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16.方式

16.方式

    陈黎把那些昨晚我们砍下来的藤条放在那三块区域前面,然后自己蹲了下来就像刚才那样弄着。

    我在那里啥都没做,有点尴尬,面子这东西让我有点站不住脚,特别还有女生的情况下。这些藤条的皮看起来似乎可以燃烧,刚才陈黎拿着藤条的内芯却怎么也烧不着,只是发黑,似乎增加了脆度。

    这是什么原因?

    我跑过去帮楼外楼的忙,在弄的过程中我一次次的中招。不一会,我就蹲在旁边愤愤的拔着自己手上的刺了。

    我感到腿麻,想站起来疏通一下自己的筋骨,一瞬间天旋地转,眼睛前面全是小星星,忽闪忽闪的。我的腿由于蹲的时间有点长,顿时脚一软,向旁边倒了下去,自己的手掌传来一阵剧痛。

    嘶!

    我的右手掌全被地上的藤条茬给刺破了,血液从各种地方冒出来,擦了又现,再擦再现。我忍着那股把血迹擦干净的冲动,眼看着血覆盖了我的手掌,没有再流。

    我默默地在伤口旁边擦着上次楼外楼给我的那种药液,果然感觉好多了。就连上次的烫伤都也好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一些印子。

    虽然我知道他们要点这些东西,然后用火烧出一条生路。但是具体怎么点我就真的不知道了。陈黎不是说如果放火的话我们都会被烤成渣吗?还是林式觉得死在火里比较壮烈。

    我一边擦着自己的伤口,一边看向林式那边。

    林式和楼外楼也弄好了,一人拿着一把藤皮走到那三块区域。然后他们分别把那些剥下来的皮裹在了一些在藤条的根部,他使劲一捏就出来一些油,然后用打火机一点,油滋滋的燃了起来,我把自己的火机扔给了陈黎。

    他们似乎开辟出了三块独立的区域,就像那种裂变物质的警示标志一样。

    林式与楼外楼弄好以后过来和我站在了一起,陈黎嘿!的一声把我的视线拉到他那边,我余光就扫到有什么东西飞了过来,我条件反射伸出手一把拿住了那东西,然后我就感觉到了那东西的温度,刚好是那只受伤的手,疼得我身上的汗毛炸了一下,我赶紧把火机放进口袋里。

    “你丫的有病啊?!!”我捂着手,十分想过去给他一飞脚。

    “嘿嘿,反应不错。”陈黎像个没事人一样。

    我低着头嘀咕不错你妈不错,要不是捶不过你老子早就给你安排上了。

    也不知道陈黎听没听见,那火苗渐渐地燃了起来,火势渐长,但都是顺着藤条的,我听到东西炸裂的声音,而且声音很密集繁杂像放鞭炮一样,很小声。同时闻到一些蛋白质烧焦的味道。

    刚开始我以为我的手被烫熟了,但是火机已经被我揣在兜里了,闻了了闻自己的手也没有熟肉那种特别的味道,只有刚才那药液留下的淡淡药味。

    应该是那些像蛋的东西,希望我们不会被人家的爹妈出来寻仇吧。

    火顺着藤蔓延,那块区域的藤蔓都变黑了,隔着黑藤林只看到有些星星点点的东西在舞动。林式再次动作,到另一块点燃了火,待这一块要燃完的时候,他又点了第三块区域的。

    逐渐的我们开辟的范围越来越大,直到上面的那部分藤条不堪重负,随着一声沉重悠长还伴随着很多细小的爆裂声,三块区域的顶部全倒了下来,上面因为有叶片的缘故,并没有燃烧。

    空间瞬间明亮开阔了许多,不再让人感觉自己正在这些牵绊之中。

    在三片区域都伏倒之后,林式再次准备引火,但这次他没砍藤条了,不过看他的样子准备一下子将整个林子都烧干净。

    每个人都有一种能力,可以让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变得很复杂,复杂到不可修复或是放弃的地步。但是能将很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而又解决其根本问题的人少之又少。

    他们分列三个站位,我走过去踩在那些伏下来的植被上面感受着阳光的照耀,心里不由得感叹着这些。

    突然我晃了一下,大地似乎在摇动。

    林式和陈黎他们顿时脸色一变。

    我想拔腿就跑,但是脚被陷进去了,那些藤蔓死死的缠着我的双脚,林式他们也出现了这种状况。

    随着一声巨响,我看到周围在上升,难道这东西还他妈会飞天?!!紧接着黑色的泥土还有灰白色的根从我眼前滑过,太阳离我们越来越远。

    猛然间我发现,不是那些东西上升了,是我们下去了。

    干!难道这些藤蔓真是那些蛋的爹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