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的小食肆[经营]

绵绵的小食肆[经营] > 50、第81-82章

50、第81-82章

    阿瑟克尔认真地吃着螺蛳粉,虽然四周嘈杂,但是珀西跟亚历山的对话还是顺着空气进入了他的耳朵。

    在听到亚历山十句话九句不离云绵绵的时候,阿瑟克尔的眉头也微微皱了起来。

    他扭头看去,新来的两个男人带着一群正装的骑士,看样子应该是贵族无疑,并且看其中一人的穿着可能是公爵。

    在帝国,公侯伯子男,公爵算是除去国王陛下以外爵位最高的人。

    而这样的人居然出现在了食肆?

    阿瑟克尔那绿色的眼眸微暗,难道食肆神奇与特殊已经传到了帝国?

    早些时候,阿瑟克尔就有些担心云绵绵的食肆内食物的神奇会被其他人所觊觎,尤其是人类。

    虽然人类不乏善良可爱之辈,比如云绵绵,但是更多的却是阴险狡诈之人。

    皇室贵族,公爵之类更是如此。

    而现在,一群贵族聚集于此,对食肆食物不感兴趣,反而拼命地打听云绵绵的消息,简直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所以对于珀西的警惕与排斥,阿瑟克尔觉得这兽人少年也不是一无是处的,至少他察觉出了这两个贵族对云绵绵的觊觎。

    不管这个觊觎是对于云绵绵本身,还是对于这个食肆,都让阿瑟克尔心生警惕。

    因此,在罗伯特公爵抬高声响引起云绵绵的注意之后,阿瑟克尔慢条斯理地放下筷子,拿帕子擦了擦嘴,声音清冷却又能让在场所有人都听得到。

    “食肆的服务我一直觉得都挺不错的,至于为什么员工想要赶客人离开,那恐怕就是客人自己的问题。”

    珀西猛的扭头,万万没想到居然是阿瑟克尔开口替他说话。

    云绵绵一头雾水,她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还是下意识地相信珀西跟阿瑟克尔。

    她先安抚了这群佣兵团,将他们已经点好的东西先让厨师做,然后再来到贵族这边,脸上三分带笑,三分疑惑。

    “这是怎么啦?”

    云绵绵看向珀西,对方紧绷着脸,瞧着有

    些咬牙切齿。

    珀西从在她的食肆开始工作起,不管是面对佣兵团还是亡灵魔法师等特殊客人,态度一直都挺好的。

    就算是亡灵魔法师,他害怕的要死,但也一直拿出自己最好的精神状态来服务他们。

    那么问题来了,对这群衣冠楚楚的贵族,珀西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表现?

    难不成这群贵族跟珀西先前就有仇?

    “你就是食肆老板?”

    罗伯特公爵露出迷人的微笑,看向面前这位东方少女,她如墨般的黑发与记忆中的那个女人重合在了一起,那个女人温柔的黑眸,云绵绵的眼睛极其相似。

    只不过面前少女的眼中更多的是俏皮,不是岁月沉淀后对万物的包容与温柔。

    “对,我就是食肆老板,请问是发生了什么?”

    罗伯特公爵笑了笑,“我们是来自永恒之都的贵族,听说荒野森林开了一家食肆,食肆里的食物特别神奇,所以特别来一饱口福。”

    “但是没想到你们食肆的员工如此傲气,只是随便问几个问题,想要了解关于更多食肆的内容,却要被他赶出食肆。”

    “是吗?”

    云绵绵笑了笑,可是内心却不怎么相信。

    珀西是个很有耐心的少年,客人来的时候都是由他介绍食肆。

    更不要说刚才就就连阿瑟克尔也出声帮了珀西说话,这说明什么?

    这说明刚才两边发生的冲突,阿瑟克尔知道的一清二楚,并且珀西没错。

    云绵绵对他们笑了笑之后,又看向珀西,温柔地鼓励他道,“珀西,你说说看刚才发生了什么?”

    珀西捏了捏拳头,松了又紧紧了又松,下颚紧绷,“如果单纯只是问食肆的问题,我自然是有什么说什么,但是他们一直都在问绵绵你的消息,包括绵绵你是什么人,从哪里来,为什么在这里创办食肆,甚至还问你家里人的情况。”

    云绵绵:哦豁,这似乎是问的有点多了。

    亚历山看情况不对,连忙开口,生怕还没跟妹妹相认,就跟妹妹心生嫌隙

    。

    “我们是因为好奇,所以才多嘴问了一些问题。是真的没想到会让你的员工误会。其实没什么的,这件事就这样过去吧。”

    云绵绵看向面前这位青年,对方柔软的金发蓬松而又漂亮,一双眼睛着急地望着自己,显得那么真诚又那么和善。

    比起一旁那个贵族总是用那双灰色的眼眸上下打量自己,让云绵绵觉得更加舒服。

    而且莫名的,对他还有些亲切感。

    真是奇了怪了。

    好看的男人千千万万,怎么就对他有了奇奇怪怪的亲切感。

    不过,她也明白了为什么珀西对于这两个人多问了几个关于自己的问题,会如此的警惕与不悦。

    因为她也觉得对方问的问题太过于奇怪,以及跟这位青年一起来的灰色眼眸的男人,让她有些不舒服。

    别人灰色眼眸都更显混血立体感,怎么轮到他,就仿佛大雾天气灰蒙蒙的,叫人浑身不舒服。

    “那你们想要知道什么,可以直接来问我,毕竟,很多事情我的员工也不一定知道。”

    “而且你们这么一问,自然会让我员工觉得奇怪。”

    “毕竟来食肆吃饭的大多数都是对食物更好奇。”

    当然也有好奇她来历的,但是都被云绵绵说自己来自东方大陆给打发走了。

    不过像问她家里情况的,那真的是少之又少。

    一来二去,大家都知道云绵绵口风紧,从不透露关于她自己的消息,所以全都老老实实地不再问。

    这样一传百百传十,大家都知道食肆老板神秘莫测,虽然看着娇娇小小,但是却是魔法等级高超,等闲人千万不能招惹得罪她。

    而且食肆老板服务态度也好,只要你是在食肆里认真地当个客人,乖乖地消费,那么绝对不会有任何意外的事情发生。

    不会被老板列入黑名单。

    据说老板的黑名单迄今为止就只有一个人,名叫詹姆斯,好像是来自哈尔什魔法学院的学生。

    也只有那

    一次老板是真正的发过火,其他时候都非常温柔可爱。

    看着那边佣兵团都好奇地望着这边,亚历山又怎么可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问云绵绵更多私人问题,这就显得更奇怪了。

    于是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摇头道,“没什么,没什么,我就是好奇老板怎么瞧着好像是东方大陆的人。”

    云绵绵微笑着点头道,“对,我是来自东方大陆,与你们西方大陆的外貌特征瞧着就是有些不一样。而且这些食物全都是来自东方大陆的食物,保证你们都没有吃过。”

    “你们想吃些什么?我可以单送一杯西瓜汁给你们,当做是我员工失礼的歉意。”

    “不用了,不用了。是我们一开始问的问题太多,才会让你的工作人员误会。其实这样也挺好,你的工作人员有警惕之心,也就不怕你一个人孤身在外开食肆,被人欺负。”

    云绵绵听后,侧目而视,这个贵族青年好像有点奇怪。

    一般客人会这么说的吗?

    虽然对方表示不用了,但是云绵绵私底下依旧是送了。

    毕竟面子工程要做到。

    接下去,云绵绵本来是打算继续服务这些贵族的。

    但是珀西难得态度强硬地表示这里他负责。

    他刚才做错了事情,那自然是要他来弥补。

    亚历山也不好多说什么,本来事情莫名其妙就闹得有些僵了,他自然不想要搞得更僵。

    罗伯特沉默不语,只是时不时的用那双眼睛打量着云绵绵。

    他的时间绰绰有余。

    云绵绵回到佣兵团这边,将他们剩余想要吃的东西一一点上之后才回到前台。

    此时的阿瑟克尔就站在前台,一双翠绿色的眼眸凝望着那桌的贵族,神色微冷。

    “这群贵族似乎对你很感兴趣。”

    阿瑟克尔清冷的声音在云绵绵的耳边响起,云绵绵下意识地揉了揉自己的耳朵,觉得痒呼呼的。

    听清楚阿瑟克尔说了什么之后,云绵绵笑了笑,“又有哪个来

    食肆的客人对我不感兴趣呢?”

    阿瑟克尔摇摇头,“不,这种感兴趣不一样。”

    他站在前台观望的时候,发现那个灰色眼眸的贵族在云绵绵说话的时候,目光就不曾从她身上离开过。

    这种男人对女人的感兴趣,阿瑟克尔虽然不曾体验过,但是他在精灵王国看过。

    而那个金发青年也同样如此。

    只不过他见到云绵绵的时候,目光出奇地柔和,甚至还带了点欣喜。

    在察觉可能会跟食肆发生矛盾时,他的焦急又是肉眼可见。

    这种焦急又不是担心自己无法在食肆里吃食物的那种焦急。

    而是担心自己被讨厌。

    很奇怪。

    不过那个金发清年看云绵绵的目光更为纯澈一些。

    不像那个灰色眼眸的贵族,眼里充满了贪婪,**与野心。

    阿瑟克尔有些担心。

    他来食肆这么多次,见过的客人也不在少数。

    他们眼中的渴望与野心,阿瑟克尔见过的也不在少数。

    唯独这个灰色眼眸的贵族,让他分外不舒服。

    精灵对于人类气场非常敏感。

    他认真地告诉云绵绵,“那个灰色眼眸的贵族你要小心一点,直觉告诉我,他并不是什么好人。”

    云绵绵愣了愣,小碎步挪了过去,悄声道,“其实我也是这么觉得的。阿瑟克尔,我们真的是太有默契了。”

    “我也觉得那个长着一双灰色眼睛的贵族,看我的时候让我一点都不舒服。”

    阿瑟克尔听后,眉头皱的越发深刻起来。

    看来真的不是他的错觉。

    “绵绵。”

    阿瑟克尔清冷的声音在云绵绵的耳边再次响起,他们靠的极近,云绵绵嗅到了阿瑟克尔身上属于自然的气息,还有螺蛳粉的香味。

    那是人间烟火气。

    她偷偷地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像个偷食的小老鼠一般,笑得眉眼弯弯。

    这可是她成功的标志气息啊!

    “什么?”

    她嘴角含笑地回望回去,如同溪水般清澈的

    眼眸就这么认真地看着他,黑色瞳孔中倒映的全是他的身影。

    阿瑟克尔一时看呆了,后面的话竟不知不觉地给忘记了。

    “你傻了呀!”

    看着阿瑟克尔望着自己,呆呆傻傻的样子,云绵绵噗嗤一下笑出了声,仿若春天来临,万千梨花骤然开放,美得惊心动魄,美得清新淡雅,似有淡淡花香,萦绕鼻尖,挥之不去。

    云绵绵大胆地伸手戳了戳阿瑟克尔的脸。

    明明只是用了很小的力气,但是也在阿瑟克尔的脸上留下来一个红红的印记。

    他本就白,就显得那红红的印记格外的明显。

    而且阿瑟克尔的脸非常的有质感,不像她,滑嫩柔软,捏着就像跟豆腐一样。

    他的更为紧实光滑,摸着很舒服。

    这般想着,云绵绵莫名地就从指尖的轻戳,变成了五指地轻摸。

    然后食肆中所有人都亲眼瞧见了食肆老板云绵绵伸出了魔爪调戏精灵。

    哦,不!

    在毫不知情的旁观者看来,这可能是一对跨物种的小情侣在亲昵。

    只不过在场的佣兵团们还是很惊讶像精灵这样的生人勿近的生物,居然会跟人类结合在一起。

    精灵不是最讨厌人类的吗?

    而被温热触感唤醒的阿瑟克尔下意识地抬手,想要抓一抓脸。

    结果却抓住了云绵绵的小手上。

    这下子,整个掌心都贴合在了他的脸上。

    温热之感瞬间从掌心蔓延开来,无数细胞全体起来,疯狂叫嚣跳动。

    而阿瑟克尔的脸也慢慢的,慢慢的,带了些许的桃粉色。

    他的耳尖红的更厉害,下意识地动了动。

    翠绿色的眼眸凝望进云绵绵的眸子深处,那一瞬间,触电之感迅速袭来,让阿瑟克尔心慌意乱,下意识地挥掉了云绵绵的手。

    他的动作有些突兀,云绵绵轻叫了一声,声音又细又软,挠人的很。

    阿瑟克尔心头一紧,以为是自己弄伤了她,又赶紧伸手握住她的手,仔细查看一番。

    就发现可能是因为自己刚才有些粗

    鲁,云绵绵的手背上留下了淡淡的红色印记。

    阿瑟克尔见此眉头紧蹙,二话不说就施展了魔法,将那点点红色印记消除的干干净净。

    那漂亮的手背又恢复了刚才的白皙细嫩。

    云绵绵看着自己的手,又看看阿瑟克尔刚才慌里慌张的样子,嘴角的笑扯的更大了。

    她在阿瑟克尔松开她的手之前,故意偷偷地捏了捏他的指腹。

    然后就发现阿瑟克尔整个人都快要跳起来了,那双碧绿色的眼眸有些惊慌失色,又似乎含着春水一般,莹莹润润,看她一眼就能把她整个人给看化了。

    云绵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艹,她的幻肢都要硬了。

    罗伯特公爵一直关注着云绵绵那边的情况,见到云绵绵与那位精灵如此亲近的模样,捏着杯子的手微微紧了紧。

    精灵的美貌世人公认,捕获一个少女的心,似乎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他原以为自己见到的少女会是美丽而又贫穷,纤细而又柔弱。

    但是,情况似乎大不相同。

    不说食肆那这些充斥着高级魔法气息的东西,单说少女脖子上挂着的鸽子蛋大小的祖母绿宝石,以及她手腕上脚腕上伶仃作响的红宝石,就足够买下整个特洛纳兹还绰绰有余。

    这么大一颗祖母绿宝石,就连在他自己的藏品中都没有这么大的尺寸跟这么大的亮度。

    那这位少女又是从哪里得来的?

    她说自己来自东方大陆,难不成她走丢之后,回到了东方大陆,后续又从东方大路回来吗?

    迄今为止,东方大陆与西方大陆的连接口根本就无人知晓。

    他成年后也派了不少人去寻找东方大陆,但是都没有任何的消息,就连史诗上记载的内容也少之又少。

    若不是他年少时见过的那个东方女人是真实存在的,否则的话,他都要怀疑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东方大陆的存在吗?

    亚历山已经兴奋地点完了所有东西,他不管这些东西是真是假,是否真的有效果,反正是他妹妹开的食肆

    ,他做哥哥的自然要捧场。

    而且还让他带来的骑士们也多点了很多。

    骑士们坐在食肆环顾四周,被食肆内装饰惊到的同时,却依旧对食肆食物的特别之处而感到惊疑不定。

    只是看着那边点的比他们还要疯狂的佣兵团们,骑士还是将信将疑地也点了一些。

    珀西拿着单子离开之后,亚历山就迫不及待地跟罗伯特说起了话,“我妹妹真厉害,居然能从东方大陆带回来这么多食物。”

    罗伯特公爵瞥了他一眼,“你觉得云绵绵真的是从东方大陆回来的吗?东方大陆的入口在哪,可是到现在都没有被人找到过。”

    亚历山想了想,“也是啊,可她如果不是从东方大陆回来的,又怎么会知道这些东方食物?”

    “而且,”亚历山突然一拍大腿,惊奇道,“你说她十岁那年走丢,是不是其实并不是走丢,而是被东方大陆的人接回了东方大陆。所以她才能平平安安地长大,甚至还拥有如此高级的魔法,并且在荒野森林开了一家食肆。”

    罗伯特对此嗤笑几声,“你觉得可能吗?如果她是被家族的人接回到了东方大陆,那为什么又让她出现在西方大陆呢?”

    “换做是你,你家族中的人被当做情妇,生下对方的女儿,又让那女儿凄凄惨惨地生活十来年,你会悄无声息地将人带走,还把她送回到西方大陆?”

    亚历山:……

    那肯定不可能,他没冲上去揍人家一顿,就算他的好涵养了。

    “那妹妹是在骗我?”

    亚历山迟疑了一会儿,又觉得即便云绵绵是在骗他的,也是正常。

    毕竟谁会对着一个陌生人说那么多。

    罗伯特公爵挑了挑眉道:“说骗你其实也并不是,毕竟她的五官外貌特征确实属于东方大陆的特征,而且这些食物也确实不是咱们西方大陆人吃的食物。”

    “说这些来自东方大陆并没有任何的疑点。”

    亚历山文言也跟着傻呵呵的笑,“对对对,没骗我。”

    罗伯特公

    爵:……

    他记得亚历山之前也不是这么傻乎乎的,怎么见到云绵绵之后整个人好像都有些不正常的。

    大约等了二十来分钟之后,他们点的食物终于陆陆续续地上来。

    因为对这群公爵的偏见,所以接下去都是珀西全程在服务他们。

    端菜的时候都是自己上,让塞纳犬去服务佣兵团们。

    佣兵团早就在别人的嘴中得知食肆有个特色,那就是把塞纳犬当做员工来使用,让他帮忙上菜。

    现如今看到,觉得这还真的是有些新奇。

    那么大一头塞纳犬,背上驮着那么大一餐盘,一步一步,稳得很。

    而且对方还知道他们点的是什么东西,端食物来的时候,从不会走错地方。

    也有佣兵团们故意想逗逗塞纳犬,等它来到自己面前的时候说,这不是他点的食物,看看塞纳犬是什么反应。

    结果塞纳犬却是用那双湛蓝色的眼眸一脸鄙夷地看着他,象征性地叫了几声,然后便用魔法将餐盘上的食物弄到餐桌上。

    紧接着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摇晃着尾巴,重新回到前台。

    佣兵团们看到这一幕,纷纷发出爆笑声,这塞纳犬也太聪明了吧。

    当然还有不死心的,在塞纳犬驼着食物过来的时候,率先伸手。

    结果差点被塞纳犬攻击。

    当然塞纳犬也只是恐吓对方一下,毕竟它能感觉出对方并没有敌意。

    只是这帮人类也太无聊了吧。

    塞纳犬摇晃着尾巴,心里很是鄙夷。

    恐吓完毕之后,塞纳犬等真正的主人拿走东西后,迈着欢快的脚步,回到云绵绵的身边,蹭着云绵绵的腿,在那里嗷呜嗷呜地叫着。

    主人,主人,今天的客人都好蠢乎乎的。

    云绵绵摸摸塞纳犬的脑袋,亲了它几口,夸赞它真聪明。

    塞纳犬尾巴疯狂摇动,吐露着舌头,看起来高兴极了。

    阿瑟克尔站在一旁,直等到整个人手脚并不那么僵硬之后,才低着嗓门开口表示要住宿。

    云绵绵自然高兴,“豪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