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的小食肆[经营]

绵绵的小食肆[经营] > 58、第97-98章

58、第97-98章

    丹尼尔一边心事重重地吃着,一边看着一旁小竹盘上的剁成肉泥一般的食物陷入了沉思。

    这又是什么东西?

    他看了眼在火锅里捞菜抢的起劲的三人,他们吃的火锅也有这个东西。

    就在这个时候,他看到云绵绵拿起跟他餐桌上放着的一样的东西,用勺子舀了一部分,然后东搞搞西搞搞,就搞成了一个球,直接放进火锅中煮。

    丹尼尔:!!!

    见到他看过去的目光后,云绵绵笑着道,“这叫虾滑,是把虾仁饱满的青虾剥成壳,然后剁碎,加入少量的淀粉,蛋清等等,再进行摔打搅拌的。”

    “因为经过上千次的搅拌摔打,所以虾肉之间更有粘性,而且因为我们店里选取的都是新鲜的青虾,因此口感也特别的鲜嫩。”

    “一般吃火锅的时候,弄一小部分放进火锅里面就行。”

    “如果你想要吃的有仪式感,可以跟我一样,用勺子慢慢地将它弄成一个球型,再放进去煮。”

    丹尼尔恍然大悟,他倒是没有那个闲情逸致用勺子将虾滑搞成一个圆,他学着云绵绵的样子,直接截取一部分的虾滑放进火锅里,然后就看着形状不一的虾滑在火锅中沸腾。

    虾滑煮熟需要一定时间,所以丹尼尔就把注意力放在其他的肉类跟蔬菜上。

    等他吃过一轮之后,见到虾滑都已经浮了起来,于是便迫不及待地伸出了罪恶之手。

    虾滑就如同云绵绵说的那样,非常的有嚼劲,而且很鲜。

    比起吃整只虾来说,虾滑的口感又完全不同。

    又鲜又嫩,而且咬下去满口都是虾肉。

    简直就是爱吃虾却又不爱剥壳人士的福音。

    恰好丹尼尔就是这样吃食物不爱剥壳的。

    所以对这个虾滑可以说是喜欢的不行。

    这一顿火锅下来,丹尼尔又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东方大陆的美食怎么就能那么好吃?

    他叹息着,拿帕子擦了擦嘴,悄无声息地打了个饱嗝。

    餐盘上的食物基本

    上全被他一个人搞定了。

    云绵绵的没有错,单人份火锅的分量还真的是挺能满足一个大男人的食量的。

    就这么多食材,只需要两百银币,还真的是不亏。

    而且吃完之后,丹尼尔静静地感受了一下,似乎并没有什么神奇的效果。

    不管是生命药剂的效果,还是治愈药剂的效果,哪怕是缓慢的增加他们的元素力,丹尼尔通通都没有感受到。

    真是神奇!

    这似乎是食肆唯一一种没有任何神奇效果的食物。

    不过它的美味程度足够让别人忽视所谓的神奇效果。

    而且价格也非常的实惠。

    不过,比起一个人孤零零的吃,火锅好像还是多人一起才热闹呀。

    这是丹尼尔一个人吃的时候,因为隔壁三个人有说有笑,时不时抢食物的动作而引发的深思。

    隔壁食物比他的还要多,而且后续还单点了不少。

    可能主要是有珀西在,他那胃口还真的是不容小觑。

    而云绵绵同样也是虾滑爱好者。

    又鲜又嫩又软的虾肉,裹满牛油的香气,沾上美味的酱料之后,塞进嘴中,满满一口。

    她幸福地眯起了眼睛,感觉自己可以瞬间上天。

    怎么可以有这么好吃的虾滑?

    系统出品的食材真的是牛逼大发了。

    云绵绵再也不嫌弃系统为什么价格这么贵了。

    因为这个好吃程度跟价格真的是成正比的。

    好不容易吃完了火锅,云绵绵后续点的小龙虾终于上来了。

    她目前就点了三个口味的小龙虾。

    每种口味两斤。

    分别是蒜蓉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还有一个麻辣小龙虾。

    这三个口味的小龙虾是云绵绵以前经常吃的,也是大众最经常点的口味。

    看着一只只红彤彤的小龙虾被搬到桌子上,珀西跟阿瑟克尔的眼睛都直了。

    一旁的丹尼尔也是一眨不眨地看着,他之前听从了云绵绵的推荐,也点了一种小龙虾口味,是蒜蓉的。

    这个虾瞧着长得有

    些丑陋,跟平时吃的虾有些不同,丹尼尔等人一时之间竟不知道如何下手。

    云绵绵拿出手套,露出垂涎欲滴的神情,“来来来,跟我学吃小龙虾。”

    “首先,龙虾刚出锅很烫,你们要注意自己的手,不要被烫伤啦!”

    对于这点,无论是珀西,阿瑟克尔还是丹尼尔一点都不担心,毕竟他们有魔法在手,这点温度又怎么可能会烫伤的了他们?

    倒是云绵绵瞧着细皮嫩肉的,被烫到也是正常。

    “然后从中间这个地方掰开它的脑袋,因为小龙虾头部的重金属含量是身体的十倍左右,而且呼吸系统跟消化系统都在头部,所以我们吃的时候直接从头这里把它掰掉,然后扔掉就行。”

    “至于这两个大螯,里面的肉是可以吃的。虽然没有小龙虾身体的肉饱满,但是蚊子肉也是肉。”

    说着,云绵绵就啊呜一口咬断了大螯,露出里面白白嫩嫩的肉。

    她拿的是蒜蓉口味的龙虾。

    整个汤看上去都黄灿灿,表面一层的龙虾上面铺满了蒜蓉酱。

    她吃之前,还特地吸了吸小龙虾身上的蒜蓉。

    蒜蓉被炒的非常香,还带着一点辣,刺激的云绵绵口水都快要流下来了。

    人类真的是难以抵挡小龙虾的香气啊!

    她将两个大螯吃掉之后,迅速地对着众人表演起什么叫做剥虾绝技,两只纤细的手上下翻飞,很快,那通红的龙虾壳就消失了,露出了白白嫩嫩的龙虾肉。

    轻轻松松地将小龙虾的外壳剥掉之后,她告诉众人,“小龙虾背上的虾线要去掉,因为这个虾线里面都是小龙虾的粪便,很脏,不能吃进肚子里。”

    “剥好壳,去掉虾线之后,再沾一下这个我们食肆特色出品的龙虾酱,那味道简直绝了。”

    说着,云绵绵将剥出来白白嫩嫩的龙虾放入龙虾酱之中,刷了刷,然后啊呜一口,将小龙虾咬了进去。

    小龙虾的肉质非常的鲜嫩,而且系统出品的小龙虾各个个头都非常大,吃起来特别满足。

    小龙虾本身鲜

    嫩,口感极佳,蒜蓉的香味是已经透过龙虾壳渗透到龙虾肉里面,在配上特质的龙虾酱,咸鲜麻辣,外加一丝的甜,云绵绵觉得自己都要死在这个小龙虾上了。

    真的是太好吃了!

    “大家快一起动手啊!”

    云绵绵兴奋地招呼阿瑟克尔等人一起来剥龙虾。

    看着云绵绵一边讲解,一边剥出白嫩的小龙虾放入嘴中,一口吃下的满足样,剩下的三人也有些忍不住。

    珀西最快动手,有些不适应地带上一次性手套之后,他就迫不及待地将手伸向了麻辣小龙虾。

    他吃辣吃上瘾,对于这盆散发着麻辣气息小龙虾可以说是垂涎已久。

    按照云绵绵所说的,他先是将龙虾的两个大螯拧了下来,放进嘴中咬了咬。

    大螯的肉虽然不比龙虾肉大,但是确实也非常美味。

    而且这么一咬,珀西就已经尝到了麻辣小龙虾带来的与众不同的刺激感。

    他的眼睛咻的一下就亮了,手上的动作也更快了,去掉脑袋,再去背上的壳,然后掏出里面的虾线,白白嫩嫩的龙虾肉就出现了。

    珀西迫不及待放入将龙虾肉放龙虾酱里沾了沾,然后送入嘴中。

    “天呐,味道跟虾好像真的跟虾又有些不一样。好好吃啊!”

    云绵绵笑着点头道,“对,跟其他虾的肉质口感确实是有些不同的。而且比一般的虾个头都要大一些。”

    “你们不想要沾龙虾酱的话,沾小龙虾本身的汤的味道其实也挺好吃的。”

    珀西猛的点头,“对,对,对,沾了龙虾酱之后还多了一丝甘甜。”

    整个小龙虾的口感就变得更加丰富复杂起来。

    “真的好吃诶,跟火锅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绵绵,这次上的新品真的是太棒了!”

    云绵绵一边剥着小龙虾,一边美滋滋道,“可不是嘛,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珀西手起虾头掉,动作越来越娴熟,他一脸好奇道,“火锅跟小龙虾这么好吃,为什么绵绵先前不把这些先拿出来卖呢?”

    “我不是说其他菜品不好吃的意思,只是我感觉这两样好像会更受大家的喜欢。”

    云绵绵倒是想啊,可谁叫自己得一步一步升级。

    于是她便随便找了个借口,表示自己一开始也没想到,毕竟中华美食太多了,好吃的东西真的是十个手指头都数不完。

    听到云绵绵这么一说,珀西流出了羡慕的眼神,“真羡慕绵绵生活在东方大陆,能够吃到这么多好吃的美食。”

    吃到后面,珀西觉得一个一个剥龙虾壳太慢了,于是他便有些粗鲁地随便搞了几下,就连壳带龙虾肉一起放进了嘴中。

    然后还格外有技巧地利用舌头跟牙齿一点一点挤压咬动,成功地将龙虾肉从壳里咬出来。

    他感觉这样速度又快又能尝到龙虾带汤的味道,比一个个剥要畅快多了。

    比起珀西的懒惰做法,阿瑟克尔则一直都很优雅。

    带着手套,双眼认真地盯着自己手中的龙虾。

    他不像别人吃一个剥一个,相反的,他会一次性剥上十来个,将它们整整齐齐地摆放好,然后脱下手套再一个一个放入龙虾酱中,这样一次性就能吃上十来个,更是满足。

    云绵绵看着阿瑟克尔这操作,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爽啊!

    阿瑟克尔察觉到云绵绵投来的目光,他不明所以地扭头看去,嘴里还叼着一沾了龙虾酱的小龙虾。

    那龙虾酱一不小心就滴落在了他的下颚。

    云绵绵见了,很是顺手地拿起帕子在他脸上擦了擦。

    阿瑟克尔温柔地看着她,低声说了句谢谢,然后继续剥着虾。

    云绵绵也没有在意,继续欢快地冲着小龙虾袭去。

    蒜蓉味的小龙虾很得她的心,但是麻辣跟十三香也不予多让。

    十三香小龙虾的汤非常的香,是一种酱香,跟云绵绵喜欢吃的那些卤味一个味道。

    她感觉自己拿这个汤能拌着吃好几碗白米饭。

    要不是肚子不允许,她还真的就想这么干了。

    而麻辣小龙虾,不用说,又麻又辣又上头。

    她吃上几个,就忍不住想要喝点什么来解解辣。

    这个时候冰镇瓜汁或者是芒果汁就成了云绵绵的心头好。

    而且吃多了小龙虾,喝点饮料还能解解腻。

    三个人,六斤小龙虾,其实并不算多。

    但是碍于他们先前已经吃过火锅,所以解决起来的时候还有些吃力。

    尤其是珀西。

    因为他吃火锅的时候最积极,吃的也最多,后面还单点了好几份其他食物。

    以至于他刚吃了小龙虾没多少之后,胃就开始抗议,导致他忍不住捶胸顿足。

    看着阿瑟克尔那灵活的手不断地剥着龙虾肉,而他却感觉龙虾已经从他的胃部满到了他的喉咙里,他就忍不住泪流满面。

    为什么?为什么刚才吃火锅的时候他要吃那么多?!!

    为什么他就没有想到要把胃空出来一点,留给小龙虾们?

    那么好吃的小龙虾他都还没尝够味呢,就要这么拱手全部让给阿瑟克尔了吗?

    不,他不甘心。

    珀西的宽面泪都要流出来了,他不死心且又倔强地伸出手向小龙虾袭去,一边嗅着小龙虾那令人口水直流的香气,一边告诉自己的胃,它还可以继续再吃三大碗。

    而阿瑟克尔在灵活地剥出了将近二十来个白白嫩嫩的小龙虾肉后,就用公筷将它们一个一个夹到了云绵绵的碗中。

    云绵绵此时正在跟麻辣小龙虾作斗争,粉嫩嫩的小嘴此时已经被辣的红艳了起来。

    白皙的额头上挂满了汗珠,此时的她神情严肃,看上去格外认真。

    而突然见到自己碗中出现这么多已经剥好的小龙虾肉后,云绵绵惊喜万分。

    “阿瑟克尔,这些都是给我的吗?”

    阿瑟克尔点了点头,手上的动作没停,“对,都是给你的,我看你剥龙虾似乎比较慢。”

    可不是嘛,阿瑟克尔这家伙好像是后来者居上。

    明明先前云绵绵还是剥虾小能手,但是等阿瑟克尔学会上手之后,好家伙,三秒一个虾,就跟职业剥虾选手一样,看的云绵

    绵都羡慕极了。

    结果剥虾小能手剥出来的虾都给她了,云绵绵一高兴,脸上的小酒窝也变得越发明显起来。

    她一筷子夹了三个小龙虾肉,一起沾了沾龙虾酱,然后嗷呜一声,塞入嘴中。

    满满的全是满足感!!!

    太美滋滋了!

    不用自己亲手剥龙虾,而且还能一次性三个三个往嘴里塞,这是怎样的一种幸福感?

    比起这边三人真情实感的波龙虾,丹尼尔则更为夸张,他直接使用了魔法,利用魔法去头掐尾去壳找虾线,然后再拿筷子一个一个往嘴里放。

    吃完之后,丹尼尔也忍不住点了点头,这小龙虾的味道确实绝美。

    跟刚才吃的虾滑又是不同的口感。

    同样都是虾,怎么就能做成完全不同的美味。

    丹尼尔还真的是想不通。

    而云绵绵看到丹尼尔的骚操作,忍不住开口道,“吃小龙虾还是得体验一下剥壳的快乐,不然都不完美了。”

    丹尼尔看着他们三个人带着手套,满手套都是油腻的样子,忍不住有些嫌弃的摇了摇头。

    “不,我觉得这样更方便,而且不会弄脏手。”

    云绵绵耸耸肩,就连他们中最爱干净的阿瑟克尔都带上手套上手剥虾了,怎么亡灵魔法师居然比阿瑟克尔还要爱干净。

    丹尼尔吃完了蒜蓉龙虾,还有些念念不忘。

    于是他又下单要了一斤的麻辣小龙虾。

    云绵绵顺口提到麻辣小龙虾跟冰镇啤酒挺配的。

    丹尼尔点了点头,顺手也点了冰镇啤酒。

    就在他们吃吃喝喝高兴的不行的时候,醉了一天的佣兵团们终于捂着额头,既头疼又兴奋地下了楼梯。

    下楼梯的时候,他们还在那儿情绪激动地讨论着自己元素力的升级。

    有些人升级了,有些人没升级,有些人是从初期到中期或是从中期到了巅峰,总之,什么样的情况都有。

    不过,那些即便是喝了二锅头却没有升级的人,却并没有想着要大闹食肆。

    毕竟这

    个结果在他们来之前,就已经从酒馆里听说了。

    而且点二锅头的时候,他们也在食肆的小黑板上看到了云绵绵写的备注。

    所以早就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

    并且那些升不了级的人,甚至连初期到中期都没跨越的人,其实自己心里也清楚自己到底能不能成功。

    毕竟他们平时就没怎么努力过。

    现在结果出来了,也算是意料之中。

    只不过现在有了这个二锅头的存在,大家以后努力也有了方向跟动力。

    其实是好事。

    而正沉迷吃着小龙虾的丹尼尔很快就察觉到有些不对,他一抬头,就瞧见四个亡灵小弟正揉着太阳穴,一脸既痛苦又饥渴地看着他——手中的小龙虾。

    丹尼尔:……

    “你们醒了?坐,吃小龙虾。”

    亡灵小弟们原本还想跟丹尼尔分享一下他们升级的开心事,结果一开房门,食肆大厅里的香气咻的一下就窜入了他们的鼻腔之中。

    他们哪还顾得上升级没升级,注意力全在美食上了。

    “丹尼尔,这是什么好吃的?为什么我们之前好像没有吃到过?”

    “对对,哎呦,这个锅是什么锅?”

    “你在剥虾吗?”

    “这虾闻起来好辣好香啊。”

    “天呐,你是一个人偷吃了独食吗?你看看你面前的虾壳。”

    亡灵小弟们捶胸顿足,自家老大居然一个人偷吃美食的行为简直令人发指。

    丹尼尔打了个饱嗝,听了小弟们的控诉,他没好气道,“又不是不给你们点。”

    见到客人们都来了,云绵绵他们也收拾收拾桌子,准备服务客人。

    毕竟他们也吃的差不多了,尤其是珀西,撑得都快走不动道了,刚好起来走动走动,消消食。

    他来到几桌佣兵团旁,向他们介绍了一下食肆的新品——火锅跟小龙虾。

    其实不用珀西吹,光是看到丹尼尔跟珀西他们餐桌上吃的那堆的老高的龙虾壳,以及空气中散发着

    让人闻一下就飘飘欲仙的香气,就足够让这些佣兵团们无脑下单。

    虽然吹是不用吹了,但是介绍还是得介绍。

    珀西言简意赅地解释了一下他们现有的火锅种类,说了一下,他们刚才吃的是鸳鸯火锅,丹尼尔吃的是单人小火锅。

    单人小火锅是只供一个人吃,而其他火锅而可以多人一起。

    就看客人们是自己喜欢点一个锅呢,而是喜欢一个小团队一起吃。

    “火锅同样是来自东方的美食,据我们老板讲,他们那边的亲朋好友一起聚餐的时候,就喜欢点个火锅,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

    “对了,火锅的价格也会因为人数的不同而变化。”

    “毕竟一个人的量跟十个人的量,那完全是不一样的。”

    “如果你们觉得这么多人在一个锅里夹东西吃不习惯的话,也是可以用公筷的。”

    佣兵团们讨论了一番,有人选择单人小火锅,也有人选择大家伙一起吃。

    不过选择一起吃的终究还是少数。

    虽然佣兵团们风里来雨里去,不拘小节,但是吃食方面还是比较讲究。

    “还有这个小龙虾也有不同的口味,看你们想点什么?”

    “基本上我觉得一个人两斤小龙虾是要打底的。因为小龙虾看着个头大,其实肉就只有尾巴那一部分,两斤小龙虾剥出来的肉可能都没有半斤。”

    “对啦,不管是火锅还是小龙虾,配冰镇啤酒或是冰镇饮料,都格外的带感。”

    佣兵团们听着都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实在是空气中食物的香味太磨人。

    再加上他们昏睡了那么久,午饭没吃,已经是饿的咕咕叫,现在都恨不得张开嘴吃空气。

    所以是珀西说什么他们就点什么。

    而亡灵魔法师这边,则全权由丹尼尔在那里介绍。

    毕竟,谁叫丹尼尔已经吃过一轮呢?

    亡灵魔法师们也是单独一个人点了一个锅。

    他们倒不是因为洁癖,他们是觉得大家各有各的,才不会争,不会抢。

    至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