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的小食肆[经营]

绵绵的小食肆[经营] > 73、第127-128章

73、第127-128章

    云绵绵跟阿瑟克尔还有精灵国王没说多久,亚历山伯爵就忍不住走了过去,从中插一脚。

    毕竟云绵绵可是他的妹妹,现在这功夫,怎么看怎么像野男人带着家属跟他妹妹相见,他这个做哥哥的怎么能不给妹妹撑腰呢?

    于是原本他们讨论的是关于食肆,关于那条直达路的神奇,而亚历山伯爵加入之后,画风一变,就变成了精灵的择偶标准,人类的择偶标准,人类婚嫁习俗跟精灵婚嫁习俗。

    云绵绵在一旁听得满头雾水,不知道自家哥哥是抽了什么风,为什么能够满脸微笑地跟精灵国王说起这种八竿子打不着边的话题。

    云绵绵是一头雾水,但是阿瑟克尔在一旁听着,整个人有些坐立不安。

    他翠绿色的眼眸若有似无地瞥了亚历山伯爵几眼,时不时又看一下坐在一旁一脸迷茫,插不上话,只能微笑着当工具人的云绵绵,唇角的笑忍不住往上勾了勾。

    幸好食物上的快,云绵绵终于有机会打断精灵国王跟自家哥哥的对话了。

    她让珀西将食物端上桌,然后招呼精灵国王慢慢享受。

    最后拉着亚历山伯爵回到了原先的位置,一脸无奈道,“哥哥,你跟精灵国王说什么呢?”

    她也是服气的,两个人年纪差这么多,居然能就跨物种恋爱能不能成功这一话题谈的风生水起。

    甚至还讨论,如果两方来自不同的物种,那么婚嫁习俗到底按哪方来?

    云绵绵当时就黑人问号脸,她哥哥可是伯爵贵族,难不成还想学其他人类当媒婆吗?

    亚历山伯爵看了一眼正在吃饭的两位精灵,有些恨铁不成钢道,“妹妹,我这是在给你撑腰呢。”

    云绵绵摸了摸自己的腰,“哥哥,我的腰挺好的,不用你撑着也能活动自如。”

    亚历山伯爵:……

    他没好气地伸手戳了戳自家妹妹的额头,“话题岔哪去了?”

    戳完之后,他顺势看了眼她脖子上的那颗硕大的绿宝石项链,又看了看云绵绵手上戴着的红宝石手链,开口道,“这

    是你家人留给你的吗?这搭配有点奇怪,红配绿?!”

    他第一次见到云绵绵的时候,其实也已经有关注到她手上跟脖子上脚上戴的链子,只不过这些价值连城的珠宝并没有云绵绵本身更吸引他的注意力。

    而现在他跟妹妹之间已经说开了,妹妹也认他做哥哥了,所以亚力山伯爵自然有心思放在云绵绵的其他事情上。

    他摸摸下巴,环顾四周,有些不可思议道,“食肆装扮是来源于东方美学,可是绵绵,为什么东方的珠宝首饰,看起来平平无奇?”

    “甚至于——”

    亚历山伯爵想了想,“感觉手工好像有些粗糙。”

    珀西在一旁听着,插了句话道,“那是阿瑟克尔亲手给绵绵做的。”

    亚历山伯爵:!!!

    他满眼震惊,但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真的假的?那个精灵居然还会做女人喜欢的首饰?!”

    他不敢置信地回头看向正拿着筷子,姿势优雅地吃着晚饭的精灵,怎么看怎么不像是会做这种事情的人。

    要知道,在崇尚武力的西方大陆,可是没有哪个男人会动手给女人做首饰的。

    哪怕是贵族,那也都是花大价钱去各大商店买首饰给自己喜欢的女人,而不是自己亲手做。

    买跟亲手做,这里面包含的心意可就不一样了。

    亚历山伯爵自己可能不会这么做,但是,他不得不承认,阿瑟克尔的这一举动让他对他的感官又稍微提了那么一丢丢。

    毕竟愿意自己亲手做首饰的男人可真的不多。

    尤其是这一大块漂亮的绿宝石,比他送给自家妹妹的那一箱首饰可要值钱多了。

    不过亚历山伯爵依旧觉得自家妹妹是值得的。

    他轻咳了几声,开口道,“原来如此,那就勉强能够接受这些链子的瑕疵了。”

    云绵绵哭笑不得,坐在那儿跟亚历山伯爵说起了话。

    而一旁哈尔什魔法学院的学生们正慢吞吞地吃着饭,一边吃一边眼睛忍不住地往两位精灵那儿看去。

    阿瑟克尔他们是见过的,但是,

    他旁边的那位年长的精灵他们可没见过。

    尤其是云绵绵之前在外面说过阿瑟克尔可是精灵一族的精灵王子。

    那这个被他称为父亲的男性精灵,妥妥的就是精灵一族的国王了。

    天呐!

    他们何其有幸,不仅能够见到精灵王子,还能见到精灵国王。

    这可是大人物啊!

    而且精灵一族果然是以貌美著称。

    精灵王子已经够好看了,万万没想到精灵国王更是更胜一筹。

    精灵国王脸上虽然已经有了些许纹路,但是他身上属于成年男子成熟稳重的韵味,却格外的叫人心潮澎湃。

    至少学生中的一些女生们都已经心花怒放,小鹿乱撞。

    这一次的食肆之旅真的是太值啦!

    晚饭过后,骑士团他们站起来,在外面走了几步消消食,随后就按照之前所分好的房间进去休息。

    而安格鲁等人在骑士团们离开之后也没待多久,就跟云绵绵说了声晚安,也上楼睡觉去了。

    晚上没有什么活动,所以大家休息的都比较早。

    亚历山伯爵舟车劳顿也累了好几天,但是这两个精灵还在,他就不可能回房间休息。

    珀西收拾了碗筷,坐在前台,揉着塞纳犬的脑袋,顺便竖起耳朵,听着云绵绵跟阿瑟克尔他们的谈话。

    “阿瑟克尔,食肆的房间已经满了,你们晚上住宿的话,不如就先到外面那棵大树上的房子里住吧。”

    “我这边给你们拿一下枕头跟被子。”

    阿瑟克尔点点头道,“没有关系,我跟我父亲正好想要体验一下那棵树上的房子睡觉是什么感觉。”

    云绵绵笑着点点头,花了钱买了两床被子,假装从储物间拿了出来。

    被子看上去又大又长,其实非常轻薄软绵。

    这阿瑟克尔是深有体会的。

    他接过被子,目光深深,跟云绵绵道了声晚安。

    云绵绵微笑着对他们两个摆摆手,目送他们离去,然后伸了伸懒腰。

    亚历山伯爵见二人离开食肆之后,才连忙开口道,“绵绵,你跟他们谈的怎么样

    ?”

    云绵绵没好气道,“哥哥,我本来是要往那方面谈的,结果你一过来,说起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搞得后面我都忘记了。”

    亚历山伯爵自知理亏,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道,“我也没想到精灵国王这么平易近人,居然还真的跟我聊起了这些。”

    他其实跟精灵国王讨论那些的时候是带了试探的意味在的,但是没想到精灵国王回他的语气那么的温和,似乎一点都没有被冒犯到。

    而且对方博学多才,亚历山伯爵不知不觉地就跟他深入了下去。

    这倒也是他自己没有想到的。

    “不过没有关系,反正他们明天还在。”

    “而且与其我主动提出,不如让精灵国王先仔细了解一下我们的食肆,知道我们的优势,知道我们的实力,这样他自己心里就有了数,也不需要我们在说什么。”

    云绵绵自信的很,她的食肆本就万人追捧,这个时候再加上一条从食肆直到特洛纳兹的道路,彰显她与常人不同的实力,绝对会让精灵国王吃一惊,并有心与她交好。

    事实证明,云绵绵想的并没有错。

    本来精灵国王在见到那颗伪精灵母树的时候,心里就已经有了想法。

    在知道直达路的重磅消息之后,他的心思是已经偏向了云绵绵。

    并且云绵绵这个东方少女俏皮可爱,心思单纯,非常得精灵国王的欢喜,所以与这个没有什么坏心思,但是实力超群的东方少女交好,对精灵一族并没有任何的损害。

    相反的,其实是他们占了便宜。

    以云绵绵的实力以及她那个人类贵族的哥哥,就算没有精灵,也有其他人类守卫兵。

    所以这天晚上,精灵国王与阿瑟克尔又畅谈了半宿。

    关于云绵绵,关于这个食肆,关于明天会出来的那条直达路。

    阿瑟克尔也从他父亲的言语中明白了,父亲应该是答应了。

    对此,阿瑟克尔也很高兴。

    一是因为之后绵绵不用再提心吊胆,二是为精灵一族与食肆的交好而感到开心。

    确定晚上不会再有客人之后,云绵绵跟珀西还有亚历山伯爵道了声晚安之后,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系统,快!我的奖励可以出现了。”

    【宿主,请不用担心,从食肆穿过荒野森林直达特洛纳兹的道路即将建设中。】

    【宿主一觉醒来之后就会发现,从食肆大门口开始,会蔓延出一条两人宽的小路。】

    云绵绵兴奋地在床上滚来滚去,“那真的是太好了,我真的是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

    “对了,阿瑟克尔跟精灵国王住在大树上,那他们岂不是会看到?”

    【宿主放心,不会的,系统会选择在他们沉睡之际开始行动,并且不会惊醒任何人。】

    【宿主难道忘记了吗?食肆升级更新的时候,宿主可是一点感觉都没有。】

    云绵绵开心地为系统点了大大的赞,“好呐,系统晚安,期待明天。”

    【宿主晚安。】

    清晨,阳光普照大地,和煦的光线透过繁茂的枝叶,落在地上,斑斑驳驳。

    鸟类魔兽在枝头叽叽喳喳地鸣叫着,将睡在树上房子里的阿瑟克尔跟精灵国王吵醒。

    精灵国王醒来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竟有些不知自己身处何处。

    这是他第一次被鸟类魔兽给吵醒,而不是自己因为警惕之心醒来。

    就算是在精灵一族,他也时刻保持着警惕,每日醒来的时间都是一模一样的。

    而今天他竟然一睡,睡到了被鸟类魔兽吵醒的程度。

    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

    尤其是当他醒来的时候,他竟有一种满足感。

    一种睡饱了,浑身上下的细胞都伸着懒腰的充实,满足感。

    这种感觉让精灵国王非常的舒服,甚至于觉得这一天都会精神抖擞。

    这就跟他们睡在精灵母树的树底下一样。

    但是母树并不是所有精灵都能靠近的。

    就连精灵国王,没有什么急事要事,也是不会轻易去到母树的身边。

    而现在这棵与精灵母树相似的大树居然能够提供这样舒服

    的睡眠质量,精灵国王都忍不住想着自己是不是也能经常来这里蹭住。

    他一边感慨,一边站起身来,走出房子的时候,刚好与对面出来的阿瑟克尔撞在了一起。

    阿瑟克尔头上依旧戴着那顶花环,面色清冷,身姿矫健。

    见到自家父亲的时候,他微微颔首,有些激动地开口道,“父亲,你感觉到了吗?住在这里就好像睡在母树底下一般。”

    精灵国王此时已经收拾好自己激动的情绪,听阿瑟克尔这么一说,他也点了点头。

    “是的,我也感受到了。”

    “这棵大树应该跟我们的精灵母树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否则的话不会那么像我们的母树。”

    不过,到底有什么关系,还真的是叫人难以捉摸。

    毕竟精灵母树为何称之为母树,是可因为它能孕育精灵。

    但是显然的,这棵树不行。

    这棵大树只能提供跟母树相似的一些气息与感受,是却不能孕育精灵。

    不过精灵国王也是非常庆幸它不能孕育精灵,否则的话,他们的子民就要流落在外,更甚者,他们要怎么跟云绵绵开口,将这棵树搬回到他们族里。

    而现在这颗大树无法孕育精灵,但是却能给精灵提供一种非常舒服的状态,那么让精灵经常来这里住宿,对精灵来说只有益处。

    “或许我们可以到时候回族里找找过往的记载,看看以前是不是曾经出现过这样的大树。”

    精灵国王想了想,点头道:“也是可以的。”

    他们俩一起施展魔法,到了大树底下,刚要靠近食肆,阿瑟克尔却是发现了不对。

    “父亲,你看!”

    阿瑟克尔的声音都有些抬高了许多。

    精灵国王转身看去,当场愣在了原地。

    从食肆门口蔓延开一条两人宽的小路,小路看上去普普通通,就跟荒野森林中的那些路一模一样。

    不普通的便是这小路左右两边,都高高地悬空挂着红色的灯笼。

    那灯笼没有任何的支撑,就这么悬挂在半空之中。

    每隔数米

    便会有一个灯笼。

    而每一个灯笼都写着西方大路通用语——绵绵的小食肆。

    并且每个灯笼上都绘制着食肆里的食物。

    最前面的两个灯笼绘制着是他们昨晚吃的小龙虾跟火锅。

    这图片不知道是谁画的,栩栩如生,仿佛是真的一般。

    将小龙虾跟火锅的细节都描绘的淋漓尽致,仿佛真的能嗅到它们的香气一样。

    想到这里,精灵国王不自觉地动了动鼻子,然后好像真的嗅到了那股食物的香气。

    他往前走了几步,来到了小龙虾的灯笼下,那股蒜蓉龙虾味越发的浓郁。

    他抬头看去,灯笼里面什么都没有,空空荡荡,可是,蒜蓉小龙虾的气味却在他鼻尖蔓延不断。

    而在他嗅了不到几秒钟的功夫,又变成了十三香味。

    精灵国王:!!!

    他回头刚想要叫阿瑟克尔过来也闻一下这个味道,是不是他产生了什么错觉,却见阿瑟克尔来到了他对面,站在了火锅灯笼之下。

    紧接着,便如他之前一般,高挺的鼻子动了动,然后一脸惊讶地看向他,“父亲,这个灯笼居然散发有火锅的味道,我闻出来了,应该是鸳鸯火锅的牛油气息。”

    可是话音落下没多久,阿瑟克尔却又突然觉得不对,“好像是清汤锅的味道。”

    “等等,似乎又有麻辣火锅的气息。”

    阿瑟克尔站在火锅灯笼下良久,鼻子一直在动,脸上震惊的神色一直不曾变过。

    是他的鼻子出问题了?

    还是他馋火锅了?

    精灵国王走到他的身边,也嗅到了牛油火锅的气息。

    而方才蒜蓉小龙虾的味道瞬间就消失了。

    这是怎么做到的?

    精灵国王有些懵逼,两个灯笼明明隔得那么相近,可是从这个灯笼到那个灯笼,原先的味道就会消失的干干净净,只剩眼前这个灯笼的味道。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不会串味?

    两位精灵面面相觑,不信邪地又往前走了走。

    前面两个灯笼一左一右,分别是冰镇西瓜汁与冰镇芒果汁。

    两个人非常有默契地往左右走去,分别闻到了西瓜汁与芒果汁的气息。

    可是当他们走到彼此的位置是去,只能闻到头顶上灯笼的味道,并不会闻到对面或者是前面或后方两个灯笼味道。

    阿瑟克尔不信邪地做了好几次实验,最终发现,尽管前后灯笼相差不过几米,但是散发出来的味道并不会交融在一起。

    龙虾味就是龙虾味,西瓜汁味就是西瓜汁味。

    哪怕左右两个灯笼相隔的距离更短,味道也不会串了。

    也只有走在路中间,正中央的位置时,左右两边灯笼的味道才会一同传入他的鼻子。

    但是味道同样不会串起来。

    就好像边的鼻孔接受的是左边的气息,右边的鼻孔接受的是右边的气息。

    这也太神奇了吧。

    阿瑟克尔与精灵国王面面相觑,一时间都说不出话来。

    这是什么神奇操作?!

    他们施展魔法,飞速地往前走去。

    就在这时,他们瞧见了一头五级魔兽从他们的面前穿梭而过。

    五级魔兽就仿佛没有见到他们一般,而此时此刻,对方距离他们不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