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18.下墙

18.下墙

    我站在原地怔住了,意思自己刚才看到的那个并不是林式的追踪器。

    我肩膀轻疼,不知谁拍了一下我,没有任何心理防备的我差点被这一拍给拍到了地上。还好我只是向后退了一两步。

    定神下一看是原来陈黎这瘪三,我还没开口,他就说:“小伙子想什么呢,我们该上路了。”

    妈的要你才上路呢。

    我只得点点头,然后和他们一起走去。我们走得不算慢,但是我看了一下自己的手表却发现秒针在快速转动。这让我十分诧异。

    这条路的边缘没入黑暗之下,旁边看似防护栏的东西却有一米多高,突出来的至少一米五。

    刚才从洞里斜射下来的阳光只投射到那片落下来的植物之上,旁边有着一些余晖,再加上面的藤条由于被牵扯聚集过来的遮挡,进来的光不足以照射出下面的黑暗。我用手电往上照去,斜上方全是密密麻麻的灰白色的根须,互相缠绕,让人畏惧,要是有密集恐惧症的,估计看一眼就得躺在这。

    我们运气似乎有点好,正正当当在这路顶上,要是离远一点,肯定玩完了。

    “我们下去?”我带着疑问看向林式。

    “从这里下去的不确定性太高,现在不值得我们去冒险,而且绳子的长度只有二十米。够不够下去也还不知道,如果下不去也只会耗费体能。相较来讲,顺着这里走些距离摸清些状况把握会再高一些。”

    这条石板路大约有十多米宽,我们走到边上用手电往下面照,底部黑黝黝的,很是朦胧,看不清到底是什么。

    不过我在边缘用手扒着两旁的突起伸出头顺着看下去,看到了些巨大石块的轮廓,石块和石块之间有着些灰色的物质连接着,构成了一个平面,看来我们是在一个像是城墙的建筑上。

    我们顺着城墙往黑暗的方向走,时不时的还会看见一两支断掉的箭矢,看来还是一个爆发过争端的地方。

    我们已经顺着城墙走了一段距离,原本身后的天窗已经转移到我们的左后方了,看来这城墙还有些弧度。

    我心里一直存在那茧一样的鸟玩意的影子,我想着刚才那个东西还有林式手上的那个柱形追踪器,想起那抹红色的光,心里不由得一紧。

    看了看表,我们走了约莫半个小时,我对于那个茧还是耿耿于怀。我刚想开口问时发现他们已经停下了,他们用手电照着前方的东西,在白光的照耀下,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巨大的灰褐色石壁,像是用和好的水泥加上灰浆灌溉上面一样。

    这城墙似乎与那片灰褐色的岩壁连接成一体了,我们失去了前路。

    我手腕上表的秒针正在一格一格的跨动。

    这时陈黎好像发现了什么,他用自己的手电从城墙的边缘照了下去。我反应了好几秒才想起那凸起的东西叫垛口。

    我们过去,站在城墙的垛口前看见他照到的下面估摸着有十五米的距离的地方有地面。我在把头伸回来时发现垛口上竟然没有箭眼。

    这里前无进路后无退路,他们商量之后决定下墙,至少这里能看见地面,不像那边啥都不清楚。

    时不可待,我们把自己的背包扔了下去然后把绳子拴在垛口顺着下去了,陈黎打头阵,然后是我、楼外楼最后是林式。

    这下绳子没我想像的那么简单,特别当双手开始承担整个身体的时候,我差点滑着下去,还好墙上偶尔会有缝隙供脚尖踩卡住了身体。

    旧伤未好新伤又来,手上的疼痛一如既往,甚至还有加强。

    我要到时忍受不住就放了绳子,落地双脚没支撑住冲击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双手直发抖。

    真是闲的蛋疼,没事修这么高的城墙有屁用啊。城墙这东西高不一定就好,我怨念着背起了包。

    屁股都缓得差不多了林式迟迟未下,我心想这小子搞什么名堂?我抬头看向他,他并没有要下来的动作,只是转过头打起手电往我们相反的那个方向看。

    “喂!快下来了!你还准备看一下教程?”

    听到我的呼唤,他把头转了过来,然后解开了拴在垛口上的绳子。

    这小子要干什么?

    看起来他要么是要一个人跑,要么是准备就那样跳下来,只不过跳下来必死无疑。

    林式含着手电拉起一些绳子,把绳子的一端东绕西绕的,看起来像是在打结,然后将那一端放在垛口后面我们看不见的地方。

    他把垂在墙面上的绳子全部收上来,把绳子的另一头拿了起来绕在自己的左手上,另一只手则把一段绳子绕在自己的手臂上。

    接着又把那个活环套在自己的右脚踝上,转身趴在两个垛口之间凹陷下去的部分,然后他慢慢的向后移动身体,用嘴含着手电头往上仰。

    最后过了那个平衡点,他整个人往下倒了下来。

    “完了完了,年少轻狂啊,大不了不要那段绳子,这小子太会省钱了。”我摇了摇头喃喃道,瞬间转移了自己的视线。

    我正等待头盖骨撞击青石板的声音。

    结果过了我预想的那个时间还是没有什么动静。

    我抬头一看,他头朝下的被吊着,面朝我们,右手上的绳子使劲的往他的手臂上勒,衣服被勒出一道道的隆起,拴住脚踝的绳子也绷得笔直。

    不过他的左手似乎没怎么受力,好像是做的只是一个输送绳子的作用,他以那凸起为转轴制作了一个并不滑的滑轮,缓缓的下降。直至被悬在半空,两边等长的绳子都被绷得笔直,他对着我们这个方向点了点头。

    我看得都惊呆了。

    这时陈黎拿出砍刀,以极其凌利的气势向着林式的方向甩了出去,在他头部大约半臂远的地方插进了石块之间灰白色的部分,在我还在看那飞过去插着的东西的时候感觉背后动了一下,又有一个黑影从我身边掠过,不过这次感觉上力道小了很多。

    又是一把砍刀。

    我们的砍刀一共就三把,林式的砍刀应该在他自己的背包里,楼外楼自己有一把小匕首,但绝不是刚才那个飞过去的东西。所以后来飞过去的那一把只能是我的。

    陈黎这小子很有神偷的潜质。

    第二把飞过去的砍刀被林式的左手拿着,他已经放开了左手里的绳子,他拿着砍刀,用刀背敲向钉在两块巨石之间的灰白中的另一把砍刀。

    虽然是别着手,那种姿势也不好用力,但从砍刀阴影的长度判断,他每敲一下就有一部分的刀体被钉入墙内,直至刀体进了四分之三,留下于末的一截刀刃和刀把。林式才把砍刀放了下去,用左手拿住刀把然后右手放松。

    林式贴着城墙旋转了一百八十度,单手挂在城墙上,用空闲出来的右手把绳子拉了下来,然后又以刀把为轴降落了下来。到地上后取下自己脚上的绳子拿了过来,还有那把砍刀。

    看他做完这一整套动作以后,我心里霎时卧槽卧槽的。

    他的包已经被陈黎拿着了,他把绳子装入自己的包里,我看到绳子仅仅是有一段被摩擦得起了细小的纤维。

    “你穷疯了?为了这东西赌命?回去我包一车厢给你,随你拿煎拿煮拿炸我都没意见。”我不可思议的看他。

    “这东西的作用很大。”林式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就向前走去了。其他人好像也没什么意见的样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