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31.逃离

31.逃离

    “这就是你说的出路?”我看着拿刀冷着眼的林式。

    “等。”他微微点了点头。

    “等着牛活了把我们驮出去?”

    他一言不发,那个不理人的鸟德性又来了。

    下方的蝎子虎视眈眈,被林式和陈黎开脊背的那两只肉蝎已被毛蝎子覆盖着,庞大的紫红色身躯在剧烈的扭动挣扎。每当那两只肉蝎将爬到自己身上的毛蝎子甩掉一些后,更多的毛蝎子却再度覆盖而来。

    最终那两只肉蝎抽搐一下之后便再无动作,畜牲就是畜牲,其余的肉蝎一丝要去帮忙的想法都没有,只是站在那些毛蝎子的背上围着我们脚下的青铜巨牛转。这些肉蝎子的状态不怎么对劲,表面上看是以毛蝎子代步,倒不如说是被这些毛蝎子驱使来的,肉蝎们已经分开了距离。

    它们现在拿我们没有一点办法,可是我们必须要想办法出去。

    这时我感觉手上有点痒,伸过光面一看是只蚊子,和在进来的路上那些蚊子一样腿上黑白相间,但感觉上要比上面的大一些。

    我抬起手就是一巴掌,就在我打下去的那一瞬间,刚才被蚊子咬的那个地方开始刺痛起来。我抬起手来一看,那个地方有块皮已经不见了,有血从那里流了出来。我看着自己刚才打蚊子的那只手,手心有一个血迹。

    我将手背那块地方的血一擦,那个地方就出现了一个小坑,像是活生生用挖耳勺从表面挖了一坨肉出来一样,疼痛感加重了。

    “卧槽!这蚊子有毒!”我回头对着林式他们说道。

    回头就看到林式拿手电那只手上也有个蚊子,和我刚才手上那个蚊子差不多,我正想给他拍了,谁知道他把手一让,我拍了个空。蚊子由于我的惊扰已经飞走了。

    林式抬起手来,我看到他手上有个红色的包,看起来那包似乎可以一捅就破。还没待林式有所动作,那个包却自己破了,里面的血流了出来,他用手一擦,也是出现了一个小坑,然后坑又被血也填满。

    脚下的巨牛突兀震了一下,接着再没反应,而林式抬头看向我们的头顶。

    “我也着道了。”陈黎苦笑着说。

    我看他手背上有大概三个出血的痕迹。我赶紧把自己的袖子拉了下来,虽说不知道有没有什么确实作用,但至少有个心里安慰。

    下方惊然出现了变动,无论是肉蝎还是毛蝎子都像是停止了一切动作,死呆着在我们下方的圆盘之上。

    这时不知什么方向传来了一阵密集而细小的震翅声,从声音上判断数量还不少。

    在声音出现的时候下方的蝎子们沸腾了!

    无数的黑色波浪往外散去,巨大的肉蝎也是有些慌不择路,它们的脚下去起来就提起了一只毛蝎子,一个挤一个的往外跑,场面极其的混乱。

    我看这场面就觉着不简单,心想坏了,要出大事了。

    林式见蝎子慌忙逃窜,心里像是有了把握一样。低沉的说了一声:“分头跑!跳到那些肉蝎的背上去!它们能找到安全的地方!一小时后在这里集合!”说完他把手电往青铜巨牛耳朵内一插,把砍刀扔给了我,手往牛角一挂,纵身跳了下去。

    我回头时正好看见楼外楼在空中优美的躯体轨迹,再转过头来陈黎已经不在。

    干!这什么意思?

    妈的,一个都靠不住,可是我又开始惆怅了,要怎么下去成了一个问题。

    擦!连绳子都没给老子留!集集集,集你妹,老老实实死了多好,还一天尽瞎折腾。

    我站在上面不知所措,还好有那那硕大的牛角,牛角斜指上方,在下面时由于角度的关系才看成指向天了,我说怎么看起来那么怪。

    牛首下方还有些身材较小的肉蝎没得先跑。

    天无绝人之路,我想出了个办法。

    我往后走了走,奋力快跑,在边缘的时候跳了起来,双手往着巨大的牛角那里伸去,但由于牛角的弧度原因,有只手堪堪触碰到牛角,只剩另一只手苦苦支撑。

    这时由于我的拖拽,原本向斜天的牛角猛地向下动了一下,变成平的了,那一下抖动差点让我脱手,我使劲用手指扣着牛角,快速把刀咬在嘴里,另一只手奋力向上抓去,才稳定了局势。

    我感觉青铜牛身在微微颤动,齿轮的转动声自牛肚子的方向传来,我的臂力已经到了极限。还好够到了那巨大的牛角,接下来我准备顺势往牛的前腿那里跳,然后在接触到前腿突起的膝盖改变运动方向再跳在那任何一只肉蝎的背上。

    我晃了晃,向前荡漾,在某一瞬间松开了手,向着巨牛的膝盖飞去,我的脚顺踩上了那牛腿上强健的金属肌肉。借着冲击力往后一跃,歪歪斜斜的跳上了一只原地打转的肉蝎身上,肉蝎被我压得往下一坠。

    它感觉有东西在它身上,不管三七二十一,巨大的尾巴就招呼了过来,我用两只手死死抓住那尾针后方的连接处,尖锐的尾针离我的额头只有着不到一拳的距离。

    不得不说这家伙确实肌肉强横,在我快要控制不住的瞬间我往右一躲,然后把手中的砍刀往蝎身一插,巨蝎的移动速度顿时加快了很多,我趴在巨蝎的身上紧握刀把跟着它一起移动。巨蝎吃痛尾部也不再乱动,只是一味的跑,蝎子离巨牛越来越远,我看到后面在手电光的照耀下,一团黑雾带着嗡嗡的声音笼罩了那些尚未逃脱的肉蝎和毛蝎子,我也逐渐的进入了黑暗。

    巨蝎正快速移动,我忧心它往着池子里跑,脑子里把事过了一秒,将砍刀一拔便从它身上侧翻下去,接连打了几个滚才停了下来,肘子上的皮都磨破了。我坐起来回头看了看,一簇孤光独立于黑暗之中,照耀着青铜巨牛,肉蝎也没有回头。

    我放下自己的背包,点燃打火机,准备清点一下自己的背包里还有什么东西。

    两块半的压缩饼干,大半瓶水,一把砍刀。

    靠,原来绳子在这里,谁装进去也不跟老子说一声。

    我背包里的东西都被拿了出来,可还是看着鼓鼓的,我用手提了提,发现很轻,就像没装一样。再用手压了压,里面传来有东西才会有的抵抗。我心里一紧,缓缓打开背包,用火机照着里面,里面什么都没有。我伸手进去摸了摸,有些柔软,我顺着摸了上来,突然间手感有些变化,凑上去仔细看才发现那是一层独立的布。

    我靠!还有个夹层!

    火机开始发烫,我拿不住,盖上盖子,等待火机冷却,可光刚灭,在我坐的地方的前方出现了一颗又一颗绿油油的珠子。

    我心一震,没了任何求生的**。

    。