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那种世俗的诉求

没有那种世俗的诉求 > 交点入场费

交点入场费

    漏瑚也愣了一下,但他迅速的意识到这是一个极好的时机。

    他点了点头,稍微往后撤了撤,“认识,你找她…”

    在五条悟露出感兴趣的表情的同时,漏瑚双手放身前,十指搭成山的形状,大吼道,“领域展开——盖棺铁围山!”

    在他身后的领域骤然张开,显露出的是正在喷发的火山内部场景,翻涌着的岩浆在黑夜中发出亮红色的光,噼里啪啦的碎裂声不断,连空气都被带的像是要烧灼起来了一样。

    漏瑚对自己的成果颇为满意,点了点头,涌动着的温度极高的岩浆就如同海浪般向着五条悟扑去。

    他等着观赏五条悟化为灰烬、直接在火山中熔化的那一幕。

    想想能看见这种场景,漏瑚觉得之前五条悟对他的折辱都不值一提了呢。

    “哎呀,”五条悟有点可惜的摇了摇头,“本来还想和你聊会天的。”

    他还想从漏瑚那里问问草野花梨的信息,不过,打完了再问也是一样的。

    “下辈子吧,”漏瑚露出了他的一口好牙,得意洋洋地说道,“如果你有下辈子的话。”

    片刻后,放出大话的漏瑚恨不得自己马上迎接下辈子了。

    反正他们咒灵根本不和人类一个体系轮回——所以说这家伙到底什么时候放过自己啊!杀了也行啊!

    在漏瑚施展完领域后,五条悟直接以自己的领域和盖棺铁围山对冲。

    结果毫不意外的是,盖棺铁围山输掉了。

    然后当漏瑚再次醒来的时候,就发现五条悟的脚在自己的头上,以及自己就剩下一个头了。

    他一时也不知道是哪个对自己打击更大。

    “等我问完嘛,”五条悟的声音悠悠然的飘在上方,“问完就祓除你,怎么样?”

    似乎是察觉到了漏瑚的郁闷,他还补充了一句,“没办法嘛,谁让你很弱呢。”

    漏瑚露出了敢怒不敢言的表情。

    一旁的草野花梨则是盯着五条悟露在外面的那双眼睛看了又看,最后惋惜的摇了摇头。

    “长的还挺好看的,”她嘟囔道,“就是说话风格..”和梦里的家主相差有点大。

    “什么?”花御没听清楚。

    “没什么。我们什么时候去救漏瑚?”草野花梨跳过了这个话题,问身边的花御和“夏油杰”,“他是不是快被祓除了?”

    感觉这个名叫五条悟的咒术师并不是心慈手软的人,肯定不会对着可怜巴巴的漏瑚网开一面。

    “大概是的,不过漏瑚应该准备好了吧,他不是说被杀了也无所谓吗?”“夏油杰”率先站了起来,“我是暂时不能出现在五条悟面前的。”

    他瞥了一眼花御,话却是对着草野花梨说的,“你们打算救漏瑚?招惹五条悟可是他自己做的决定,要救他的话,你们也可能会死的哦。”

    “是啊,”草野花梨看着“夏油杰”,对他现在置身事外的架势有点不爽,“不然我们来干什么,看戏吗?”

    她看了一眼连自己平时吃什么、喜欢在什么位置上发呆都说出去了的漏瑚,“...也不知道这个五条悟为什么对我的事情这么感兴趣。你说我要是冲出去,说点你的事情,五条悟会不会很感兴趣?”

    草野花梨觉得自己可没必要听“夏油杰”的。

    说到底,就算是真人的话她都是时听时不听的状态,“夏油杰”哪来的底气让她保密?

    而且不说别的,看了一场好戏,不交点入场费,说不过去吧?

    “夏油杰”离开的脚步停了一下。

    “我如果没记错,”他背对着草野花梨说道,“我们这才是第二次见面,你打算对五条悟说点什么呢?”

    这个身体和草野花梨在昨天晚上之前可从来没见过面,换句话说,就算草野花梨回忆起了什么,她认出自己的几率也很小。

    宿傩的容器对这具身体和五条悟的关系也同样一无所知,难道问题出在草野花梨第一次见到的那个咒术师身上吗?

    “我对你一见如故不行吗,”草野花梨笑了笑,“至于说点什么...都一见如故了,说不定呢?”

    她就算不知道“夏油杰”的事情,随便编个故事难道还不会吗?

    “哈,”“夏油杰”仍旧笑着,“你们咒灵倒是很有互相救助的样子。”

    并没有继续在这个话题上纠结下去,他扔给了草野花梨一件咒具,“给你,用去吧。”

    那是一件看起来价值不菲的咒具,差不多比草野花梨的手臂长一节半左右,刀下缠绕着一圈茸呼呼的装饰物。

    草野花梨接住了这把刀,稍微甩了甩,才说道,“还不错。”

    被坑了一件咒具,“夏油杰”没什么别的话想说,干脆直接离开了。

    他走出一段路之后,才有些嫌恶的自言自语,“区区咒灵,居然觉得自己高人类一等……真恶心。”

    而草野花梨则是没管已经走了的“夏油杰”在想什么,简单的适应了一下这把刀,将它持在身侧,才说道,“看来他真的很不希望自己的事情被五条悟知道啊。”

    “我以为你会让他直接救出漏瑚,”花御说道。

    “漏瑚的价值还不够,”草野花梨耸了耸肩,“而且没必要把他逼得太紧。”到时候万一“夏油杰”觉得当场杀死她和花御更方便,那就过头了。

    她问道,“现在上去吗?”

    花御点了点头,单手把她牢固的揽在怀里。

    “你待会直接袭击他的脚,我趁机拉住漏瑚,我们就可以回去了,”她说道,“简单的术式我来就好,会有两到三秒的停顿时间。”

    “所以,”另一边,五条悟的脚还蹬在漏瑚的头上,姿势潇洒,“你说草野花梨喜欢我?”

    他啧啧了两声,评价道,“那她还挺有眼光的。”

    不错,新时代的咒灵审美也与时俱进,如果审美算是进化的一种,那他们也算是成功了。

    五条悟又碾了下脚底的漏瑚,“不如说说别的吧?比如说——”

    他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片盛放的花田,天气晴朗,气氛也刚刚好,让人心旷神怡,想去走走。

    趁着五条悟的脚松动、即将抽开的时候,草野花梨迅速拿着刀把漏瑚从五条悟的脚下撬了出来。

    花御手臂一揽,就把成功滚出来的漏瑚拿了起来。

    就在此刻,恍惚中的五条悟恢复了正常,但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机。

    三个咒灵跑得很快,他只来得及在这几个家伙走之前看清他们的面貌。

    “唔,一个脸上插树枝的,”五条悟打了个响指,若有所思的想,“还有一个看起来是往人形进化、并且进化的差不多了的。”

    那应该就是草野花梨了吧。

    没有再耽误下去,五条悟直接瞬移回到了学校,跑到了学生宿舍的位置,敲响了虎杖悠仁的房门。

    房间吱呀一声开了,但这间小小的宿舍里,不止有他要找的虎杖悠仁在,另外两个一级生钉崎野蔷薇和伏黑惠也坐在这里。

    “啊,五条老师!”虎杖悠仁兴高采烈地说道,“我们在看电影,要一起吗?”

    “好啊,”五条悟一口答应了下来,坐了下来,“不过老师过来是跟你说个大事的哦。”

    他笑眯眯地说道,“你之前拜托我关照的草野花梨,有消息了哦。”

    在钉崎野蔷薇的起哄和伏黑惠面无表情的凝视下,虎杖悠仁愣了一下。

    “啊…”他抓了抓头,“她还好吗?”

    “好的不得了呢,”五条悟掏出一张纸,随手的涂画了起来,“对了对了,我还得把这几个危险的特级咒灵画一份给你们,最近出门小心点哦。”

    三两笔收了个尾,他满意的把画作递给了虎杖悠仁,“我今天看见草野花梨和这两个特级咒灵在一起哦,应该就是你说的‘特级咒灵团伙’吧。看看是不是她?”

    “什么?”钉崎野蔷薇惊呼,“东京的特级咒灵都能组成团伙了吗?”

    她刚刚只以为“草野花梨”是个女孩子的名字,没想到居然是个特级咒灵——虎杖这家伙的喜好也太奇怪了吧??

    伏黑惠则是盯着那张纸,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这像是鬼画符一样的东西,谁能看出来特级咒灵长什么样啊——也太抽象了吧?!

    “对,”偏偏这个时候,虎杖悠仁点了点头,“是她没错。”

    “谁?”钉崎野蔷薇皱着眉头,“这里面长的没一个正常的啊。”

    虎杖悠仁指了指中间歪七扭八、头发被涂的像是枯草一样的女孩,凭借着那一身宽松长袍的特点,信誓旦旦的说道,“草野花梨,是她。”

    **

    草野花梨、花御带着只剩下一个头的漏瑚回到他们暂住的地方的时候,差不多已经深夜了。

    踏在松软的沙滩上,她昏昏欲睡,几次差点把漏瑚摔到地上,最后还是花御看不过眼,把漏瑚用藤蔓缠了吊在后面。

    漏瑚全程面无表情,保持着自己最后的倔强。

    而真人还蹲在客厅,似乎在对着一瓶饮料钻研着什么。

    见草野花梨他们到了,他自然而然的招呼道,“回来了啊。”

    漏瑚哼了一声,“嗯,差不多吧。”

    他看向花御,指挥道,“我要去泡温泉!”

    于是花御又用藤蔓吊着他,把他往温泉池那边带。

    “嗯,”草野花梨则是直接瘫在了沙发上,根本不想动,“好困。”

    她感觉自己困到快要睡着了,头一点一点的,提不起精神。

    “别睡,”真人见其他两个家伙走了,怂恿道,“花梨,你过来,我给你看个有意思的东西。看了你就不困了。”

    草野花梨抹了把脸,迷迷瞪瞪的问道,“什么?”

    还有能让她不困的东西?

    “这里,”真人拉着她靠到了那瓶饮料的位置,“你看瓶子最底下。”

    草野花梨只好按照他的话凑了过去,仔细地看了看瓶底。里面黑漆漆的一片,除了饮料之外并没有其他东西。

    “什么都没有啊?”她疑惑地说道,试图把瓶子抬起来,“我看看…”

    然后,真人的手一用力,草野花梨握着的饮料骤然向上喷了出来。

    看着草野花梨狼狈的样子,他大笑了起来,拔腿就跑。

    被冰凉的饮料一淋,草野花梨瞬间清醒了。

    “真人!”她暴躁的拿起了仍旧放在身侧的刀,“你给我站住!”

    作者有话要说:  真人:略略略,就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