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8.我被带进来的起因(八)

8.我被带进来的起因(八)

    林式在我回答之后再次的不说话,我们只是在抽烟,各自想着各自的事情。后来我打破了那种沉默,我转过头去看着林式,发现他的脸有些变化,给人一种难以用语言形容的感觉。

    那不是丑,是一种很淡然的神情。

    他的眼里装的东西让我十分看不懂,感觉一切事物都在他的掌控之中,隐隐有着一种威慑力,似乎还有其它情感,只是之前我看着没有任何感觉。

    我问他:“你是不是只要首付?”

    他侧着头看着我,淡淡的应了一句,然后又把头转过去了。

    听到他的应允,我心里叹了口气,想了许久后我站起身来,拿着蜡烛向蜂巢个角落走去,林式也站起身来,他似乎有些不解。

    到达那个巨大的蜂巢,我一拳从旁边打了进去,蜂巢被我打了个洞,但里面没有什么东西掉出来,因为那只是一个空壳。

    他很疑惑,我说话,只是把手向侧面一推,蜂巢碎片哗啦啦的掉,用手在里面乱搅,一些碎屑直扑面门而来,但是里面的碎屑并不多,蜂巢里面什么结构都没有,只有外面的一层。

    这时林式走了过来,问我在干什么,我没搭理他。他见我的动作也参与了进来,不一会,就见到了我埋在里面的灰白蛇皮袋子。

    我把蜡烛拿给林式,然后自己跳了起来抓住蛇皮袋子的两个角,凭借着自身的重力,只听见呲啦一声,蛇皮袋子从上面掉了下来,里面的钱,一捆捆的滚了出来。

    我看向林式,发现他并没有很吃惊,只是有着一些诧异,然后他轻轻的笑了笑,问道:

    “这什么意思?那之前陈黎拿走的钱呢?难道是冥币?不对啊,虽说都差不多,还有你不是说陈黎检查一遍钱吗?而且那钱上面还有水印,这又是怎么回事?”

    我走过去把那个有点破的登山包拿了过来,将钱装了进去,然后分出二分之一给了林式。

    接着拉好书包的拉链,坐了下来,对着林式说道:“陈黎拿走的确实是那些没烧完冥币,钱也确实被我藏在这蜂巢里了。咱们运气好,他没太管钱的数目。”

    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不想再和他纠缠了,要是这样他还不满足的话,我就没办法了,只能鱼死网破了。

    他露出了更疑惑的表情。

    “可你不是说这蜂巢承受不了这重量吗?而且从刚才的情况来看,这蜂巢也确实承受不了这重量。”

    我看他确实没理解的样子,对他说道:“你还记得你说你睡觉的时候听到的咚咚的声音吗?”

    他又问:“钉子?不对啊,那冥币上的水印和颜色是怎么回事?你别给我说是光线不好。”

    “嗯,就是钉子,那天晚上我起来上厕所,隐隐感觉有人在看我们,我不敢硬跑,但我觉得一定要把这个东西揪出来。我知道他一路上都在跟着我们,并且当时就藏在那小树林里,我们在木屋的时候他就过来偷听,我们出去的时候他就躲在那小树林里,于是我们叫老大爷帮忙时我问那老大爷要了口袋,那老大爷和我也算是熟识了,也没有问就给了我。我先是从真钱那里拿了一些出来,然后在每捆冥币的上面和下面各放了几张之后就把冥币装入了那个包里,把真钱装入蛇皮口袋然后用另外一个包装着,昨天早上我是试一下你的睡眠程度怎么样,结果你睡得很沉,连包被我拿了你都不知道。晚上的时候我就把那个装冥币的包钉在木板上然后放在下面。木屋侧后面有一个小楼梯,因为它是竖着靠着后面的柱子的,所以除非对这里很熟悉的人,否则很难看到。借用那个小楼梯,我就爬到了上面那个三角的空间。”我看着门外的漆黑,缓缓说道。

    看他还是有点懵,我就继续讲:“凭借着我对这里的熟悉,我上去后将蛇皮口袋拿了出来,在上面扭了一圈,为了预防蛇皮口袋会破裂,于是我在口袋的上面钉了好几颗钉子来分散重量。那上面的木板是可以活动的,我将口袋放进那蜂巢后我就下去了,吹了蜡烛,睡了过去。再然后,就是后面的情节了。虽然我不确定他看到没有,但是我只能赌一把,赌他在大晚上的会睡觉。”

    我对自己的机智有些佩服,但凡陈黎多翻几张钞票,我们就完了,不过我发现林式除了刚开始的诧异之外,后面就再也没有什么反应了。

    把钱收好后,我准备同林式一起走出去了,这次无论怎么样,我必须得跑路了。只是他还是没动作,于是我招呼了他一声,自己向外走去。

    “等等。”

    “又他妈怎么了?”

    我很气愤,转身瞪他。都这样了还不满足?

    他看向着门外,说了声:“出来吧。”

    现在变成我懵逼了。

    我脑子转了好几个转,还是没想通,正想问林式的时候,有个人从外面进来了。

    我定睛一看——陈黎!

    他背着那个装假钱的包进来,然后将包一扔,坐了下来,他笑了一下,从怀中拿了一叠钱给我,又把我手机还给了我,连带着证件。他拿了包烟出来,各递给我们一支。

    我正想问他什么,他摆了摆手,接着说道:“快走了,楼外楼还在等着的我们去和她汇合,那拨人又开始来了,我看那老头就有些嫌疑。”

    林式叹了口气:“我感觉他们已经找到这里来了,走。”

    我顿在原地。

    陈黎把那个空包拿过来,对我说:“哎!快装钱啊,不要了?”

    我回过神来,虽然不知道什么情况,但我还是把所有的钱装进了那个略微破损的空包里,然后背上包。

    林式转头问陈黎:“楼外楼那边怎么样?”

    陈黎点了点头。

    林式对我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先远离这个地方,你想知道的等会再告诉你。”

    他的语气里有着一种决然,我又感觉到了那种压抑。

    我背起包和他们一同走了出去,陈黎亮着一把手电照路,我们一起走到那座坟墓前的时候,林式做了一个让我意想不到的动作——他站在墓碑前,深深的鞠了一躬,陈黎静静看着他。

    搞完后他叫上我,向前走去。

    走了不远,他们突然都停下了,我问林式怎么了,他只是摇了摇头,我看向陈黎,他也没有说话。

    陈黎之前那种气势再次出现了,林式这边也是一样,两人眼神都逐渐变冷,陈黎把手电放在地上,照出前面一片光。

    然后我看到,从前面的小森林里走出来了两个黑影,由于夜色渐深,并不能看清那两个黑影什么样子,只能依稀辨认是两个人。

    这两个黑影带给我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但是和林式他们二人气场上的压抑并不相同。

    这时林式二人向那两个黑影慢慢走去,在距离他们大概十米的地方停下了,就那样站着对视,什么话都没有说。

    在某一瞬间,对面的人动了,林式对面的人一个箭步瞬间将距离拉小,蛇形跑了过来。

    甚至没听见什么脚步声,那人已经到了林式身前,突然侧身转了过来。

    林式只是横跨半步,在那人侧身的瞬间以一个蛮横的角度一拳打在那人胸前,然后我听见了碎裂声,那人一声闷哼,便倒了下去。

    我看向陈黎这边时他已经结束了战斗,那人抱着头,全身痉挛着在地面发抖。

    他们解决完战斗后快速跑回,一人扛着我的一只手,架着我跑,速度越来越快,我只觉得小树林里的树影飞快的从我身边掠过,过了树林他们还很不厚道的踩着人家的墓碑前行。

    我这才发现他们配合十分有默契,步伐和频调十分一致,我就在空中被他们拎着甩。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墓场门口,门口有辆车,陈黎打开车门,把我丢了进去,林式坐了进来,陈黎以很快的速度开着车,驶离了墓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