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的小食肆[经营]

绵绵的小食肆[经营] > 56、第93-94章

56、第93-94章

    火锅沸腾之后的香气特别的霸道,尤其是红油锅,这里面是专门用牛油熬制了,当做火锅底料。

    这一沸腾之后,红油锅这边色彩格外的浓烈,刺人眼球,并且香气霸道的让口味清淡的阿瑟克尔都频频看了过去。

    味道太香,让他唾液不自觉地冒出。

    更不要说原本就对辣味接受迅速的珀西,他更是迫不及待地将自己想吃的一些食物放进了红油锅里。

    云绵绵怕吃的太辣上火,毕竟她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不太会吃辣的南方小可怜,这个鸳鸯锅是正宗的四川鸳鸯锅,厨师放的辣椒肯定不少。

    所以她特地又放了好多食物在清汤锅里面。

    然后再用清汤锅离煮沸的汤底舀到自己的蘸料里。

    这样如果从红汤锅里捞出的食材太辣的话,还能放到这边的蘸料洗一洗,去除一些辣味。

    除去鸡腿,鸡翅这类比较难熟的食物外,像一些黄喉鸭肠之类的,往里面涮一涮,很快就熟了。

    但是这些似乎除了云绵绵下手之外,阿瑟克尔跟珀西都并不感兴趣,或者说难以下手。

    云绵绵耸耸肩,她差点忘记了西方人对动物的内脏并不感兴趣。

    简直就是浪费人间一大美味呀!

    事实上,当阿瑟克尔看到那一盘盘动物内脏被搬上桌的时候,他的眉头皱的就更深了。

    精灵从小到大吃的都是瓜果蔬菜,晨间露水,像这种别说是动物内脏,就算是动物的肉都极少碰,现在乍一出现这么血淋淋的动物内脏,阿瑟克尔还有些生理性不适。

    虽然作为精灵王子,他经常跟魔兽相斗,血淋淋的画面看的也不少,经历过的也不少。

    但是,屠杀魔兽归屠杀魔兽,他并不会凶残到将人家魔兽的心肝脾肺肾全都掏出来,然后洗干净摆放到餐桌上。

    这完全就是两码事。

    别说阿瑟克尔,就连珀西面色也隐隐有些古怪。

    火锅食材端上来的时候,因为东西太多,所以他也没有仔细看。

    但是当云绵绵兴奋地夹着那血糊糊一块

    的东西的时候往火锅里放的时候,珀西这才把注意力放在了这个上面。

    哦哟,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绵绵的口味怎么这么吓人的?

    这血色一片的动物心脏,软糊糊的肠子,真的可以吃吗?

    看上去有点恶心啊。

    珀西有些控制不住地咽了咽口水,默默地伸手去夹了蔬菜,放到一旁的红油火锅里。

    云绵绵夹着鸭肠,用公筷七上八下地刷了几下,又等了几分钟,高温很快就将这皮非常脆薄的鸭肠给煮透。

    鸭肠表面沾染了辣椒的颜色,云绵绵将冒着热气的鸭肠放到自己的碗里,换上自己的筷子,然后再裹上满满的蘸料,最后嗷呜一口,将这团成一团的鸭肠塞进嘴中。

    鸭肠煮的刚刚好,脆中带软,每一根鸭肠都浸润了牛油的香气,除此之外,再加上蘸料的醇香与略微的一点酸,使得鸭肠的口感越发的丰富浓郁好吃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

    太美了!!!

    云绵绵高兴地忍不住跺起了脚,发出欢快的哒哒哒声。

    她特别喜欢吃鸭肠鸡心这类的食物,不管是爆炒还是卤制,都特别讨她欢心。

    阿瑟克尔默默地注视着她,注意到了她那欢快的小脚丫,再看看她一次次用公筷煮鸭肠,裹蘸料,然后啊呜一口送进嘴中那一脸满足的模样,就好像吃到了什么琼浆玉液一般。

    幸福的好像插上翅膀就能飞上天了一样。

    真的那么好吃吗?

    阿瑟克尔的眉头微微拧了起来,这个鸭肠鸡心看上去比螺蛳粉还要极具挑战性。

    至少螺蛳粉只是闻着臭,但是阿瑟克尔知道这只是其中一种配菜的味道。

    而螺蛳粉里面的配菜都是非常正常的食物。

    可以入口,只要你能忍受那个味道。

    但是现在,鸭肠鸡心就不仅仅是味道,而是这个食材本身来源就让他无法接受。

    云绵绵吃的欢快,一盘子鸭肠全被她一个人独占了。

    等她吃完只剩下最后一点点之后,才良心发现,装作大度地询问他们要不要

    吃。

    阿瑟克尔自然是摇头。

    珀西虽然看云绵绵吃的那么香,有些想要试试,但是一想到这是鸭的肠子,鸡的心,他就完全没了兴趣。

    这种东西怎么可以吃呢?

    东方人的饮食还真是奇怪啊!

    云绵绵松松肩,他们不吃最好,她也舍不得分。

    将最后一口鸭肠吞入腹中,云绵绵回味了一下鸭肠的嫩感,然后咕噜咕噜地喝了一口冰镇芒果汁。

    芒果汁非常香醇浓厚,里面还有些许的芒果颗粒,随随便便吸上一口,就能咬到那个芒果。

    而且颗粒不小,咬碎之后,嘴巴里就瞬间充满了芒果的香气。

    再加上冰镇,口感就越发的好。

    吃着火锅,喝着冰镇饮料,简直就是人间一大幸事。

    而满嘴的辣味,也会被冰镇芒果汁压下一些,不会显得那么上头。

    “你们也吃呀,不喜欢吃这些动物内脏的话,鸡腿,鸭腿,牛肉,羊肉还有蔬菜海鲜总可以的吧。”

    云绵绵吃的欢快,才发现整个火锅里的食物,珀西跟阿瑟克尔都没怎么动。

    她挠挠头,香汗淋漓,额上全是吃火锅热出来的汗珠子。

    就连小巧的琼鼻上也冒出了好几颗。

    “你们该不会因为我放了鸭肠跟鸡心,所以觉得恶心,不吃吧?”

    说到这里,云绵绵的眉头也下意识地皱了起来。

    早知道这样的话,还不如每个人单独一个小火锅呢。

    以及系统已经配好的火锅单子还是得改一改,这么好吃的动物内脏他们都不喜欢吃的话,那到时候点火锅岂不是浪费了?

    “系统,火锅食材套餐是不是能改的?”

    系统回复道,【宿主,是的,可以更改。】

    云绵绵这就放心了,既然可以改的话,那就到时候把这些内脏全部去掉。

    见到云绵绵情绪一下子低落下去,阿瑟克尔有些慌了,他立马摇头道,“不,不是这样的。只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吃法,我跟珀西一时之间还不知道怎么吃,所以才会一直看着你。”

    珀西也连忙跟着点头,“是的,是的。不

    过是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吃,以及绵绵你吃的太香了,不自觉地就吸引走了我们所有的注意力。”

    云绵绵半信半疑地看着他们,火锅雾气袅袅,她秀丽的脸庞若隐若现。

    “真的吗?如果你们真的没办法接受的话,其实我可以叫厨师再另外搞两个单人小火锅的,这样大家就不用纠结,也不用公筷子搞来搞去了。”

    没错,公筷子真是麻烦。

    虽然说这样确实是更加卫生,但是作为华国人来说,吃火锅用公筷子是真的麻烦,她有时候忘记了将公筷子放回去,差点直接塞进自己的嘴里,搞得她吃火锅的开心程度都降低了不少。

    “不不不,不用这样麻烦。”

    阿瑟克尔说着,便主动地拿起公筷往清汤锅那边夹了一个已经煮熟的花菜。

    花菜放着挺久了,都已经煮的快烂了,阿瑟克尔用筷子稍微用点力,花菜就断在了他的碗中,跟满满的蘸料拥抱在了一起。

    阿瑟克尔一愣,也没想到花菜会软成这样,但是他还是小心翼翼地将那沾满蘸料的花菜送入了嘴中。

    有些烫。

    但是烫完之后,他很快就发觉,这样煮出来的花菜跟平时做的花菜有一种全然不同的味道。

    因为花菜煮的时间过于漫长,所以已经软糯的轻轻用嘴抿一抿就化了的程度。

    虽然这样吃起来有点怪怪的,但是不得不说,因为煮的过于熟烂,所以花菜的每一寸都吸收了清汤锅的香味,再加上蘸料的辅助,使得这个花菜除去口感之外,味道绝佳!

    阿瑟克尔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翠绿色的眼眸望着火锅里起起伏伏的蔬菜海鲜,瞬间就有了动力。

    他用公筷夹了几个虾,还有牛肉,羊肉,以及一些蔬菜。

    除了清汤锅之外,他还在红油锅里也夹了几样食物。

    没有都放在一起,分了两个盘子,因为红油锅的辣味太呛,他很怕会把红油锅的食物跟清汤锅的食物放在一起之后,会串味,把所有食物都搞得太辣。

    在红

    油锅里,他用汤勺舀了一个q弹有力道,似乎是用肉做的丸子。

    肉丸已经被煮得非常透彻,他夹的时候一不小心将筷子插了进去,然后便发现,用筷子插着肉丸吃,仿佛比夹肉丸要方便很多。

    毕竟肉丸子表面光滑滑的,很难夹住。

    云绵绵见他夹了一个撒尿牛丸就往嘴里送去,于是赶紧提醒道,“吃撒尿牛丸的时候,里面有汤汁会蹦出来的,你要小心一点,免得烫着了舌头。”

    阿瑟克尔停下了举动,看着面前散发着肉香的肉丸子,翠绿色的眼眸写满了迷茫。

    刚才云绵绵说什么?

    撒……撒尿牛丸?!

    撒尿?!!!

    尿?!!!

    珀西在阿瑟克尔后头跟着夹菜吃,吃的那个叫做津津有味,把食材放入这样的火锅里面煮,火锅的香味特别能够融入食材之中。

    可把他美的不行。

    他是兽人,纯种的肉食性动物,对蔬菜还真的没什么大追求。

    但是把蔬菜放到红油火锅里那么一煮,就显得格外的好吃,辣味十足,刺激无比。

    所以红油火锅里的蔬菜基本上都是被他解决的。

    而他见到阿瑟克夹了一块大肉丸子,那肉丸子一看就很美味的样子,于是他也想尝尝这是什么味道。

    结果刚一动手,就听到云绵绵说的那句话,撒尿牛丸四个字同样让他的手一抖,于是那颗丸子就跟他的筷子擦肩而过,咕噜噜噜地飘远了。

    云绵绵吃鸭的肠子,鸡的心就已经够让他们觉得血腥,惨无人道了。

    好好的鸡鸭被吃了翅膀跟大腿不说,还要被人家剖腹挖心吃肠,现在倒好,居然还有更夸张。

    撒尿牛丸!!!

    用牛肉做成丸子,他们倒也能理解,毕竟他们的食物中有牛排这样的存在。

    但是把牛肉做成丸子了,为什么要把尿液塞进丸子里面?

    这样会显得丸子更好吃吗?

    这样的做法简直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而且,尿液被封存在丸子里,这一煮沸之后,不会渗透到整个火锅里面吧?

    想到这里,珀西一脸惊悚地看着阿瑟克尔插了一筷子进去的撒尿牛丸。

    就见那牛丸与筷子的连接处似乎有什么汁液在腾腾冒出。

    艹,是尿?!!!

    珀西整张脸都快扭曲了,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因为满屋子的火锅香味,所以他似乎并没有嗅到尿液的气息。

    难道尿的骚臭味已经被火锅给煮沸,消散了吗?

    珀西:……呕!

    阿瑟克尔的脸色也极其的糟糕,在食肆里吃这么多惊奇的食物的时候,真的没有哪一样是有触碰到他的雷点。

    哦,螺蛳粉不算,毕竟螺蛳粉的食材真的是没有问题,只不过是味道奇怪了点。

    但是这顿火锅,真的是在挑战他的心理底线。

    动物内脏也就算了,反正他不碰,云绵绵吃的开心就好。

    毕竟,各个物种之间的饮食习惯就是不同。

    不说东西两方,光是西方大陆上这么多不同的物种,他们的饮食习惯也是不同的。

    就说他们精灵吃的是瓜果蔬菜,而兽人则偏爱肉类,人类的话则是什么都吃。

    但是,他理解归理解,可就是想不通,用牛肉捏成的丸子里面,为什么要把尿液注射进去?

    东方美食是因为这些奇奇怪怪的玩意儿,所以才会变得那么美味的吗?

    跟螺蛳粉的酸笋一样。

    明明吃着酸酸脆脆,非常爽口开胃,可是那味道却是极其得让人惊悚。

    阿瑟克尔看着自己筷子上插着的牛肉丸,深吸了一口气,结果满满的肉香与牛油气息扑鼻而来,让他完全无法相信这肉丸子里面撒了尿。

    他有些悲痛道,“绵绵,因为里面有尿,所以才那么好吃吗?除了这个撒尿牛丸之外,食肆里还有其他食物是跟这些搭的上边的吗?”

    云绵绵:……

    她原本还奇怪为什么自己随口说了一句话,提醒阿瑟克尔小心烫之后,两个人的脸色就变得那么奇怪,看着自己手中的食物,颤颤巍巍,恨不得立即给甩出去。

    现在听了阿瑟克尔说的,云绵绵笑出了鹅叫声,差

    点没能直起腰。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妈呀,所以你们俩刚才一脸古怪严肃,就是因为我说了这个牛丸叫撒尿牛丸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x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