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的小食肆[经营]

绵绵的小食肆[经营] > 19、第18-19-20章

19、第18-19-20章

    塞纳犬将一餐盘的食物稳稳当当地带到了他们面前。

    众人惊叹万分,一一弯腰将食物放到了桌子上。

    在塞纳犬临走之前,蕾妮还有些控制不住地伸手摸了摸塞纳犬的脑袋。

    塞纳犬用它那双蓝汪汪的大眼睛看了她一眼,然后屁颠颠地回到云绵绵身边,安静静地趴在云绵绵的脚边。

    它够高够大,云绵绵甚至不用弯腰,手垂落到一旁,就能摸到它的狗头,特别享受。

    而另一边,美食上桌的众人很快就将注意力放在了餐盘上。

    包子是一小盘三个,饺子是一碗十个。

    尤里看看包子的数量,不够每人一个,于是又额外加了一盘。

    剩下的都是一份,显然不够六个人分。

    而且也不可能六个人共用一个碗,所以又麻烦云绵绵给他们额外拿了六个碗,六双筷子,六个勺子。

    也幸亏这些都是系统出品自带,不需要云绵绵花钱,否则的话,云绵绵还打算让他们自己出这一份钱。

    众人也知道,这么多种每个都放一碗的话,每个人都要额外用三个碗,显然不太现实,于是便每次一种平均分六份。

    吃完这一样,继续下一样。

    最先分的便是饺子,里面是猪肉白菜,饺皮很有筋道,沾上醋,咬上一口,满嘴生鲜。

    紧接着便是包子,因为包子量少,所以女士优先。

    这包子看着非常小巧玲珑,皮薄馅多,轻轻咬上一口,便能感受到满满的汁水喷涌而出。

    这不是简单的肉包,而是带着蟹黄的蟹黄包。

    贝拉与蕾妮满脸幸福地眯起了眼睛,这是一种她们从未感受过的味道,特别的鲜,汤汁虽然有些烫嘴,但是却让人舍不得吐出来。

    没有分到的尤里跟克拉克看着他们三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样,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目光也不自觉地落在了四川担担面上。

    那红红的一片辣椒,让他们的眼珠子都直了。

    吃过螺蛳粉的他们都知道,这红红的一片,必然是能让他们头皮发麻,浑身出汗的辣椒油。

    趁着三人吃包子,他们两人则先分了面。

    面条细薄,卤之酥香,香气扑鼻,上面放着焯过水的豆芽,又浇上系统特制的碎肉酱,跟红油酱料,显得整碗面条色彩特别鲜艳,夺人眼球,刺激人的食欲。

    除了这些之外,面条上还撒了一些花生碎,花生碎香味特别浓郁,尤里忍不住先筷子在上面夹了一些放入嘴中。

    花生碎非常酥香,只不过量太少,他不过是碰了一筷子,就没有第二口机会尝试了。

    克拉克摸了摸不存在的口水,迅速地捞起面条往他的碗中放去,然后又倒了一些汤。

    乔伊斯跟个饿死鬼投胎一样,两口就将蟹黄肉包吃进肚中,然后又怕克拉克他们分面不均匀,所以在克拉克倒完汤之后,他立马就将面夺了过去,成功地成为第二个分到面的家伙。

    尤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说真的,跟乔伊斯认识这么多年,他从来不知道这个家伙居然是个吃货。

    一碗面本身量是挺足的,但是被两个人分了之后,剩下的自然不多。

    作为队长,尤里忍痛放弃了这碗面,让贝拉跟蕾妮两个人分了吃。

    他则将目光投向了豆腐脑。

    他先是尝试了一下甜豆腐脑,入口即化,特别嫩滑,而且甜味刚好,不会过于寡淡,也不会甜的腻人。

    心满意足地吃完最后一口,尤里又向咸豆腐脑进攻。

    然后便发现咸豆腐脑让他更加爱不释手。

    咸香的汤汁渗入豆腐脑的每一个角落,轻轻用勺子一舀,除去豆腐脑之外,还夹杂着一些榨菜,紫菜,虾皮等配料,咬下去满满一口,特别让人觉得满足。

    而且旁边还放着一些酱料,如果觉得不够咸,或者是不够辣,还可以单独再放一些酱油醋或是辣椒油。

    尤里就放了小半勺大辣椒,在此之前,从未吃过辣椒的他彻底地被螺蛳粉中的辣椒所征服。

    此后吃什么食物,他觉得不放辣椒都有些不过瘾。

    蕾妮在吃完蟹黄包之后,便倒了一些水果汤来解解渴。

    水果汤名副其实,充满了水果的香气,里面有菠萝,芒果,苹果等

    夹杂在一起,随随便便都能捞到一些水果碎。

    一入口,水果本身的口感并没有因为被做成汤而显得格外的软糯。

    相反的,它如同平时所吃的水果那样新鲜,而且还更新鲜。

    蕾妮觉得这应该是食肆本身食材的原因。

    她不过是吃了两顿饭就发现食肆里用的食材都非常的新鲜。

    便是那些面条里用的配菜,也能让人鲜的想要把舌头都吃进去。

    而后面,贝拉选择了酸梅汤。

    她第一次听云绵绵描述酸梅汤的时候就忍不住口水直流,她非常喜欢酸酸甜甜的东西,而酸梅汤就成了她最好的选择。

    尤其是里面还能找到一颗颗跟玻璃弹珠大小的杨梅,咬下去就如同云绵绵说的那样,又酸又甜。

    而且酸梅汤还泛着寒气,在这炎热的夏天,一口酸梅汤下去,贝拉就觉得自己神清气爽,而且还能够再吃上几碗。

    至于克拉克在吃完四川担担面之后,被辣的呼哧呼哧了起来,他选择了这个看上去有些绿油油的绿豆汤。

    绿豆汤口感极佳,甜甜的滋味配上绿豆本身的沙感,让他瞬间觉得眼前一亮。

    而在所有的人都尝试过一轮桌上的美味之后,大家意犹未尽地交流着彼此的想法。

    而尤里也很快就发现,四川担担面跟山西刀削面和螺蛳粉一样,都蕴含着生命药剂的功效,而且元素力也稍微有些增加。

    可能是因为量不够多,所以元素力增加的也非常稀少。

    而吃过蟹黄肉包的贝拉等人则表示,饺子跟肉包跟这些面一样,也都是蕴含着这些能量。

    克拉克一边喝着汤一边举手表示,“绿豆汤里面似乎蕴含的是治愈药剂的功效,只不过因为我先前也有吃了饺子跟四川担担面,所以我无法确定这个汤里面是否有也蕴含了能够让元素力恢复功效的东西。”

    另外喝了水果汤跟酸梅汤的贝拉和蕾妮也纷纷赞同克拉克的意思,“确实,我们也感受到了这个治愈药剂的功效,但是我们也因为刚才吃的杂,所以也无法确定这些里面是否也蕴含了人够让元素力恢复的

    东西。”

    乔伊斯一边舔舔唇,一边道,“为什么不直接问老板,老板肯定知道,我们在这里猜个什么劲?”

    蕾妮眼前一亮,“没错,乔伊斯,你这家伙终于说了句人话。”

    乔伊斯翻了个白眼。

    蕾妮欢快地跑到云绵绵的面前,而她刚好吃完自己的晚饭。

    不得不说这个蟹黄肉包真的是太好吃了。

    难怪卖的这么贵。

    而且量还少。

    云绵绵有些控制不住地想要再下单,但是一想到自己亏欠的巨额负债,她又忍不住默默地放下了笔。

    什么时候才能实现美食自由呢?

    因此在见到蕾妮跑过来的时候,云绵绵的眼睛又亮了亮,她以为蕾妮是要下单,毕竟按照刚才那一桌的食物,五个人根本就不够分。

    重新下单那是显而易见的事情。

    云绵绵就等着他们重新下单,来收割一波大的。

    然而蕾妮开口便是:“老板,你能跟我们说说这些食物里面是不是都含着能够让元素力恢复的功效?”

    云绵绵闻言,淡定地微笑,“这些都需要食客亲自去感受哟,这样你们才能更加了解食肆的食物,也明白食肆的食物为什么能够卖得那么贵。”

    蕾妮虽然没有从云绵绵的嘴中得到准确的答案,但是她觉得云绵绵这话就是在说明这些食物里面都蕴含着能让元素力恢复的东西,不然的话,云绵绵为什么要说这样更能让她们理解食肆食物的特殊,也让她们明白为什么食肆的食物卖的那么贵。

    事实上,蕾妮一点都不觉得食肆中的食物卖的贵,有这样功效的食物怎么能说是卖的贵呢?

    明明就是老板心善,在给她们做慈善!

    想到这里,蕾妮心情格外激动,“老板,我要一碗四川担担面,少辣,还要水果汤来一份,对啦,咸豆腐脑也要。”

    云绵绵立马点头,“好的,马上。”

    她一边在纸上写着,一边又看向另外几人,“你们有什么要一起加的吗?”

    “有有有!!!”

    另外四个人很快就围了上来,众人七嘴八舌,

    云绵绵脑子都嗡嗡的,只得道:“一个一个排队,慢慢来。”

    与此同时,塞纳犬站了起来,冲着五人大声吼叫了几句。

    被塞纳犬那么一吼,众人立马就反应过来,一老一实地排起队。

    云绵绵见此,笑着摸了摸塞纳犬的脑袋,然后在纸上继续添加食物名字。

    这一轮之后,又是满满的好几个金币入兜,云绵绵瞬间觉得自己还是能够小小的奢侈一把。

    于是,她也下单了一份包子,总共就三个,她还特意分了一个给赛纳犬当做是对它的奖励。

    看看她这主人多心善啊!

    这小小的蟹黄肉包,对于塞纳犬来说真的是一口一个。

    而其中富含的能量,让塞纳犬忍不住舔了舔嘴巴,微微眯起了那双蔚蓝色的大眼睛。

    它看着餐桌上五人那狼吞虎咽的模样,忍不住有些渴望地坐在那儿看了起来。

    虽然它的肚子已经饱了,但是食物的香气无时无刻不在诱惑着它。

    塞纳犬转头,看了眼云绵绵,它知道这个新成为它主人的人类非常喜欢它,也许会看在它渴望的份上,再多给它一些食物。

    然而云绵绵并没有察觉到塞纳犬的动静,她埋头数着银币。

    银币与银币之间碰撞发出的清脆声响,让她忍不住嘿嘿笑了起来。

    就刚才这一波,她收入了大约十个金币,再努努力,她欠系统的债就能够还清了。

    想到这里,云绵绵都忍不住要膨胀。

    她可真是个努力奋斗的girl。

    有了钱,就有了底气,云绵绵也就不慌了。

    她并没有直接还款,反而是想等着攒够了所有欠债的钱再还。

    毕竟这天已经慢慢暗下来,这五个人显然是要在食肆留宿的。

    留宿就代表着要花钱,而第二天起早上起来,他们点早餐必然又是一笔开销。

    想到这里,云绵绵就忍不住咧嘴一笑,脸上的笑就像花儿一般灿烂。

    她还顺手摸了摸塞纳犬的大脑袋,对方的毛发被她揉的一团糟,但是只要细心地用修长的手指梳理一下,就又能恢复到原样。

    这一顿晚餐

    大概吃了两个多小时,荆棘佣兵团中的每个人都吃的肚子鼓起,实在是太好吃太美味,他们根本就无法克制自己。

    看着满桌子的餐盘,五个人瘫坐在椅子上,根本就不想动。

    最后还是尤里出手使了个清洁术,餐盘跟桌面瞬间焕然一新。

    还别说,这清洁术用起来还真的是挺让人觉得省心的。

    至少不用排队去洗碗。

    贝拉起身活动了一下,这才想起这件食肆里似乎没有住的地方。

    但是库克当时为什么说他在食肆里度过了一个非常安全的夜晚呢?

    面对贝拉的疑问,云绵绵特意解释了一番,“当时库克是睡在大通铺的。”

    “也就是将旁边的桌子往两边挪挪,然后将被子铺在地上,就这么睡了一晚。”

    “因为目前食肆空间还小,还未改造,所以目前留宿的话,也只能住大通铺。”

    “因为是大通铺,所以收费也不是特别贵,只要十银币就够了。”

    “当然比起外面的旅店,或许你们会觉得贵,但是外面旅店可不像食肆能够提供给你们一整晚安全的保护。”

    荆棘佣兵团五人经常风餐露宿,偶尔要是夜晚找不到旅店的话,就会直接在森林中过夜,所以并不太计较有没有床可以睡。

    再者,在这荒野森林之中,能花十银币就保障自己一整个晚上的安全,对于任何人来说都非常划算。

    所以五人毫无疑问地都交了钱。

    云绵绵美滋滋地收了钱,然后走进隔间,假装从自己的房间里抱出了两床被子。

    夏天又闷又热,睡觉基本上是不需要被子的。

    但是,作为大通铺的标配自然是要备齐两条被子。

    一条用来铺在地上,另一条则是盖在身上。

    “你们把四张桌子往旁边挪一挪,腾出个地方。”

    克拉克上前接过两床看似厚重的被子,那被子被云绵绵抱在怀中,远远瞧着就好像被子长了腿一样。

    其余两个男士分别将桌子往外移,嘴里道,“老板,食肆什么时候扩建?到时候如果人越来越多,我怕这

    小地方都塞不下太多的人。”

    云绵绵在心里暗暗道,你们多花点钱让我升级,食肆不就能够早点扩建了吗?

    “这个等时机到了自然会扩建的,你们放心,不用着急。”

    幸好被子够大够长,五个人睡在上面也刚刚好,就是有些挤。

    克拉克看着摆在一旁的桌子,直接表示自己睡桌子上就好。

    反正四张桌子合起来也挺长的。

    云绵绵无所谓,反正食肆就这么点地方,他们想躺在地上睡,躺在桌子上睡,哪怕是坐在椅子上睡都没有关系。

    搞定好住处之后,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

    食肆里亮起了昏黄的灯光,云绵绵坐在前台,正收拾着东西,如墨般的长发倾泻而下,每一丝每一缕,都浸染着迷人的韵味。

    她那瓷白的肌肤,被染出了袅袅氤氲之感,显得温柔极了。

    克拉克坐在椅子上,单手托腮,就这么静静地凝望着她。

    贝拉跟蕾妮坐在被子上,那被子又大又厚,本以为在这炎热的夏天会热的过分,结果坐上去之后,她们却发现被子其实轻薄的很,而且轻飘飘的,如同羽毛一般,非但不热盖着,反而有些通体生凉。

    不知道这其中是不是又有什么高级魔法在里面。

    两个人就着被子讨论了一番,转眼瞧见克拉克那专注的模样,蕾妮用手肘碰了碰贝拉的胳膊,然后挤眉弄眼地示意贝拉看过去。

    贝拉瞧见了,忍不住捂着嘴偷笑了起来,他们荆棘佣兵团走南闯北,遇见过不少女人,也有无数女人向克拉克试好。

    但是克拉克永远都一副酷酷,仿佛对女人不太感兴趣的样子,没有想到居然会一头栽在这食肆小老板身上。

    不过食肆小老板确实有着一种难言的美感,与她们见过的女人全然不同。

    她如同清晨沾着露水的玫瑰花一般娇弱,却又如同白云之巅撒下的第一缕阳光般灿烂,尤其是那可爱的小梨涡,若隐若现,叫人爱不释手。

    贝拉走上前去,推了推克拉克,“不要这样看着一位淑女,你想让她害羞吗?”

    克拉克回过神

    来,看了贝拉一眼,又看了下整理好东西,跟塞纳犬玩在一起的云绵绵,灰色的眼眸流露出点点的温柔之意。

    “看啊,她真可爱,不是吗?”

    贝拉靠在一旁的位置上,也跟着点头,“是的。”

    云绵绵坐在那儿,塞纳犬两只粗壮的前腿搁在她的身上,整个身体都可以将云绵绵包裹住。

    云绵绵就好像成了大型的洋娃娃一样。

    她将自己的小脸埋在塞纳犬的腹部,那柔软的毛发蹭着她柔嫩的小脸,感觉舒服极了。

    这种被巨犬包裹的感觉真爽。

    满满的全是安全感。

    云绵绵忍不住笑了起来,眉眼弯弯,精致可爱。

    就在其他五人看着她这憨态可爱的模样,忍不住也跟着笑出声的时候,忽然,食肆外传来阵阵魔兽咆哮的声音。

    声势之浩大,甚至整个大地都在颤动。

    足以可见奔向这个地方的魔兽数不胜数。

    众人一下子神经就紧绷了起来。

    虽然已经见识过食肆的特殊,但是千军万马奔腾而来的巨大恐惧感依旧让众人忍不住心神俱裂。

    云绵绵忍不住也站了起来,“这是发生了什么?”

    她走到窗口,拉开了窗帘,屋外黑漆漆一片,只有食肆门口亮着两盏昏黄的灯,勉强能够看清院子里的情况。

    除了魔兽的咆哮之外,云绵绵等人还听到了人类的惨叫声。

    尤里眉头紧皱,“这么晚了,居然还有人在荒野森林里作死?”

    克拉克也跟着道,“听动静似乎引来了不少魔兽,他们这是想要干什么?”

    荒野森林的夜晚本就危险万分,居然还有人引发这样的魔兽大骚动,是怕自己死的不够彻底吗?

    “那些人会不会跑来食肆?”

    贝拉有些害怕,一头魔兽她们还能联合起来消灭,可要是成千上百头魔兽,干脆直接躺平,被踩成肉酱算了。

    云绵绵对系统是百分百的信任,虽然系统很狗,但是系统出品的东西还是可信度很高的。

    她拍着胸脯道,“你们放心,就算我们周边全都是魔兽都没有

    关系,只要不踏出食肆一步,一切都是安全的。”

    她这话音落下,就见不远处忽然跑来好几个身形狼狈,血迹斑斑的人。

    他们啊啊啊地疯狂惨叫,见到亮着昏黄灯光的食肆,他们绝望的眼眸中忽然亮起了一名叫做希望的东西,但是他们很快就意识到,背后如此众多的魔兽蜂拥而来,这个小屋子很有可能会因为他们而遭受无妄之灾。

    可是人就是这样,真要在濒临死亡的跟前转变方向,那是不可能的。

    尽管知道这个小破屋不一定能够给他们提供任何的安全庇佑,但是他们还是忍不住奔着最后一点希望的光芒而去。

    “救命,救命!”

    安格鲁大声呼喊,他深邃的眼眸中充满了死亡的恐惧,额头的鲜血哗哗而下,就在刚才,他亲眼见到落后自己一步的学弟被魔兽撕碎了身体。

    温热的鲜血溅了他一脸,安格鲁整个人都要疯了。

    为什么会这样?

    早知道如此,他就不该明知道荒野森林晚上如此危险,还依着学弟学妹们继续寻找魔兽蛋的存在。

    谁能想到这颗魔兽蛋居然会引发如此大的威力?

    可是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安格鲁痛苦万分,疲惫的身体已经支撑不了他多久,他一个踉跄摔倒在食肆的栅栏门口。

    身边的同学飞奔而过,个个惊慌失措,惊惧害怕,他躺在地上却是怎么也站不起来。

    整个大地都因为魔兽的铁蹄而震颤,安格鲁躺在地上,默默又痛苦地闭上了眼睛,准备迎接着死亡的到来。

    鲜血顺着安格鲁的额头流入了他的眼睛,眼睛酸涩的难受,他想伸手去擦,却发现自己根本就没了这样的力气。

    光明神在上,如果他还有重来的机会,他一定不会任由这帮学弟学妹如此毫无畏惧地接近魔兽蛋,他也不会跟着学弟学妹们一起来到荒野森林。

    他待在实验室做实验不香吗?

    安格鲁痛苦万分,他能感受到魔兽距离他越来越近,他心中的恐惧达到了巅峰,身体的每个毛孔都在震颤。

    他咬紧牙关,默默地将自己蜷缩了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