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接者

密接者 > 一、新冠来袭,全民核酸检测

一、新冠来袭,全民核酸检测

    一、新冠来袭,核酸检测

    汕国的沈晓仁刚刚在朦朦胧胧中醒来,外面的天空已是朝阳东挂。林立的大厦黄色瓷砖在阳光的照射下,不时反射着过分夺目的光耀。

    沈晓仁眯了眯有些不大适应的眼睛,用手揉了揉还有点痛的头,也不知道昨晚自个儿庆生时,不知不觉喝了多少酒了,睡到8点多钟起床,头还有些醉痛。

    他习惯性拿上手机,扫了一眼信息,发现几个未接电话和信息。

    “沈晓仁先生您好!我是民委会的同志,麻烦你看到信息后立即跟民委会同志联系,前往城北核酸检测站进行核酸检测。请不要跟人接触、带好口罩……”

    “尼玛情况?”看到信息时沈晓仁不知不觉皱了皱眉头,发自内心爆出了句疑惑性的粗话,心里也飘来了一片若隐若现的阴云。

    也难怪沈晓仁会心生迷惑,前天隔邻居住区出现一位从宝城回来的密接者,海风政府随着发布关于密接者的路线通告通告全民:

    在通告中详细挖掘出了该外溢失控密接者,从11日到14日的行程。紧急召开各级政府班子应急会议,并于16日做出相关决定:

    “全县邑学校停课,严控人员集聚!”

    同时,要求小学、幼儿园家长带孩子前往学校进行大规模的核酸检测。

    沈晓仁于16日上午接到通知后,就花第一时间跟老婆各带着一个孩子前往指定的学校排队扫码检公测。

    尽管途间听到不少人提出异议,认为这种行为存在不当和不安全性。例如:

    1)、学校停课、政府发布通告严控大规模聚集,却让很多家长和学生、幼儿园小朋友聚集在一起,这样比正常上课更严重、危险性更大;

    2)、几十个人采集到的鼻咽液放在一起,如出现问题,这几十个人要重检,那么其他人就不会被传染吗?

    ......

    沈晓仁隐隐?约约间听到其中有一个检测人员小声地滴沽:“要是那么容易传染,从去年到今天这么久这个世界早没人了!”

    沈晓仁尽管也觉得有点不妥,但心中也存在着几许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