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每天都在被攻略

NPC每天都在被攻略 > 第 7 章(修)

第 7 章(修)

    五条悟偷偷看了眼身后。

    绫音同他保持着两米左右的距离,步伐不急不缓。

    五条悟撇了撇嘴。

    绫音看起来永远是温和的样子,会满足五条悟的一切需求。

    无论五条悟提议他们去干什么,绫音都会老老实实地跟在他身后,有时候还会配合地露出笑容。而五条悟一打开系统面板,-100的好感稳如泰山。

    五条悟心累,五条悟不想说话。

    今天他又将绫音带出来玩了。

    在接二连三的失败之后,就算是五条悟,也神情恹恹。他手上提着各种购物袋,漫不经心地挑选墨镜的种类。

    绫音双手空空,看着五条悟刷了一次又一次的卡。

    ……他真有钱。

    她大概清楚五条悟频繁将她拎出来玩的目的,创造两人约会的环境,促使好感度提升。只可惜绫音并不太喜欢喧闹的环境,唯一的愿望是能坐在安静的办公室工作。

    商场的导购员也是系统生成的npc,一个个皆被五条悟摘下墨镜的模样所怔住,变得更加热情了。但当她们看到五条悟背后跟着的绫音时,又不约而同地撇撇嘴,态度不再那么热切。

    被当做挡箭牌了?绫音不声不响地跟在五条悟身后,若非他主动搭话,她也不会主动开口。

    她听见导购员们细碎的讨论声。

    “是情侣吗……?”

    “从外貌上看起来很配。”

    “但是吵架了吧?”

    “别想了,就算是吵架人家也看不上你的——”

    吵架?

    绫音面上有点茫然,而五条悟的身形顿了顿,忽然加快了步伐。

    他的腿太长,绫音跟上有点艰难。

    没过多久,绫音就被他远远地落在后面。

    为了不跟丢五条悟,绫音暗搓搓地开启系统地图。

    要猜测五条悟生气的理由很简单,无非就是这些天的努力失败,没揣摩到正确的方法,让攻略进度停滞不前。

    她边走边想起五条悟前段时间中各种浮夸的表现,甚至有时候干脆裹了浴巾出来对她施展诱惑**……

    啊,这样能攻略到就有鬼了。

    她注意到五条悟停下了。

    这又是怎么了?

    待绫音小跑到五条悟身边时,她看见五条悟站在商场的出口,双手插兜,手臂上挂着许多个袋子。他抬起下巴,不出声地打量外面的世界。

    绫音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这才反应过来五条悟为什么没有离开。

    外面下雨了。

    街上的行人纷纷撑着各式各样的伞,没伞的人只得匆匆地逃到屋檐下躲雨。直到绫音来了,五条悟也没开口。

    绫音有些苦恼:“五条先生,外面下雨了。”

    钱包都在五条悟手里,而且现在去买伞也要走一段不短的路,势必要淋雨。她垂眸,目光落在五条悟手臂挂着的袋子上,思索着将袋子顶在头顶跑回公寓的可能性。

    早在绫音刚来的时候,五条悟便悄悄地瞥了她一眼。看到她为下雨担忧,他也没有主动开口的打算。

    只要有“无下限”在,五条悟根本无所谓这点雨。

    但是他憋着一口气,绫音的好感度无论他怎么刷都不上涨……这实在是太气人了!五条悟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困难的事!

    他淡淡地嗯了一声。

    绫音向前走了几步,试探着朝雨中伸出了手。

    冰冷的雨滴猛地砸在她掌心,她低头看着脚下溅开的水花。雨已经下了好一会儿,在地上积累了厚厚一层,粗略估计能蔓延到她的脚踝。顶着袋子跑过去的话,鞋子报废的概率极高,身上的衣服也会沾上泥水。

    五条悟忽然迈开步子,一把拽过绫音的手臂,就要将她一起带入雨中。紫色的长发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

    绫音:“……”

    你想淋雨就淋雨,为什么要拉上我?

    五条悟没有开启“无下限”。

    一方面他觉得自己此时的状态不太对劲,想要淋雨来让自己清醒一点。另一方面,他很生气,想着反正好感度怎么都刷不上去,干脆大家一起淋雨算了。

    至于前者多一些还是后者多一些,就不好说了。

    绫音这次还是没有拒绝。

    她似乎从来不会拒绝五条悟,尽管心下不愿,这次却连挣扎都没有了。五条悟紧紧地盯着她,不想放过她脸上的任何细微表现。

    只要有一点点不情愿,五条悟在心里对自己说,他就勉勉强强把她拉回去。

    可惜的是,就算以五条悟这样的观察力,还是什么都没看出来。

    他突然觉得有点没劲,整个人如泄了气的皮球一般瘪了下去。

    五条悟改拽为拉,在她整个人暴露在雨中的前一秒,他将绫音抱入怀中。“无下限”刹那间便覆盖上了两人的身体。淅淅沥沥的雨落了下来,他们身上却没有沾到一点水珠,连湿气也没有。

    绫音睁大了眼,东瞅瞅西瞅瞅,确定她分明站在雨中可淋不到雨时,才回过头来看五条悟。

    五条悟将下巴放在她的头顶上,懒洋洋地出声:“别动。”

    五条悟的一只手虚虚环绕着她的背,另一只手也只是轻轻拽住她的胳膊。男人的下巴蹭了蹭她的发顶,犹豫了一下,还是打横抱起她。

    还要凶巴巴地威胁:“乱动的话会淋到雨!”

    绫音突然笑了出来。

    比起之前熟练的假笑,此刻她的笑容多了几分真心实意。她的鼻尖靠在五条悟的胸膛上,他刚刚提早迈了出去一步,雨水打湿了胸前的衬衫。水珠从白色的衬衫滚落下来,不自觉地勾画出男人一部分腹肌的曲线。

    呼吸尖萦绕着男人清爽的气味,她的笑声荡开来:

    “这是在讨好我吗,五条先生?”

    五条悟垮着一张脸,大步在雨中行走,闻言敷衍:“是是是,你说是就是!”

    绫音嘴角的弧度不自觉地扩大了。

    她抬头看向五条悟,看见他下垂的嘴角和眼睫。

    “感觉五条先生……稍微有点可爱呢。”

    五条悟在进入这个游戏以来,第一次听见好感度上涨的播报声。

    【攻略进度:-40】

    作者有话要说:  修……修文x

    还有谢谢营养液!!!感谢在2021-03-06 16:57:28~2021-03-07 16:42: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北长尾山雀 32瓶;不见不语 10瓶;小透明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