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进行时[无限]

梦境进行时[无限] > 洋娃娃(4)

洋娃娃(4)

    方才托洋娃娃以及隔音一般的福,他往墙上一撞,听到隔壁房间的呜咽声。这声音很是奇怪,像是哭,又不像哭。

    急促的开门声也是由隔壁传来,尹鹤推开房门,将自己的门锁好。顺便看了一眼隔壁,门被关好了。

    可惜,不能进入一探究竟。

    这一次的人群都聚集在楼梯上,由于尖叫的女生赵苒苒在狂奔下楼的路途中跌入一个男人的怀中。

    恰好这男人又是怜香惜玉的男爵,配合赵苒苒用浴巾半遮半挡的身材,男爵只觉得烈火焚身,恨不得马上将对方拉进自己房间。

    男爵“不经意”摸了一把赵苒苒的胸口,见赵苒苒脸色一僵,又梨花带雨地哭了起来。见赵苒苒没有反抗的意思,男爵满意极了。

    “这位女士,发生什么事才会让你如此惊慌?告诉我,我很愿意为你效劳。”

    赵苒苒肩膀颤抖:“我房间的洋娃娃……他……他的样子突然变了!”

    “变成什么了?”

    “他问我我喜欢什么样的男人,我就和他说我喜欢某男星。结果他突然变脸,换了一张面孔,而那张脸,就是我偶像的脸!”

    男爵没明白关键:“然后呢?”就这?

    赵苒苒咬了咬下唇:“然后……他想强.奸我。”

    “哦!这太过分了!”男爵立刻骂道,“这可真是个色娃娃,怎么能强迫这么美丽的女士呢?要我看,我们就应该把这个色娃娃烧死,作为惩罚。”

    赵苒苒脸色一变,泪如雨下地摇头。

    楚柯玉淡淡出声:“你是想害死赵苒苒?”

    原来楚柯玉不想搭理男爵的艳遇,但男爵这话实在离谱。

    不招惹npc是大家公认的一点,你永远不知道你招惹npc之后会发生什么。

    也许你弄死的npc就是关键npc,这会让世界陷入死局,无法解开谜团。又或者是npc遭到恶意破坏,导致npc阵营非常规衰落,为了平衡两方阵营,世界会自动增加幸存npc的实力。

    说不定原来的npc还是处在与你旗鼓相当的水平线,你一动手杀npc,导致剩余npc强化,成为非人类的怪物。届时的对抗,只会难上加难。

    男爵嘲道:“关你花都的人什么事?”

    楚柯玉冷声:“只是不让你在这里误导大众罢了。赵苒苒,你说你的洋娃娃想强.奸你,那你对他做了什么?”

    赵苒苒脸色更加难看了,肩膀抖若筛糠:“我把他杀了……

    “我不会有事的吧?我刚刚把npc杀了。

    “我会不会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啊——”

    凄婉的语调让人不忍再听,这种情况下,谁都不知道对npc动手的人会遭遇什么。

    没有人能给赵苒苒确切的答案,只有男爵一人色字当头,一边揩油一边保证自己能保护赵苒苒,绝对不会让赵苒苒有闪失。

    有人嘀咕道:“这也太惨了吧,差点被强.奸,又失手杀死npc……倒霉、倒霉。”

    有人猜测道:“可千万别连累我们啊……c级对我来说已经够难了,我可不想再让世界难度升级。”

    比起赵苒苒会不会遭遇不测,他们更怕的是,赵苒苒的行为会给他们带来祸患。

    “你确定他死透了?”楚柯玉狐疑,“你把浴巾拉好,带我去你房间看看。”

    赵苒苒小心翼翼地看了楚柯玉一眼,男爵横在她面前:“孤男寡女呆一个房间,你想对这位美丽的女士做什么?你不怕女王爵知道你在这里沾花惹草?”

    楚柯玉:“你有病吧?我只是想去确认洋娃娃的尸体,你少在这里胡搅蛮缠。”

    男爵:“去可以,得带上我一起。”

    就算再贪色,男爵也没忘了自己的主要任务。

    他接下悬赏榜的任务成为赏金猎人,就是为了在《洋娃娃》里拿到核心道具,来赚取5000精神力。这5000精神力拿到,他妥妥升到a级。

    再加上完成这单任务所带来的声望、名气,远远超过c级世界能够带来的。所以此行,他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尹鹤建议道:“这种事儿还是人多有意思,不如,大家一起去吧?”

    男爵和楚柯玉同时扫来,见尹鹤笑得温和、人畜无害,仿佛真心实意在为他们着想。

    附和尹鹤的人声不少,他们也想多增加点参与度。迫于压力,男爵和楚柯玉只能捎上大家伙,一同前往赵苒苒的345房间。

    如赵苒苒所说,床上躺着一个男人,他的额前是血,床边还有沾染血渍的欧式台灯。加上凌乱的床单与地面,可以看出当时的情况有多激烈。

    尹鹤站在门口,扫了几眼,就将目光转移在窗户上。

    三楼似乎并不高。

    正在思索的空档,突然有人大声尖叫:“洋娃娃还没死!它还在变脸!”

    只见原本是男头男身的洋娃娃的面孔骤然变化,它一半脸是温婉的女相,另一半则是英俊的男相。二者没有确切的边界,在你来我回的试探。

    换脸的画面感冲击过大,导致在场的人不由自主升起一股寒意。

    男爵极速拿起地上的台灯,又往床上的洋娃娃脑壳招呼。这一下洋娃娃彻底倒回了床上,他试探了一下呼吸,道:“死了。”

    转过头,男爵神情地看着赵苒苒:“美丽的女士,你别害怕,你不会有事了。伤害你的人已经被我处理掉了。”

    赵苒苒松了一口气。

    这也好理解,她没杀死自己的洋娃娃,也就是没杀死npc。男爵替她动了这个手,就算真有事,也是男爵第一个有事。

    而男爵的帮忙是需要回报的,赵苒苒咬了咬唇,声若细蚊道:“等会……我来你房间。”

    赵苒苒很有女人味,身材更是火辣,不少男士的眼神嫉妒,都羡慕男爵这等好艳福。

    但这样的艳福也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的,在刚才的情况下,他们根本不敢出手相助。有色心也得有色胆,他们惜命。

    在楚柯玉的提议下,大家在楼下大堂聚集。男爵和他的搭档以及赵苒苒都没有来到现场,楚柯玉也没有在意,而是坐了下来。

    管家已经为他们准备好了食物,新人们畏手畏脚的,不敢吃,生怕里头有毒。

    反倒是尹鹤,似乎早就饿得不行了,拿起刀叉开始用餐。他的吃相令人赏心悦目,不疾不徐的动作,让人的心情不自觉放松。

    楚柯玉也感到饿了,胡乱吃了几口垫胃后,道:“我知道你们大部分都是【屠夫】的人,而且都是新人。你们也知道,【屠夫】和我们【花都】有仇,但我没男爵那么小心眼。

    “而且你们都是新人,我想,也许没人告诉过你们。如果你们知道了线索,又或者是有了推断,完全可以讲出来分享。这不会影响到你们的参与度,不管是你【隐瞒】还是【坦白】,都是你【获得】的。只要世界判定这个线索、正确推断是你第一个发现的,不管你和多少人分享,有关这个线索的参与度就是你的,别人很难抢走。

    “我的建议是,大家分享自己的线索,也可以说说自己的猜测。对错不要紧,重在参与,敢于发言。说不定随口猜测几句话也可以推进参与度。

    “所以,先由我来分享我的线索。”

    楚柯玉的声线清朗,是很有少年感的音色。加上他是花都的核心成员,等级又逼近a级,属于和男爵差不多的“老人”。

    对于强者,他们总是会下意识服从,即便这人是对方阵营的。

    因为他们别无选择。

    依靠自己行不通时,他们会渴望出现一个英雄,继而将希望寄托在英雄身上。现在,楚柯玉就是他们的英雄。

    “管家的脸很奇怪,他一定是洋娃娃。我们这个世界的名字就叫《洋娃娃》,大家也能看出来,我们每个人的房间里都有一个洋娃娃。至于洋娃娃的性别,是跟楼层有关。

    “男人的房间都在二楼,女人则是三楼。至于尹鹤是个意外,我猜测是因为他头发太长,管家性别判别出错,才给他三楼房卡。还有赵苒苒遭遇的强.奸事件,通过洋娃娃的反应,也可以得出这个结论。

    “【洋娃娃】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不懂变通与思考,远远比不上我们这样的高等人类。由此可见,这个世界难度还是挺一般的——”

    听到这里,尹鹤忍不住弯了弯嘴角。本是无声的举动,却成功被旁边的人捕捉到。

    梁颖是个新人,一个世界都没有通过,这时出现了楚柯玉,她只想抓紧这根救命稻草。

    她不愿意放过任何讨好楚柯玉的机会。

    梁颖怒斥道:“你这是在嘲笑楚先生吗?你一个小小e级,有什么资格嘲笑一个近a级!”

    他们的座位是相邻的,梁颖的动作很大,牵扯到桌布,导致高脚杯微晃,里头的威士忌撒在了尹鹤袖口。

    但他毫不在意,只是拿起那杯威士忌,漫不经心地摇晃了一阵。

    浅色的威士忌漾出阵阵波纹,如同魔法一般逐渐消散,尹鹤仰头抿了一口,又将酒杯放下。

    不得不说,青年的外貌过于出众,清冷高雅的气质揉进散漫勾人的眼神,令喝酒的动作增添难以言喻的风情。

    “请问,近a级,又是什么等级?”尹鹤侧头看着梁颖,细长的眉眼微弯,“抱歉,我一个小小的e级,实在不明白如此高深的专业术语。”

    梁颖不说b级,就是为了讨好楚柯玉。因为男爵和楚柯玉一样都是b级,说楚柯玉近a级,反倒像是高男爵一等。

    这会儿尹鹤真心实意地请教她,倒让她脸色有些变幻莫测。

    楚柯玉对这种讨好并不感冒:“我是b级。还有,大家进了一个世界,就别老把等级放嘴边。死人的时候可不看你等级高不高。”

    梁颖讷讷道:“对,您说得对。”

    死人的时候确实不看等级,但等级低的人自保能力弱,在遭遇同样的困境时,等级高的人存活率更大。

    这些话他们可不敢说出口。

    楚柯玉总觉得这个羸弱青年知道点什么,他问道:“你有什么发现吗?”

    尹鹤不答反问:“你的参与度多少?”

    这个问题很敏感,若是参与度太低,会让其他人产生“就这点也出来带队?”的轻蔑。如若参与度太高,又会让别人产生不平衡感。

    这种不平衡感会让他们隐瞒线索,就是为了不让对方获得更高的参与度。

    楚柯玉诚实道:“我的参与度不高,目前就3%。”

    尹鹤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

    3%。

    还没他的零头高。

    这时候分享情报,对尹鹤来说就像是做慈善。但他瞧这人还算顺眼,也就懒得计较这些了。

    “我补充一个部分,是关于洋娃娃性别的。

    “男人房间里的洋娃娃是女人,女人房间里的洋娃娃是男人。这个设置绝对不是偶然,以我的猜测,他们是想通过男女性别来获得点什么。”

    提到男女,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楚柯玉眼睛一亮:“**?”

    尹鹤不说是,也不说不是。他继续往下说道:“至于你从管家分配得出【洋娃娃】智力低下的结论,我并不认同。”

    不少人的脸色皆是一副“你不认同?你有什么资格不认同”的嘲弄,毕竟尹鹤是个e级,说起来比他们还要低级。

    与自己同一水平的人出来指手画脚,并否认心目中英雄的推论,他们当然会产生不满。

    楚柯玉示意尹鹤继续往下说。

    “你们还记得管家的脸吗?”尹鹤说。

    “记得,”楚柯玉道,“很普通的脸,没什么出挑的,完全记不住。”

    现在让他们回想,不论如何绞尽脑汁,都想不起那张脸是怎么样的。

    尹鹤:“那是洋娃娃的【初始值】,激活它的数据,需要一个特定条件。而这个条件,也许就是你方才所说的**。”

    这个推断毫无缘由,先前因为楚柯玉得到【**】的推论,导致楚柯玉的参与度涨了0.1%,说明方向是对的。

    只有0.1%的原因是,这个方向的参与度先被尹鹤拿到,所以尹鹤占大头,他只能吃小头。

    “太扯淡了吧!洋娃娃还需要激活?啥玩意?”

    “一个e级的话真的可信吗……不是我看不起e级,而是你根本没有经验。你别在这里误导大家吧……”

    “楚先生说了,大家自由讨论。随便听听就好了,反正一个e级的话,当玩笑听就行了。”

    楚柯玉第一反应就是,这个难度已经超出c级别的世界了。根据过往经验,c世界不会出现这么复杂的推理。

    他也觉得尹鹤想太多了,有时候越简单的事,因为钻牛角尖,反而会越陷越深,导致聪明反被聪明误。

    可见尹鹤一脸笑意,甚至称得上温和的面孔,楚柯玉又有些不确定了。

    这一次楚柯玉选择忽略自己的经验之谈:“你是怎么得到这个结论的?”

    楚柯玉不但没有反驳尹鹤,反而虚心请教,这让他们目瞪口呆,纷纷将不满的视线对准尹鹤。

    “你们看着管家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尹鹤道。

    楚柯玉:“想多套点话,但我问了,他不回答我。后来我就走了。”

    他身侧的殷澜道:“这人真丑。”

    楚柯玉皱眉:“肤浅。”

    其他人说:“啊?你们还对视了吗?我当时就想着赶紧拿卡走人……都不敢对视。”

    有人道:“我也是……”

    又有人道:“我倒是看了一会儿,当时我也看出来了,这个‘人’绝对不是人,应该就是洋娃娃。我还感慨了一下,这洋娃娃真逼人,和真人没两样。”

    他们热情地讨论,回想自己初见管家时的心理状态。无非是胆怯、躲避、好奇,又或者是毫无感觉。

    楚柯玉将视线落在尹鹤身上:“那你呢?你第一次见到管家,心里在想什么?”

    尹鹤眼眸微挑,迎上楚柯玉探究的目光,嘴角挂着一抹柔和浅笑:“我在想——

    “如果我现在把他杀了,会发生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