊,他只会以为是我在哪里找到的,而不会以为是谁做的!

    绿糊糊的样子,说是一种天然植物分泌物也没毛病吧?

    即使季先生感觉到了绿糊糊的神奇治病功效,也没法找一只小动物说什么,毕竟小动物可听不懂人话呀!

    米贝觉得自己这个点子天衣无缝,既可以报答季先生,还不会暴露自己,完美!

    米贝有点小激动,现在时间也不算晚,季先生应该还没睡,既然已经决定了,那就马上行动吧!

    季巳旭现在确实还没有睡,他正在研究一份中京发过来的文件,倍倍正在他脚边专心地玩一只毛绒玩具,没有发出大声打扰季巳旭。

    季巳旭的研究所正在进行一项重要研究,是关于戒毒药物与脱毒后身体治疗的。

    十年前国内的毒网被国家组织行动清了大半,零星的小毒贩也在毒源被控制后再兴不起风浪,大量吸毒人员被控制强行戒毒,将各地的戒毒所都挤满了。当时华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引进了他国的优秀戒毒药品和研究经验,颁布实施了很多临时政策,但偏远地区还是有不少吸毒的人忍受不了毒瘾发作时的痛苦,选择了自行了断,全国上下乱了很长一段时间。

    后来在严格的管理下,国内的环境越来越干净,眼看着就能实现全面禁毒,情况却在三年前突然急转直下。一种新型毒品“红鳞”悄然出现,一开始只是在一些纨绔子弟中传播,接着攀附有钱人的小弟跟班们也跟着吸食……等到有关部门察觉到时已经扩散到平头百姓间了,虽然吸毒人员好抓,但想循着线找到毒品来源却很难。

    “红鳞”的成瘾比以往的所有毒品都快,却又比其他毒品“狡猾”。毒性强烈却不容易被察觉,吸食后会产生奇妙的幸福感,眼前都是迷幻飘渺的画面,让人身心舒坦,仿佛置身云端。发瘾时人会很焦躁,抑郁,心理上极度渴望再次吸食,长期吸食也无法从外表看的出来,内里的伤害就连人自己都感受不到,却是个大隐患,一旦爆发,器官就会快速枯竭,短时间内失去行动能力,甚至失去生命。

    “红鳞”的形态多变,有时是小袋装的粉末,有时是圆形的药片,但大多数时候会被伪装成各种看似正常的东西,如口香糖、香烟、饼干、打火机等等。正如它的名字,“红鳞”本质是一种红色的毒品,但以“红鳞”制作出的产品往往包装精美,没有文字,却画着艺术感强烈的花纹,从外表看上去一点都不像毒品。只有被测出“红鳞”成分,确定是毒品后放在一起比对,才能总结出它们的包装都是各种各样的带长条格子底的奇异花纹,美丽而妖艳,诱人而致命。

    但包装是可以去掉的,没有包装的商品就很难看出来了,而且“红鳞”至今没能被发现是以什么物质作为主材料制作的,以往的常规戒毒药品都对它没有作用,即使是强制戒毒也毫无效果。

    如季巳旭一般在全力研究针对“红鳞”的戒断药的科研人员还有很多,然而至今都没有太多成果。季巳旭的进度已经算不错了,他负责的项目团队目前研究出的成品药能缓解一些吸毒人员毒瘾发作时的身体痛苦,受到了了国家相关部门的肯定与支持,但季巳旭知道这是不够的,缓解身体痛苦只是治标不治本,它无法解决吸毒人员对“红鳞”的心理渴望。

    季巳旭关上了电脑,揉了揉太阳穴,准备去睡前洗漱。

    “啪!”不大的一声。

    倍倍丢下玩具马上爬起来朝后院门跑,季巳旭转头望去,惊讶地发现那只小毛球正在关上的后院玻璃门后飞来飞去,好像还带着什么东西。

    倍倍已经趴在门上朝米贝“呜呜”叫了,季巳旭迟疑了一会,轻手轻脚地走过去,生怕吓跑了小毛球。

    “哗——”季巳旭慢慢推开门,虽然知道小毛球应该听不懂,还是自娱自乐似地对它说:“今天太晚了,倍倍要睡觉了,明天再来找它玩吧?”

    米贝当然是听得懂的,日常感叹了一下季先生的温柔,就毫不客气地飞进了小别墅。

    这是米贝第一次正式进入小别墅,却没有了前两次被季先生发现时的惊慌,意识到季先生的友好后,他反而像串门的邻居一样,在房子里转了一圈,然后才飞到了沙发前的茶几上。

    季巳旭有点疑惑这个小毛球想做什么,便走过来坐在了沙发上。

    然后他就看到这个小毛球果然是带着一个绿色的东西来的,它慢慢地把拎着的东西放在茶几上摊开来,然后站在旁边看着自己。

    季巳旭感兴趣地看去,只见茶几上被放了一片光滑的宽草叶,草叶边缘和叶脉上都带着金色的纹理,很特殊,看不出是什么植物。

    但重点不是这个植物的品种,而是摊开叶片中间的一团绿色糊状物。

    “这是什么?”虽然知道得不到回答,季巳旭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

    米贝还是有些怕被抓,他边谨慎地观察季巳旭,边走过去,示范给他看:先用小手手挖一点点绿糊糊,放进自己嘴里,然后发出“嗯喵嗯喵”的吃东西声音,接着看向季巳旭。

    季巳旭:“……”他竟然看懂了。

    这个小东西是成精了吗?

    他有些怀疑地问:“你的意思是……让我吃?”

    米贝:点头点头。

    季巳旭没动,不管是这坨不明异物,还是通人性的不明生物,都让他不想冒险。

    米贝看他不吃,急了,这么好的东西你怎么能不吃呢??塞也要塞给你吃!你吃一次就知道它的好了!

    米贝忘记了害怕,又用手挖了一小点,然后飞到季巳旭嘴边,要塞进他嘴里。

    季巳旭扭了几次头都躲不掉,被闹得哭笑不得,心里的防备也被打消了,只能妥协:“好好好,我自己吃就是了。”

    季巳旭起身去厨房找了一个搅拌咖啡用的小长匙,回来坐下。

    看着那坨绿色不明物体,用长匙挖了一块,季巳旭看了许久,又闻了一会,他也不知道这有没有毒,做了一会心理建设,也下不去口,季巳旭转头,看到那个小毛球还在边上看着他,豆豆眼很认真严肃的样子。他鬼使神差地把绿色不明物放进了嘴里。

    等他反应过来也没多品尝,赶紧吞下肚子。

    感觉嘴里没有什么可怕的异味,只有一股淡淡的青草香,季巳旭放下心,看来只是一种普通植物产物,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

    然而接下来身体传来的感觉就让季巳旭愣住了。

    作者有话要说:  昨天存稿箱设定了12点整后忘记按确定了!要不是12点1分的时候我上线看了一眼,差点就鸽了!!

    眼看着收藏快要到500的样子,我又紧张起来了,要是真的入v了后面写的不好看怎么办?

    但想想纠结也没多大用,不如吃点好吃的开心一下,可惜天又太热了,我没法出门觅食=a=

    昨天难得有人投雷耶!!! 45912949 和 路人乙 ,谢谢你们哒支持~~=3=

    我记得路人乙五月底还给我灌溉了好多好多营养液捏!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们:

    羡 灌溉了5瓶营养液

    名字什么的真难想 灌溉了10瓶营养液

    爱喵的猫 灌溉了10瓶营养液

    雪狐 灌溉了1瓶营养液

    姐姐斤斤计较 灌溉了20瓶营养液

    鞠~ 灌溉了30瓶营养液

    荼v 灌溉了3瓶营养液

    洋洋 灌溉了10瓶营养液

    rebecca 灌溉了9瓶营养液

    我的作话可真长呀!这都是我啰嗦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