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进行时[无限]

梦境进行时[无限] > 洋娃娃(7)

洋娃娃(7)

    殷澜靠着门框,淡淡地看着楚柯玉深思的面孔:“你真的信尹鹤那新人?”

    “我不知道,”楚柯玉面无表情道,“但我只知道,他是在场唯一一个有思路的。这世界太奇怪了,表面风平浪静,却让我觉得很危险。”

    是的,危险。

    这种危险是他在a级世界都没有过的体验感,在a级世界,任何困境都是直面而来的。绝不会像现在这样,什么都没发生,又好像什么都发生了。

    就拿他目前的经验来说,他的思绪很乱,很多想法呈发散性,却不能整理成一团。

    殷澜坐在他的对面,漫不经心打探着:“你房间的洋娃娃,是谁的脸?”

    提到这里,楚柯玉的脸色微变:“能是谁的?当然是女王爵的,你以为我跟你似的——”

    殷澜看着楚柯玉的眼睛:“我怎么?”

    这眼神实在具有穿透力,好像要射穿他的灵魂。半晌,楚柯玉僵着脸挪开,一脸不欲多说之态。

    楚柯玉看着窗外:“之前说的有一点错误,并不是【**】,而是【负面**】。任何【负面**】都会让洋娃娃吸收,最后转化为它们的能量。你和洋娃娃独处的时候,尽量不要释放【负面**】。”

    这一点是楚柯玉后来才想明白的,之所以没有和别人说,是为了自己的私心。毕竟【**】和【负面**】,虽只差了个词缀,但所牵扯到的中心思想全然不同。

    “噢,对了,”殷澜应了一声,看热闹一般望着对面的楚柯玉,“忘了告诉你一件事。”

    “我房间里的洋娃娃,已经变成我的样子了。”

    *

    [为什么楚柯玉发现这么关键的线索,才加了0.5%的参与度??不正常啊。]

    [傻叉,说明在楚柯玉之前,就已经有人发现了这个线索。所以这个线索的大部分参与度给了那个人,楚柯玉能拿到0.5%,还是因为这个线索比较关键。否则的话,他连0.1%都拿不到。]

    [我擦,是谁啊?这才第二天,难道有人昨天就发现了这个线索?]

    [还能是谁?看看榜一大哥]

    […………不是吧。]

    位于参与度排行榜第一的尹鹤,突然收到一个消息,但他不知道怎么打开,折腾了好一会儿才拆开这封邮件。

    【由于您差劲的表现,您在多人版块:《洋娃娃》中收获1248枚臭鸡蛋(1精神力/颗),并增添1870个黑粉】

    【声望更新中——】

    【您目前的声望称号:声名狼藉】

    尹鹤第一反应是:“臭鸡蛋我有分成吗?”

    【没有】

    “哦。”尹鹤没兴趣了,“看来大家很讨厌我。”

    【是的,您的某些疯狂行为,导致观众的感官很差,对您很不满意。为了获取更多粉丝以及关注,建议您改变您的直播风格】

    “疯狂?”尹鹤抱着抱枕,闭眼靠在床上,“这就算疯狂了吗?”

    “不过是给了个诱导性假消息,也能算得上疯狂。”尹鹤叹息,“这届观众的心理承受能力也太弱了,建议挂个号,好好提升一下心理素质。”

    【……】

    【您的黑粉数量还在增加——】

    【由于您挑衅的言论,您在多人版块:《洋娃娃》中收获250枚臭鸡蛋(1精神力/颗),并增添124个黑粉】

    【共收获1498枚臭鸡蛋(1精神力/颗),以及1994个黑粉。目前声望称号:声名狼藉】

    尹鹤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关闭。他将这个页面关闭,终于,再也听不到有关声响。

    他可以睡个好觉了。

    [这人也太狂了吧??]

    [哪个直播间不把我们观众当大爷?这新人也太没礼数了!]

    [= =沙包新人,早点死吧!]

    [估计也快了,不过……先前我们看到的,到底是新人的洋娃娃,还是那个人??]

    [是洋娃娃吧……如果是那个人,应该不会乖乖挨那俩耳光]

    [不管是不是那个人,但新人打了顶着那个人脸的洋娃娃,凭那个人的性格,新人也得完。]

    *

    天亮了,尹鹤是被小红帽的敲门声敲醒的。他洗漱完之后才去开门,小红帽想趁机探头,却被尹鹤闪身挡住。

    小红帽生得矮,不论怎么蹦跶都望不见里头,此刻只能暗自咬紧牙关。

    尹鹤:“下去吃饭吧。”

    小红帽假笑:“好啊,哥哥。”

    餐桌上的人忧心忡忡、阴云笼罩,在看到楚柯玉的瞬间,如同见到再生父母,当即泪声俱下。

    “楚先生,我房间里的洋娃娃变成我的样子了,这是怎么回事啊!”

    “我一醒来,就看到一张我的脸,吓得我以为是做梦。可我看了好久才发现,坐在我床边的人——分明就是‘我’啊!”

    试想一番,当你一夜好梦,有人在你耳畔温柔地喊你起床。你半梦半醒地坐了起来,睁开眼望见一人坐在床边,顶着一张与你一模一样的脸,正笑吟吟地望着你。

    那确实很有视觉冲击感。

    最起码不会赖床。

    楚柯玉下意识看了尹鹤一眼,要不是尹鹤推快了世界进度,也许洋娃娃在明天才会变化。

    又在这时,楼上传来一道撕心裂肺的声响。

    这声音来得突兀,因为除了男爵和盛净,所有人都已经在大堂内。

    他们的脸色骤变,男爵和盛净的声音他们不会认不出。那唯一的可能就是——

    有个人的洋娃娃出事了。

    虽然他们恨不得杀死自己的洋娃娃,但是他们不敢,他们可不像男爵那样有保命的后路,可以随便对洋娃娃动手。

    他们害怕自己先一步动手,会导致自己死亡。

    “一起上去看看吧,”尹鹤好像很感兴趣,拿了块吐司和一杯牛奶,先一步迈上台阶,“看看是谁的洋娃娃遭遇了不测。”

    楚柯玉无语,都这时候了,这人还有心情吃早饭。

    他们一个个房间查看,因为所有的门都是锁着的,根本不知道尖叫声从何而来。在敲到男爵的门时,男爵一脸纵欲过度地开了门。

    “干什么呢?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楚柯玉面无表情地关上门:“不是这间。”

    盛净的房间也检查过,盛净是治疗师,就算受伤了也可以治愈自己。

    尹鹤和楚柯玉都打着一个小心思,关键不是看谁的洋娃娃受伤了,而是注意别人的洋娃娃的目前形态。

    在自己房间放一个洋娃娃,便是《洋娃娃》世界的全部,任谁都能看出洋娃娃是关键。他们对自己房间的洋娃娃又是怕、又是敬,又想杀死,又想保护。

    这是一种很纠结、矛盾的心理。

    在打开李书南的房间时,里头的洋娃娃是他的面孔。

    于新文的房间内,洋娃娃是韩半双的面孔。

    一个男人楼层的房间里,却出现了另一张男人的面孔,而这个男人还是在场人事。其中的暧昧,就足够让人津津乐道了。

    李书南“哟哟哟”了半天,看猴似的看着于新文和韩半双。韩半双脸色极差,而于新文早已麻木。

    更让人惊讶的事出现了,韩半双房间里的洋娃娃,居然是李书南。

    李书南瞪大了眼,惊悚地看着韩半双,后退两步,不住地抖着胳膊:“这、这,这是怎么回事?”

    韩半双也一脸错愕,这张平静的脸上破碎后的镇静,以及被发现某种隐晦心事的羞辱。

    于新文愣了愣,看着那双属于李书南的脸,又看了看韩半双,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

    而这样的平静面孔,落在韩半双眼里便是疑云重重。

    韩半双冷声质问:“于新文,你在我房间动了什么手脚?”

    于新文:“我?”

    “我房间的洋娃娃早上还不是我,为什么突然会变成李书南?”韩半双的语调愈发严厉,“你到底在我房间做了什么?”

    于新文心尖抖动,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你是不是忘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房卡。而我没有你的房卡,我怎么进你的房间?”

    “今天早上吃饭的时候,我把房卡放在桌上,一转眼就不见了。当时你就在我附近,不是你又是谁?”韩半双冷笑。

    于新文的唇瓣不住哆嗦,多年好友的冷漠让他早就习以为常,可真当对方构陷自己、怀疑自己的时候,他依旧忍不住浑身抽痛。

    像是置身于狂风暴雪之中,耳边眼底都是穿透感官的冰冷。

    “我没有拿你的房卡。”于新文愤怒地质问,“比起这个,你倒是先解释一下,为什么你房间的洋娃娃会是李书南的样子?我们都知道洋娃娃会先转化为自己**的模样,吸收够多的**才会转化成自己的脸。”

    “你对李书南,你的竹马,你的至交好友,又抱有的是什么**?”

    “杀欲?还是……”

    “你闭嘴!”韩半双目眦欲裂,眼膜因为怒火几乎充血。

    李书南这时候出来打圆场:“好了,大家冷静一下。这时候我们就不要内讧,我们应该团结一致,打倒洋娃娃,一起活着走出世界。”

    “根据我的推测,”李书南成功被人群包围,清了清嗓,如同领导发言般严肃道,“昨天我们就得出了结论,洋娃娃的初始状态是很弱的,因为对人的认知不足,对男女的性向单纯停留在男人喜欢男人、女人喜欢女人身上。所以在每个人的房间里,异性洋娃娃的衣服才会突然消失,因为色.欲是最好产生的,它们也能得到最快的激活。”

    “但这种思想,极度迂腐、极度陈旧、简直是思想的糟粕!同性恋怎么了?异性恋就高人一等吗?当然,我当然不是同性恋,我的意思是,不管喜欢男、喜欢女,都是我们的自由!”

    李书南说的具有真情实感,言语铿锵有力,仿佛此刻的一切言语,都是发自内心吐露。

    于新文却在心中反驳,不是的。

    李书南一向讨厌同性恋,在青春发育期更为明显。他嘲笑所有同性恋,认为同性恋就是异类、是蛀虫、是心理疾病。

    这也是为什么于新文会越来越自卑的原因,因为好友轻视的这个群体,他恰好位于其中。

    更让于新文不能接受的是,韩半双一边表现出和李书南一样的厌恶,一边又暗戳戳喜欢李书南。

    知道他的情感后,一边对他不耻,表达对他的厌恶。同时,又将同为同性的李书南放在心底珍藏。

    凭、什、么。

    楚柯玉看着李书南的带队,李书南似乎也是个b级,果然,b级的脑子就是不一样。

    大部分e级目前连负面**这一点都没有察觉到,还以为这种**单纯的是性.欲。这就是楚柯玉不喜欢带新人的原因,什么都要手把手教,一个字一个字说,累人。

    楚柯玉赞赏的目光让李书南心中大为满足,他的b级也是靠自己摸爬滚打上来的,算得上货真价实。在来到《洋娃娃》世界时,许多地方虽有苗头,但没有深入进展。

    经过尹鹤和楚柯玉的提点,再傻也该想通了。

    他等的就是现在的机会,要在一群猪队友中凸显自己机智的大脑,好让自己拥有进入花都的机会。

    花都是t3公会,在整个梦境世界排名第三,再加上花都会长长相美艳,据说只要见过花都会长的男人的眼里再也容不下其他胭脂俗粉。

    这也让花都成为男人做梦也要想加入的公会之一。

    楚柯玉:“李书南说的没错,洋娃娃吸收**,就跟妖怪吸食人的精气差不多。但我猜测的是,洋娃娃吸收**,靠的是眼睛。所以大家尽量减少和他们对视,如果可以的话,在房间里尽量蒙上自己的眼。”

    他们也没忘了正事儿,他们还要找出尖叫的洋娃娃。男生楼层都没有人有问题,该来女生楼层了。

    小红帽下意识拉住尹鹤的衣角,不安地看着这一切。尹鹤想着,怎么说小女孩也喊过自己哥哥,便胡乱地摸了摸小红帽的头。

    原本只是不安的小红帽,瞬间火冒三丈,抬头狠狠地瞪了尹鹤一眼。

    “是梁颖的洋娃娃出事了!”

    他们一打开梁颖的房间,就看到洋娃娃浑身是血坐在床上。开门的是梁颖,当她推开门时,面露惊恐看着里面。

    里头不止一个洋娃娃,房间里满满当当地塞满了洋娃娃。地面、床上、桌上、甚至是天花板上的吊灯也悬着一个洋娃娃。

    他们之所以只能注意到一个洋娃娃,是因为只有坐在床上的洋娃娃浑身是血。而其他的洋娃娃,身上或多或少会有洞,正是因为这个“伤口”,导致里头纯白的棉絮翻出,松松垮垮地挂在那儿。

    床上的“梁颖”,突然咧起嘴诡异地露出微笑。

    地面上、床上、桌上以及吊灯倒挂的洋娃娃也露出了同样弧度的笑容,她们像是收到了某种指令,从四面八方慢慢地朝门口聚拢。

    吊灯上的洋娃娃啪嗒一声掉落在地面上,压在地上洋娃娃的身上,棉絮如同礼花朝四周炸开。底下的洋娃娃“啊呀”地叫了一声,仿佛忍受不了这样的疼痛一般。

    床上的“梁颖”嘴巴一瘪,很是委屈。她和梁颖一样穿着一件素白的裙子,可身上沾满深红的血迹,小腹像是被捅穿,里头的肠子混着丝状的棉絮随着起身的动作朝下流淌。

    洋娃娃分明在哭,可她的眼泪根本不能称之为眼泪,而是阵阵棉絮。很难想象,到底如何,棉絮才会从眼眶流出。

    逐渐地,棉絮似是被哭干了。“泪水”变为鲜血,如瀑布似的从眼眶里涌出。

    乍一看还能看到断了的丝线,像是有人用手往眼眶里塞了棉絮,又徒手将丝线从眼眶里扣了出来。

    “我好疼。”

    “我好疼,好疼,好疼。”

    “好疼啊。”

    梁颖整个人都被吓傻了,仿佛灵魂出窍,双腿抖得不成样子。滴滴答答的水声响起,竟是被吓失禁。

    楚柯玉快速把门关上,询问着梁颖:“你还……”好吧?

    看梁颖这状态,就知道,她是极其不好了。

    别说梁颖一个女人被吓成这样,他们一群大老爷们,都被吓得腿肚子直哆嗦。

    更何况,这些洋娃娃的脸都是梁颖的,当看到成群结队的“自己”在自己眼前,还是以这样的形式,不当场吓死都算胆量大的了。

    梁颖后知后觉地看了楚柯玉一眼,这一眼如同将她从地狱拉回了现实。她当场就跪下了,不受控制地浑身抖动。

    “求求您了……救救我吧,救救我吧!

    “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啊!

    “洋娃娃今晚会杀了我的……一定会杀了我的……

    “我会死,我会死的。

    “我不想死啊!”

    大家对梁颖又是可怜、又是庆幸。

    可怜梁颖即将面临的悲惨遭遇,庆幸遭遇不幸的人不是自己。

    “你们没发现吗?梁颖已经很漂亮了,但她的洋娃娃好像比梁颖更漂亮。”

    “你看得也太细致了吧?”

    “毕竟是大明星,正常。”

    现实世界的梁颖是明星,不算大火却绝对不糊,也算有一些知名度。

    众星捧月的她来到梦境世界体会到极大落差,美貌在此空无一用,只要你有足够的精神力就可以调整自己的外貌,根本没有人追捧着她。

    她没有任何优势,她厌恶这里。

    她一定要回到现实世界。

    绝望下的梁颖不断给他们磕头,即便是e级新人也不落下。这时候她哪里还顾得上对方是不是e级,只要能活着,她就愿意付出一切代价。

    在她跪到尹鹤脚跟前的时候,正打算重重地磕一个响头,清越的嗓音自头顶上方缓缓传来,阻断了她的动作。

    “不用跪我。

    “你不会死的。

    “目前的洋娃娃不会对我们动手,它还需要我们。”

    尹鹤顿了顿,又微微一笑:“现在的我们没办法伤害洋娃娃,洋娃娃也不能杀害我们。所以,目前来说,我们还是很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